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 Active Contract 才可以從網上下載
是說 iSCSI LUN 是不是用 NAS 提供的最方便啊
感覺自己裝 Linux 然後套件建起來好麻煩,而且找不太到完整的套件(
由上而下分別是 Cisco ASR1002,Cisco 6506-E,Cisco Nexus 3064x,Cisco 7604
想玩玩模組化的話可以入門 6506-E 喔,也是有不少二手便宜貨
SwitchOS 其實比 RouterOS 好用一點,但是兩個都很垃圾
UniFi 的 controller 就某種意義上就是看 IOS 不爽才出來做的 (O
你和 RouterOS 比我寧願 RouterOS
開機 首先是 User EXEC mode
Switch>
然後輸入 enable 進入 Privileged EXEC mode
Switch#
要設定就再輸入 `configure terminal`,進入 Global Configuration Mode
Switch(config)#
看你要設定什麼,假設你要設定某一個口,那就輸入 interface gix/y
Switch(config-if)#
但是 Nokia 的設定比起 Cisco 的煩千倍
US-16-XG 有四銅十六 SFP+ 的全 10G 耶,所以你可以買便宜的 10G SFP+ 銅模啊
我那兩個光口只是為了搞不好哪天可以拉一條光纖進我機櫃
CSS326-24G-2S+RM 那台 CP 又不高,然後只有兩個能上 10G 那你倒不如買 CRS326-24G-2S+RM
這樣要脫手賣掉還比較容易點z
拯救你離開 Ubnt 和 Mikrotik 的魔掌
那就 CRS326 吧,但是你保佑最好以後不會有機會用到它的 VLAN 功能,超級雷,雷到哭
但是 OSPF 啊 RIP 啊 EIGRP 那些綽綽有餘
不,他雷的點是 VLAN Filtering 沒設對就整台得 reset 重來
因為 CRS326 用的晶片就是這樣雷啊,天知道他怎設計的,我沒放去 filter 的 port 也被雷到
就是因為太多種,然後機型不同還有不同的多樣性配法,我決定放棄治療。
至于每个机型不同的 switch 那些设置我只能说尽量别碰
不是,你給我 N3K 幹嘛,你不是要推我 ASR1001 嗎,來個正常二手價啊
是說為什麼 10G 的卡可以那麼便宜,可是 10G 的交換器卻那麼貴QQ
等下,幣別你沒給,到底 USD 還是 HKD 還是 RMB 還是 TWD ?
雖然我覺得不會是 TWD (X
想起以前在 Cisco 辦公室敲詐他的銷售給個 50% 折扣
ROS後期基本上就走linux vlan aware bridge那套
所以到後期根本災難到極致,讓我現在各種理由說服公司換至少 UniFi 以上的等級,然後把 MikroTik 扔出去
如果你能接受10G但頻寬也只有10G可能不會太貴(X
那套邏輯習慣就好了啦...
不過我是在Linux上災難出來的
所以不會動不動reset整個重來一遍XDD
不過我手上這台10G也reset了好幾遍倒是真的(((
所以 UniFi 在這點好很多,讓我寧願花多一點錢去買z
當你在大票VM裡掛滿VLAN的時候
VLAN aware真的好太多(
其實我現在也是搞不懂 VLAN aware 的意思
進去 VM 讓 Bridge 知道進去 VM 的 是 trunk 要轉發 tag
VLAN數少其實還好
但你如果是在很上遊要掛滿VLAN會想死
這就是我一直在說 vlan filtering 很災難的根源
因為要 tagged/untagged
想想當時全校打算集中的VM Cluster
要能整個Cluster打通全VLAN
超幹(
PVE 勾了 VLAN aware 我反而設不了 VLAN
當時還要整OpenStack
還是殘破時代版本 根本練蠱 🌚
不過最幹的是 搞死之後 學校一直喊沒錢 然後卻買了VMware 🙈
🤔
不知當時Cisco跟OpenStack整合如何了
咦等等...跑去開 ARM Cloud 的那位是中央出來的ㄇ
是 但不相干
他是在我們整個專案炸光突然跑去搞的
他那時候已經親民很多了
就是一個 data VLAN 另一個management VLAN
例如 LB 的 VLAN 和 MongoDB 的 VLAN 是分開的
不過我這現有設備有32 vlan的限制(
希望不會太早撞到
不然我要砸很多錢換一堆設備惹 🙈
最近好像要進 Arista 的 SDN 設備進來了
實測要可以 default 1500 MTU 還能到才算數啦QQ
我之後可能可以借專題用的實驗室,就可以開 24 小時了
大多都行啊
1500bytes packet能滿10G只是基本啊
64bytes packet能滿10G才比較不見得
但一般sw chip也都還行
反倒這條件通常是電腦端撐不住
對大部分SW來說任兩個port任何條件幾乎都是能上10G的
插滿各自都分開互打(像是48port插滿24台對打另外24台這種)能不能一次全滿10G還是SW通常能力差別在的地方
不過這是說SW本身正常的狀況
那種用沒多久就自爆的就算了 🌚
問ㄍ
宿舍半夜停電又復電
我的電腦主機板爆了
有什麼求償ㄉ辦法ㄇ 還是我只能乖乖吞下去
那時候打雷完跳個一秒鐘的電
然後電腦就爆了
還是在沒有開機的狀態
Windows http.sys(
不过基本是伺服器喜欢那样
圖波吸收器都一次性的
延長線那種認真說常常都壞了你也不知道
不過更根本說 延長線的圖波吸收能力通常也都很裝飾性(
-距離有限的話用一條10G SFP+ stack線比用一對SFP+ 10G fibre便宜-
10G DAC 根本和 CAT.6 網路線差不多價格 (ry
還好啦
說真的這要看
mlx的SFP+ DAC就沒多粗
不過比較硬倒是真的
真照結構化布線連patch cord都要工廠出來的
除非找工廠訂製5cm為單位的線長
不然肯定這邊多那邊多
不過光是要備齊全長度就更災難了🌚
他媽的期末 Project 28 號 deadline 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 我寧可走光也不會走cat6/a + 10gbaseT SFP+
各種沒好處啊
浪費電有不耐雜訊
線又粗
更重要的是還貴得多🙈
除非找庫存或者看有沒有人能馬上面交
不然大概沒啥時間(
撈資料出來借電腦可能比較實際
機殼 或是金屬外殼的隨身碟插在主機上 手碰上去馬上彈開
功能一樣,就只是可以上 rack 而已,然後價格多三到五倍
Licson 你看看,我這邊就是用我推薦的那台 interactive ups
可是有的連電池都不是,根本只是個佔空間的排插,且孔還不夠多!
cloudflare 是在匯豐銀行內的風險名單內ㄇ
而且我轉 domain 到 cloudflare 才發現雷
namecheap 轉到 cloudflare 居然只花了幾分鐘
終於申請了 American Express 信用卡
不嫌大臺的話可以看看 Dell R720 R730
刀鋒四節點的話可以看看 Dell C6220 C6320 C6420
1000看你機器深度 有太深一點的門也可能關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