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很棒ㄛ
我是指想法
但work起來跟NoSQL一樣多坑
分散式SQL的概念?
Kafka
在 sd 卡上跑 windows 會怎樣ㄇ
會沒問題
你的io會跟sd卡一樣快
跟硬碟比好像很不優?
很遭(
問個問題
正常使用電腦到一半
把硬碟拔掉會怎樣
會io error
就算最快的sd u3也才100mbps,勉強跟機械硬碟一樣快而已啊
更不用說c10最快只有20mbps
可能光是開機你都會等到睡著
裝lin會比較優
看看livecd
不然windows update應該讓你等到花都凋謝
而且就算你用u3卡,也不知道有沒有支援c3卡的讀卡機
我手上那張是 u3 啦(?
筆電內建ㄉ PCIE 讀卡機
很多筆電的都只有c10啊
🤔
我的好像可以吃到 100
如果讀卡機不支援,會被強制降速到c10歐
那就是支援
bootcamp 可以丟到上面嗎🤔
隨機存取會比較快?
話說mac上的TG為什麼會讓CPU溫度起飛
他吃好吃滿100% CPU耶
[photo](media:AgADBQADW6gxG2PPOFXKq_f2d_zSGr5O1TIABE10taK5saDAONwDAAEC@telegram)
起飛
論Hodl的重要性
電腦直接卡死給你看
不不不 問題是哪個4K 🌚
:((
有時候我真的會比較想用中文命名
用阿
糟啦ㄍ
不會怎樣
我試過了阿
windows真棒
蹧(X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少不是招🙈
😍😍😍😍😘😘😘
抱抱!鼻要!嗚嗚嗚
我:
chrome連防毒都包了呢
你應該幹i18n變數
你想說你都跑在RAM上的嗎
Raid
老實說不是不行啦
機掰人
[photo](media:AgADAQADIqgxG9hbOEUbBOw1pwtq-AVmDDAABKpSEmOaoEYJHoUCAAEC@telegram)
grub 可以指定把 OS 塞在記憶體
我知道我要怎麼寫混淆變數惹
owo Owo oWo owO OwO OWO OMO
3^2 = 9 能有九種可能
好我來亂的
你國中有畢業嗎
🤔
其實我真的覺得中文命名很讚阿
我以為是這樣呢
那我們來印證事實吧
我不會用 OUO
OCO
所以你現在幾年級r
我都用_0xAABF _0x03BE之類做變數
[photo](media:AgADBQADFqgxGzznOFWgEbAUS-9UuOUz1TIABBjfIsGbpDtg5u0DAAEC@telegram)
Python 是用 ^ 當平方還是 **
忘了
不寫惹啦幹
我都不知道我邏輯是怎樣惹
問ㄍ問題

數學不好的話,跟電腦相關科系會不會無緣
我數學超爆幹不好
現在一樣生活不錯
離散數學成績最好,因為很電腦
還有
如果只會 Python 跟一點點 Golang,以後找工作會不會有障礙
電機資工都必修微積分跟高等微積分 線性代數 工程數學
喔還有一點點沒學好的 C 啦
台灣超商密度世界最高
然後沒有邏輯
: (
C我都直接不學
I wanna kill myself, and jump into the hell.
有數導啊
我全都C掉,哈哈
哭哭喔
喔隊後
幹我現在覺得我微積分可以亂學
幹我現在覺得我微積分可以亂學
你要上的了大學
現在去掉
[photo](media:AgADAQADKqgxG9sTQUWvnjNNmzhhja5mDDAABHeF8Vx4-nllP4ECAAEC@telegram)
DOS?! L
你口中說出來ㄉ大大
我第一反應是 PVE 大師
沒走幾步就有一家
沙小
為什麼
到底
我不能理解
[photo](media:AgADBQADF6gxGzznOFUTP46uJUKVN9an1jIABOzZtjdhEIvNiWoCAAEC@telegram)
方便問一下是哪位ㄇ
這群有誰有 PVE ㄋ
不知道ㄟ
🤔🤔🤔
@Haraguroicha 也有阿
Youtube vanced
PVE這裡還不少人在用吧
愛尼親親抱抱 ❤️❤️❤️
摸摸摸摸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我也有…
空氣中的藥丸粒子使我日常ㄎㄧㄤ掉
對R,這裡不是一堆人都用PVE
我沒記錯的話 @TsundereChen 也有?
我覺得這年頭不用 PVE 的人一定很有心
其實我有能力這樣的
只是 virt-install 很累
PVE 是 Proxmox VE 嗎
因為另外那間知名公司的解決方案真的靠杯的蟲超多
才沒
PVE 我只是喜歡它可以 lxc
Hi
這是真的
LXC 為什麼不要直接安裝用就好
你認真嗎,我這兩個月真的踩好踩滿什麼雷都遇到耶
認真啊
因為他有管理介面啊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我在用該公司的 6.7
LXD 呢
lxd 是好用
但是麻煩的是 KVM
幹我要來寫 LXC 的一程式型管理介面
[sticker](media:AAQFABNaq7MyAAQQHjDtSkXOq2ikAQABAg@telegram)
我光 6.0 升級 6.5 就爛掉好幾次了,別和我提 6.7 arrrr
但是這樣肯定是重複造輪子
我的特色(
PVE 已經完成了的輪子,你想要弄更好用嗎
但是你可以做 vSAN
該公司生態系很豐富
貴爆
我…… 至少不用安裝系統(?
[pan93412@archlinux Channel_Forwarder]$ sudo pacman -Sy lxd
:: 正在同步軟體包資料庫…
^[[A archlinuxcn 已經是最新版本
 core 已經是最新版本
 extra 已經是最新版本
 community 已經是最新版本
 multilib 已經是最新版本
錯誤:未找到目標:lxd
Ubuntu 的母公司很壞
lxd, only in ubuntu
並沒有
你可以從作業系統那層開始自己蓋,就和某知名公司一樣。
其他系統用 snap 還是可以裝
🤔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不只一家知名公司是這樣啦
.....你要不要先說一下你所謂的「管理介面」是什麼
有三家知名公司都是 Type 1 虛擬系統
不要跟我說cli
至少也要有個網頁界面吧
而且 PVE 是正宗的 Debian 9
[sticker](media:AAQFABNFNL4yAAQRzPjCtAjSaJACAAIC@telegram)
加工區(#
tli(
VMware ESXi, Citrix XenServer, Microsoft Hyper-V
[photo](media:AgADBQADU6gxG0TQOVVSbS2gbqEZqLws1TIABCI7g0F8y89K5_IDAAEC@telegram)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也是
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sticker](media:AAQFABMjP9AyAATAgnLoCGJn0gwxAAIC@telegram)
頭尾的⋯⋯⋯⋯我都用過,中間的我還沒去踩過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vmware家的好用嗎
+
好好的 PVE 不用,幹嘛要這樣呢
Suave.io 跟 Giraffe
M$家的還是算了,我非常不習慣M$的形狀
有人用過ㄇ
好好的 PVE 不用,幹嘛要這樣呢
我下一台機器打算 HyperV
[photo](media:AgADBQADGagxGzznOFUfqU9Zusgoc-ie1jIABI9IFZ4aWE4HomkCAAEC@telegram)
怒!
????????
你這發到arch群絕對被噴死
我最討厭編譯惹嗚嗚
arch 去找 @james58899
我會跟他說RTFW
@james58899 太可愛我不忍心吵它
這種基本的東西根本wiki上就寫得非常清楚了
🤔
我肯定知道怎麽編譯
他不是就是電腦很爛只能用 32bit 系統那位嗎
但是我就是覺得它編譯很久很久
請你不要亂說話,根本不認識你怎麼有辦法評價一個人
是阿
現成不用自己愛用麻煩版本的我也是醉了
然後 Arch 停了 i686
(笑
[photo](media:AgADBQADGqgxGzznOFXqxCl697ksCBOe1jIABJBTvLw-JxE1WGkCAAEC@telegram)
其實CentOS更激進不是嗎
Ubuntu 也停了啊
他的問題 換電腦比較快
7就drop 32bit了
換了一陣子了 🤔
換作業系統 (O
對,我推macOS
macOS很適合他
他公認穩定
我很喜歡 Arch 呢
❤️
沒人會吵
只是因為CentOS 6離EOL還有很長時間吧
所以到6 EOL時32bit的機器早就換掉了阿
你覺得 CentOS 8 要什麼時候才能產出來
大概2020吧
更新週期好伺服器啊
CentOS 7 好像是 2012 還是 2014 出的
我記得我還在用 CentOS 6 的時候就有大新聞了
就是
然後還引進 systemd
[photo](media:AgADAQADI6gxG9hbOEVGIxboFnc80Sgi9y8ABKjBtwvmr1ruyzsEAAEC@telegram)
我等待全 systemd 的作業系統
讓 pid 1 成為 systemd
原來現在還不是喔
還沒啊
還是傳統的 init
systemd 只管理服務
grub 換成 systemd-booy
可是這樣會drop BIOS支援不是嗎
NetworkManager 換 systemd-networkd
他不是UEFI only
是啊
full UEFI 不好嗎
這我第一次看到
沒不好,只是還真不少機器還在BIOS
init 也換 systemd 就會支配世界了
話說
我開始煩惱怎麼令arch不要升級跟gnome有關的包
刪掉
就不會升級了喔
加一個constriant,保留gnome 3.28
有70個包,glib什麼的我都不敢碰
*基因內的
社群版喔
N
這垃圾幣居然還能起飛..
對,我都笑了
還以為是在罵我
0.23->0.004的絕望情況下還能起死回生
你覺得你是垃圾幣嗎
???
[sticker](media:AAQFABMr8tQyAAQQlwiTWQbRUDw6AAIC@telegram)
如果真要罵你,我覺得他會叫你快去ICO
🤔
[photo](media:AgADBAADJ6gxG45CPFHIMpTyWWkzfrwyuhoABD8wRnms-gX2neECAAEC@telegram)
我覺得你頭像要換這個
[photo](media:AgADBQADHKgxGzznOFUzsG4eGW-8AAKd1jIABHDUuwssLgPqE20CAAEC@telegram)
[pan93412@archlinux json-langfile-merge-tool]$ python3 main.py
用法:main.py (原始語言檔案) (翻譯語言檔案) [合併後檔案位置] [--obsolete]
() 代表必須、[] 代表選用

[合併後儲存位置]
        翻譯語言檔案與原始語言檔案合併後 JSON 檔案的儲存位置

[--obsolete]
        是否檢查與移除翻譯語言檔案中原始語言檔案不存在的字串,
        若有指定合併後儲存位置,則也會將處理完成的結果輸出到合併後儲存位置。
國文能力不好呢
到底為什麼要進進出出,刷存在感嗎
好開心 -> 加入 森七七 -> 退出
有事情 -> 加入 森七七 -> 退出
有事情 -> 加入 (預測) 森七七 -> 退出
喔喔
我台北了
人家中二病啦
是吧
他一直都在做這件事不是ㄇ
[photo](media:AgADBQADHagxGzznOFVmyLaX80pMtPin1jIABNNzIs-_rs6X72wCAAEC@telegram)
我稍微看了一下,沒有任何可靠來源阿
只有槍擊是真的吧
喔對那是猜測ㄉ
剛剛才注意到
笑死wwwwwww
晚餐想吃拉麵 求揪
U錢人
N
有聽過
但是他列在
我永遠也不會看的書
裡面
等等為什麼ww
你會去看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 這種東西ㄇ
[sticker](media:AAQCABP0zA8OAARwp0sV_gjw0dIVBQ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6gxGzznOFX2txoCdY_IfLGx1jIABK-tWEM6Gf6MjmoCAAEC@telegram)
什麼時候有這個了
有約ㄌ
[sticker](media:AAQFABM0-b0yAATgFWjJ9FBvgP0H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Pu8DgOAAR62kp0yuAKUCxcAAIC@telegram)
來花蓮
我在萬華
現在有什麼東西吃?
The short version is that --tree-filter checks out each commit into a temporary directory, runs your filter command, and builds a new commit from whatever is now in the temporary directory; while --index-filter copies each commit into the index, runs your filter command, and builds a new commit from whatever is now in the index.
所以我還是不懂 --tree-filter--index-filter 有什麼使用上的差異
如果我只是想從所有 commit 刪除一個檔案,那我該用什麼指令?
bfg
??
[pan93412@archlinux json-langfile-merge-tool]$ git filter-branch --tree-filter "git rm --cached --ignore-unmatch lang/result.json" -f
Rewrite 8b0ceea49145052e3dcaaa4b1a003f0c65691478 (7/9) (1 seconds passed, remaining 0 predicted)    rm 'lang/result.json'

WARNING: Ref 'refs/heads/dev' is unchanged
為什麼會是 unchanged 🤔
但用 index-filter 就行
[pan93412@archlinux json-langfile-merge-tool]$ git filter-branch --index-filter "git rm --cached --ignore-unmatch lang/result.json" -f
Rewrite 8b0ceea49145052e3dcaaa4b1a003f0c65691478 (9/9) (0 seconds passed, remaining 0 predicted)    rm 'lang/result.json'

Ref 'refs/heads/dev' was rewritten
😊😊
git bfg
自己goo
萬華有娼妓
恭喜你來到食物沙漠
我們正在去西門
幹,想去星宇館
不過老姊在,不想性癖暴露
[sticker](media:AAQFABN7qLMyAAQolI_YtqaTnN4YAAIC@telegram)
等到寫程式夠強的時候可能會吧
SQL 裡面要怎麼存 Object 或 List 之類的東西
爛方法就 JSON 或 serialize
好方法ㄋ
NoSQL
應該說,最常見的方法是 serialize 吧
其實我不知道那啥
不過如果多數情況下真的沒必要把 object 存到 SQL 裡面
要不要考慮重新設計你的 schema
「如果」 語病
Object 應該可以處理掉
但是List很難(?
大概是 normalization 沒做好吧我覺得
當然也是有些 scenario 直接把 object 給 serialize 塞進 SQL 比較好
警告 你正在面對一個只會用Mongo的SQL新手
所喔list怎麼處理
你很煩
*以
😶
😢
😭
Spam
也是 Serialize ㄇ
再開一個 table (#
[photo](media:AgADBQADJ6gxGzznOFWR4s_qsvZndHw-1jIABIJ_nBJkTojU_dsDAAEC@telegram)
Redis/mongo去
Yo
為什麼會有人用 SQL 啊
我會用sql
SQL 跟 MongoDB 比
SQL 的好處有啥
我決定改用Mongoㄌ
媽的正規化有夠難 而且到時候query也很難
MongoDB 不就是用 SQL 這語言嗎
.
喔喔喔!懂惹
這東西煩死
netctl.
🤔
嘿嘿
ACID
女裝嗎
我等systemd換掉Linux
有道理
我相信這天會出現的🌚
systeld
Systemd Distro
Ubuntu, based on systemd
所以 MongoDB 到底會不會遺失資料啊
ACID (computer science) In computer science, ACID (Atomicity, Consistency, Isolation, Durability) is a set of properties of database transactions intended to guarantee validity even in the event of errors, power failures, etc.
Systemd 野心有這麼大媽
新版本 mongodb 已經是 ACID 了啊
喔喔原來
應該是說自從 3.x 換引擎以後就已經是 ACID 了
Composite index
那我就把 MariaDB 換掉好ㄌ
🤔
我覺得
他會不知不覺間順便把整個kernel功能都做進去🌚
systemd-boot
systemd-desktop(
跟grub差在哪
systemd-game
然後成為模組化 OS
欸那他ACID之後 傳統SQL DB還有什麼好處啊
什麼時候有systemd-switch (不
問得好
systemd-cpu
systemd-ram
🌚
systemd-scheduler
systemd-memory
SQL 8888888888888888
systemd-drivers
很快 systemd 會統治世界
systemd-lang
systemd-systemd
systemd-koru
systemd-licson
[pan93412@archlinux 桌面]$ python3 owo.py 64
0Ge.6lfd3eo7c7J5KuJP20xIT9ke40#g@EIohIx0t0RVZiSjpSybZsAiljItNTHQ
[pan93412@archlinux 桌面]$ python3 owo.py 64
47P0Aebj!4J0xeX&gPhBrP0F71Nz.#wW8YmLaz5@a#.0PjSU9TtOso3Iq0B6S0BR
好 Token
效能
可是我聽說相同操作其實速度差不多
但是你調看看啊
調完是可以啊
[photo](media:AgADBQADJ6gxGzznQFWVD-nqdS84T7k81jIABLbnjSW9po6SwOQDAAEC@telegram)
靠北喔
我在用 nano 打程式結果給我當機
🖕
摁摁
[photo](media:AgADBQADKKgxGzznQFVE-FhMuI9-2Qum1jIABCeUAg60l_ErVXACAAEC@telegram)
愛尼 nano
沒關係 vim 也有 .swp .swo .swn .swm
其實我正在思考要不要幫 vim 翻譯耶
我是很愛 vim 但是它的翻譯太悲劇惹
會嗎?
真的不喜歡你可以自己 fork 或是把語系改 en_US 啊
啥時候翻譯一下blender
不過 Contributor 要我聯絡先前翻譯員 — 就是 plain AppLocale 的開發者
我早就記得他早就不活躍了 — 果不其然,大概兩個月了還是沒有回應
然後 vim 翻譯有點難修,可能就是要開個 transifex 專案了
將近三千多個字串幾乎都要重修就是在玩我啊
還好我是用 en_GB
I don't good at Blender, so I can't translate well. :-/
[sticker](media:AAQFABMikNYyAAT8IobSG6bL2IALAAIC@telegram)
笑死
hi 垃圾幣
潘唐鏡
????????
為啥
list 不是一種 object ㄇ
但又真實(
問問各位最近有在使用 vim 並使用其 正體中文 語系嗎?
-95.72%
"POT-Creation-Date: 2005-01-27 19:00+0800\n"
"PO-Revision-Date: Mon Feb 19 22:49:21 CST 2001\n"
"Last-Translator: Hung-Te Lin <piaip@csie.ntu.edu.tw>\n"
"Language-Team: Hung-Te Lin <piaip@csie.ntu.edu.tw>, Cecil Sheng "
"<b7506022@csie.ntu.edu.tw>\n""


居然是 piaip 翻譯的耶!
[photo](media:AgADBQADKagxGzznQFWEqRSmSOcnc1-x1jIABBGE2hrqS9o6IWwCAAEC@telegram)
問問超出字串限制會怎麼樣
看起來超出後還是可以看到公開的專案呀
[photo](media:AgADBQADK6gxGzznQFU4gA3pEc4p_NIq1TIABKAh24CzV_b7oPQDAAEC@telegram)
人家一大串的原文就直接用「找不到」帶過
原來你的翻譯標準是長度喔🤔
長度不是問題,問題是根本省略原文的解釋了
mongo會比sql慢嗎?
這兩個不是同一種東西,沒辦法比
[sticker](media:AAQCABP0zA8OAARwp0sV_gjw0dIVBQABAg@telegram)
要比也是MySQL和MongoDB比阿
https://www.starflyer.jp/int_tw/fare/2018w/
聽說 StarFlyer 後天開賣欸
航線 TPE <-> KKJ & TPE <-> NGO
Tag @seadog007
為什麼 GraphQL 沒有內建 dephth limit 之類的東西
sql有固定的格子,mongo沒有?
mongo算是nosql嗎
我只是路過問問
是阿他是NoSQL
[sticker](media:AAQFABP2-tQyAARoFjM3H9v5D68fAAIC@telegram)
SQL是語言,mongodb是程式
你沒辦法把兩個拿來比阿
SQL vs JSON 哪個比較好
那sql和nosql呢
概念不同而已,都是DB
一般實作上
效能沒辦法這樣比
會有明顯速度差距嗎
[sticker](media:AAQFABMifNYyAATP-Nh-yeVKh006AAIC@telegram)
都是SQL,不同的DB效能就能差很多了阿
Oracle vs SQL Server XDDD
哪個比較快ㄚ
Oracle
兩個用途不同
半夜安
No write since last change for buffer %ld
這應該怎麼翻才好呢……
未儲存自上次對第 %ld 個緩衝區之後的變更
未儲存從上次儲存第 %ld 個緩衝區的之後變更
都好文言文
自上一次儲存第 %ld 個緩衝區的變更之後的變更都還沒儲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