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想要向bob證明自己有alice的K
方法1: 把alice的任意加密訊息丟給bob - 不work,因為alice的訊息未必帶有認證關係
方法2: 把alice的「eve有alice的key」加密訊息丟給bob - work,因為訊息的確是由alice的key簽的,滿足認證關係的necessary condition (有key -> 能簽)
方法3: 把alice的協定X加密訊息丟給bob - work,滿足認證關係的necessary & sufficient condition (有key -> 能簽 + 能簽 -> 有key)
你到security.stackexchange.com你會怎麼問
A -> B
sig = sign(priv_A, md5(msg))
crypt = encrypt(pub_B, msg)
所以問題是,我們無法保證 B_priv 沒被洩漏?
然後B讀取
msg = decrypt(priv_B, crypt)
hash = verify(pub_A, sig)
assert hash == md5(msg)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誰,只要有一個 D 假裝自己是 B proxy 所有訊息就好
A -> B
sig = sign(priv_A, md5("你有priv_b嗎"))
crypt = encrypt(pub_B, "你有priv_b嗎")
所以如果你收到訊息,nonce 是重複的,就是被人 MITM 過了
然後B讀取
msg = decrypt(priv_B, crypt)
hash = verify(pub_A, sig)
assert hash === md5(msg)
msg === "你有priv_b嗎"
B -> A
sig = sign(priv_B, md5("我有priv_b喔"))
crypt = encrypt(pub_B, "我有priv_b喔")
A讀取
msg = decrypt(priv_A, crypt)
hash = verify(pub_B, sig)
assert hash === md5(msg)
msg === "我有priv_b喔"
先喊先贏,如果兩個人生名自己有發過信息,就是有人搞事?
這樣為什麼可以保證 B 不會被 C 給 proxy
所以就是 A 先廣播 nonce
然後 A 經由某個管道寄加密過的訊息給某個人
然後最先廣播 nonce 的就是 A
但是呢,C不能這麼幹
sig = sign(priv_B, md5("我有priv_b喔"))
crypt = encrypt(pub_B, "我有priv_b喔")
A->B: 你有priv_b嗎
A->C: 你有priv_b嗎
B->A: 用pub_b驗證我試試
C->A: 用pub_b驗證我試試
那就沒啥好討論啦,我直接把 B 的對外通訊都卡死,大家都不用玩了
我想要證明的命題是
如果要透過簽章來證明自己有某把私鑰 那麼我要把我自己的ID寫進簽章內容裡
其實你可以把已知的公鑰 for loop一次看看那把能驗證
你多一個 ID,也就只是把 ID map 到 pub_key 而已
你是不是想指sender email address
如果你是怕被 proxy,那確實可以放上 source
如果要透過簽章來證明自己有某把私鑰 那麼我要把我自己的ID寫進簽章內容裡
^ 某把是哪一把?
那我一定要用 Owo_priv簽一個裡面含有 「koru1130@gmail.com」 的訊息內容
假設我很久很久以前用 Owo_priv 簽了一篇我寫的論文出去 然後我那時候還不想說這是我寫的
rsa_sign(Owo_priv, 這篇論文是我的,不爽來rsa_verify(Owo_pub, 這message))
不然只證明"這篇論文是我的,不爽來rsa_verify(Owo_pub, 這message)" 是Owo_priv簽的
還有rsa_sign(priv, 論文)不寫名字,能證明是我的嗎
原問題
2 = 3x + 12 + 2x
然後經過討論之後 我們把問題整理成這樣
-10 = 5x
然後再經過討論之後
我把問題變成這樣
x = -10/5
那是資工系學的,我們這些 Elite 都還在學 cout 怎麼用
我覺得你這言論跟在修電腦的時候
「我電腦壞了怎麼辦」
「我看看」
「你記憶體壞了 要換記憶體 維修費500 記憶體費1000」
「我當然知道記憶體壞了要換記憶體啊 廢話 幹嘛收我500」
對啊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考糟,感覺證明什麼的沒寫的很嚴謹
我學校 v6 都沒有了,所以系上也跟著沒有 v6 QQ
你有寫過邏輯自然演繹法證明ㄇ
寫過的話就知道證明的過程就是把複雜的命題拆解成廢話啊
eve想要向bob證明自己有alice的K
方法1: 把alice的任意加密訊息丟給bob - 不work,因為alice的訊息未必帶有認證關係
方法2: 把alice的「eve有alice的key」加密訊息丟給bob - work,因為訊息的確是由alice的key簽的,滿足認證關係的necessary condition (有key -> 能簽)
方法3: 把alice的協定X加密訊息丟給bob - work,滿足認證關係的necessary & sufficient condition (有key -> 能簽 + 能簽 -> 有key)
@nekomata_saren 假設有 A B C 三人
A B C 三人都不知道自己的ID,但是別人都知道其他人的ID
B 有 priv_B 然後大家都知道 pub_B
那麼 A 要怎麼驗證 B 是否有 priv_B
就,不用太擔心啦我覺得,下學期的內容會難一點跟煩一點就是
這是你回答的
「Eve想要向bob證明自己有Alice的K」
「1+1=3」
「不 1+1=2」
「這是觀點與角度問題」
Li-Fan Chen, [24.10.18 22:06]
[In reply to 🙈 Saren Arterius 🙈]
我們假設 ABC 三人
Li-Fan Chen, [24.10.18 22:06]
B 有私鑰
Li-Fan Chen, [24.10.18 22:06]
A是詢問者
Li-Fan Chen, [24.10.18 22:06]
C是該死的機掰人
Li-Fan Chen, [24.10.18 22:07]
C 跟 A 說他有私鑰
Li-Fan Chen, [24.10.18 22:07]
A 要他簽看看
Li-Fan Chen, [24.10.18 22:07]
於是 C 跑去跟 B 說 請B證明B有金鑰
Li-Fan Chen, [24.10.18 22:07]
要他簽看看
Li-Fan Chen, [24.10.18 22:07]
然後C再把那份檔案回傳給A
你有用 reply 嗎
沒有
你是回答我最後一個問的問題嗎
不是
好的 現在是誰表達能力不好ㄋ
重點是我跟他說 Python 比較簡單,然後他已讀我
@s3131212 其實我覺得他那樣說也不是錯ㄉ,因為 C++ 那個語言的邏輯性比較好(?
資工系眼中,所有 Library 都是邪教,請自己寫
其實 Lambda Function 跟 Lambda Calculus 根本是兩回事 ==
度
學過 C++
/Java 後,會覺得那個真ㄉ太不嚴謹
^^ ...................... :(
還有最近的[3, 4, -2, -1].sort()
不過會被這個雷的應該是不知道 JS 裡面 sort 的運作方式吧?
open import
System.IO using ( _>>_ ; putStr ; commit )
module System.IO.Examples.HelloWorld where
main = putStr "Hello, World\n" >> commit
就,sort 是 lexicographical order.....
-1 < -2 < -5 < 0 < 1 < 2 < 5
js真的大法好,手機有rn,網頁後端有node+express,前端有vue/react
桌面有electron,不爽網頁有proton native
不然每次跑js都是薛丁格的script ,跑下去才知道有沒有錯字
現在有個拍賣會拍賣一張1000元鈔票,沒底價,每口叫價必需是對方上一口叫價多100元或以上
只有A和B參加拍賣,兩人都有$2500,A叫第一口價
A或B中標後,兩個人都要付出自己最後叫價的價錢
例子1:
A: $500
B: $999
A不叫價
->A虧蝕$500,B用$999得標賺$1
例子2:
A: $500
B: $990
A: $1500
B: $2500
->A虧蝕$1500,B用$2500得標虧蝕$1500
大家以自己利益為重(賺最少,虧蝕最少),不故意害對方
不是,是一個nested 10層以上而且包含十幾個類型錯誤的錯誤訊息
ㄍ...這真的會看到很黑人問號,然後我遇過的語言裡面,Swift 和 Objective-C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target js + support generic type
我覺得海豹晚上社課的那個東西,我都用不正確的方式去撈到 Flag
有人要教教我他本來的做法ㄇWW
例如 function overwrite 跟 event_listener (#
沒寫過 web 不懂(逃
type C = A|B
這種,把類型像數值一樣拿去計算組合的
#If Vba7 Then
Declare PtrSafe Function ...
#Else
Declare Function ...
#End If
我只覺得 幹 不管哪個方案 我家到捷運站都還是有一段啊
奇怪這條線現在還在規劃階段嗎
怎麽感覺喊很久了還是沒看到捷動工的痕跡
抓 js memory leak 用 Chrome 還是 Firefox 好?
如果更進階一點就很麻煩了,可能要 fail2ban 吧 不然可能嚴重誤 ban
不過 kocpc 有 cloudflare 頂多整站開 i am under attack 🌚
level 4 我去 unobfuscate 了 JS呢。。。
前者蟑螂老鼠一堆然後夏熱冬冷,後者再加上壁癌和垃圾堆
乾三個禮拜的 web 結果是 SQL injection 對我最親切
是說 yodobashi 裡面有展示 Pixel 3 實機欸
就 SQL injection
slide 在 week3
cloudflare那個封鎖某地區那個才真的降很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