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koru的問題已經一堆人回答一堆解決方案了不是嗎🤔
為什麼看起來還是沒解決
單純轉port不就socat就搞定了
不然再底層一點用iptables NAT轉過去阿
沒有一定要80 port不是嗎
要80也是可以啊,apache肯定也能搞定
要改nginx肯定也可以啊,不過就是要變成nginx在最前面,然後apache只bind localhost,nginx再把流量傳給apache
最麻煩的解決方式就對了
事實上ssh也可以反向打洞阿
在遠端主機開port這樣
以前OKTW Minecraft就是這樣玩的阿
感謝當時 @TsundereChen 熱心贊助rpi讓我轉發
雖然之後因為很笑能所以改用ZT+socat了
Minecraft我比較推用Haproxy
可以搞Proxy Protocol
IP轉發可以比較簡單的達成🌝
Minecraft要搞L7 proxy阿
不然直接取不到玩家ip
bungeecord吃proxy Protocol r
[sticker](media:AAQFABMXlcoyAATDAlfT7Vnq7OU7AAIC@telegram)
人家本身就是L7 proxy阿
ip_freebind
@koru1130 我覺得你整個砍掉重練比較快
Apache 沒有很難設定ㄅ
(
🤔
因為對外那台好像也有被擋
【大家都是办学校,南京大学为何你这么陈独秀?】https://zhichijianhuigongren004.github.io/njdx/
比起再前面擋一個nginx,然後nginx和apache都要改設定比起來簡單多了
RJ45 的 console 也還是 RS232 呦
Gitea 很輕,但功能不夠 GitLab 完整,不過 GitLab 超級吃 IO/CPU
沒,我只是從最後斷點開始回顧歷史。
因為設定檔案在舊的 hostname folder 內,移動過去就可以了
@koru1130 所以你的問題解決沒啊,我看起來沒解決?
我昨天睡著ㄌ
然後我在想他到底有什麼沒擋
redir 沒用
應該一定要用反代ㄌ ㄅ
開個subdomain
用443之類ㄉ
你走 nginx 在前面,然後 apache 改 port ,全部都用 nginx 去接不就好了
你不想開新 port 就只能 subdomain 或其他 domain
你是說開給外面ㄉportㄇ
你沒 domain 可用就只能開 port 或者你自己寫 local 的 /etc/hosts 解決
不然膩
開給自己意義在那邊
尼是不是
不太懂反代在幹嘛
Wut
你從哪得知ㄉ
:HMM:
so
最天殺麻煩的方法
apache本身就有反向代理的功能啊
沒必要再裝一個nginx然後搞爛全世界
但是難用
他很多時候不會照預期跑去對應 hostname 的設定
我不知道他怎爛掉的
koru
Korued.
我真的覺得他沒辦法把所有東西都改port然後用nginx proxy
++
我也覺得
你確定機器對外port也有擋?
不確定
我根本不知道他擋了三小
去確定啊
學網通常有亂擋
How
問啊
確定哪個port有開不是基本技能嗎
去踹負責管網路的人的大門
我也不知道是誰啊幹
用第二根網路去踹主機開的 port 會不會通
想辦法直接拿public ip?
那去踹計中大門啊
雖然在防火牆還是能擋就是了🌝
學網的 public ip 都是高級內網
How
手機網路啊
@daisuke1230 是說你知道是誰ㄇ
你去踹計中大門有很難嗎QQ
好啦我下週二去問;_;
我覺得你需要把他的程度定義在「普通高中生」程度
那種只會打game的
不是r我不清楚他的意思啊
我覺得現在的小學生應該也能分得清什麼叫做第二根網路吧🤔
重點不是第二跟網路是啥
而是我要怎麼試啦
我昨天用 redir 就不行啊
連線啊,不然咧
我覺得去try port到底有沒有開是很基本的技能啦....
問題是我不能確定是哪個環節出錯阿
啊你不會一個一個測喔
也才幾層
原來你的障礙點在你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啊⋯⋯
= =
= =
= =
L1測到L7也才7次而已(
欸不對吧wwww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我覺得 @koru1130 是被你們這種誤導給教壞惹w
???
這樣好了
我現在想做的是
知道防火牆到底擋了三小
所以有什麼測試的方法ㄇ
從 1~65535
有需要嗎
黑黑們就直接掃一次(?
可是沒程式bind也會當沒開吧
ㄍ mac風扇控制
cpu都100度了還不怎麼想轉
風扇壞ㄌ
裡到外還是外進來ㄚ
沒壞R
測L1?狂
壓縮工具是剪刀嗎
外進去
哇你也知道喔
我覺得剛剛的問題是你根本不曉得我的問題
?????
不 我連打game都不會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我剛剛在吃飯 現在吃完飯ㄌ
最外面那台防火牆好像的確只有主任那邊有權限ㄅ
機房那台硬體ㄉ
我覺得你沒描述清楚🤔
我他媽當然知道第二跟網路是三小
我問題是要怎麼開port
兇 (#
nc
mac是祖傳阻熱膏嗎,為什麼cpu本身90度,cpu旁邊70
電腦教室連到社辦會經過那台ㄇ
你沒看到 97 98 度之前,基本上他都覺得冷。
[photo](media:AgADAQAD9acxG9sTMUVYNoanOaoccQq2CjAABLK2ms7w15_0_60BAAEC@telegram)
乾,不確定,我忘記他線怎麼拉ㄉㄌ,可以用追蹤的看看?
我的 mac 常常都 99 了才開始愛轉不轉的在散熱
怎麼追 traceroute ㄇ
看他會過哪ㄇ
這樣是會work的ㄇ
我已經裝了那啥mac fan control了
我網路好爛(#QQ
那種工具好像在 High Sierra 開始就不一定會正常運作的樣子
可是我看他很正常工作
我已經聽到他風扇在高速運作了
那就是你的 mac 覺得自己不夠溫暖
我覺得他祖傳阻熱膏
溫度導不出來
[photo](media:AgADAQAD9qcxG9sTMUWLxWRI_4H4TWFnAzAABBCQFTQ6FDk6UGwB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你自己拆機換散熱膏吧
我覺得不行
好我不知道在哪裡擋的
剛剛從另外一台測port 測不到
但是那兩台都在內網
(ㄅ
netstat 有看到自己開的 port 嗎
我覺得他指令不會下
[sticker](media:AAQFABNBEr4yAASLDjvluMcZWjElAAIC@telegram)
我覺得他開了一個 bind 127.0.0.1 的 port 或者 ::1 的 port 的感覺
很有可能
[sticker](media:AAQCABNE6XANAASIsJI5m0LKmJo0AAIC@telegram)
或者他沒用root bind了<1024的port之類的
這通常會有 fatal error 吧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
[sticker](media:AAQFABMbhdAyAAS8EEqCp-4YzRsdAAIC@telegram)
你為什麼要進那社團
所以 nc 要怎麼下
我覺得你很不適合啊
你開完 port 能不能用 netstat 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開對啊
其他人更不適合
對ㄅ起
要不要就直接讓那個社團消失啊
( ・᷄ὢ・᷅ )
不是啊進去ㄉ時候本來大部分就都是白紙一張阿 ˊˋ
只有少部分才有基礎好ㄇ
你都用啥軟體監控R
你對台灣高中生的想像有點神祕喔
所以nc怎麼下啦
[photo](media:AgADAQAD96cxG9sTMUXulzY7-L8OBXEb9y8ABGVWnNWgUHC_9EYEAAEC@telegram)
你知道我剛剛說的原因ㄌㄇ
man nc 看啊
??
跑跑薑餅人 :(
不是啦剛剛明顯是你解讀錯誤ㄅ
[photo](media:AgADBQADN6gxG8HsKVVPmI45OJ1Y9pBH1jIABNnzQGUKfKplf98DAAEC@telegram)
找得到才怪
@koru1130 我覺得你大概看不懂,我直接給你 `nc -l port號` 算惹
😂
欸所以 denstination 可以不用打喔
我覺得你還是去 K 一下 nc 的 man page 再來使用好了。
你是黑蘋果ㄇ
好反正我剛剛開成功了啦
你可以 google ㄇ
我剛剛在 fakesmc 的 kext package 裡面看到 hwmonitor
netstat 有看到ㄇ
不是
U
但是其他機器接不到
我也來裝
以前黑蘋果的時候他很好用啊
所以就拆出來裝了
為啥會用到r
另外一台電腦也要用 nc 或 telnet 捏
因為我裝fakesmc時看到就裝起來了
看 cpu status 不是用 intel power gadget 最準ㄇ
root@cnmcpve29:~# nc -v *** 2425
***: forward host lookup failed: Host name lookup failure :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這樣有錯ㄇ
🤔
看起來就沒錯啊
以前我玩黑蘋果的cpu不支援啊
他不就說有錯了
[photo](media:AgADBQADOKgxG8HsKVWog0NrSgABg2b9Q9YyAARjwL5XqZVUZUDeAwABAg@telegram)
是有多舊 -A_
我就i5一代喔
找不到 hostname 最好連得到
我 E3-1230 V2 都有ㄌ
用 ip 很難ㄇ
好啦
那台現在正在設定 Windows 10 的更新
已完成 0%
請勿關閉電腦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更新失敗,正在回退為上一次的建置
一個小時之後還在 0%
滾回
[photo](media:AgADAQADM6gxG8iZMUUqEzfmhkz5ArEj9y8ABFn5h34h2g9z-UIE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qgxGzznMFXAlsL-ggHe0X6w1jIABFsOStcs3Ir8AAFgAgABAg@telegram)
已經好幾個一小時過去啦
nc 在 Win 上有啥替代方案ㄇ
你確定他還在運作嗎
telnet
還是nc,裝wsl阿
硬碟登偶爾閃個一兩下
我們要有信仰
但 Windows 預設沒裝
M$萬歲
telnet預設也沒裝阿...
有ㄅ
沒有
我就是說 telnet 啊
win7開始就沒了
他是可選功能
那為什麼我電腦上有
要自己手動去開
因為你之前用過吧
好ㄅ 可能
XP 是最後一個內帶的版本
從 Vista 開始預設沒有
或是什麼軟體很雞婆的幫你勾了
好 我電腦戳不到那個port
為什麼你有倍率
因為我 FakeSMC Sensor 全裝了
nc 有辦法開一堆portㄇ
[photo](media:AgADBQADO6gxG8HsKVUd9An4LgZWbs6s1jIABMaJpFJGG-b-UmMCAAEC@telegram)
你下的指令是啥啊
這裝在白蘋果上會怎樣嗎🤔
telnet ip port
會蹦炸ㄅ
好喔,那大概真的沒通
我也是這樣想的
不對 說不定不會
所以還有其他解決方案ㄇ
我也是抱著一點這期待
可是你不能用 Clover 引導
蹦炸了你就沒救了
就 不一定要用反代的這種
所以我至今沒這樣做
電腦教室的線路到底怎麼接的啦 ;_;
開port
白蘋果可以用外接的 USB 裝置上的 Clover 引導系統ㄇ
我怎麼知道
感覺 config 全空也可以引導成功
我這才接觸白蘋果第五天
試試看啊
那你只能開 port,但你開不通,沒救
我是說
我越來越不理解mac的風扇了
目標是讓學弟妹能連到
現在他溫度只有50但是5k轉速在轉
所以 如果能讓只有電腦教室可以連也沒關係
阿就socat轉一個port出來喔
最簡單啊
那你校內有試過連得到?
我都講三次了
我開始覺得我的黑蘋果比白蘋果好了(
唉唉唉windows重開機了
之前試沒辦法直接連的樣子
但是今天才試的沒試過
去問那把性能衝超高然後散熱壓不住的硬體設計
你不覺得你兩句話很衝突嗎
你要不要直接先 SSH Tunnel 然後 route 之後直接連連看
不會
因為兩個試的是不同東西啊
準備吃拉麵
之前試沒辦法直接連的樣子 ( 之前試過了
但是今天才試的沒試過 ( 黑人問號
啥鬼
喔不windows不是重開機
之前試沒辦法直接連到 B
是螢幕黑掉了
然後今天是試著連A
笑死
但是 A 跟 B 在同內網
你主詞現在才出現 (#
我以為你會知道我的意思
[sticker](media:AAQFABNBEr4yAASLDjvluMcZWjElAAIC@telegram)
我不是蛔蟲 (#
其實主詞一直都在 消失的是受詞
// koru.cpp
auto auto;
我可以重開機嗎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他看起來很三小
好 反正
我說windows
頂多爛掉而已
我想也是
可以啊
頂多爛掉
加個受詞
算ㄌ當偶沒說
Wut
為什麼不先檢查兩台之間到底有沒有互通
哪兩台
要連的和負責轉的
搞不好根本不在同一個區域網內啊
有通
可是只要連的上 就直接nginx轉過去就好了
我不懂為什麼這件事可以那麼複雜
:(
因為沒有nginx
所以你是覺得 apache 難設定ㄇ
然後koru啥都不會
現在哪個平台沒有 nginx :(
因為我不太希望直接這麼明顯對外開啦
shut gg
沒裝啊
那你就 VPN
喔喔好
我也不懂
然後 route
我也在考慮這個
阿就很簡單的事沒錯啊
但是VPN最大問題是每次教學都要裝一次ㄇ
iOS 。
唉windows重開進桌面了
你可以用 L2TP
反正 route 設一下就好了
可是其實重點在你開 port 都不通了,開 VPN 就會通ㄇ?
我再戳一次更新
wwww
再戳一百次都一樣啦
吼吼
為什麼不會啊
你知道太多了
那就
VPN不是可以直接繞過防火牆ㄇ
Zerotier
??
喔不 ㄅㄅㄕ病
開 VPN 也要 port 啊乾
還是我理解錯什麼ㄌ
因為VPNㄧㄝ要開port啊
喔幹對後
VPN 只是防火牆看不懂你在幹嘛
你以為防火牆你喊一下就會理你哦
:(
[photo](media:AgADBQADCKgxG7BLMVVLLty-i1jT6g2n1jIABChYpj6nxtNHJ2QCAAEC@telegram)
幹你就無視我前面的同一句話吼
怕爆
嚇死
ㄇ有
我覺得有搞笑漫畫日合的畫風
幹。
笑死
不要這樣污衊日和
喔幹
沒有 curl
嗚嗚日和好老喔
wget
裝啊
那為什麼不連 nginx 一起裝ㄋ
windows戳更新
然後它重開了
也才幾年前而已⋯⋯
然後現在在桌面
WTF
我國小的時候用 PPS 在看的東西
我現在都大學ㄌ
你不要質疑你的 M$
沒有 現在在弄PVE node
裝了沒用啊
沒 Port
我想在上面裝裝看 ZT 試試
80正在被apache佔用不是嗎
那你
可以用443啊
你可以讓nginx去聽8787啦
好像不是不行
我把 flash 移除然後就沒廣告ㄌ
PVE 用 debian 當底,最好沒法裝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不是一樣要每次都裝嗎
SNI 不好嗎
所以我正在裝了
我只是測試看看
不好
我覺得就改用 nginx 當頭 SNI 原本的東西丟到 apache
不是啊,一個 nginx 直接打完收工的事情,幹嘛要一個個測試啊
先確認一下
你現在有沒有要開在 80 port 的意思
:(
要設定很多東西欸
哪有
[photo](media:AgADAQADNKgxG8iZMUVfM_Myf5Af2j90DDAABAMdL6hmPL5WcoACAAEC@telegram)
有啊
這也是我想的,但是 @koru1130 可能不會操作
你apache還要改port或bind ip椰
[sticker](media:AAQFABMjP9AyAATAgnLoCGJn0gwxAAIC@telegram)
apache 不用動啊
監聽的改成某個 local port
nginx 幾行搞定
可能拿掉
:(
你知道的很多是哪些,我怎覺得幾行就搞定了?
一行
你覺得一個高中生辦得到那麼難的事嗎wwww
:(
apache 設定檔打開
Ctrl+F 80
改成 8787
Ctrl+S
你他媽不也是高中生ㄇ
我國中的時候就會了說⋯⋯⋯
我覺得你這樣有點機掰欸 .-.
的啦
不是R
看起來很 Windows
我覺得很可以
高中生最愛的作業系統
而且這本來就不是我擅長的領域 有必要這樣一直嘴ㄇ
我真的國中的時候就會啊,所以被偵九隊約談過。
[photo](media:AgADAQADKqgxG4FsMUVStPG78FC8xg8BCzAABCnUZWb314I7U0EBAAEC@telegram)
幹我那句又不是跟你講
怒欸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6gxGzznMFUqd5AF5H9GdyVP1TIABGqA8R-JjpSCcNkDAAEC@telegram)
你的主詞受詞一直亂省略誰知道你說誰啦
高中的時候都可以這樣一直投入,我大學以後QQ
中國文學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KcxG9sTMUXKl_J944Tvl3C7CjAABHjgW0uyGIeRdLEBAAEC@telegram)
我看起來是滿轉了
[photo](media:AgADBQADFKgxGzznMFX-Xv7dOLh3ml891jIABOvDrQwlK3xamdYDAAEC@telegram)
不覺得奇怪
用Vim
/80
按下i
編輯後
指令模式wq

意思也差不多
人家滿轉是7200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5k轉連聲音都聽不到呢
沒ㄅ,我最高也才 6500
你以為他硬碟膩
ZT 可以接
它就7200轉喔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james58899 話說我不太懂你在嘴三小欸 我就對這方面不熟你有必要一直嘴ㄇ
你不熟的方面我也沒一直嘴你啊
因為大家已經給你很多解決的方向了
你第一天認識他ㄇ
只要稍微google一下就能有完整的解決方法了
你去看我前面的訊息
有一句解釋說為什麼我不想開443
所以勒,那也只是一個方法你不想用而已啊
其他方法勒
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啊幹
你說socat不是也是開portㄇ
開port有什麼問題嗎
你他媽的
是在
公三小
你都說區域網內可以連就好了
所以不用考慮防火牆啊
你閱讀能力到底有沒有到國中啊
我前面不就說的電腦教室沒辦法連
是怎樣的網路會高級到區域網內都有防火牆在過濾 🤔
那你要不要限制可以連反代的IP
1. 我不清楚校內的網路配置
2. 他好像不在同個內網
cpu借我
你第一次講出這個對吧
我前面有沒有說電腦教室連不了
玩vrchat終於能90fps了
你自己都不清楚了,這裡誰會知道
2100Thz
能解決的方式都講過了啊,剩下不就你自己實際測試
啊我他媽的
你沒說不同內網啊
啊結果你每個都不要
不是早就給你
回覆了
[photo](media:AgADBQADFagxGzznMFWfr62twAJvh9NH1jIABAe5SkjJW0uVV9oDAAEC@telegram)
你這就像去看醫生然後說你不吃藥一樣啊
現在問題是那堆藥都沒效後幹
開 port 很明顯不行啊幹
目前只有用nginx反代443這個可能比較可行
阿也有人說直接改apache讓它反向代理阿
或apache
你試過了ㄇ
但是我說我希望不要直接開出443
方法就那些喔
所以我問有沒有其他方法
然後你就嗆我ㄌ
你這需要很長的考古,能再解釋一次ㄇ
怕被打 那邊的密碼我不確定安不安全
對,因為你資訊根本沒給夠,然後一臉伸手要完整的解決步驟
443 和密碼有啥關聯?
443很容易被找到啊
nmap 一下就全出來了啊,意義?
有開ping就足夠掃到主機了
幹整個重來好不好 我覺得你們一直帶著情緒
看來有人誤解電腦安全了
完全不知到意義
不如你問我
我希望直接不公開
你要不要考慮自己想辦法解決 🌝
然後讓電腦教室能連
qq
感覺上應該上zerotier
所以我剛剛才在測試啊幹
那幹嘛想 nginx
VPN
然後你們又他媽的在那邊問我測三小
你有沒有看到我前面說了一句
你基測國文到底多少啊
不是,你省略的東西太多了,我們跟不上你的思維
那你重新描述一下你目前架構和預期目標
[photo](media:AgADBQADFqgxGzznMFVgWSL6PSv_A6xF1jIABN3Bs1wYAgZC7-YDAAEC@telegram)
目前電腦教室和社辦內似乎有隔一層
然後再來說已知障礙和不希望的用法
神秘的一層
所以沒辦法直接連到社辦
然後我希望社辦的機器不對外公開
很正常阿,通常都會隔開在不同區域網
幹你前面還用這嗆我欸
因為你根本沒提到
怪我惹¯\_(ツ)_/¯
\_(ツ)_/
所以目前比較可行的大概是用VPN
或是ZT
或是限制連線IP
但是我也不知道電腦教室的IP規律
我之前有問過,要連的機器和要轉的機器之間到底有沒有通
你說有通
電腦教室的電腦不是學往來的
所以當要轉的機器和要連的機器在同一個區網沒問題吧?
「要連」到底是active還passive
我以為你說要連的機器是指PVE
我是指電腦教室的
[sticker](media:AAQCABNE6XANAASIsJI5m0LKmJo0AAIC@telegram)
kkk
神秘
我看到頭很痛涅上面這些訊息
A->client
B->proxy
看起來是ISP動態發下來ㄉ
C->server
我在問A和B通不騰
我以為你問BC
+
所以通不通
N
那你要轉去哪裡.-.
所以我上面說從來ㄌ
因為我搞錯防火牆的rule啊幹
我以為他是用IP篩選
誰知道他還擋了port
你至少要有一台能同時連到A和C的機器當B阿
不然怎樣都沒意義不是嗎
我前面不就說了
重來
為什麼你還要一直糾結在我上面的提案
或是限制連線IP
電腦教室的電腦IP不是學網來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電腦教室的IP規律
所以目前比較可行的大概是用VPN
或是ZT
從這開始
WTH
hi
你問題點根本不在怎麼轉port,而是在怎麼搞一台能同時連A和C的機器吧...
hi
你他媽是
幣幣
在現在的context我有說要轉portㄇ
+
所以有人可以給我你們的目標嗎
我沒追到上面訊息
那就不要追
目前不是要
A -> B -> C ㄇ
然後A和B根本不通
B 沒辦法連到 A 你要玩什麼
這不是重來可以解決的事ㄅ
???
我有說要這樣ㄇ
內網不通
那換外面
唉怎麼辦
你有問題嗎
我覺得koru和那啥
那不然
@byStarTW_TW 一樣很愛重來
我不是說我要 Reset Context ㄇ
你這麼多個 Tag 還不是只會通知一次
因為我前面搞錯東西
我問一下媽祖能不能傳個千里傳音訣給我
沙小
加在你的電腦上看能不能兩邊通
我重來的意思是是要 reset context 好ㄇ
就代表
我沒有藥用B來跳
我是覺得...
你的 context ㄋ
這個…
所以目前比較可行的大概是用VPN
電腦教室的電腦IP不是學網來的
或是ZT
但是我也不知道電腦教室的IP規律
或是限制連線IP
又是一位閱讀障礙的朋友ㄋ
啊你 VPN 還是要互通r
沒有目的,然後網路架構可以參考上面的嗎?
ZT開的了
還是當作你沒提過網路架構
好 我重講目的
那就內網穿透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你已經忘了
目的就 讓學弟妹能在電腦教室跟家裡用到VM
家裡這個已經有解法ㄌ
用ZT
為什麼你不要乾脆把 B 的資料丟到 A
現在問題只有電腦教室
電腦教室沒 ZT ㄇ
沒有
沒有電腦教室的電腦會裝ZT
裝一個
那就
裝阿幹
電腦教室的電腦有還原卡
所以每次都裝一次ㄇ
那些不是靜態的資料
老師台沒有吧
你覺得
windows 有內建內網穿透嗎
以前每間應該一個還兩個對外,現在不確定Q
正面回答pls
ipv6衝阿
問題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讓他慢慢裝
喔我想到了
好主意欸
那你就
讓公開的只有在社課時間跑
@koru1130 你可以做個網頁,告訴別人怎麼連進這伺服器呀
現在是需要連進去的辦法
你給 nginx 加上密碼驗證啊
幹我沒想過這個
我他媽的上面一百多則訊息我怎看到三次 RST 要求啊幹。
ACK
因為他們沒收到啊幹
[sticker](media:AAQFABNBEr4yAASLDjvluMcZWjElAAIC@telegram)
他只是接頭一樣
針腳不一樣的
就說你傳太多 SYN 惹吼
多到 SYN Flood 惹
;_;
我覺得被Flood的是我;_;
你現在解釋這個給 @koru1130 他應該也接收不了w
[sticker](media:AAQFABNJjMoyAAQ6rAkZ8eF2XkQ_AAIC@telegram)
我剛剛直接 drop ㄌ
[sticker](media:AAQFABO7crMyAASmncWlH0Htnwwa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AADE6gxG9OaNFG4XckkqWm3LE80oBoABETt3Q7BpTW4Q94CAAEC@telegram)
@koru1130 Console 接的要是這種線
不是,你還在堅持解釋給他幹嘛xDDDD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我已經連得進去了啦;_;
😛
[photo](media:AgADAQAD-acxG9sTMUWZJVHrRexjvLC6CjAABMsM7azysq-3-LoBAAEC@telegram)
很慢
我需要 load balance
他看起來整個不懂啊
@coin3x 上ㄅ snd node
@licson 你看,人家給你 redirect 了
那管理者有同意過你這麼做嗎
喔不 snd node 沒有回應
hi
timeout
上面上百則訊息我覺得你翻完你也會黑人問號
我想問,snd node 是啥
second ㄇ
2nd
bugs : cpu_meltdown spectre_v1 spectre_v2 spec_store_bypass l1tf
( ・᷄ὢ・᷅ )
我想死
不要亂搞新 n.
這縮寫第一次看到www
@licson看看
BTW first 的簡寫是 fst
@失敗
從 Haskell 中拿來ㄉ
🤔
為什麼不 1st 2nd 就好了
2nd 就 2nd 你 snd 啥
因為有數字好恐怖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寫Haskell寫太多忘記原本的縮寫
可是別人看不懂啊XDDD
那你就用 1號 2號 node
我還以為 fst 是 fast 縮寫 (?
你不能透過這樣要大家去學 Haskell (咦?
就忘記了啊
就不小心以為這才是正常的縮寫後wwwwww
node-1 node-2 不好ㄇ
www
那 全稱
不管啦 幣幣上
first node
second node
咦對欸這樣好像更簡單
不是從0開始數嗎
你在放棄啥治療
幹你 javascript 逆
@coin3x 的名字是幣幣
fst 是 fast spanning tree(沒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還是 fast 縮寫啊 (O
你以為只有 javascript 從零開始嗎
對了
為什麼 ZT 可以
隨便舉例
為什麼 ZT 沒被防火牆擋掉啊
他走 tcp 還是 udp
T
udp/9993
欸等等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但是自己懂得掃 port
原來是 UDP 喔
幹你⋯⋯⋯w
如果不通的話會隨機開其他的試試
等等你是問ZTㄇ
啊不然咧
太酷炫ㄌㄅ
好我以為你針對 JS
[photo](media:AgADAQAD-qcxG9sTMUWsokGRJJEk8v1zDDAABBmPb05JcIktGYACAAEC@telegram)
從零開始的太多了,js比較通俗
寫code的都從0開始R
因為他被自己 flood 了,封包亂噴
為什麼我記得這個答案不大對…
而且 JS 根本淪為罵別人的最佳語言
我怎記得有從 1 開始的 code
Nat ::= Suc Nat | Zero
讚讚
人家 JS 有夠可憐
一直都是
可是我至今還沒碰到不是從0開始的
好像有 Programming Language 的 Array 是從 1 開始的ㄅ
沒法,他真的很讚
結果還是一堆人學 Node.js
R
R
👍
真的很讚
Ah…
學學 typoscript 啊
沒碰過喔
: (
typoscript
學完會懷疑人生
不大會有人碰 R 吧,大多數人來說
🤔 倒第一次聽過
m$ typescript
原來真的有 TypoScript 喔
[photo](media:AgADBQADGqgxGzznMFXJrOYOJylrtt5Q1TIABI5-z2RAF-nzCNwDAAEC@telegram)
但是好像不是程式語言
我以為真的是那個 Typoscriot
好 不管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找個時間學習看看好了
要怎麼幫 apache 設定密碼啊
pls dont
pls
.htpasswd 會不會生
Maybe
@licson 可以測試一下 全部mitigation停用的話 cpu會快多少
去找這個關鍵字的教學你就會惹
然後找到nginx的
會不會有人去try那個密碼啊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當然會啊
wwwwww
那要怎麼辦
Google 第二個結果
給他try阿
讚讚讚
:(
學我生64位密碼阿
fail2ban ?
碰撞可能都比try出來快
pti=off spectre_v2=off l1tf=off nospec_store_bypass_disable no_stf_barrier nospec
[photo](media:AgADBQADG6gxGzznMFXjNtEk0FgSxuee1jIABPbySjVKGoF2E2MCAAEC@telegram)
我是要怎麼叫他們登啦.-.
寫在白板上讓它們手key
64個字而已
好好吃(

有夠羨慕拍照可以拍的有夠漂亮的人
算了我下週先問學校網路配置好了
我拍的根本就一坨屎嗚嗚嗚嗚
@koru1130 就這個啊(
對不起我現在很容易drop
我覺得有很大可能設定到自己被檔在外面
所以最好在摸的到實體機器的時候搞
你好像半小時還一小時內產生了 600+ 以上的訊息
你如果不會 drop 我覺得很厲害
光線剛好夠
這就另一個問題了(?
我自己可以用ZT連
最糟的情況會連ZT都死掉喔
幹有到這麼多ㄛ
為啥ㄚ
整個網路就斷了阿
fail2ban 有辦法設定只防apacheㄅ
我剛才的確是看到這數字
然後完全不想追www
酷 我是訊息大師
不,其實也可以防 ssh 爆破
你是刷資料庫大師
可以選擇要不要開啟
那也要設定對阿,問題在於設定錯的時候會悲劇阿
:(
所以才說要在摸的到機器時弄
為什麼
你要「只」防
是因為你不想要讓他誤封進你 ssh 亂打密碼的屁孩嗎
不 不要增加混亂
其實我是覺得給他try沒關係阿
可以請您暫時閉嘴ㄇ
最糟的情況也只是東西要重架而以不是嗎
我有個想法
開個 LXC 之後在上面開個 Apache
話說到底是而以還是而已
而已
之後 Port forwaring 到那個 LXC 容器上
這大概是國小內容
我也記得是而已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但是輸入法一直幫我補而以
https://youtu.be/lLfIc_eBIiQ
幹為什麼要在微波爐上加上 Alexa wwwww
讓我很混亂
教育部簡編本拉出來
[photo](media:AgADBQAD-6cxG8HsMVXESqJ-K1vP48Kl1jIABF4NLcmZ3ZBRAAFgAgABAg@telegram)
因為打進來之後可以連到其他主機
因為 智能家居
到時候什麼都要有 Alexa(
這有點蠢了ㄅ
機房內的主機都有鎖IP
有沒有看過 G-force 那個電影
有想過
proxy ㄇ
🤔
喔不 沒有聯外port
Google Alexa
socks proxy 可以加密碼
Apple Alexa
幹我覺得我下週直接去跟主任問防火牆
http也可以好不好
幣幣:(
可是我覺得他有機率不知道欸
我沒說不行www
那你就
鑰匙拿來啦
sudo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p tcp --dport 80 -j DNAT --to (ip)
看不懂這指令是什麼意思
現在手邊也沒有他的 man 文件
嗚嗚嗚
吃藥
:(
explainshell
你確定還有藥醫
XDDDD
google iptables manpage
搞不好房子像portal裡那樣到處架自動軌道後,你就可以,alexa,幫我從冰箱拿出義大利麵到微波爐加熱
是說我以為 @coin3x 討厭這個叫法
我是不喜歡
alexa,幫我抓癢癢
@coin3x 愛尼
走開
嗚嗚
我覺得這時候就要懷疑人要幹嘛了
懶到這程度…
蓋軌道
可以不用處理雜物
很好ㄚ
總覺得從"冰箱拿義大利麵出來微波"聽起來很Docker
如果 Alexa 會主動幫你蓋呢
拆軌道
可是生活就是這樣的雜物堆疊而成的不是ㄇ
alexa, 幫我蓋個 google assis 用的軌道
blame!
不如
ssh host -R
畫面有夠灰 :(
拿個宵夜熱個晚餐什麼的還好ㄅ
又不是叫他幫你工作
叫他幫你研發portal
alexa, 幫我洗澡澡
然後就有傳送門可以玩了
The cake is a lie
(?
蒸磅
我還以為你要說幣幣
alexa 幫我寫 pokaP
XDDDDD
幣幣
明明就真的有蛋糕
alexa,給我無窮的錢
我也要
等等不要
幣幣縮他要幫偶們寫
我不要現金
沒有
謝謝
現在有ㄌ
我要換成 Bitcoin
是沒錯啦…好吧等台灣能用更多功能的時候吧((
看起來很神神神神神
[photo](media:AgADBQADAagxG8HsMVWOUql3NFhKuuGd1jIABJ_KVDuzuGI1uWA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_KcxG9sTMUXDaMUAASBRjCb9bwwwAARmQuIavszyk85-AgABAg@telegram)
很慢
洨米壞壞
[photo](media:AgADBQADG6gxGwwCMFUnYTbNnDmDfBmp1jIABAduKX76MUj1MWM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KgxGzznMFW-EKnSnJaCJrCt1jIABA7tekMEKs2Sd2I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qgxGwwCMFV_xU0XwbpnhEiw1jIABGnZpC_4dFUkPWE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agxGwwCMFVSXOzbazwahF-a1jIABAG1R2RcBjcs910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VqgxG0isMFUmsafANr5iKJow1TIABJUi0hQx0bN3cOE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KgxGwwCMFUFsVsyvuc4B_kp1TIABKBnLhGVAV461Og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V6gxG0isMFXvyassba0hGYhO1TIABOXduXu6d8KFMN0DAAEC@telegram)
我這樣到底要怎麼進到內建儲存空間來
root
如果我有 root 我就不會在這裡問了
storage emulated 0
不好說
笑死
現在肉吃太多,不敢點二郎
居然
:heart: 你
這只是做 eth0 上面的 port 80 的 nat 轉譯不是嗎
[photo](media:AgADBQADHagxGzznMFVF3Jh6u424LeOm1jIABGQH-v2vuBC6k2I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qgxGzznMFUlaHytGD2hfutG1jIABCaH59phECnC3-ADAAEC@telegram)
黑蒜 vs 豚骨
移到 data local tmp 再試一次
都幾
可能
義大利麵加熱cli
depends on
義大利麵辨識cli
depends on
冰箱cli
depends on
微波爐cli
[photo](media:AgADBQADIKgxGzznMFXt0VNNt1yhl1Eo1TIABKQdeckbNvpXUuoDAAEC@telegram)
怒怒怒
😡😡😡😡😡
你忘記人類最重要的功能了
享受
你有沒有考慮過殘障
要不是 MIUI 搞 30d 解鎖限制我就換國際版了
嗚嗚
上次看還有 555 個小時
嗯,想說國父紀念館走出來就到了
有夠難過
幣幣 幫我做三民治
那個目錄是不是被掛了 ro 啊
我怎麼聽說三個月
幣幣 幫偶洗澡澡
[sticker](media:AAQFABPfWtAyAAQ_HTv7DBvhick5AAIC@telegram)
現在已經不搞這樣了
以前 3h
之前 15d
現在給我他媽飆升到 30d
哭死
然後 Redmi 6 也沒有國際開發版
難過
幸好我都是3天 🌚
MTK 讚喔
阿他就最便宜並且還有現貨(
話說我要怎麼知道腹中的網路
架構
Redmi 5 那時候看沒有現貨
查線

吃胃藥
照胃鏡
:(
有辦法用掃的ㄇ
痾 掃不到 在NAT 底下ㄉ ㄅ
:(
所以就問人喔
幹我要問誰
我希望有P以外的選擇
你先去機房看機櫃上有甚麼ㄅ
你ㄉ老師
an
9
好ㄅ
[photo](media:AgADBQADA6gxG8HsMVXWBN-m0rVfNz1H1jIABPRlXjEGLIbJL9U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agxGzznMFWmoO0Gt389wIhR1TIABCe13YcayS0BidoDAAEC@telegram)
這不是應該是社團文件之一ㄇ;_;
天殺的為什麼沒有傳下來;_;
MIUI 的網路介面卡好歡樂
然後下一屆又搞爛
趁你這一屆把它補齊 👌
;_________;
SELinux聽過嗎
android是很安全的系統
這比日本水波爐還懶人wwwwww
Android 有 SELinux?
..........不只有,還預設開著喔
很老了
SEL 就跟 Fedora 一樣機掰的說
我覺得最清楚學校網路架構的理論上是我們
其實我不清楚
棒棒糖改的ㄇ
之前因為特殊需求用 Rawhide
結果 dnf 掛掉
🌚
丟到 Bug tracker 也沒人理
更早之前就有了吧?
自嗨大師
因此就不用 Fedora 若
跑跑薑餅人社長兼任網管組長
他不是有兩個模式
他媽的前者我早就卸任了
榮譽社長
笑死
😡😡
==
跑跑根本沒什麼人在玩了吧
哪有
前陣子還有活動 送車子
笑死
@coin3x 你的雙等號就跟你自己一樣可愛 😍
我出社會之後一定不要做網管
媽的
@adm in
我討厭網路設備
++
那你想做什麼
為什麼網路這麼複雜啊;_;
++
都說是網路了
為什麼我們沒有 CoD
看看那堆邏輯符號
多麼單純
三度想定
然後三度被駁回
或許我們可以先訂組織章程
比你ㄉ交友複雜
:(
[photo](media:AgADBQADBagxG8HsMVVAmuC5TQrzqIkn1TIABNpJ4BmlQ7CkCeUDAAEC@telegram)
++
欸我是人脈大師欸
榮譽社長,幫偶洗澡澡
我現在整個變 router ㄌ
CoC #1 在線的 coin3x 好像抱抱
幫忙牽線
這是對的,因為要輪班待命
@coin3x 抱歉
寫Codeㄅ
或是進學術界
你的肝還夠用嗎
可是當教授感覺很窮
[photo](media:AgADAQAD_6cxG9sTMUX0HAAB7tOJZRCSZwMwAATcDpT3c3TfLd1nAQABAg@telegram)
幹笑死
來人 做成貼圖
哪方面的🤔
等等他不是機器人嗎
🤔
好問題
可能是做驗證ㄅ
區塊鍊
做完了之後呢
拿著這個專利到處跟別人收錢
結果別人根本不鳥這專利
我們的koru志願是寫區塊鍊演算法呢
或許我可以進MSR啊
微軟研究院感覺ㄅ錯
[photo](media:AgADAQADNagxG8iZMUUtsGDO1HaHamG9CjAABBV9BewIasJzp6wBAAEC@telegram)
我後面都附中文ㄌ
怒欸
還真的有這家公司
笑死
@koru1130 去運動惹
[photo](media:AgADBQADIqgxGzznMFWMqfNIsHJNOKSo1jIABPHxjgZt6fEc4loCAAEC@telegram)
這看起來就很像我拍的樣子了
光線不夠吧
[photo](media:AgADAQADNqgxG8iZMUWX_LsaURMoAXHrCjAABM5FNmvr6w3j5lwBAAEC@telegram)
啊你ㄋ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後面的「之一」
不要 我會被抓走
[photo](media:AgADBQADCKgxG8HsMVVssZK3UKmVEuap1jIABD-iAjJv4JpiEGECAAEC@telegram)
台獨大師
只要有關軟體的我都沒問題阿
我們都是koru
到時候FB出現這個頭貼
網路可能也可以吧,不過現在沒接觸那麼多
結果沒人知道你是誰
問個問題
碼農ㄇ
那你要去哪裡的研究院
MIUI 可不可以非官解
中國以外都可以啊
[photo](media:AgADAQAEqDEb2xMxRQ4kcLkWb9D75uwKMAAEBS-FaiOkkZQSYAEAAQI@telegram)
這豚骨好鷹流
印度怎麼樣,他最新耶
🤔
英美矽谷都可以ㄅ
為什麼一定要去軟軟的
你討厭亞洲
Ok
[photo](media:AgADAQADAqgxG9sTMUX6DeztAAEJnswIZwMwAAT--maicFOXidNrAQABAg@telegram)
閱讀理解能力: 2/10
幹我真的不敢在中國長期居留啦
++
去中研院會不會餓死啊
你怎麼會有這大膽的想法
唐鳳會罩你的啦
你想變成中華民國美學推動者嗎
沙小啦
思考能力: 2/10
那是行政院
乾脆打零分啦
綜合評分: 0
等等 其他是負的嗎
數學能力 10^10/10
數學能力 10^10/10
[photo](media:AgADAQADCagxG9sTMUUd08uxU_-9VvJvDDAABOJ07XgBvPQ2cnwC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XlcoyAATDAlfT7Vnq7OU7AAIC@telegram)
這邊有位數學大大
[photo](media:AgADBQADH6kxG19uKFV9OKKUEFIRa0hE1jIABPpL9a_92l13EeADAAEC@telegram)
動機:昨天在個人頻道看到海豹
不不
我覺得他的/ 是 of
是 10^10 of 10 的意思
那啥
[photo](media:AgADAQADN6gxG8iZMUX2loXdQrkb7ugmAzAABK-Me2knPHqLV6ADAAEC@telegram)
喔懂ㄌ
對不起我當機
這裡有沒有coc真的有啥差嗎?反正只要不是極端騷擾或是惡意廣告,從來沒踢過人阿
Google 數學高手
[sticker](media:AAQFABMEccoyAAQp70Vd_8m_ks9VAAIC@telegram)
之前倒是有人完全沒講一進來就廣告然後被我當場踢的
我就不特別講明是誰了
好酷
就你啊幹
[photo](media:AgADAQADCqgxG9sTMUUoqx1QUD505drqCjAABG5JVHVTTjx5Q14BAAEC@telegram)
一進來就廣告 那為什麼不要裝 CNBLR
笑死
我忘了
全國最大的美......
沒事
我在想要不要去去看g0v
對了 GNOME 3.30 你們覺得有比較不吃記憶體嗎
可是好貴
g0v summit
每次看到 KDE 滑到關閉按鈕時的英文提示文字就不爽一次
我實在不想維護 Qt 那邊的翻譯
但是 GNOME 是記憶體怪獸,我也不敢回去
自嗨大師
;_;
macOS
我電腦實在不敢裝黑蘋果
macOS
不然白蘋果
[sticker](media:AAQFABPF3NoyAASPoY6Z_xrP46QAAwI@telegram)
NOTE: FakeSMC & Plugins starting from v915 provide additional sensors information to HWMonitor on Macs. By installing FakeSMC on a real Mac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and how to recover your system if something goes wrong.
@showgan 他是這樣說的
那就是
可以ㄅ
但是爆炸要自己想辦法
TimeMachine 打開 👌
有用嗎
重裝比較快 (?
喔windows終於在更新了
這台爆炸我會很頭痛所以不要
話說原來mac的caps lock是要按住喔
有夠 lock
Long-press to lock
沒問題
windows重開第三次了
wwww
超級大的windows logo
整個螢幕那麼大
拍照
已經跳掉了
那你覺得這像是新介面還是 bug
我怎麼知道
你覺得啦
就是覺得這 logo 是不是有嚴重失真
沒有,他是向量的
[photo](media:AgADAQADI6gxG3UzKUU2bklaUGm-dLF0DDAABOpKUcqcG9BHFH4CAAEC@telegram)
拒用 FB
FB 為了衝自己 App 的下載量而搞了許多小手段
但如果對方的系統是 2.3 並跳出這介面
那他難道要等 1 小時嗎
2.3早就EOL了啊
根本不用管
windows好像快更新完了
看到登入畫面了
[photo](media:AgADBQADDKgxG8HsMVUrAm7rw8XaphZQ1TIABIB4Cwv6Wy8B6tgDAAEC@telegram)
Arch Linux 還是比較好用
恭喜
macOS
希望 Windows 搞個「更新時不備份」選項
然後爆炸再靠杯他更新到死掉嗎
聽起來有夠機掰
[photo](media:AgADBQADDagxG8HsMVW0vae81DldXLc81jIABCDRHp-VmDmcNNs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C6gxG9sTMUXN9IO00Ak53H4ECzAABMKlg4yJQ2naS0UBAAEC@telegram)
算少了吧
你的截圖好漂亮喔
macOS
比 KDE 截圖的陰影還要漂亮
那按下按鈕之後跳出警告說明
會有人理嗎
微軟基本上是把windows用戶群當智障的
有可能會爆炸的選項一開始就不會提供給您
畢竟windows用戶一出事都是先幹微軟(?
所以全世界大約 7x% 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智障
因為windows要錢
你國文回去重修
它爆炸當然找M$
Windows 现在对终端用户基本上算免费的(
RHEL也要錢,所以爆炸會去找RH啊
有问题找你电脑的厂家的客服
他們還很好人
顺便,“重启试试”是 Dell 的专利🌚
會按著你的要求把東西都修好(包括 kernel)
人家 Microsoft 的客服根本就可以全部換成 AI 啊
所謂的商業支持就是這種東西啊www
我有買過 RHEL6 啊
😒
那他們提供免費升級版本嗎
或是有升級價
是沒有的
但是你可以有 RH 很棒棒的支援
感覺不錯耶
那可以請求升級所有軟體到最新版嗎(?
可以呢 只是你大概要加錢
🤔 應該是獨立開更新頻道
[photo](media:AgADBQADRKgxG6baMFUiT0W6OLNbjUxH1jIABNxN65Gw2EvSPNUDAAEC@telegram)
我猜幾乎 80% 都是我的舊帳(?
早安
早安
[photo](media:AgADBQADD6gxG8HsMVW2Y6goSkA9e_sw1TIABCurFG8Xq9URHOQDAAEC@telegram)
OSU?
[photo](media:AgADBQADNqgxGypWMVXcHlbq8sZMP_BB1jIABLkFwLpea6MPVdcD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LYMoyAARhGAYCho7BLAVPAAIC@telegram)
Sdorica(誤
原來是雷亞
介面有夠精緻
其實mac的風扇好像只是反應很慢
溫度降下來他要等很久才會降風扇轉速
升上去他反應也很慢
大大
那你把電腦墊高(?
意義勒
剛剛突然想到
@james58899 你 Rust 學到哪了啊
macBook 底下有散熱孔嗎
散熱
墊高是真的有用ㄉ
但底下沒散熱孔的話還是沒用
su什麼鬼的
mac底下根本沒有散熱的東西
su 什麼
那當我沒說
+
欸是ㄛ
偶有 CHAO 10 的 M (
其實還是有點用啦
substring?
上下左右都沒有喔
就 金屬導熱
酷喔
這已經有夠好了
整台摸起來都熱的
含鍵盤
大佬
Apple 不覺得這是設計瑕疵嗎
北歐神器
大大
我發現他不是su什麼的
MM大大
他是struct
所以是啥
喔原來
建構體喔
Wuuuuuuuuuut
建構體很好用的說
然後呢
人家翻譯就這樣
我可能要先去看看rust 2018改了什麼鬼
很有用
所以好好學((
是說
叫結構還比較好
rust 2018好像改的很大
你是不是很閒ㄚ
TP 後面那個百分比是啥
結構方塊
洨翻譯
精準度阿
TP
你去問 yami 吧
那跟分數沒關係對不對
🤔
MM 100%才厲害(X
無關
但是100%很厲害
Yami 當初是說建構體
100%一定是MM
我最多98% QQ
那是機器ㄅ
誰知道
可能是人造人啊
我記得我看過錄影手打100%的
就不要是播影片在那邊點
其實比起分數 看TP比較準
還好OSU的ACC和分數是有關連的
概念上好像還好
OSU超吃combo數好ㄇ
是啦
可以試試v2
[爆卦] 中國動漫展 有人COS維尼+龍袍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594317.A.FD2.html
好感
笑死
[photo](media:AgADBQADJKgxGzznMFWf6QPmnNudk60s1TIABCSaTntYcXBAyOsDAAEC@telegram)
很久了
:(
我覺得我以後如果要買筆電,絕對不考慮mbpr
算了不讀了
有夠多
萬事問YSITD,有什麼推薦的手機嗎
我覺得我手機快爆炸了
xs max
我沒有信仰
而且我覺得我需要android
mi
Mix 2s 然後刷機
XDDDD
還一堆鬼打牆
你可以買超便宜的HTC
需求 預算
他還有在賣手機喔
有的
價錢不要太誇張就行了吧
[sticker](media:AAQFABMLYMoyAARhGAYCho7BLAVPAAIC@telegram)
我家買東西的方針是買好一點用久一點
所以價格高應該沒問題(?
定義 誇張
好喔
XS Max
那就iPhone
我知道他耐用但是我覺得我沒辦法適應iOS
我很久沒關注手機了耶,不是很知道現在的行情
MobileComm
Pixel 3
HTC那什麼鬼操作方式
你看到了三小
那個殺小趕鴨
這個嚴重不推 他電源鍵按步下去
你有用過是ㄇ
我覺得這個習慣的話其實好像還不錯
聽說後來更新有改善不是ㄇ
我有在展示店壓過
可是看起來超好笑的wwww
Pixel2 也有那咚咚
的樣子
Y
可是好像只能拿來開 Google Assistant
是不是應該@一下 @DennyHuang
他是拿P1
他拿一代
我覺得 @showgan
U11+ 使用者
你拿的有 Edge Sense ㄇ
Y
他好像在玩 Cytus
@showgan 早安
你存心想雷死他嗎wwww
@showgan 你還活著嗎
閉嘴啦
這看起來蠻好看的
我一個11級MM被毀了
wwww
1GOOD
gg
沒有瀏海ㄛ
gg
刷機不會失去保固ㄛ
對ㄅ起我沒想到你會MM
:(
所以 Edge Sense 好用ㄇ
對這很重要
可是有下巴就是ㄌ (?
那還好吧,不要給我螢幕凸兩塊或者凹一塊就好了
[sticker](media:AAQFABOoodMyAAQggFWO0BaT405XAAIC@telegram)
所以那個edge sense到底好不好用
雖然我看HTC官網那動畫超好笑的
沒下巴到底怎麽拿手機ㄚ
磁力
🤔
用吸的
幹 真的
Timed out
不懂螢幕佔比那麼高幹嘛
你可能又毀了他一個MM
笑死
我真的覺得下巴要存在 ;_;
「無邊框螢幕」
@showgan MM 囉
UU 的虛擬按鍵太底下已經讓我想哭ㄌ
其實我是覺得那種凹下去凸起來的部分都不能算阿
那種完整能顯示的空間才算
小米的可以用手勢取代虛擬鍵 (?
hi 新竹名產
多一個按鍵的感覺ㄅ
我決定去刷HARD的MM
所以沒什麼用
開相機很快啦
我有實體相機鍵(#
你不是 koru 沒
Korued.
hi 幣幣
笨索索 :(
沒有我不是跟你打招呼
開相機很快
我再給你打招呼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的啦
我戳兩下電源件就會開相機ㄌ
[photo](media:AgADBQADJqgxGzznMFVCFcmtuBRi9VJR1TIABOdKFNNmESNysuUDAAEC@telegram)
:)
我也可以
我相機鍵還可以直接拍照 (
我也是R
怒 你罵了很多人ㄛ
hi 笨索索二號
幣嘴啦
HI
所以sony有什麼新聞嗎www
便很醜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沒有XD
hi XZ3
阿就萬年都長那樣阿
一直以來都很醜
XZ2 換設計語言了
改用 js
但是U12+是二代 所以還滿有用ㄉ樣子
原本方方正正ㄉ我還蠻喜歡ㄉ
改MDㄇ
結果 XZ2以後 :)
可是你好像沒入手
的樣子
我現在拿最後一款
88
我是覺得就算有那功能我也不會去用就是了...
我家有 Z5 XZ XZ1
耶讚讚
[photo](media:AgADBQADJ6gxGzznMFVhvTFx1M8IHC6p1jIABOMg7-yQ20taZWECAAEC@telegram)
笨索索
[photo](media:AgADBQADKKgxGzznMFUeJ_eqMTanbD401TIABBlsis0vcVSk7OgDAAEC@telegram)
:(
我覺得最好自己去用用看啦
很多咚咚不是你現在就知道你會不會用ㄉ(?
:(
可是我家附近的HTC專櫃都撤掉了
今年一定
我覺得 edge sense 很不錯
去電信應該還有可以戳的試用機吧
笑死
以前他專櫃就已經很小了
他們到底要不要把問題來源換掉啊
王雪紅
我想說直接去旁邊百貨公司看
🤔
我上次看是HTC櫃都撤掉了啦
那裡面有哪些品牌ㄋ
sony超大
🤔
oppo 超大
笑死
OPPO GO

oppo 超賺
sony佔了大概五個櫃那麼多的空間
oppo 專櫃超機掰大的
能自拍的手機就是好手機
低規高賣大師
而且一堆據點
\Oppo 滾開/
\Oppo 滾開/
人家是候選人
OPPO 只有 Find X 還可以看ㄅ (?
笑死
我在看考竹鼠
縣長不會選他的
🤔
*烤
因為是 oppo
我哩ㄍ
這邊訊息真的超多
好ㄘ
我們其實都是人工智慧
只有你是人工智障
[sticker](media:AAQFABOp2dQyAATvizB2YWRbUoEWAAIC@telegram)
我到底為什麼要把這整坨訊息看完🤔
@Sciuridae 小心不要中暑 吃太多 得憂鬱症喔
我哩靠ㄍ

還有打架
笑死
我覺得我在浪費生命
我已經看了三個竹鼠影片了
你應該要繼續解決網路問題 沒
學弟ㄉ實驗機:(
看成松鼠
繼續看第四部
浪費人生 :(
對 我在看第四部了
他在消毒
順便讓白色的竹鼠運動
[sticker](media:AAQCABMoLLcNAATcXVVAv3exfOhHAAIC@telegram)
🤔
[sticker](media:AAQCABMlHksNAAQP63bDcoFnnH39AAIC@telegram)
我猜是個公眾號頻道
猜錯惹
假設我在ESXi 裡面開一台機器 裡面再用Docker
這樣效能會差ㄇ
Docker 不太會損失效能,還好吧
大概就 ESXi 這層損失最多
Docker 接近 Guest 主機原生效能
推薦什麼 Distor
Distro
\Debian/
\Debian/
如果要用 Linux 裡面擺docker
看你自己需求
\\Debian//
你好煩= =
\\Debian//
但如果你想用 LXD 我會推 Ubuntu
沒有 我沒有問你問題
Ubuntu + live patching
不要問別人推薦什麼系統,因為別人的需求跟你不同。

剛才看到了一位在某群組發問的某個人,問推薦 OO 系統嗎?

我只能說:「看需求」。

人的需求皆不同,或許你喜歡現代介面、或許你電腦效能不好、或許你覺得終端介面比圖形介面還好,反正人人需求不同,別人推薦的系統,或許你覺得根本就是垃圾。
世界系統這麼多,何嘗不去找一個?
或許我需要把話說清楚一點
這次我沒回覆你
CoreOS (?
好酷
rolling?
they see me rolling
看版號應該是
they hat'in
我的信仰是 SONY 可是我不推 XZ2 跟 XZ2P
那麼 XZ3
SONY 我覺得貴貴
個人推 XZ1
目前剛買一隻來用
XZ2P 還算值得推,不看外型的話
耳機孔ry
問問 SONY 有什麼特點
所以你除了能用久以外還有什麼需求ㄇ
(?
..
部分技術由 DRM 保護,手機解鎖後 TA 磁區會被洗掉,DRM 也會跟著不見
重點是相機!!
https://www.wtako.net/
這是我網站,猜猜什麼os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鏡頭當時最好,但成像絕對不是第一
好吧,至少他安全
現在應該被超越了
不會啊
現在 SONY 還是第一啊
早期只有幾個手機廠商的時候,SONY 真的算好的
iPhone 也是用 SONY 的鏡頭
XZ2P那個鏡頭有誰能超越R
我是說
硬體
軟體什麼的就算了吧
浮雲
都是浮雲
如果看軟體的話應該去買 Pixel 更好點
不然當初為什麼 Jobs 想讓 iOS 跑在 SONY 手機上?
都是原生
[sticker](media:AAQFABPhmMoyAATNCiHehPZXefsyAAIC@telegram)
Essential PH-1 (逃
[photo](media:AgADBQADKagxGzznMFX1wrt7efLntdAn1TIABJTt5cBEcQOSD-QDAAEC@telegram)
沒有上午下午是改過的還是系統原本就這樣啊
SONY本來就這樣
@showgan
笨索索三號耶
索尼最蚌惹
[photo](media:AgADBQADKqgxGzznMFWr_hMYDjhfQiI-1jIABFodp-04k_0n_N8DAAEC@telegram)
保不封 🌚
只用compact的路過(?
這裡都是些索尼大佬 ;_;
@showgan
笨索索四號
是不是該創笨索索群
不是
幣幣群
我現在默默的拿著我的 Redmi 6 😭
雖然 MIUI 很好用(
你可以考慮一下 xiaomi.eu
還剩 555hr......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LagxGzznMFW-lR7EX6qVsIyd1jIABEyhDyeFnE4RaGg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6gxGzznMFVCQkTUz-zQWkWg1jIABMFqcH3avSvRRGM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LKgxGzznMFXoaPQoo4ZZLCco1TIABPV-oJ1H46LZSu8DAAEC@telegram)
這個聽說特色不少
哪有人自賣自誇的…
我幫你 Tag @S_ean
與其說這是真正的 Telegram 推薦站,還不如說這是 Telegreat 的附屬廣告站
是說為什麼堅持 Compact 啊?討厭螢幕大的手機?
你可以給我缺點
對 螢幕大根本邪教!
1. 更新速度較官方稍慢
手機就手機 手都拿不下還手個毛
2. 有隱私風險問題
感覺很像 Jobs 當時堅持 iPhone 不能超過 3.7 吋的理由wwww
現在除了老人機,哪台手機沒有 4 吋
所以說連蘋果都這樣了令人桑心
你說啥 現在老人機螢幕哪裡小了 你再開啥玩笑
現在的蘋果是盈利導向啊,迎合顧客需求以及提高利潤最重要
Jobs 都升天了,你覺得後來的 CEO 鳥他嗎
那我說 Nokia 3310
好吧這樣說可能不太貼切,更準確的說法可能是這樣,蘋果向來盈利導向,可是 Jobs 的堅持之類的感覺不見了(
真的
已經失去了早期 Apple 的特色
問問,這裡都討論什麼居多
[photo](media:AgADBQADLqgxGzznMFW5oCK4GZ8Bjvqp1jIABH5CxC7YDpD-WmQCAAEC@telegram)
我得找個時間修 ls, cp 的翻譯了
什麼「總計 xx」
超翻譯腔
對 但我從不知道這群組到底導向啥
#心得 我的 TG 故事 - 從低谷上來的那些日子
https://gist.github.com/pan93412/8f42623528502840563a42351d4e5214
@mmis1000 這能不能算spam了阿,我覺得已經看到好幾次了.-.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就兩次吧
因為更新用詞了
問個問題
哇(
[sticker](media:AAQFABPgjsoyAARq5ICZIphjopMmAAIC@telegram)
不對嗎
不用解碼呀
笑死
你跟我講具體實現
請問傳送方法?
那類比電視是怎麼輸出他們的影像的
機器看起來也就只有接受訊號與表現信號
不像數位的需要解碼
是信號廣播
我不行了
一條線
可能IMAX吧
專門的一條線
郵寄
很好
笑死
突然想到了一個方法
快申請專利
阿IMAX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模擬訊號是直接驅動 crt 移動
把每一個畫面都截下來
逐行掃描產生影像
60 fps 就是一秒截 60 張圖
直接播放
然後音效的部分… 就用類比的做法
不過我也不怎麼清楚怎麼做
啥小
還要再拆
其他電影院也是ㄅ
要拆為一行一行
等等 還是大部分都改數位
乾脆拆成一格一格
拆成量子吧
然後呢
然後每個量子 哥本哈(ry
假設 1920x1080,那就截成 2073600 個像素
1/60 / 2073660
截圖 然後呢
你跟一般的影片格式有啥差
124416000 張圖
so
在一秒內全部播完
Wut
是阿
所以
意義是啥
每個圖片都是一個色彩代碼
以顏色為單位下去填充
之後成為一幀圖片
恭喜你重新發明了一次現有的數位影片格試
重新發明了rgb24
快發明yuv等色彩空間,mpeg 2之類的壓縮
[photo](media:AgADBQADMagxGzznMFUh2c7UDpnkO-ZP1TIABHDOLeG_u2xj5eIDAAEC@telegram)
並且以這幀圖片為基礎
若下一張圖片的變化小於 40%,就差異改色
若大於就整個重繪
[photo](media:AgADBQADuagxGzrLMFWtsm0Q6p6JrbdP1TIABBHKMzQjRjQoit8DAAEC@telegram)
向量??
打錯,差異
恭喜你重新發明了壓縮方法
[sticker](media:AAQCABMlHksNAAQP63bDcoFnnH39AAIC@telegram)
這方法不好嗎
[photo](media:AgADBQADMqgxGzznMFWQzJhOyUEYxySj1jIABNmd8DrYUWLov2YCAAEC@telegram)
這殺小
嗚嗚嗚真是羨慕QQ
[photo](media:AgADBQADIqgxG8HsMVXxAAHQa_-N1w5LS9UyAAQXofZ5E9CgsgLjAwABAg@telegram)
看你要吃哪個,已經烤完了
[photo](media:AgADBQADM6gxGzznMFULySCb7_xwuOZN1TIABHkhEzXfKrZSVuE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6gxG8HsMVWBrYSO2Sz1Ziag1jIABFl7BlcfQ_Ia6mMCAAEC@telegram)
Peak Load 124 ...
我都100起跳的啦
124沒什麼吧(?
是 GPU 耶
我 沒有GPU QuQ
[sticker](media:AAQFABMbhdAyAAS8EEqCp-4YzRsdAAIC@telegram)
不過這是現在的圖,剛剛是 Chrome CPU 吃 500%
但是 500% 那個就破圖惹
內顯也算 GPU 吧
剛剛是外顯
真的鬧
你現在講的就是已經有的東西了
這堆東西跟要怎麼類比顯示關係在哪?
[photo](media:AgADBQADNKgxGzznMFUI7ZNBGwK6PQZS1TIABIvUeizSQjU4ROQ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agxGzznMFX5u-6XR_OA2vRM1TIABL0qPfSEXm-vJuUDAAEC@telegram)
你是開了什麼奇怪的分頁嗎ww
輪流操 CPU & GPU 欸www
[photo](media:AgADBQADNqgxGzznMFWBtzjaCbPtFzdC1jIABFukvamJhGC3sOADAAEC@telegram)
Peak 206 🤔
丟掉chrome
我不知道類比怎麼寫
對阿,截圖出來的檔案不也是數位嗎
我問你關係
講這堆的目的
模擬膠捲吧
然後模擬膠捲時圖片的製作方式
我在台中了
台灣的台中ㄇ
問哦哦哦
為啥
金錢豹嗎
如果 ESXi 內網是 192.168.0.0/16
[photo](media:AgADBQADKqgxG8HsMVXWw1r2l1NDtn0u1TIABD9W3JQzafOz1OsDAAEC@telegram)
然後外網是 140.87.87.87
學網喔
想讓一台印表機給裡面的虛擬機用的話
不是 我是指為啥要來台灣
++
學網有超多ip的 幹
可以把那台印表機設為 192.168.0.87
你在 功
然後閘到設 140.87.87.87
是食物嗎
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不行
那怎麽不去臺北ww
當然是食物
吃完就高鐵去台北
太有錢了吧
專程來吃
真是有錢的任性(?
早安各位
有什麼軟體授權跟CC BY NC SA 是差不多ㄉ
MIT
他沒有NC
-.-
是說,你是想吃臺中的什麼啊
NC嗎…
一般東西
喔對ㄟ
那GPL好ㄌ
但都不是NC,用你的玩意侵略全宇宙也沒違反
NC比較尷尬一點
那只好自定義license了
那只能用 10.0.0.0/8 或是 172.16.0.0/12192.168.0.0/16 會跑去找預設閘道,讓後給那個預設閘道決定路由?
NC的話已經不算free(dom) ware
應該說 假設我要搞dual licensed
完全沒問題
一堆軟體免錢apgl/付費commercial
好那就這樣ㄅ
免錢用這個
看起來夭壽讚
ㄜ 授權條款本身有版權ㄇ
我姊怒叫user
計程車開價500 什麼玩意,uber 288
非跳表都不要搭啦
等不到跳表,直接uber了
台中機場的計程車司機也太爛了吧
非跳表地區我是叫車行居多
[photo](media:AgADBQADOKgxGzznMFX1sw9W9yyUrigr1TIABKI0jRqEpcNFRu0DAAEC@telegram)
三種顏色 一次滿足
直接uber 免煩惱
AGPL
也不能說錯
但一個現實是
數位能用更少頻寬提供更高畫質
不過論實際
畫面轉成訊號這本身就是個編解碼了不是🤔
我推薦你先理解一下h.264 h.265是什麼🌚
可能他們剛好都抄襲了你的想法🙈
🤔
所謂gateway就是在同一個L2內能幫忙轉發L3封包的地方
你都不同網段了怎呢用呢
除非你今天140.87.87.87根192.168.0.0/16實際在L2有在同網段
但前提也要這台本身是個router
哪也不該是到台中(?
我覺得你需要先搞懂一下網路🤔
其實 這很正常(
坐地喊價的太多了🌚
[pan93412@archlinux vvv]$ python3 veryveryvery.py
very-very-very 建造器 | 作者 pan93412
輸入想要被 very 化的文字:Hi
輸入 very 等級 (數字):22 
完成,這是成品:
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very very Hi
我好浪費才能喔 😃
*時間
?
是因為我太晚傳了嗎
抱歉打擾各位睡覺 😢
[sticker](media:AAQFABMLYMoyAARhGAYCho7BLAVPAAIC@telegram)
我覺得你這根本是spam吧._.
拜託你去寫個有用一點的東西
🤔
浪費是有 但才能🤔
[photo](media:AgADBQADOagxGzznMFUaUrpLZKfUWVqo1jIABM6zc5jyha7C_msCAAEC@telegram)
這程式使用此技術製作而成
這程式原本是寫給 VS Code 用來合併他們語言檔案的工具
然後就也順便幫這合併工具 I18N 化,就寫了上面這個程式
結果當我準備要幫 VS Code 翻譯的時候才發現到他們早就換成 Transifex 惹
哭哭
有沒有跟 VS Code 差不多、原生支援中文的文字編輯器呀?
我還不如用 po file...
之前去北歐的機票送去台中的機票
所以在台中stay一晚,再去台北
反正我是覺得我自己寫的比較簡單啦
我還有一張 HKG - TPE 機票未用
為什麼要重造輪子呢 QQ
因為
這個原因
還有這個原因
早安各位
有什麼推薦的 支援LINQ 的 DB ㄇ
LINE Q 不是死很久了
我眼殘
........................
你為什麼不直接用 MySQL ㄋ
他在考慮範圍
可是我不知道他跟 MariaDB 之類的差別
所以我丟上來問
只造english only軟體
嘻嘻
那個 LCD 版面感覺不錯耶
你有需要用到什麼特殊的程式語言ㄇ
不然一般不會提 lINQ ㄅ
F# with ASP.NET Core
嘔嘔嘔嘔嘔
[photo](media:AgADBQADO6gxGzznMFXh_2MSFyCi5gtS1TIABHK4UFJca-jjM9sDAAEC@telegram)
ASP.NET Core 跟 ASP.NET 沒有關係
這樣有沒有比較沒那麼噁心了
🤔
F#
嘔嘔嘔嘔
我在逢甲
據說 Oracle 很機掰
所以應該用 MariaDB ㄇ
有比較好ㄇ
MySQL 創辦人說不要用 MySQL 欸
基本上是fork出來的
那就
MariaDB
現在已經有些差異了
不過核心功能是一樣的沒錯
如果特點相似,然後一個負評比較多,則偏向於另外一個
你有推薦啥ㄇ
問個問題
SQLite 好用嗎(?
哇 真感謝 我以前都不知道要這樣判斷呢
mysql和mariadb的話當然是mariadb
ㄑㄧㄤˋ ㄡˉ
災丟後
直接上pgsql
我倒是很好奇他的好處
這優點又在哪啊
近幾年莫名蠻熱門的
但是我一直不懂他熱起來的點是什麼
功能完整吧,over 之類
timescaledb
是說還有個東西叫Ti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