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嗚嗚我幹嘛選這麼難的東西當我轉題
@koru1130 救我
你選啥ㄚ
量子方面的
老師那天跟我說:「我覺得你對這個很有興趣 你來做這個好了」
然後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腦洞大開的答應了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我覺得這學期我的目標就弄成質因數分解35好ㄌ
(笑
wwwwww
(拍拍你w
不能推掉嗎
就說你剛才暈頭了,需要更多時間思考之類的
話說 log 的搜尋不知道能不能試試看這招
用 text index
現在搜尋跑很慢
下地獄
[photo](media:AgADBQADYqgxGyES2FUBOybUi67MsVpR2zIABJMCmdhDCYjLGyUAAgI@telegram)
E-mail 可能不存在在他們的世界裡吧
QQ我想在學生議會推mail他們都不太想了,社團更...
至少不是 LINE Group…(搖頭
[sticker](media:AAQFABNf5MsyAARFL-I5s7ef0QsjAAIC@telegram)
Read 17
然後沒人回
:(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用line溝通我肯定直接不看
然後有人問我就說沒收到
怎ㄌ
笑死
所以是啥
現在的搜尋...是真的能直接搜regex阿...
我記得有B開頭的東西,一樣是Line出的
你還能 https?:// 之類
我意思是改用 $text
直接 regex 慢死了
什麼 B612 之類的?
我覺得$text應該不能達成這功能
我的 MongoDB 已經三百萬行記錄了
印象中不是,但不好用
只會搜最近兩個月吧?
也沒需要吧
我看他是搜尋所有歷史信息
不過用來翻黑歷史很方便(
你是說從網頁的?
當然啊
說真的如果非要tag,我寧願Plurk私噗
bandㄅ
奇怪對你來說這樣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不是砸錢嗎
第一眼想到選修化學的bent(?)
這是怎麼用的ㄚ
@showgan 氫鍵算凡德瓦力嗎?
我現在是小學生
考完指考退化啦?(#
我到底該不該填議程組表單
lambda calculus 大師
2020也有SITCONㄅ
欸不對 我那時候要學測
有想就填
誰知道
說不定沒人辦就倒ㄌ
要是將來半年要跟P共事怎麼ㄅ
沒ㄚ
沒有P
喔喔喔喔喔喔讚啦
他早就畢業ㄌ
ㄗㄑ的頭貼都好神祕
[photo](media:AgADBQADeKgxGyES2FXimwj7j2Uwmg2m1jIABEji482OgRRMatI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agxGyES2FW2j8VLflNTQ7Rn2zIABIfyXgES7eP6sSYAAgI@telegram)
就ㄎㄧㄤ啊
你幹嘛不直接找
組長就在這ㄌ
我知道啦幹
給我填喔
子期應該沒空ㄅ
派欸
組長強勢現身(#
表單截止前提醒我(ㄍ
你的話,今天 12 點截止
那不就是已經截止ㄌ
我又來(?
@s3131212 收我嗎?(被打
ww
不收,你去等贊助企劃出來
我覺得用12小時制的都該去火葬((
24 小時制的話的確已經截止惹wwww
徵求書
請問企劃對口在哪?(誤
是 12 小時制沒表示上午下午或 AM PM 的都該去撒大海
$$$ is ready,收錢的在哪?(拍桌
tony 特別版(X
收錢要有合理性,不是有錢就是大爺啊
www
[sticker](media:AAQFABNfFNsyAASFLWiDvmhEoYSDAAIC@telegram)
我感覺我的版本是多一堆零吧(眼神死
一堆9也不錯啊
[sticker](media:AAQFABPiOdAyAASxUfxTj8yX6qkZAAIC@telegram)
超噁心的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mm/dd/yyyy應該直接火化
你這樣大概會燒死過半的地球上生物
燒死美帝
我反而覺得在 JSON 輸出時間欄位沒用 ISO 8601 或 unix time 的根本就該撒大海
MS .NET Date time format(X
時區ㄋ
ISO 8601 有時區的
🤔
我說的兩個都包含了啊, ISO 8601 本來就該帶表示的時區或時間偏差,然後 unix time 本來就是換算成無時區狀態,然後各自表述
我都用 8 Oct 2018 就算了
我覺得寫了 Oct 的也該火葬,縮寫應該要 Oct. 啊!
我覺得日期都該有0
1008
不然就給我完整的 October
October .
多個點是三洨
句點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我不能接受標點符號前的空白
所以我覺得 @koru1130 也該被撒大海
. . .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喔不 中文混用半形標點
你要不要把自己撒大海,比較容易
黨幣幣
標點符號後ㄋ
1, 2, 3, 4,
全形ㄉ話
英文不加的我打死你
半形的請接一個空白,全形的不能有空白
否則撒大海 是ㄇ
尾巴幹嘛留逗號啦
撒太空
you really should to add a space, shouldn't you?
[photo](media:AgADBQADfagxGyES2FXLkTnC1DRUczWw1jIABHzYh_5UCWNtrM4CAAEC@telegram)
這樣在 git diff 的時候才不會多一行 (#
[sticker](media:AAQFABNv2b8yAATew1ZL8-8QHNoZAAIC@telegram)
全形半形之間要加啊,那種我沒輒了好嗎
🤔
不用ㄅ
中文排版指北
/g 中文文案排版指北
[中文文案排版指北 - GitHub] https://github.com/sparanoid/chinese-copywriting-guidelines Chinese copywriting guidelines for better written communication/中文文案排版指北- sparanoid/chinese-copywriting-guidelines. [中文文案排版指北(简体中文版) — 码志] https://mazhuang.org/wiki/chinese-copywriting-guidelines/ GitHub repository: mzlogin/chinese-copywriting-guidelines. 统一中文文案、排版的相关用法,降低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成本,增强网站气质。 Other languages:. [空格· 中文文案排版指北· 看云] https://www.kancloud.cn/thinkphp/chinese-copywriting-guidelines/56417 統一中文文案、排版的相關用法,降低團隊成員之間的溝通成本,增強網站氣質。
不對稱我沒法接受
指北是三洨xDDDDDD
[photo](media:AgADBQADfqgxGyES2FWgR_9xn51BipxY2zIABAvMrPxzzZDQuiUAAgI@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NO58syAARRMdTHarwQq2A-AAIC@telegram)
誰英文用全型就直接撒去對岸
why。。。
笑死
0107年
Marijuana
你去中國好了
2 => 000010
民國本來就只有百位而已啊
[photo](media:AgADBQADf6gxGyES2FWnSGhGfC996QABWtsyAATLtt3MrnkEhNgoAAIC@telegram)
誰說民國不會到千位的(#
mv /home/@koru1130 /dev/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國會被建立ㄉ
我也這樣覺得
rot
我都這樣打 windows 10專業版
Ruby on
Taxi
Tree(?
問個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這會出現 undefined behavior 還是 runtime error 還是一切正常
還有這個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0] << "\n";
cout << array[20];
你要不要用 g++ 跑一次?
問題就是完全沒有 error 拋出
這裡不是有bot嗎
/cpp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
Wut
std::
/cpp
int array[10] = {0};
std::cout << array << "\n";
std::cout << array + 20;
k
Wuuuuuut
/cpp
#include <iostrem>
int array[10] = {0};
std::cout << array << "\n";
std::cout << array + 20;
Cpp好難
#include <iostream>
int array[10] = {0};
std::cout << array << "\n";
std::cout << array + 20;
笑死
stream
/cpp
#include <iostream>
int array[10] = {0};
std::cout << array << "\n";
std::cout << array + 20;
F*ck
/cpp
#include <iostream>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我不會CPP
@s3131212 是兩個 address 來的
Language:
cpp


Source: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


Warnings:
source_file.cpp:3:6: warning: ISO C++ forbids declaration of ‘main’ with no type [-Wreturn-type]
 main(){
      ^


Result:
0x7ffd7a97ba50
0x7ffd7a97baa0


Note:
cplusplus_gcc assumed, other valid options are cplusplus_clang, visual_cplusplus, you can be more specific next time.
所以缺了using namespace std嗎
main1
🤔
話說
cout << x <<
所以兩個都正常嗎
這到底什麼語法
Language:
cpp


Source: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int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


Result:
0x7fffa1d54e10
0x7fffa1d54e60


Note:
cplusplus_gcc assumed, other valid options are cplusplus_clang, visual_cplusplus, you can be more specific next time.
把東西推推到cout
Language:
cpp


Source: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0] << "\n";
cout << array[20];}


Warnings:
source_file.cpp:3:6: warning: ISO C++ forbids declaration of ‘main’ with no type [-Wreturn-type]
 main(){
      ^
source_file.cpp: In function ‘int main()’:
source_file.cpp:6:18: warning: ‘array[20]’ is used uninitialized in this function [-Wuninitialized]
 cout << array[20];}
                  ^


Result:
0
0


Note:
cplusplus_gcc assumed, other valid options are cplusplus_clang, visual_cplusplus, you can be more specific next time.
stream
推推
好神祕喔
cout << "x = ";

is the same as

put(cout,"x = ");
也可以 cin 推推 var吧
```
while(x --> 0)
這叫作 x 趨近於 0
喔那可能應該叫拉拉
(不對
```while(x)
Error: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Wut
其實 stdio 跟 iostream 哪個效能比較好?
operator«
while(x---->0)

快速趨近於 0
運算子的定義
iostream 會慢是因為要跟 std sync
如果把 sync 關掉會快上不少
🌚👌
我想打ACM
0x600cc8
/cpp@mmis_js_bot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main(){
cout << cout ;
}
為什麼behavior不一樣
這隻會這樣
想趕快寫完講義
Language:
cpp


Source: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0] << "\n";
cout << array[20];
}


Warnings:
source_file.cpp: In function ‘int main()’:
source_file.cpp:6:18: warning: ‘array[20]’ is used uninitialized in this function [-Wuninitialized]
 cout << array[20];
                  ^


Result:
0
0


Note:
cplusplus_gcc assumed, other valid options are cplusplus_clang, visual_cplusplus, you can be more specific next time.
/cpp@mmis_js_bot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0] << "\n";
cout << array[20];
}
其實我很好奇到底要怎樣才會segfault
/cpp@mmis_js_bot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int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 << "\n";
cout << array + 20;
}
沒事
我知道了
/cpp@mmis_js_bot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main(){
int array[10] = {0};
cout << array[0] << "\n";
cout << array[10000000000];
}
這就Segfault ㄅ
為什麼印出這種東西啊
虛擬記憶體不夠吧
Addr ㄅ
記憶體位置吧
為什麼
阿災
陣列只是指標ㄉ語法糖ㄚ
他不是應該想要用int印嗎
我不會CPP的啦,指標什麼的豪恐怖
array[10] 就是 *(array+10) ㄅ
是的
歐我搞錯了
沒有取直
我認真覺得寫C/CPP的都很厲害
@koru1130 教我打ACMㄇ
我不會打比賽
我都打 AMC 的
我是 AMC8 奇才
太電ㄌㄅ
我也不會演算法
我也不會演算法,我都用現成的
沒有 我沒有獎狀
: (
你都直接用 induction 證明的
我什麼比賽獎狀都沒有
:(
去那個什麼中華數學三小的
induction 真的是人類文明奇蹟之一
超他媽好用
只要有參加就有獎狀
前 2/3 都有獎盃
爽爽爽
那剩下的1/3勒
跟理事長合照吧 不知道
是適合直播的時間了呢,等等又要開一個沒人看的直播了
笑死
我小學的時候拿了一堆
沒啥屁用
直播什麼?
完全沒屁用阿
[sticker](media:AAQFABM0fb8yAAR5Ho6cL2HtrG4bAAIC@telegram)
寫程式,你絕對不會有耐心看下去的
什麼語言
brianfuck
c++ 演算法
我比較想要人社營的證書(
嗚嗚嗚 我一階被刷掉
你懂人社精神ㄇ
聽起來好厲害
不懂 所以我沒進
不懂還敢來嘴
可是寫來幹嘛用?
我是不懂人社精神啦
不過我覺得
我覺得很好玩 :)
當然不要計算到寫不出來的時候
可是總要有個目的吧?
覺得好玩就目的ㄚ
像是排序一萬筆資料這就叫目的阿
喔原來你說那ㄍ
不就平台上的題目ㄇ
恩阿
喔喔
array 是 address 吧
array + 20 只是個 address 沒有 *()
跟研究數學物理差不多吧,我都已經物理系了,其實不是很在乎有沒有實用性了 :(
那 array[20] 呢
笑死
實測沒事,但感覺會 RE
就取到外面的資料ㄅ
我猜看環境,要實驗的話 gdb 吧
研究計算理論的有資格嘴ㄇ
就是因為研究ㄉ也沒實用性才笑的ㄚ
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在FB上發文抱怨台灣不重視基礎科學跟社會科學
話說 g0v summit 的那個媽媽
我已經學會閉嘴了
沒必要引戰
單側聽損的到底是她小孩還是都有
會有一堆人說基礎科學有屁用,不如教寫程式
我對於「學生應該要會寫程式」這點已經有點厭煩了 ==
說到演算法,隨機的機率也是演算法的領域吧?
遊戲抽獎的機率那種
機率的什麼
有沒有具體一點ㄉ範例
🤔
再說機率演算法吧
Non-deterministic function !?
沒有一個演算法叫機率演算法ㄅ
就rand()那種東西?
Las vegas algorithm?
Monte carlo algorithm?!
是吧🤔
亂數生成器ㄇ
亂數世界
Randomized algorithm!?
度ㄚ演算法
考考大家
手頭上有一枚爛骰子
擲出每一面的概率都不同
笑死 真的超多
特別是前三以後ㄉ(ㄍ
因為我在想阿,我伺服器想讓玩家做出武器時隨機化武器數值,我在思考該怎麼設計
你的手頭上有一堆多項選擇題,ABCD
用libㄚ
詳細
請問如何用那顆爛骰子的結果uniform地分配到abcd
umm 例如一把槍有幾個數值
距離
彈藥量
裝填速度
穩定度
..之類的
ABCD每個答案填寫的概率必為0.26
都隨機的話太坑人了吧
弄個總值,然後再細分阿
要做幾百次才能刷到好的
整個伺服器的平均值,再 rand 做偏差
例如,總值介於 0.75 到 1.25
然後在隨機分給四項
有幾面
6
這樣的話,刷不出每項都滿植的神槍,也刷不出我什麼都沒有的爛槍
然後我不知道機率 是ㄇ
當然是standard distribution
[sticker](media:AAQFABMEj8oyAATGEMLGXyJkFKZbAAIC@telegram)
射的遠的一定打不痛那樣
[photo](media:AgADBQADgagxGyES2FUzlmxLMQ-On01n2zIABHtJ3gMFDceUmycAAgI@telegram)
放棄
等等
不懂很正常😂😂😂😂
每題骰四次ㄇ
或類似解法
我再想一下好ㄌ
然後你每次都擲到1點
20次有1次擲到其他的
我只能骰有限次是ㄇ
無限次
多大的無限
lim x->inf x
你能用微積分證明,分隔34.1%和13.6%的那兩條直線,剛好通過曲線上的兩個反曲點嗎?
有空再想 我先寫作業
感覺做得到
d兩次 = 0
不過我都忘了XDD
是說standard distribution不需要特別弄吧
只要你給一個p
那就會自然產生了
根本忘光
要ㄅ
這個範圍就背一次公式望一次
不用ㄅ
我想想看
二項分配
你要用rand()用幾次
?!
我開估囉
就你用愈多次就愈接近
[photo](media:AgADBQADgqgxGyES2FUZjF9bkH8rnQxn2zIABNSJVessopeoPigAAgI@telegram)
問題是這樣很浪費運算資源
不會啊
你有100個玩家
那就100次
N
不是啦
rand()慢死人
是會自然而然
你會需要每個玩家 100 次
變成standard
變成 100 * 100
有顆爛骰
1 - 1/20
2 - 2/20
3 - 3/20
4 - 4/20
5 - 5/20
6 - 5/20
一個玩家一次就好
一個玩家一次只會變成各個區間都相等
QQ
rand() 得出來的不是常態分布
不會吧
你試試看嘛
我根本沒考慮rand實作
原來你在說這個
rand() 就是隨機從 0~1 選一個數字ㄅ
沒人要直接用rand()阿
我會這樣用
抱歉
那你就要用很多次 rand()
:( 搞錯用法了
1. 擲兩次
2. 兩次點數一樣的話,再擲
3. 不一樣的話,使用第一次的結果

然後擲到123算0,擲到456算1
擲到的兩個位元00 A, 01 B, 10 C, 11 D
我要怎麼只用一個 rand() 做出常態分佈
好問題
微分ㄇ
我不知道是微三小 但是直覺告訴我是微分
[photo](media:AgADBQADg6gxGyES2FW2g0qwFpNrZseg1jIABCf0RrWy_-o2FM8CAAEC@telegram)
這公式是怎麼來的?
不是吧
[photo](media:AgADBQADhKgxGyES2FX4dVCaqN4hxqSd1jIABPg5l-cCQhf1_9A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O6gxG_4a2FU5YDL06HZ6NIJU2zIABOlss05d0Z7yQycAAgI@telegram)
Hmm
不知道,差不多啦
@james58899 你要用 rand() 丟進反誤差函數試試看ㄇ
反物質函數?
反誤差函數
幹選字
XD
那什麼
誤差函數的反函數
喔wiki上有方法
umm 我覺得我現在頭腦有夠不清醒
昨天太晚睡今天太早起了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agxGyES2FV9XnWviZrjytKe1jIABA3Grl6Ewdp2EsgCAAEC@telegram)
uniform ㄉ
[photo](media:AgADBQADPKgxG_4a2FVpdcNT8by4si9m2zIABPjVN6fFJHR0oic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agxG_4a2FWGC90LKFzsJ9xl2zIABDY_AAGwlrxmyCcpAAIC@telegram)
🌚
[photo](media:AgADBQADiqgxGyES2FVCAAEZcVYsmnH5o9YyAATOqgUJDdiZHR3WAgABAg@telegram)
你幾年級
2
:(
[photo](media:AgADBQADi6gxGyES2FU0b_g2dwTi3Cal1jIABIJn7EMyKj6Yx9QCAAEC@telegram)
ㄇ诶
[photo](media:AgADBQADPqgxG_4a2FUkMHRstGnhZyZb2zIABNfqKPMyOG7zPycAAgI@telegram)
人生好難 我還是考學測好了
輕鬆75
不像我
[sticker](media:AAQFABMrBtsyAARFV7xDRpbxosRDAAIC@telegram)
經濟系是幹嘛的
就報啊(?
不要
南部學校(ㄍ
騎貢丸
[sticker](media:AAQFABMj3toyAAS_qlsAAdd-62E6QQACAg@telegram)
繁星 個申 考試
還有什麼
繁星不可能
我休學一年做做科展會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有喔我們有人做科展
讀學測
進來ㄉ
對 這最快
k
臭學霸當然是去考75最快拉
幹就是考不到75我才在這邊該
[sticker](media:AAQFABPt5NoyAASIhy6WEWuqsiVMAAIC@telegram)
我現在連50都沒有了
我猜啦 我還沒考過模擬考
你才高二耶
😡
不小心就74
我先擔心我段考能不能及格
888888
888888
XDDD
[photo](media:AgADBQADjagxGyES2FU8ho-pLT3Vc3Jb2zIABOmDVO6SVdrXrSgAAgI@telegram)
沒這麼慘ㄅ
[photo](media:AgADBQADjqgxGyES2FWkdsjGAnr5RR-f1jIABMfhzhhYTtDo9NQCAAEC@telegram)
我也想要議程組 QQ
那個是撞到凸起吧ww
我上次撞到石頭也是保護鏡爆掉阿
那我就不填ㄌ
niㄅ4還要填ㄍ編輯ㄇ(?
沒有 據說沒他
還有那種用民國ㄉ智障
笑死
表單都給我R
超機掰
編輯是幹嘛的ㄚ
發廢文
那種都算在沒有用 ISO 8601 或 Unix Time 上面惹啦zzz
當小編經營社群媒體
我今年還想要發點技術文章,可是我沒腦汁,所以想去壓榨議程組(不
我幫你
你可以看我寫ㄉ介紹
@koru1130 快跳議程組
我可以整天壓榨你
你先去寫最近那個啊QwQ
不然你去壓榨黑楓寫
知道la
[sticker](media:AAQEABNRq2EwAARBMJny1Gh4tXkiAAIC@telegram)
不忍心
www
[sticker](media:AAQFABNFNL4yAAQRzPjCtAjSaJACAAIC@telegram)
嘖嘖(?
寫出來我可以修,可是要我重頭寫最近沒腦汁
我要在一個禮拜內生出備審跟研究計畫
我幹你Q
從頭
推坑大師們
我最近一直搞混重新從頭開始
不然你以為
@s3131212 怎麼下去的(等等
[sticker](media:AAQFABOzBMwyAAQvof-iES-RRhUI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6gxG_4a2FWvOGXBCYirTFRk2zIABIvTpWZdMvrj9Sc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KgxG_4a2FXoW7L3g9lxirmw1jIABA1-yvmJSzkqf88CAAEC@telegram)
🤔🤔
話說 多元性向這咚咚是誰訂ㄉ
不過這有 HA 所以沒影響(
那八個指標
所以可以跟我解釋一下
為什麼有node.js在轟炸
我的Mongoㄇ
w
@daisuke1230 計分鑰是啥
英文好像是rubric
哪來的
跟測驗有關ㄉ
評分表準
因為每個 log web 和 log bot 都會嘗試和所有成員連線
沒吧
所以現在是有人一直在戳網頁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