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幣幣!
幣幣!
Happy New Year!
幣幣!
幹!!!!!
幣幣!
因為有介質
[photo](media:AgADBQADeagxG9SfWVX2zGKN3BZjUt183zIABFYuBzzrDyH7HisBAAEC@telegram)
氣死了
笑死
幹!!!!!!!!!
在 11:58 開始編譯
編譯到 11:59:45 左右
直接
Telegram 開始下雪了
算了,12:05 我再發送一次。
🌚
嗚嗚
我需要有人安慰
沒介質理論上(?)不會衰減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photo](media:AgADBQADPKgxG56ZUVWeNpcP7gzIXYhi2zIABBPHa61-C642h8MCAAEC@telegram)
結果是少那麼一個 /
沒關係 你還有明年
幹!!!!!!!!
[photo](media:AgADBQADeqgxG9SfWVWQqGU_47vZF5JY2zIABKSA6M57PkYlUMgCAAEC@telegram)
幣幣!
而且好消息是你可以從整年第一秒就開始準備
多棒🌚
我就是剛好看到wwww
恭喜
編譯到電腦當機
時間都停了
所以有人在跨年現場的還好嗎
@seadog007 為什麼你在台北
結論:最緊張時刻要把幹他媽的 Firefox 關掉
吃了快 500M
我還以為火狐比較沒有這麼飢餓的說
<—火狐常態 2000M www
光衰以外還有色散
跑太遠能量減少會開始波長也拉長
多模光纖的話還有模散
直播吃瓜群眾表示完全不知道五月天的歌迷點了啥
12:30 發送,就傳 1/1 過的第一個半小時吧
其實後來發現到還有其他 Bug 啦(
買Apple啊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新年快乐。
新年快樂!😊
[sticker](media:AAQBABPiWwwwAARH3Kxp-0YUNdkW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qgxG56ZUVWTTP-QSBtr2OPm3zIABOoDrBCa9hUq00kAAgI@telegram)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啦啦
我覺得我老了
現在就想睡了
可,沒錢而已
祝大家新年快樂 https://youtu.be/U7FD9bDS_UA?t=75
新年快樂(逃
[photo](media:AgADBQADfKgxG9SfWVUOTTOhafY9QH1Q9jIABDzBJJPqrpwwqDQAAgI@telegram)
買了一包空氣
崩潰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又不是第一天吃他了
至少有附洋芋片
你有想過台中人民的感受嗎
那是免費的 不一樣
那個是新鮮的 我這個是防腐的
[sticker](media:AAQCABNO5IUqAATeIevOrCUXBb8KAAIC@telegram)
多新鮮啊?
各種雜質
那個是工廠空氣ㄅ
要谷關空氣必須先把瓶子抽真空
感謝現在的市長讓我們記者有工作做
你把他當成有雜質的谷關空氣就好了
大家好
大給齁
我在秋紅谷
人生地不熟的
要怎麼到洲際棒球場啊
[photo](media:AgADBQADh6gxG9SfWVV8LIa8xtv9t1tk2zIABEuC6yXYzyou7cYCAAEC@telegram)
@DennyHuang 有麻瓜啦
去去海豹走
媽的垃圾
[photo](media:AgADBQADjagxG56ZWVV9EbuDgH2XMOR93zIABMo5CAFEH9A4iCwBAAEC@telegram)
他一定覺得你很雷
智障大學生
[sticker](media:AAQFABPi8MsyAAQZlgJ7zwqQZ6lWAAIC@telegram)
我幫你 po 靠北版(X
幹好醜ㄛ
「只會一直要人傳 ppt,開個 google slide 很難嗎」
看了一下好像沒很遠
我要走路去了
跟他說你要用 keynote (x
[photo](media:AgADBQADiKgxG9SfWVVYtAlvvDkOD5Fo2zIABDXDb1wlJsMNHMU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6gxG56ZWVVp8Phs-lD2PEVp2zIABEHX5VS7f7P-RcECAAEC@telegram)
又是個被微軟綁架的學生呢
生意真好
台灣多數人:
政治歸政治
麵包歸麵包
(o
我覺得這不是被微軟綁架
是智商沒有上線過
說到簡報,我大概是第一次知道 odp 在 Office 2013 執行的結果多糟(
他寫不要 google slide 的原因是:這樣我們要同時在線

????
也是做簡報
結果傳了 odp,要開始簡報的時候:

「靠腰我的簡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醜」
歡迎愛用 pps ~~
pps 是啥
新的簡報格式嗎
(Google 只找到繳費靈和 PPS 影音)
微軟專用的簡報格式XD
不是 ppt 嗎 (疑惑
[photo](media:AgADBQADlKgxG56ZWVUPQrMxR01iqitU9jIABHKxMuZL3m45mjMAAgI@telegram)
連結丟下去ㄚ
.-.
OaO
抱歉學識狹小
因為他還沒開始弄(
話說你什麼時候才要跟他說明不需要同時在線
其實我真的想不到 Google Sildes 在這種情況有什麼優勢🌚
(跨平台
就是一個,我他媽的不用下載你的PPT
然後我就算沒空也隨時可以打開看一下你做ㄌ三小(
或是我有空就隨時做了三小放上去
好像會跑板
PPT 超不規範的說
因為通常很早就說不會再改的人
都會一直再改 XD
蝦有啥障礙,就從頭到尾都用 google slide
是另一個ㄓ…
不然就最後轉成 PDF 出來就好啦
(真的不知道(
腦袋沒上線過的
協作啊幹
如他所說 他好像已經用 PP 做一部分了
要他因為傳到 Google Sildes 而要重做 他大概會發飆(
你是不是閱讀障礙
他說他還沒做
靠腰 我文字障礙
抱歉抱歉
真ㄉ
[sticker](media:AAQFABPjTrMyAATj1sAvbtUpIkIAAwI@telegram)
問個問題 假如自己的程式分成好幾個模組
有必要在注釋表明到底來自哪個檔案嗎(?
(畢竟 Golang 的原則是同個 package 就算同個檔案… 真的會不知道來自哪個檔案)
高中只有教 Microsoft PowerPoint 喔ww
生活科技 + 資訊概論 的課兩個學期,我上了快兩學期的 office
複製貼上講兩節課這樣,然後背快捷鍵
要考筆試。
笑死
有趣的現象
怎麼操作也會考,不過是像這樣用文字作答的。
「左上角檔案點一下->另存新檔->選擇桌面->檔名打*****.doc->按一下確認」
手寫
:)
五月天的歌迷大概都在25-40的女性居多
三小啦wwww
男生超少的
抱歉 我不該假設他們的性別
題目:「怎麼存檔?」
白安在外面唱ㄟ
師妹果然待遇差一點
大概是這樣上掉兩年所有能跟電腦有任何關係的課。
你現在在幹嘛ㄚ
等進場
看五月天
[photo](media:AgADBQADmqgxG56ZWVXVZpxocPJSYvdk2zIABPVJTfm-peoXosYCAAEC@telegram)
這塊打快120出來欸
好屌喔 必應都不怕燒的
120dBSPL
120?
分貝
等等
為啥你聽得出來分貝數
手機可以測好爆
有app啊
雖然沒很準 我大概抓了一下
蕭秉治是哪個過期藝人
聽說微軟現在也很線上協作
根本是沒更新好ㄇ
L-Acoustics ㄟ我現在才發現
必應真有錢
後面大概也是 Digico 兩三台吧
笑死
問題就微軟真的很好用
有ㄇ
線上共同實作的部分可以加強啦
會有幾秒延遲
U
他下來走ㄟ
迷妹暴動
所以他誰
bin 的藝人
廢話逆wwww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看到他戴UE
Shure整套ㄟ 有錢
不過我覺得foh沒調好
每句我都有一個詞看不懂
迷妹真的是台灣經濟成長的來源ㄟ
我後面那個說他花了10w
在啥上面
五月天
的周邊
單押x1
ㄚ你ㄋ
送你
等等為啥他會跟你說
[photo](media:AgADBQADnKgxG56ZWVWBxVU5gziaMyd83zIABLXfwT9GfnqLmisBAAEC@telegram)
他說超大聲的 我覺得全世界都聽到了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幹有麋先生
想聽
[photo](media:AgADBQADgKgxG9SfYVW3dClOPv17sH9m2zIABPn4EY33VNCw3cQCAAEC@telegram)
窩的天
買了一隻螢光棒
等等就把他拆ㄌ
[sticker](media:AAQEABOoEGkZAAS8vqUI_D-1GL4yAAIC@telegram)
幹應該帶隻UV5R去測他頻率的
可能租我舊公司的數位無線電(
那陣的 GM 只要是能賺前敵活動不管哪裏都會做的
不太可能
必應自己有一對
必應專做一條龍的
我舊時候的公司還沒到一條龍 雖然打算朝那個方向做了
離職以前聽他們在弄 Converged Radio
就是數位無線電,但是可以用網路來中繼
你是去聽演唱會的還是(ry
多重發射站之類的
就是數位無線電不夠可以用別的接上去,但仍能維持數位無線電獨立運作和穩定的性質
而且你484不太懂
我說的是這個
[sticker](media:AAQFABNaq7MyAAQQHjDtSkXOq2ikAQABAg@telegram)
那就類比中繼就好ㄌㄅ
不,類比已經有了
更高科技的,用數位
不過還在聊
演唱會啊 不然是去幹啥ㄉ
去演唱會一邊聽一邊惡作劇的
我覺得沒啥需要ㄋ
然後轉回去有線
導播:這時候應該是要紅色的啊
笑死
AirMax : ?
[photo](media:AgADBQADgagxG9SfYVUlZ3Buh8kvtzxd9jIABGxQnfsETNPq9zYAAgI@telegram)
可以把無線電信號中繼到遠處
共振??
就電磁波 記者文組的你別
簡單來說就是無線電操控啊
熒光棒接聽無線電信息
不過這樣每根棒子一定很貴
都要有無線電模組
阿不就 AirMax + ADC/DAC ㄇ
150
這個其實很便宜
數位無線電對講機你跟我 AirMax 呢(
[photo](media:AgADBQADgqgxG9SfYVVvnD7UzCFHCrFm2zIABAYlPX9ZDiwVScE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AAD2qcxG3d4zFJ6YxjWMi-shTdpjBoABN-OW0s3XLoHVLYEAAEC@telegram)
還是你說的 AirMAX 是這個(
喔 那就 ADC + DAC 啊
話說我覺得這樣比較正常
不然我每次看錄影或直播都覺得底下那個螢光棒滿醜的(
Over Ethernet
就 紅紅綠綠雜雜
所以為什麼我也牽涉了(
D 用 IP 包
大概就醬
轉SPI的話就行
然後就有些有趣的東西可以玩了
比較好看
我來讓他閃西抗綠吧
靠北喔www
可能裏面不是 RGB(
遠在天邊的 @DennyHuang 應該會很欣慰
笑死
像是ㄋ
欸問
撿到槍是什麼意思
前後文🤔
[photo](media:AgADBQADg6gxG9SfYVWqxjq-AtyTfLF03zIABHOymWWxa_0K_C4BAAEC@telegram)
大活動的場地也很大啊,可以分區弄發射站

更好玩的就是活動可以有兩個分開的場地但是無線電互通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就很嗆的意思
為什麼ㄚ
甚至可以用不是對講機的裝置接入
撿到槍可以蹦蹦蹦
蹦蹦蹦
那為啥不直接開個 Discord
幣幣
無線電的優點你不是不知道的啊
這跟幣幣有什麼關係
我記得不是有個對講機App
幣幣知道(?
是沒錯啦
watchOS 嗎
現在流行 Hybrid & Converged
在棉被裡用筆電好爽ㄛ
有 watchOS 版的ㄛ
n
燒起來
中間的 Ethernet 和 IP 骨幹有辦法可以做到 Lossless 的
不,我是說他有內建對講機
只是看起來有點蠢(?
反正是內網好控制多了
角度很難橋
筆電過熱
有 Loss 也可以補償啊
真的ㄛ
:(
肥宅穿潮衣看起來好蠢
真的ㄇ
Walkie talkie
那我以後就不帶5rㄌ
可以打 UHF/VHF ㄇ
當然不行wwww
...
那是手錶間的對講機啦
看起來跟 Skype 有八成像ㄋ
Skype 為什麼沒出對講機模式
真的有人用過這功能嗎
八成都另外載跨平台的對講機 Appㄅ
這東西有 App 嗎
還能跨平台的
有ㄛ
Zello
我要怎麼
把筆電的螢幕
關掉
把筆電蓋起來
除了這個
有什麼指令ㄇ
有批次檔
居然支援 WearOS
powershell (Add-Type '[DllImport(\"user32.dll\")]^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SendMessage(int hWnd, int hMsg, int wParam, int lParam);' -Name a -Pas)::SendMessage(-1,0x0112,0xF170,2)
啊延遲呢
這個?
shutdown
超庫
還行
[photo](media:AgADBQADnagxG56ZWVUaHCEbHKLqQ-RT2zIABKaTSQsD63CQWMICAAEC@telegram)
五月天發大財
反正平常用一般的對講機按下去也是要等半秒才能講話
五月天的商品販賣
是全家包了ㄟ
一堆全家店員在結帳
為什麼一堆人喜歡看三四十歲的老男人歌謳青春
我其實更喜歡看閃靈ㄋ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二三十歲的老男人在罵政府
你去問聽李宗盛的人啊(?
五迷明明才是真正的青春
或是老王吿五人茄子蛋邦尼之類的
王老吉
那個我真的不行
希望低多位
民謠板的那個可以
拍謝也有改一首
為什麼筆電的聲音都這麼小ㄚ
我覺得我手機聲音大多ㄌ
那是你手機壞了,50 收
是你筆電壞ㄌ 五十收
也許手機跟筆電都有問題 500全收(
[pan93412@Arch-PC Modules]$ GOOS=windows go build -buildmode=plugin GGBot.go
-buildmode=plugin not supported on windows/amd64
UHHHHH
T480s 是不是很燙
對耶 現在 Windows Store 已經有 Ubuntu 的子系統了
那叫他自己裝虛擬機好了
反正 macOS 支援
還好
欸 問個,fcitix-chewing 預設會有一個醜到不忍噓的漂浮框,那個可以關掉嗎
你說這個?
[photo](media:AgADBQADQ6gxG0zNWFWrbSe1bXQ5RUt63zIABHl_6OocOmaZzScBAAEC@telegram)
然後有沒有辦法讓 fcitix-chewing 用 shift or caplocks 切到英文模式,現在都要直接切輸入法好麻煩
4
let me see see
77 個在線上
[photo](media:AgADBQADpKgxG56ZWVVjMQQyfhUhT_l93zIABOnW1LVLU1vGzCk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agxG56ZWVUBbpdlJgQqbLZm2zIABJGv9nJNac5IfMYCAAEC@telegram)
裝 fcitx 的設定介面,然後把「只有預編輯字串時不顯示輸入視窗」
喔喔喔 棒 謝謝
開啟
喔 棒透了
那這個有解嗎
一直都可以吧
[photo](media:AgADBQADRKgxG0zNWFVOy81UPG9k_S123zIABFJltF-yPtTgFS4BAAEC@telegram)
額外的啟用輸入法快捷鍵
[video](media:AAQFABPtjd8yAATxyOjDXV0AAVcjFgACAg@telegram)
你是用什麼 hot key
我是說就可以維持在新酷音的情況下暫時打英文大小寫和數字欸?
或是至少切換感不要那麼重(?
Shift
這樣
[photo](media:AgADBQADRagxG0zNWFU5EBo6FiXMgc9-3zIABMKV2kvvyTQ8YCwBAAEC@telegram)
那我就不太清楚了……
按 Shift 不會切換輸入法?
是說,我發現把漂浮框拿掉之後,沒有底線的情況下不知道到底 Enter 沒好困擾 ==
嘿丟
(習慣就不會了)
反正我自己是覺得用得很順((
那你把 Ctrl-空白 那個改成 Shift
因為在 Mac 上是可以 caplock 在注音模式下輸入英文小寫,然後按住 shift 輸入英文大寫
這樣
然後可以在注音下按住 shift 輸入大寫
和數字
主要是打數字很方便,我鍵盤沒有右邊的數字鍵
那 fcitx 你按 CapsLock 應該是可以輸大寫
(打錯)
至於大寫英文還是得切輸入法
但按住 shift 會變注音
hmm
那就不按 CapsLock
就輸入數字很麻煩
直接按住 Shift 輸小寫英文
按住 shift 無效
hmm 我覺得你還是先習慣一下按 Shift 切輸入法的方式吧
打久會變很順
好吧,看來無解
只好去買個有數字鍵的鍵盤了 XD
RRRR 連打的 XD 都要切輸入法
可以裝個 fcitx-skin-material
好看很多
話說回來
@s3131212 為什麼你突然在用 Linux
ㄛ我的意思是
GNU/Linux
笑死
因為我的黑蘋果壞了
靠腰 XD
原來 Allen 以前都用 iOS
有錢 QoQ
???????????
我是用 iOS 沒錯啦,不過一隻手機買貴一點然後用個三年不為過吧
啊忘記問你
你是用什麼發行版
總比買子龍機七進七出維修場一年半報銷好
Manjaro, based on Arch
雖然我發現我都拿他當作 Arch 來玩
那你應該找不到 fcitx-skin-material 才對
可以啦
aur
我覺得吵這個的人比吵 gameboy 要改成 gamegirl 還無聊
QQ
至少後者還蠻合理的
恩,我現在都直接從 aur 抓
我是用 archlinuxcn 的說
挺方便
並沒有
比起 GNU/ 來說
不過 Manjaro 應該不太適合用那個
樓下說他都開台機器自己 build
反彈
Coin 要不要開個編譯伺服器讓我們編譯(
沒有不適合ㄅ
八卦肥宅滾
我不知道 不過 #archlinux-cn 那邊說最好不要
這樣沒問題不是ㄇ
好其實我不知道 manjaro 怎麼運作的
ㄚ你下隻不是要換
很棒阿,一切自己來
想,但沒錢
就 Arch 拿去東改西改出來的東西
基於電子訊號
換哪隻ㄚ
簡稱「Arch 魔改版」
主要是 package 有 community 先當白老鼠測試過才會丟給使用者
不過 Arch 使用者通常都很鄙視 Manjaro 使用者
我們可不可以說 Manjaro 是隨機下的產物
所以比較不會有 Arch 那種升級就掰掉的狀況
原版 arch 也是這樣運作的吧
很久很久以前
testing repo
為什麼這樣問
大爆炸
但就多一層把關
粉塵們隨機聚集出了一些咚咚
喔還有界面比較好看(?
Arch 也沒有全部都會升級就炸掉吧
kkkkk
++
我沒遇過欸
幣嘴啦
某顆火球附近有些其他石頭球球
我覺得比較醜
當然沒有阿,如果全部都會爆炸誰要用阿 ==
我還是覺得 GNOME 慢QQ
想換 KDE
就穩定性 ++ 吧
其中一顆石頭球球整天火山噴來噴去
灌了兩個越好像沒炸過
隨機產生出了最原始的生命
Hm...聽起來很棒
反而自己把 Arch 炸掉的機率還高很多
因為archlinuxcn是給arch用的
manjaro自己管理repo後跟arch就不是100%同步
所以你用archlinuxcn有機會遇到相依性炸裂的問題
我現在是 KDE 派啦,很早就不用 GNOME 了
開始繁殖
隨機的做基因交換
現在是換你自嗨ㄇ
演化出來的機掰ㄉ生物
然後很多沒用的程式
然後我就開始從 aur 上面抓東西,所以 穩定性又扣回來了
: (
@koru1130 你一次打完啦
wwwwwwww
基因演算法
理論上來說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隨機的結果(?
也許我們可以用啟發式演算法來開發一個作業系統
反正 Arch 已經把編譯搞得超簡單了
然後這群生物不知道在銃三小
過了幾萬年
搞出了個 Linux
ㄛ我說
GNU /Linux
無限猴子定理
要不是 macOS 不支援 Intel wifi 不然我也想玩黑蘋果
s/ //g
對ㄅ
@byStarTW_TW 認為 @koru1130 的意思是: GNU/Linux
蠻好玩的其實 ww
然後再來靠腰 macOS 難用(?
就上個各種 patch 啊
我覺得用基因演算法來搞病毒比較有前途
到最後你也不知道你上了哪些 patch
你需要BCM 然後你就不能用Linux了(?
是說 Black 頻果會不會很吃資源
然後 patch 跟 patch 牴觸
再上個 patch
只知道更新時會爆炸
就再也不更新了
靠北疊金字塔ㄇ
這就是為什麼
那 歡迎來到 GNU/Linux
我重灌前還在 yosemite
我的常用系統
希望你再也別會去 macOS
是 Windows
看你效能調校的怎樣
讚 穩
你不是用 Fedora
如果你 patch 有上好,基本上 i7 就會有 i7 的水準
那是舊筆電
如果調校不好,i7 當 atom 用
新筆電也用R
N
我需要 Office
[photo](media:AgADBQADRqgxG0zNWFXjnWLxHSZBioTq3zIABFajR4h67zOtOUoAAgI@telegram)
VirtualBox
..
Seamless Mode 殺毀的
是說我的筆電現在上面是 Arch / Windows Dual boot
老實說我想把 Windows 替換成 Chrome OS
那個垃圾
你為何要繼續加劇壟斷
可是 Chrome OS (CloudReady) 好像不支援雙重開機
我還要管硬體支援度
感覺換成 Linux 會很產
UI他最好ㄚ
例如指紋辨識
老實說單純上網或簡單瀏覽資料的話那個很夠用欸
Linux (baremetal) > Windows (kvm) > Linux (nested kvm) ... > Windows (Wine) > Linux (Cygwin)
要測試 Windows 上跑 cygwin 能不能跑 Linux 編譯ㄉ軟體
而且因為很輕所以很快
畢竟沒人要拿 WIndows 幫我測試 嗚嗚嗚
這倒是真的
慘慘慘
[photo](media:AgADBQADpqgxG56ZWVXg4tzRpUgJTT9Y9jIABAccOUeXoHM66TcAAgI@telegram)
母殺小
Linux 底下也可以啊
Chrome OS 好像最近都沒什麼聽過了
咦,居然直接不支援QQ
原因為
但我筆電ㄉ指紋辨識從安裝
硬件廠商不提供驅動
Linux 到現在都沒成功用過耶
從沒抓到驅動過
自己寫一個
樓下幫補圖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BNvHdUyAAQ2qetMS0LVJXUd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6gxG56ZWVX5uFq9vs-3qWHe3zIABKduNKFacMbWh0YAAgI@telegram)
硬件廠商不提供Linux驅動的話,你要志願開發者冒被DMCA的風險把windows的驅動逆向出來,再寫個linux驅動嗎...
那現在有的都是黑出來的?
有一部份是
嗚嗚嗚 我買了新筆電
DMCA 是美國 only 嗎?
然後發現網卡是焊死的
有些廠商主動提供
呃,喔。
趕快退貨
立即解焊
[sticker](media:AAQFABM3gLMyAASlFLEBRUnC1_4CAAIC@telegram)
有些廠商只提供閉源驅動
:(
這樣你要怎麼曬你的黑蘋果
怒,自己補
有些 EFI 好像會看網卡驅動
所以我現在主要系統改成 Windows 了
根據經驗
美國 only == 全球
Windows 連寫個 C++ 都很痛苦
而且遊戲支援
笑死,放棄是嗎
4
archlinux上用killer 1535的網卡會狂掉線
嗚嗚 遠離黑蘋果
Arch Linux R
往好處想 我打 LoL 不用重開了
Dev C++
換成ac9260就沒問題了
笑死
不支援 C++17
[sticker](media:AAQFABPz8ssyAASgeJ_RHXpP9S0jAAIC@telegram)
那就寫 C# 啊
我現在用了一堆 C++17 ㄉ語法
反正你同學都嘛也用Win
所以他們的程式都
奇怪 Arch Linux 明明那麼好用,為什麼大家都用 Windows
很麻煩啊
因為Arch很難裝
麻煩?
而且很難弄得好看
光軟體支援度就有差了
又不能打 LoL
讓我們問問 @s3131212
別想 不能 cygwin的bin都是win32 bin
幹真的
而且注音輸入法雷到爆
人家是灌 Mnajaro
我要安裝個程式我要手動去搞他的相依支援
你不能期望所有使用者都熟悉 cli 操作ㄅ
不過我編靜態
對中文支援常常炸
不用把
還好啦,我覺得蠻順利的
你可以開 VM 玩 GPU Passthrough
然後搞三個小時搞不定
設定個東西要上網查指令
我現在寫C++用的是怪怪的 Linux 子系統
太慘了
動不動就GUI沒有
XDD
認真 大部分的進階操作都要 CLI
我也裝過原生 Arch 好嗎
然後發現筆電只有 HD620
我也是
對硬體支援悲劇
用黑蘋果的話這句話好像沒那麼有說服力?
一堆程式沒有Linux版
例如 netctl
我不怎用啊(?
是說 FreeBSD 好可憐
我都用macOS (?
整個討論串都沒有討論到 BSD
能用黑蘋果的話,我認為使用者已經有能力用arch
然後開源圈什麼時候才要搞出跟 MS Office 一樣等級的東西
太慘了
我戒掉蘋果ㄌ(?
輸入法 Windows 完勝
去你的 FreeBSD
先搞出注音輸入法
我是覺得不可能啦
:(
之前用過 FreeBSD,然後驅動悲劇
你說微軟新注音嗎
自然輸入法棒
開募資專案(
我覺得Arch的軟體支援度在Linux算很優秀了啊(?
微軟新注音>>>>>>>>RIME
例如 Wi-Fi 動不了、GNOME 才 3.18
我輸入法要自己寫XDDD
[photo](media:AgADBQADqqgxG56ZWVXyN3konVfBCRVO9jIABMMn3uzOsuJZ5DUAAgI@telegram)
這道士真的
這玩意
跟 Windows 比
跟那無關好ㄇ
==
這不是資源問題
就算發一堆薪水給一堆Linux圈的人去寫Office
那 我該不該放棄我軟體的 Windows 支援
是說我在考慮裝 FreeBSD 然後上面用 ZFS 建儲存伺服器欸
有什麼理由我該用 ZFS On Linux ㄇ
他們也會寫出差不多的東西
寫得出來的都去微軟了
因為這他媽是文化問題
是要請UI設計師吧
叫他們自己裝子系統
🌚
他們都認為不會用一定是使用者問題
認真?
大家都應該要會用 CLI
不會用都是智障 不適合使用電腦
蛤你說你懶得學 去學啊
什麼UX
那一定是你的問題
我好像沒看過 CLI 的文書處理器
A 卡友善多了,檢測到你在 VM 的話不會死給你看QQ
看看 Linux 這麼好用
蛤你用 Windows ?
可能等M$ Office relincesed as GPL吧(
我要找同伴一起來嘲笑你
Markdown
不要把每個 Linux 使用者講得這麼難聽
試算表
N卡也不會啊 只要你用官方指定卡(
你是說 Quadro ㄇ
@denny0.......... 沒事
欸對 @DennyHuang 要放假放到什麼時候R
如果我說FreeBSD的ZFS要準備從OpenZFS based改成ZOL based呢(?
等等,他 ID 什麼時候換了(?
是不是根本在辦移民了(?
他 TG 一直以來都是這個
從來沒換過
欸欸欸欸?認真?
為什麼
https://github.com/golang/go/issues/19282

要不是這沒辦法 不然我有什麼理由不支援 Windows
加油!
真的假的 我不能接受 RRRRRRRRRRRRRRRRR


所以那兩個東西是什麼阿
嘲諷
FreeBSD 超讚的!
可以從中學習!
驅動支援很糟糕
需要幫你 tag 你學長嗎
他不在ㄅ
認真
因為現在ZOL才算是相對Active的
不過個人可能還是傾向在FreeBSD上用(
ZOL感覺毛稍多
linux上我會等btrfs脫離bugfs之後用她(
我邀一位 FreeBSD 使用者進來
幹 我只是問個輸入法 就在這裡幹話一個小時了
歡迎來到超鄙視 FreeBSD 的群組
WTH
是說 fcitx-chewing 是不是不會自己學習字啊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你怎麼知道我在機場了
好煩喔,一直修同樣的錯字
沒看過 chewing ㄉ字典
所以你還在用 btrfs...?
你可以試試看 RIME
那應該好一點
??????
呃,亂猜?
沒啊 我現在用ZFS啊 不過他是FreeNAS(
試過了
不過不是回國
請評價
linux的話目前可以考慮MD + btrfs
btrfs不要用它的raid毛目前稍微少一點(?
我是有點受不了他奇怪的讀音太多 和選字錯誤率很高啦
還有奇怪的異體字
你用過ㄌㄅ
我用過
大概就一開始稍麻煩
微軟新注音讚!
憶起
後面的話 其實就跟用 chewing 一樣
學貓叫
好...所以 Linux 上現在不推薦 ZFS 咯?
幣嘴
學起來了?
: (
我不知道
為什麼啊
Hm...我以為 Linux 上的 ZFS 還算穩定
如果你裝的起來就用吧(?
幣幣!
好險我都用 ext4
我覺得 ZFS 跟 Btrfs 看起來都好讚喔
以功能來說
呃?apt 不就有提供了?
那就用吧
聽說 @Haraguroicha 被後者雷過
然後我個人不推Arch上用XD
不如說不穩定的FS我覺得在Arch上都很爆炸(((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我要繼續來了解數學ㄌ
欸對ㄌ
@s3131212 你知道3B1B這頻道ㄅ
聽誰說的?
三藍一棕
(也用過 Btrfs,但因為 Red Hat 是其中一個開發者所以就砍掉了)
記錯了嗎QQ
知道阿,我的線性代數救星
他超棒ㄉ
動畫大師
記錯囉,我只有用 ext4 呦
Cinnamon 讚啦(#
嗯對不起
我現在在看 Change of basis
教我線性代數
(超討厭 Red Hat 和 Freedesktop.org)
我都不會 QQ
btrfs 那種雷貨我怎會去用啦w
我ㄅ會
科學班就是不一樣
要介紹一下雷點ㄇ
光越用越慢就很雷了好嗎
使用
有的話就直接用吧(
現在應該都自動會裝dkms
所以應該不會更新一下就突然整個zfs不見之類的(
難怪群輝的 NAS....沒事
使用 btrfs 的幾週中真的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啊啊原來是這樣嗎
嗯對,「幾週」
因為原本就很慢了
沒 那可能已經不是 btrfs 的問題了(?
不見還是小事
只怕有時被搞爛(((
不過現在的ZOL應該不大有這狀況
幾週不會遇到雷啦,你換硬碟和擴充的時候比較有機會遇到
[photo](media:AgADBQADq6gxG56ZWVWu7jY0HVAkIElW9jIABBclvX60iV8lzzUAAgI@telegram)
kernel 不更新的問題
我害怕我的虛擬硬碟被打破
這倒不需要你擔心
++ (?
雖然還有用tmpfs overlayfs squashfs之類的(?
先擔心 SSD 會炸掉比較實在 QQ
苦主在此
說好 MLC 很持久的 QQ
你需要Intel DC series
[photo](media:AgADBQADrKgxG56ZWVULa_96_Zccx81R2zIABGG_7fs51EabPcQCAAEC@telegram)
誰跟你說的(#) 明明只是「比較持久」
啥 我是在說翻譯錯誤
比TLC多Hold一秒也是比較持久喔#
好的 我知道了
break 在此文句中是翻「損壞」才不是打破
[photo](media:AgADBQADragxG56ZWVXlaPOuM8TZ16VT2zIABJlH716JObQShb4CAAEC@telegram)
我懷念他
怎麼壞ㄉ
QQ
可是其實firmware只要不bug的話
其實MLC/TLC都不那麼容易死啊
頂多寫到最後跟RAM一樣(
這個金屬殼值錢#
跟RAM一樣是什麼意思?
最近是真的在想要怎麼建儲存伺服器,就因為有 PVE 叢集,然後想把運算跟儲存分開
手邊只有一堆 250G & 500G 的硬碟,現在是用 ZFS 啦,不過想知道有沒有其他玩法
好難喔
為啥要建啊
斷電資料就不見啊(
為了避免統一ㄇ
比 row echelon form 難
保衛資訊自由
ZFS 感覺是很多人拿起來跑儲存阿(?
那啥
要分開第一件事是先有10G網路(認真
這我不懂了ww
網卡買了,還沒買交換器(
有個問題
為啥硬碟會跟RAM一樣(?
為何不要拿 LAN 線直接插伺服器和電腦呢?
[sticker](media:AAQFABOvqMsyAAR-UBTXvMWFvhkiAAIC@telegram)
🤔
就兩邊分開處理啊
這樣計算用的電腦上就可以不用上那麼多硬碟了
我也想要 10G Switch
建儲存網路不會只服務一台主機吧...
再一個 LAN 給儲存用之類的
SSD不是硬碟啊🤔
why not
可以啦 但是我不常見(?
ZFS分開獨立一台機器是個很好的主意
可以避免RAM的分配失衡(?
如果只是想當某台電腦的儲存硬碟好像也行
買 都買
因為這樣只有這兩台之間能用啊 🤔
[photo](media:AgADBQADrqgxG56ZWVXo3Pl7SiwvRlZS2zIABKz8-z1L46ctiMECAAEC@telegram)
所以 有人能幫我開一台 Windows 主機嗎
能讓我用 TeamViewer 連過去的主機(?
我放棄 QAQ
欸我那台 Turbine 還沒架好欸
有空架一下ㄅ
那台好像是用 RAID
嗚嗚嗚嗚
然後吃 SAS 硬碟
不是啊我哪來的 SAS
你說你撿到的伺服器?
喔對了 ZFS吃ECC的RAM齁(?
他原本有付一些 SAS 了啦
用SATA啊
不用特別 ECC 啊
一般的也可以
有個問題 TeaMeow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上線
好無聊
可是既然都是儲存伺服器了...不放ECC都不會怕怕?ww
然後那台 Turbine 目前只有 8G RAM
太哀傷ㄌ
對不起,我寧可怕我的錢包,我也不想怕資料
至少現階段來說(?
叫我?
正想推說:既然Ryzen全線吃ECC...(#
話題都結束了
非常好
簡而言之
我退群吧
YSITD 這邊
等等等
算了
你看到訊息了?
[sticker](media:AAQFABPCnsoyAASLveSp4VxphHtJAAIC@telegram)
什麼訊息?
...?
*
這邊鄙視 FreeBSD User 不是嗎?
你也要有主板(?
嗯…… 不是啦
只是開玩笑的
不過你能分享一下你用 FreeBSD 的經驗
好吧
給一些想架 ZFS 主機的人參考
先從編譯核心講起?(
不 這邊只有鄙視 @byStarTW_TW
壞wwwwww
我是不知道誰鄙視或討厭 FreeBSD 啦,可是應該不少活躍用戶不喜歡一名用戶
FreeBSD 的 OpenZFS 就原生支援,官方認定品質有保障啊(誤)
其實還好
現實上RAM ECC裝心安的意義比較大
RAM出錯機率其實不怎高(
等等 Asus 好像...有片支援的#
看到你TG自介說你是高中生 你現在還是高中生ㄇ(?
是國中升上高中了
現在高一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是說 zerotier-cli 裡面的 moon & orbit 是指什麼啊
我要繼續講 FreeBSD 的 ZFS 嗎?
[photo](media:AgADBQADgqkxG0zNYFXqPrmLEqhnwCBX9jIABOCPTGNZNBCXEjcAAgI@telegram)
來 這殼更值錢一點
怕洗版
🌚
講看看啊,感覺不會是廢文 (?
肯定不會像某人
那才叫洗板 🌚
大學的教授到底有沒有在備課
塔拉 這是矩陣乘法
FreeBSD 這邊的 ZFS 主打穩定,以 SunOS 的 Code base 為基礎
為甚麼想找個講話不會結巴的課程這麼困難
看教授 大學裡有教授跟叫獸
連台大開放式課程的老師都在結巴
ZFS on Linux 這邊同源,但增加了很多神奇功能
像是加密
就...忍忍吧
沒辦法ww
說起來FreeBSD就算改base之後應該也還是不會改穩定為主吧 🤔
我看完了
差不窩
沒安可
不過有個神奇的地方是,FreeBSD 有 NFSv4 ACL,但 Linux 沒有
所以 Linux 的 NFSv4 有點不完整(?)
沒人跟我用
另外,這邊有人用 Tinc 架 VPN 嗎?
聽起來好 Hardcore
之前有嘗試加過,不過不會設定 orz
沒,Tinc 的設定其實沒幾行
程式語言比系統管理單純多了qq
@daisuke1230 換蘋果全家桶啊(X
幹嘛
那這邊有人寫 Assembler 嗎?
是說你是什麼時候接觸 FreeBSD 的啊(?
聽起來你大概超熟悉
5 月會考後
欸對欸說起來
@byStarTW_TW 你是不是高中了
🌚 大佬(拜
4 月一開始是 OpenBSD, 5/26 之後變成 FreeBSD
還差一年 再五個月就要被折磨囉 :D
+U
你要贊助ㄇ(
我是覺得 OpenBSD 的發行音樂很好聽啦(?
我會記得是 5/26 的原因是因為 Tar 備份時手工打上的 Timestamp
有幾首是致敬 Pink Floyd
那 是說你是什麼時候接觸 BSD 的啊(?
4 月中
那你為何可以感覺這麼專業
是叛徒(X
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用 Linux :(
我大概是 2016 年接觸 Linux 到現在吧
還不能算精熟
可能因為沒有半途而廢吧
程式語言的世界很單純
結果你才不到一年就連系統內部底細都搞清楚了
嗯……
還有可能沒有遇到問題都說是distro/developer的問題之類的
(好像是從 2018 年 7 月多才開始穩定使用 Arch Linux……)
Arch Linux 大概才真的讓我完全脫離 Windows 了吧 XD
我 3 年都不用 Windows 了
嗚嗚不要挖黑歷史啦 對不起 你想要什麼 QAQ
國一先接觸 Ubuntu,然後 Manjaro,再來 Arch Linux,Gentoo,LFS
之後就是 OpenBSD, FreeBSD
日常使用?
日常 FreeBSD
太可怕了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現在我電腦上只裝 FreeBSD
GUI ?
*DE/WM
那會不會常常碰到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我不用桌面環境,WM,System Tray 自己被
好累喔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這是截圖
人生短短幾個秋
據我之前使用 FreeBSD 的經驗,例如驅動什麼的 (FreeBSD 11.2 因為不知道被哪位搞壞驅動層 所以驅動層都得自己編譯) 都要自己編譯
早就解決了
所以說之前
自從 11.1 EOL 之後就 Rebuild 了
還好吧
多數軟體不行的其實都有對應patch
話說可以問一下大大目前就讀哪所學校ㄇ
但相對 Linux 還是較為貧乏
台中高工
^ 幫他回
其實多半都是用到 Glibc 的某些 Behavior / 倚賴 GNU 工具 / 寫死 Path 造成的
多為後兩者
再來有些是倚賴 GCC
畢竟不像 Linux 是 GNU/Linux
那種貧乏
實際上問題真的有問題的不算多
(FreeBSD 官方 Clang)
BSD 是真的 BSD 而不是 GNU/BSD
推薦交換器啊
實際上大多數東西都可以正常用
依賴GNU Tool的很常見w
OpenBSD 才比較可憐
但驅動之類的就不一定了
就例如 ath10k (Linux 代號) 其實現在還不支援 FreeBSD
但這點busybox也一樣常常撞到
畢竟 Hardened
對啊
是連 Ports 都沒有的那種
還有 musl libc 的 Linux distro
比較可憐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是插著 LAN 用 FreeBSD
還有一點,在灌 FreeBSD 之前要先備份 EFI 開機分割區
driver無法
否則 FreeBSD 會直接洗掉覆蓋自己的開機管理程式
不會
(那我之前怎麼洗掉的
這是你哪裡選錯了
好像也沒動到格式化 EFI 開機分割區
FreeBSD 會開第二個 ESP
然後寫一個 800 多 KiB 的 FAT32 映像檔進去
這也有w
反正屬於FreeBSD限定的問題其實不多(userland方面)
和 Kernel 接觸就另當別論
其實說 Linux 多可憐,FreeBSD 才是最可憐的
比如 FreeBSD 沒有 KVM
……
樓下抱怨 docker
黑洞
(其實我都不用 Docker 這類東西
能抱怨 LXC 嗎
FreeBSD 上,LXC 可以用 Jails 代替
例如 LXC 的 OpenSUSE 其實進不去 TTY
和他的 Arch Linux 連 netctl 都沒辦法連網
大概也就 Ubuntu 最正常而已
可以連網
你設定錯了
認真?
當然
看UI/UX啊
你要難用的就cisco
(?
我學校那台 Arch Linux 跑 LXC 裡面有 Gentoo 耶
還開 Bridge
等等 CISCO 為何不好用
挺有明得說
看完五月天衝來搭高鐵
因為 CISCO 又名 DISCO
D-Link
就你問題最多(
[photo](media:AgADBQADg6kxG0zNYFVaR0QYEMWIR9Xw3zIABEsRF3rwiVSu7jUAAgI@telegram)
(被拖走
「穩定」、「系統安全」、「設定簡單」
請問 D-Link 符合哪個
「介面難看」
完全就是 2007 年的風格啊
他設定是蠻無腦的啦
Huawei / ZTE
Cisco 的介面大概是 1980 年的風格
🌚
前者 怕
欸幹不對 後者也怕
認真?
是說居然不推 H3C
因為他賣給 HP 了
比較優質
欸欸欸?
這兩家在中國是半買半相送,賣人情的
台灣到底政府機關禁用 Huawei 了沒
「國家要你用你就得用」的概念?
@Neo_Chen
大概是這樣 而且直接送到你公司那種
Cisco 買一台 華為買一櫃那種概念
[photo](media:AgADBQADhKkxG0zNYFXfA6j8KN556Eha9jIABBChHgpRe_Z0OzcAAgI@telegram)
好可怕喔
去讀網路概論
會不會到時候直接把網際網路搞爛啊
不會 他應該沒有ASN和BGP
那啥
等等 為啥沒有
真慘
中國到底有什麼自由啊
言論自由
*言論後自由為DLC
為啥有
笑死
應該說我的意思是
這個本身也是DLC啊
目前 Internet 中有多少 PRC 的網通設備
對 網通
很貴就是
很大量
可以Hijack各種政府通訊
啊要是他們想玩什麼遊戲
不是直接遙控就好ㄌ
去去中國走
喔你說那兩家喔
我還以為是 P
然後台灣不禁用華為
[sticker](media:AAQFABNFNL4yAAQRzPjCtAjSaJACAAIC@telegram)
pan pan pan
三小啦wwww
不是啊 其他國家都禁用了欸
那些跟中國至少還算表面和平的國家都禁用了欸
你去問KMT啊
我們這個還沒簽停戰協定的不禁在銃三小
是說
我們學校好像有東西是聯想的
吧吧吧吧
統戰學校
我們都是 D-Link
不要連
你需要先研究什麼是 Bridge Interface
我剛剛講過
這是設定問題
我們也有 D-Link
笑死 大雜燴
台獨學校
我要舉報
單押x1
尷尬
這個美國學校ㄉ
黨校
🌚
可惡 頭痛中 為毛完全同容量的SSD複製過去LVM反倒會炸掉啊
我大複製到小就沒事
這不合理RRR
你檔案系統的 UUID 是不是一樣
還有分割區的 UUID
直接dd的齁
你改一下 UUID 吧
怎麼樣的有問題
改啥啊
炸的是LVM又不是FS
大屌了
歌還能這樣唱ㄉ啊
所以是開不了機?
可以開機啊 拿不到資料R
但這才是最麻煩的啊
雖然最慘也就原本SSD丟回去而已
但我不懂的是這單純替換卻會炸掉的原理
[photo](media:AgADBQADi6kxG0zNYFXH4Zz9z7UlsHpy3zIABGz60ZzzeD-s9zABAAEC@telegram)
這東西是不是有Bug
[photo](media:AgADBQADjKkxG0zNYFX76DGVu6b2TMN23zIABLLVr9G4cuMqLTEBAAEC@telegram)
幹這兩個學科怎麼搞在一起的
沙小啦
誰搞出這學科的
[sticker](media:AAQFABPVv9YyAAQH-sobD0JrT2gfAAIC@telegram)
@seadog007 你要玩玩看ㄇ
別玩量子電腦ㄌ
去做經濟學ㄅ
量子力學或許跟社會科學會有很大的重疊
🤔
我心頭頓時趕著神異性的壓迫
人類ㄉ知識真是太可怕ㄌ
快逃回火星啊啊鬼
Aeterrno am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