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剛剛突然想到,MySQL 7.0 好像支援這功能了
神奇的 MySQL 把 SQL 和 NoSQL 合併後重新定義了 DBMS,於是現在可以直接把 object 塞進 MySQL 了喔 :)
其實早就有object序列化SQL的東西了啊
問題就在於序列化後你要先反序列化才能讀到資料,違反了 Relational 的原則,所以在多數情況下並不推薦這麼做
那原則是什麼
今天如果我要一個 specific 的欄位我可以下一個 SQL select 直接查
但如果被包在序列化過的資料裡,我必須把整個欄位拔出來,反序列化,再取值
所以通常會用序列化的多半是我很肯定我取值時一定是全部資料一起取,不會有只要裡面單獨某個資料的情況
例如 session 的暫存與復原 這樣
你知道嗎,我家OKTW星系計畫的插件正在遭遇這個效能問題
你需要 normalization
但是問題點其實不算是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而是生Minecraft的物件出來速度太慢了
然後丟到其他thread結果爆炸e04
你要不要來幫我修.-.
現在各種問題讓我很頭大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太 java 了
酷 但是我決定要用Mongoㄌ
太庫了
hi 這裡有 nginx 大師ㄇ
我搞不太懂有沒有括號會怎樣
set $nodejs http://nodejs:8123
set $fakeip 43.248.28.10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fakeip;
proxy_pass $nodejs;
這樣是會動ㄉㄇ
location 懶得打出來
沒有括號是什麼意思
他很聰明沒括號都沒問題啊
除非
你有空白
String quotes
喔那個,沒差吧
應該叫引號
有道理
問個
iOS12是不是把長按分類跟移除程式的功能移除了?
我長按只能分享應用程式Qi
[photo](media:AgADBQADbKgxGzDaQVVVjDjNGqbXLtEx1TIABF5rxNxo1FWsn_EDAAEC@telegram)
這是那啥 3d touch?
發現要調整按壓時間
短壓才能移動
以前長壓才會啟動3D TOUCH
[photo](media:AgADAQADAagxG_VmQUUBnlgOArXnKIe4CjAABI4MYGUokqDkvbQB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LYMoyAARhGAYCho7BLAVP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S6L0yAAQYDTMeguWRPTIIAAIC@telegram)
ㄍ 隨身碟燙死
正常啦
每次看到都想笑
哇你居然在玩黑蘋果
我玩很多次了
你要裝在白蘋果上咩
怎麼可能
:(
我windows用到快爆炸了阿
明智的選擇
你真的有理解原文情境嗎🤔
以中文習慣來說 我覺得這翻譯夠精闢了😕
你確定?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我覺得 你 還是 先去 學 中文 🌚
我短壓可是用力壓也可以觸發 3D Touch 耶
不一定喔
我上次那個硬碟IO整個慢死人
大概就卡60s然後動5s
我表示:
我遇到的不是硬碟本身慢阿
是他不知道卡了什麼bug
SSD 速度吃不滿我的 10G 內網
[sticker](media:AAQFABNK6r8yAATdRTmF0b_l4-MSAAIC@telegram)
我硬碟測起來超級正常
但是IO就是會卡60s動一次
交換機 IO 比儲存還要高的困境
換…
你不是在用arch嗎
那個是大概三個月前
還是更早
Umm
是嗎
反正如果我黑蘋果爆了大概會再回去用arch
[photo](media:AgADAQAD6acxG9hbQEUecSGgHEj9TdUlAzAABCIYh_bd5F8336cDAAEC@telegram)
我覺得我改個語言
[sticker](media:AAQFABMOLL4yAATJTJay1vLyOpMeAAIC@telegram)
你走上不歸路了 QQ
節哀
[photo](media:AgADBQAD96cxG2sKQVUPS7v0GJJuaNg_1jIABIil9smInE8cwe8DAAEC@telegram)
從此之後 你要天天面對睡眠睡不了 開機會不定時炸掉 CPU 沒辦法滿速 螢幕會黑屏
Baremetal 黑蘋果是自找麻煩
[photo](media:AgADBQAD-KcxG2sKQVWmzk8TjwJcGtow1TIABHHGGr56OkxVcPADAAEC@telegram)
沒事吧
我這台以前弄過了啊
看個人造化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低能 連 BIOS 都不會操作 不懂作業系統在衝三小 而且信仰不足 可能就搞不定
[photo](media:AgADAQAD9KcxG_VmSUXk1KaoIGREQpO7CjAABCkukNK5ausOqLsBAAEC@telegram)
我沒信仰阿
[photo](media:AgADAQAD9acxG_VmSUVpvcFdqQuYSy0mAzAABG7_Jv24mPDLj6YDAAEC@telegram)
其實我在幹話
我只是要告訴大家黑蘋果很恐怖,請謹慎思考 QQ
沒感覺(
[photo](media:AgADBQADbKgxG7gYSVU3trB6PK0bhnwu1TIABOY3CXRepbE4ePU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acxG2sKQVW-DunZv4Jf47Gk1jIABIjQCe0z05mptW0CAAEC@telegram)
kvm hackintosh👍👍👍😍😍👍快來
我沒有兩張顯卡怎麼玩
你什麼顯卡
已經被EOL的N卡
Cpu呢
i5一代,沒內顯
沒救了對吧
我要玩就只能直接裝
您可以選擇 Licson 的 VM 體驗服務(#
🌚
i5一代是i5 750之類?
對吧
760的樣子沒記錯的話
太老了吧
三手電腦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反正你現在網速夠力
姑且已經在汰換清單中了啦,不過我必須先換手機
是沒錯啦
等我買了台超級主機回家應該就可以成事了
我又想買
[sticker](media:AAQFABNaq7MyAAQQHjDtSkXOq2ikAQABAg@telegram)
等會你嫌太大台
Spec
Spec?
HP DL580 Gen7
4x Xeon E7-4870 @ 2.4GHz
16-channel DDR 3
跟我的2*2696 v3戰鬥力誰高
😂
你有雞血
重點,多少錢
不能比
你 36C72T
那台 40C80T
memory bandwidth 應該比你大一點
白蘋果就不恐怖嗎(X
這個喔 不告訴你
😊
我覺得我黑蘋果剛玩就炸了
但是我很快就可以買了
安裝都還沒跑完
性價比是0喔
總之先跑個r15
沒記錯 3200 左右
-.-
別拿你的雞血比啦
3200是沒雞血2683的成績
雖然我的 E5-2650v3 也是 3100
現在很貴
[sticker](media:AAQFABNK6r8yAATdRTmF0b_l4-MSAAIC@telegram)
2696大法好
現在什麼都很貴
要多核有多核,要高頻有高頻
而且 E7 看起來比較酷炫
[sticker](media:AAQFABOws7MyAASmbzEhlPPKMuKlAQABAg@telegram)
12c24t 3.7ghz
老實說我還挺好奇的,現在拿 i7 辦得到這樣的事情嗎,呃,至少 6th Gen 以後的 Core i7 (
Xeon 實在貴(
4770k或更早的k cpu都不行
然後2500 2600 4790k 6400 6700k 7700k 8700k之類的都ok
看有沒有vt-d
啊?原來只是這個點嗎
但intel決定cpu vt-d支援沒規則可言,所以只好去ark看看
[photo](media:AgADAQAD9qcxG_VmSUXT_Qm68DTlRwUDCzAABKx7TnRrQ5__8EkBAAEC@telegram)
美西時間為主吧
可能今天凌晨就發了之類的
時區是?
UTF-8嗎
ㄍ是UTC
UTC-7 的樣子
[photo](media:AgADAQAD96cxG_VmSUUC23iOtuB6t_60CjAABB6HBT0iz2lfML0BAAEC@telegram)
我覺得我黑蘋果弄不起來
wutttt
我一重開
clover 就找不到我的 macos 了
???
頭上就出現了一頂綠帽
你啦
Hmm (
high我試了好幾次IO都慢死
我等一下試試看上一版好了
Mac OS X v10.6.8 (X
其實中文版是寫 9/25
阿喔台灣delay一天
Nice
笑死
你磁碟分區沒弄好齁
好吧沒救了我裝不了high s殺小的
他io idle 30s然後動一下
不知道他在idle幾點的
他 APFS.efi 不知道幹嘛讀不到
我剛剛手動注入就進系統ㄌ
[photo](media:AgADBQAD_KcxG2sKQVWNPt-tVJgpR_RE1jIABMb1G8htKLks9_EDAAEC@telegram)
我就還有 8.6 你是在靠北三小
[photo](media:AgADAQAD6qcxG9hbQEXEs-tpPrpJoc1zDDAABB0t7KHHfBOKXIY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KcxG_VmSUWp5J2QD1WPBZq_CjAABMmfREJ5SpjgXLABAAEC@telegram)
我快裝好s什麼什麼版的黑蘋果了
[sticker](media:AAQFABMXlcoyAATDAlfT7Vnq7OU7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acxG_VmSUVBMmPGyxw68fO-CjAABFBR2fnpAwVdjKwBAAEC@telegram)
snow leopard
沒那麼老啦幹
你用 Clover?
對啊
其實 Clover 是不是 UEFI 模擬器
然後如果不用他直接引導 macOS 會怎樣
過不了macOS的硬體檢查阿
不這樣做怎麼讓你把 iCloud 塞滿
怎麼讓你付錢(?
[photo](media:AgADAQAD-qcxG_VmSUVm5hJOyQtex_5nAzAABBUYUXqGtSpowG8BAAEC@telegram)
DSMOS 會擋住你
(反正 VMware EFI 能直接引導 macOS)
有個專案叫 Ozmosis 的就是在想辦法用主板直接引導 macos
真的喔
但是是不是還是很實驗性
很難搞
ourhardworkguardedbythese(ry
能用
我還沒收到更新 :(
我也是
[photo](media:AgADBQAD0qgxG9QtSFWx6B0ONtdEhJkn1TIABBugH_VSZm7x8vIDAAEC@telegram)
beta
好啦我差不多搞定黑蘋果了
只剩一些有的沒的東西了
[photo](media:AgADBQADEqgxG2sKQVXgX5ZJuy6SljJI1jIABKM1Zjzg3nutYekDAAEC@telegram)
覺得 VPN 買心酸的
QQ
放 RAM
我要iOS也能動ㄉ
再見
我手機是用 Xposed 啦
可以聽無損 連會員ㄉ也可以下載
超扯ㄉ
你是DNS繞ㄇ
N
電腦是動態劫持
然後改網址
手機不清楚 別人開發ㄉ
這樣不太完美ㄅ
有時候會爆炸
所以有後備方案
我還有掛一個 pac ㄉ
NeteaseMusicAbroad 這個是pacㄉ
尼又沒 mac
那以後要叫啥
為記得不是中間傳說是清大,怎麼又變了...
明通大學?
直接重新命名吧
硬裝在一起超怪
通明大學(X
是說清華跟交通應該不可能合併吧?
這兩間不是死對頭ㄇ,如果合併會出事吧(?
明膠大學
對 這樣的話小徑就很麻煩
不曉得要叫啥
交陽通明大學(?
不是我是說清大跟陽明~
有在fb被推播到
羊腸小徑
聽起來很讚
不可能好ㄇ
4縮 交通和陽明如果真的併
會不會打趴台大啊
不是換清華惹ㄇ
喔 沒有 2校同時談
全部學校都合一合啦
合一合 成為 真。台灣大學
有機會吧,可是應該很難
手賤升級到high sierra.-.
現在IO又悲劇了
[sticker](media:AAQFABOp2dQyAATvizB2YWRbUoEWAAIC@telegram)
我懷疑和硬碟的電源管理有關
@showgan 你怎麼說
Nice
這不會有問題ㄅ
我怎麼知道
他就30s整個沒IO
然後動一下
太慘ㄌ
你確定不是其他東西爆炸
大概不是
沒log看ㄇ
沒,log超乾淨
哦不
我一年前也是這狀況
所以我很絕望
你可以升升看 10.14(
我沒有10.14的檔案(?
等正式版
我正在等沒錯
其實我可以加入beta不就抓得到了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等等不對阿,我這帳號不就已經加入beta了
我幹嘛不直接升
我正在用很靠北的方法嘗試
像是用USB2.0接硬碟開機之類的
嗯毫無疑問是IO
USB2.0都比較快
@showgan 你怎麼說
他和主機板上的SATA控制器有什麼仇
我想到了
我的鳥人
兌換券
還沒吃掉
而且過期了
那是舊的
新的不只看這條了😶

你不是一直再說要吃🙈
[sticker](media:AAQFABOx0csyAATzRWIIwEQ46q4yAAIC@telegram)
現在是上午 7 點
各位早安
[photo](media:AgADBQADH6gxG2sKQVVUcXzeKT9UCJI21TIABIhNM0T2i6D8Y_IDAAEC@telegram)
可以ㄛ
早安各位
假設有三台 NS
A B C
B 跟 C 是 master
假設我要加紀錄
B 跟 C 都要加ㄇ
還是只要加 B
why?
如果都是master的話當然
話說我剛剛發現C死了
反正ABC都要sync
看你怎sync而已
這樣需要先把 A 裡面的conf改掉Cㄇ
看你高興
幹 搭過頭了啦
現在在3島4
早安各位
我的 PVE + Reverse Proxy 弄成功ㄌ
然而
noVNC 沒辦法連
因為沒辦法開port
的樣子
又好像不是
好像是 websocket 的問題
那是 novnc 的問題
要升級 PVE 的 testing 版本才好
但是我完全不建議
Firefox 無法與伺服器 wss://___/api2/json/nodes/cnmcpve25/vncwebsocket?port=5900&vncticket=PVEVNC%3A5BA8E1A9
錯誤訊息長這樣
你好早起ㄛ(?
早安
websocket要nginx要另外設定
just google it
叫我?
不是
QQ
我要怎麼讓他 wss 丟 wss HTTPS 丟 HTTPS
google
keyword
我下不了
[photo](media:AgADBQAD26gxG9QtSFXtvAwBMjNIWDKo1jIABMKnelCNfs8ConACAAEC@telegram)
nginx websocket reverse proxy
🌚
我是apache 然後我只有找到用path跳的解法
喔我找到可能的解法了 但是我看不懂
RewriteEngline 是啥
google
kk
........?
正在感受到技術圈的不友善
我已經認清很久了
所以才淡出社群
AH01144: No protocol handler was valid for the URL /api2/json/nodes/cnmcpve25/qemu/2010/status/current (scheme 'wss'). If you are using a DSO version of mod_proxy, make sure the proxy submodules are included in the configuration using LoadModule.,
可是我他媽就啟用了啊幹
雞排
大佬說退就退
可以ㄌ
用regex下去爆ㄉ
所以剛剛那篇不能ㄛ
不能
:(
用regex下去爆效能會不會有影響ㄚ
你可以更賤的上去 Mojave。
我可以給你
換成 Rewirte ㄌ
08 成功了啦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我覺得我能自己生出來
你用 nginx 的話就是多送幾個 header 就解了
你改成 docker 服務,然後上 CI 你就只要 code as dns records 就好,根本不用思考這問題,多蚌
我正在感受使用EOL的硬體有多悲劇
FreeBSD rrrrrrrrrrrrrrrrrr
EOL 裝置上不了 Mojave
還好啦
我也是這樣覺得
可是網路上有文章說可以
就上啊,反正 docker 也不是第一天雷人,你多被他雷一個 BSD 也沒差
把CoreDisplay換成舊版的樣子
你機器哪個型號年代?
umm 我覺得你搞錯了什麼
我正在把我桌機裝上黑蘋果
然後我桌機滿滿的EOL硬體
死(逃
像是什麼i5一代
還有GT610
set_real_ip_from 2400:cb00::/32;
set_real_ip_from 2606:4700::/32;
set_real_ip_from 2803:f800::/32;
set_real_ip_from 2405:b500::/32;
set_real_ip_from 2405:8100::/32;
set_real_ip_from 2c0f:f248::/32;
set_real_ip_from 2a06:98c0::/29;

# use any of the following two
real_ip_header CF-Connecting-IP;

# Proxy
map $http_upgrade $connection_upgrade {
[photo](media:AgADBQADbqgxG2sKSVX2mXxTGy-iM0Wv1jIABDRFgM4aAnR36nQ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KgxG8SbSFUUJINIyq2yojNB1jIABHyGWXh7VnHieu8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KgxG5NZSVWiIcSkRGD1vKGe1jIABCjPaM1K3uFsXXwCAAEC@telegram)
喔apache…不會
還有2.5“的硬碟
太多灰塵惹吧
沒關係我解決ㄌ
用 Rewrite
在機房服役好幾年的痕跡
nginx的話可以問我喔
wss 也解了?
現在他黑畫面了
而且我找油抹過了 乾淨很多
Y
我無法接受QQ
那上面的照片是抹之前還之後?
其實我以為apache要proxy ws需要額外的模組
你在家擺久了也會變這樣的
抹了以後啊
但是有些還是抹不走
把其中一個 Load_module 拿掉就好ㄌ
不用,他就只是缺個 header 而已
水洗
我會定期整理
我現在能正常的看到sierra的桌面了
我手上有壓縮空氣的話
會更乾淨
我應該想不開去升mojave嗎
好像某個開始支援的版本才有這個 module
我覺得我要去睡覺
但是家裡不想開氣泵
我公司有。
學校要做馬克杯
但想不到要用什麼圖
我還是在換顯卡之前都不要升級他好了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笑死
I II
II L
笑死
話說如果我到時候要用 nginx 反代 Apache
那我要每個 domain 都設定ㄇ
還是只要設定一次就好
為什麼你要這ㄇ做
之後還要做設定比較簡單ㄅ
而且 nginx 不是比較快ㄇ
一次就好
但後面 apache 還是一樣慢 (#
:(
Static 的可以想辦法弄到 nginx 上ㄅ
[photo](media:AgADBQADb6gxG2sKSVUQqlb6Ai8NNLVQ1TIABClT6g8Q6hyAEu0DAAEC@telegram)
萬事問 ysitd
請問 2300 台南車站有沒有公車
我還以為是俄羅斯方塊
YSITD!
[photo](media:AgADBQAD4qgxG9QtSFX2Su_Yd1qGFCQo1TIABLWAppKDw_BtVPoDAAEC@telegram)
改ㄌ
酷欸
不過馬克杯是圓的= =
噗那個驚嘆號有點礙眼(
[photo](media:AgADBQADc6gxG2sKSVU5sxxFWHN7hkwz1TIABOLY_oF5VeU7nPY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qgxG2sKSVX6Okzxym4PYyAs1TIABD7PXhPXeY3u1vw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KgxG2sKSVWRRHKSsDFFHChO1TIABE0_annLJtvchfA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agxG2sKSVXJSWngBLUw8R8w1TIABFCSX6dO1ipDuPsDAAEC@telegram)
他有專屬司機吧
那不是重點ㄅQQ
YSITD 寫成 daemon 會不會變成 ysitdd 啊(欸#
不然至少也是計程車
除了作秀柯 P 外,你聽過有錢人打公車的嗎
我覺得 柯P 不是作秀
我以為海豹也會搭公車的說
[photo](media:AgADBQADdKgxG2sKSVX3KtAAAeVUgKfPMNUyAARQzYepUMRhIT75AwABAg@telegram)
ysitd-daemon (X
css is awesome
[photo](media:AgADBQADeqgxG2sKSVXRAdYEXsnsPk-a1jIABLXQOkkqhhs173MCAAEC@telegram)
um
不知道
QQ
那群組裡有其他台南人ㄇ
sudo systemctl status ysitd-daemon
之前我把一個node改名了嘛
然後我現在發現這個
Sep 24 23:06:09 cnmcpve25 pveproxy[2654]: unable to read '/etc/pve/nodes/cnmc28/pve-ssl.pem'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我要怎麼處裡
不 我覺得這很有差(
grep -r 看哪邊有出現 (#
從哪
幹除了 /
其實 關htaccess後的apache的static也沒慢太多
RAM就(
/etc/pve 底下看起來像放設定檔的目錄ㄅ
沒找到
grep / 會怎樣ㄇ
跑很久
很不方便
把舊node名的資料夾跟檔案都改成新node的
都改了
cnmc28 是舊的名字
/etc/pve底下的
不過我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東西要改
但是我找不到任何地方有繼續留著這名字
我先 reboot 好了
你怎改名字的啊?
macOS Mojave without backdoor.dmg
config可能也有東西要改🤔
先那台 node的
hostname
hosts
接著到處改 看到有關他的都改
🤔
笑死
在機房好幾年不該是這樣啊
幹他死了
又或著只是在重開
我猜死了
該不會那個該死的東西沒取消ㄅ
Press F1 to
三小的
喔它復活了
讚啦
還在跳
我真的要grep -r "cnmc28" / 了ㄇ
讚啦
行啊
等久一點而已
然後可能會卡死在/dev/random之類的(
沒事 只是等不到盡頭🌚
/dev/null
null當input我記得直接噴EOF吧?
不太確定ㄋ
成大學生算嗎(?
算ㄅ
可是我已經選計程車ㄌ
然後那個人沒跟我收開行李箱的費用
後車廂?
/var/lib/pve-cluster/confi.db
對ㄚ 那個規定可以收 10 元
我搭到現在還沒被收過
規定可以收XD
你為啥不重裝就好了
收了會被投訴吧(?
是說你真的從宜蘭跑來臺南讀高中啊
規定就說可以R
不然ㄋXD
臺灣似乎不是個規定為主的國家不是嗎(笑
你真了解XD
不肯定喔 雲南山區機房出來的
機房都該有無塵
可能是霾ㄅ
或是礦場
假設中間有經過跳板
我要怎麼把遠端的那台機器的檔案
傳回來
sz
礦場要 N5K 幹什麼
不 正常都沒無塵(O
只會盡量減少
至少一般機房不需要穿衣服才進去(
不過還是看機房啦 畢竟同樣是機房 也有很多分級(
無塵有等級辣
沒到衣服那種等級
可是濾網都有濾
[photo](media:AgADBQAD5KgxG9QtSFUO_agvrVV_MxJS1TIABApdE7OGHtd4zO0DAAEC@telegram)
???
都多久了...
而且功能根本殘廢阿
刚发现《3
[photo](media:AgADBQADe6gxG2sKSVUgBYUVzDBB48BB1jIABI-eB8t-JGZfMukDAAEC@telegram)
移動原本位置的檔案到新位置就好
不一定無塵好嗎
我覺得可能你要去實地視察一下雲南的環境
光道路就沙塵滾滾了
我還看過清潔大嬸在數據中心拖地
🤔
無塵有等級辣
沒到衣服那種等級
可是循環都有濾
還是會有塵啊 😐
有空帶你看看 Mega-i NOC 那層的櫃
還是有塵的
只是沒在中國那種環境那麼糟糕
嗯 修硬盤做半導體也有塵 只是塵多塵少的問題 一般所指的無塵是一定限度的塵埃顆粒大小
我意思是 有塵 不是那麼意外啊
我想說的是 他應該不是機房退下來的
他是阿 賣家全程拍照給我看 😒
其實他也太好人
拍很多照片給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