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忘了發
Fuck
謝謝
[photo](media:AgADBQADJKkxG9MaOFdI2mAiRxBd2gdZ2zIABA45GeJG5PN8PUQ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6kxG9MaOFcal7Q0cGdmWtBj2zIABPpSHx729Xc1b0c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agxG0oWOVenvUaisZIOAAGgZt4yAAQPWQl8zivKhEhA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KgxG0oWOVdq8QLhrKcPwCSt1jIABOK7KGCYWz46qvE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qgxG0oWOVe1R0rd8MoFNCaw1jIABCXrKHliaD-wbOk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6gxG0oWOVckPWLqvWX9csNV2zIABIGa831ulpxuJEY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KgxG0oWOVdqZE-MJrtRWQ9S2zIABKbIGznLEqHWPkU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akxG9MaOFdnWG2X1Hn8iPVV2zIABFdWCl0d9lWHz0o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akxG9MaOFeK_WK5kN23XkFp3jIABK4Xo2oaqDaS3T8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ragxG0oWOVf3T8SyMzeTw3Nl2zIABGjnz0JiDS7e0EQ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6gxG0oWOVfTehxz1o2CKS1n3jIABB05X9l-rLPtyD8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LKkxG9MaOFfRLKfABE4xw09V2zIABO9S8fdQ4FRtCUg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6kxG9MaOFcdrpjLsFaIXWWm1jIABHzTJXz_DjyVUfI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qgxG0oWOVcDOYI_n735NUGr1jIABDS8Tg7FWrm1Y_Y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qkxG9MaOFc2smnDL6saQ5Vb2zIABJYKlmBiFmowyUM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qkxG9MaOFc-eu7Qcms2TyRf2zIABFSm91ZvJIJJIEY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6kxG9MaOFfr2L4Cejpw89ue1jIABCr7FS74C0iocPE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rKgxG0oWOVelBgtYWF2pQK6p1jIABFVlO1Xk9FgRSu8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KkxG9MaOFeuok29oLRQXZVn3jIABBz09wFZXDIJBD8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agxG0oWOVcN9ZbcaTf4daKc1jIABE2gJCZQz8E9ju4DAAEC@telegram)
這是今天 ICPC 的晚宴
[photo](media:AgADBQADEKkxG2umOFcRi2P4WluZly6e1jIABPK76xhOIFxame0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qgxGwXmOFfBj5G_zJwVLXmu1jIABEDBSXG25oEOT_QDAAEC@telegram)
fuck.
[photo](media:AgADBQADYqgxGwXmOFfqS9yxxCXQa6uo1jIABAQkwZF1naLTUuwDAAEC@telegram)
剛剛吃的滷味
你們都給我滾!
1111有什麼好買的嗎
有沒有推薦啥硬碟?5000以下的
[photo](media:AgADAQADGqgxG6fwOUeMhh3OphHbQsO4CjAABPiqwUU91_z7HScCAAEC@telegram)
我還在想現在SSD也要7nm了
那不是2.5的標準規格嗎...
不如說比這個厚是有哪個比電能塞拉
[photo](media:AgADAQADG6gxG6fwOUd-HJI69Gf88gJqDDAABHbqWBHf9XE2098CAAEC@telegram)
符號錯了ㄇ
[photo](media:AgADAQADHKgxG6fwOUfs9PminazM3WL7CjAABGRaEEMC3NAHsagBAAEC@telegram)
我選沿用舊密碼
有人對於windows的qemu熟嗎?
你要幹嘛用
拿來弄虛擬機(
hyper-v灌linux慢到炸
我現在的問題是橋接windows的網卡
我跟你說
qemu不會比較快
只會更慢
剛剛有玩了一下
qemu中linux的反應比hyper-v快ˊˋ
錯覺
不可能會比較快阿
intal出了hax
qemu拿來用
速度有些加成
硬體加速的話hyperv不是一樣有.-.
而且更底層速度比較快
問題是
我按個gui一分鐘後才跑出來
等到快吐血
系統碟都掛在另一顆ssd上ㄌ
而且hyper-v不知為何已經不想支援remote 3d了
我難過
沒吧 那個要 Windows Guest 才能用
Linux 的話只能透過 DDA 做 passthrough
不要用他內建的 vSwitch
網卡可以的話直接 SR-IOV
要如何用呢
首先要你的網卡支援
用什麼網卡晶片
我查一下
你用主機板內建網口?
還是額外插了網路卡
I210
intel的
那樣除了伺服器以外應該都不會有 SR-IOV
我主機板剛好是伺服器(
買 I350-T4 回來插吧
美超微
I210 還是沒啊
GGGG
我的超微板子內建 I350
貴到炸
所以可以 SR-IOV
還有別的方法橋接嗎(
明文密碼嗎
Linux+qemu大法好
vfio…
1. vSwitch
2. SR-IOV
HyperV 好像就這樣
Linux 的話
1. Bridge
2. macvtap
3. SR-IOV + PCIe Passthrough
4. SR-IOV + macvtap
可惜 Proxmox 弄 SR-IOV 有點煩
5. vfio+iptables
他要的是 Bridging 不是 NAT
SR-IOV 是最高效能的,不過要網路卡支援
Ojhh
我用的暫時都支援
記得好像以前做過
你的應該板載 I350
好的
可以首先變一兩個 SR-IOV 的 VF 出來
然後 vfio 把 VF 塞進去 VM
不過開機參數要改一下
intel_iommu=on iommu=pt
你應該是已經改了
後者 iommu=pt 最重要,有他才能把 VF 塞進去
"C:\Program Files\qemu\qemu-system-x86_64.exe" -display sdl -vga vmware -cpu Broadwell -smp 16,cores=8,threads=2,sockets=1 -m 4G -hda "B:\Hyper-V\Virtual Hard Disks\Linux.qcow2" -hdb "F:\Hyper-V\Virtual Hard Disks\OPT.qcow2" -accel hax,thread=multi -device usb-mouse -net tap,ifname=TAP -net nic
我qemu的碼
不過會跳錯
C:\Program Files\qemu\qemu-system-x86_64.exe: Device 'tap' could not be initialized
X1Yoga 目前 58 折
想問一下可能更低ㄇ
對ㄌ
我的主機板有時會抓不到硬碟
重置cmos後又抓得到
是哪邊的問題啊@@
你都看多久了,還沒買下去喔
腐敗民主制度,不思考傻傻讓他人決定你的選票
被代表
人生短短幾個秋
wwwww
我覺得我就今天買好ㄌ
想開了
是說,如果手邊有一堆舊的 SATA 硬碟 ( 數量應該 10,但每顆應該在 250G 左右 )
如果要拿來使用,有什麼方案或是主機之類的可以使用
其實我想說給我幾顆
我現在很缺硬碟
.....
喔幹等等不對
雙 11 買下去啊
我才剛敗了一顆SSD
所以我現在不缺了
10658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號 網管小組收
沒 開玩笑地
我們硬碟很多
超多
我幫你訂幾個SSD,貨到付款
名字寫你
那你怎麽解決的
沒打算解決
反正現在夠用
?!
沒想要玩儲存之類的嗎
我是要存啥
大數據
機器學習
架站 (?
我現在比較糾結要敗oneplus 6t還是等mix 3進台灣
架站又不用多少空間wwww
@james58899 所以你拜啥?mx500`?
影片站
如果是動畫站之類的呢 (?
2.5k 500G看起來很划算啊
學校的IP誰敢架ㄚ
還不敗下去
你不會開在tor喔(X
可以各種 proxy 擋吧?
而且我對架那個沒啥興趣
因為你被各種作業忙死根本沒空管站嗎
我還要用心過我的高中生活好ㄇ
高中就開始體會工程師生活不好嗎(?
我覺得架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阿
提早沒人生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我才不像某人好ㄇ
Anyway, 那 @koru1130 你的 PVE 的 Storage 怎麽做的
local / ZFS
........
好哦,真是沒料到的答案
蛤你原本以為會是啥
要不要玩玩看StorageOS
我以為你會玩網路儲存之類的
他還蠻好玩的
我倒是想玩 GlusterFS (
雖然很雷
CephFS
吃網路
RedHat 轉了去 CephFS 了
啊我就沒好的網卡跟SWㄚ
慢 ?
LAN 應該還好吧 ?
Hm....
我很好奇在網路連線速度不快的情況下要怎麼玩
因為我現在有需求是跨國同步儲存空間
rsync ?
不夠即時阿
Hm (
Syncthing ?
我現在的需求是
[photo](media:AgADBQADaagxG2umQFdxn0seX97DOxSk1jIABAYqfHm1PgUTSvkDAAEC@telegram)
一個volume只會有一個裝置讀寫
但是可能隨時轉移到其他裝置
有啊
所以我必須同步他
然後我不是很希望美台機器都有所有的複本
這樣空間會吃太多
那你覺得 有沒有HDR有差ㄇ
也有
唉唉現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那麼熱門,真的沒有現成的解決方案嗎
我覺得我該 tag 一下 @DennyHuang
你X1C的顯示器是啥
[photo](media:AgADBQADaqgxG2umQFdUj1u9Ub0uRvOi1jIABN9LybRWPkQG2voDAAEC@telegram)
第一個
欸那你升級都升在哪啊
記憶體CPUㄅ
還有啥能升
流量
有聲音
i7 8550U 有比 i5 8350U 糟ㄇ
被抓到就賠一生
是沒錯啦…
可是學網真的沒人這樣做ㄇ
為什麼覺得難以相信
ㄚ又不能營很多利 我冒那風險幹嘛
擁有解決大流量的經驗
你看1111各大網站都死掉了
就知道有多缺這方面的人才
只是缺錢
只是在特定時間加機器不會多花錢吧
像是今天,明知會爆
那你弄ㄚ
真的是錢的問題
在弄了R
每晚要130gbps的流量,知道每月多少錢嗎
可是今天也就一晚
為三小沒看到聯想官網寫 X380 Yoga 有 wave keyboard
所以是錢錢問題
可是我去摸實機的結果就是有ㄚ
今天爛掉的損失絕對不只那些錢
所以,cdn才是真理
不能那段時間加機器就好ㄇ
沒人跟你說整個月阿
整條討論串看下來沒看到你的主要結論
一下說錢 一下說CDN
pchome有CDN阿
他爛掉了
整個沒辦法結帳
你們到底想幹什麼
結帳你要怎麼走CDN
看片還是系統
台灣的機器人驗證好像都不喜歡 ReCaptcha 的樣子,都喜歡自己用驗證碼什麼的
可是爛掉的不是那個wwww
你知道雙11是什麼嗎
Oh
人家整個會員中心down了
pchome down了
欸她現在復活了沒ㄚ
我只是聽說台星今天在搶的時候,驗證碼圖片出不來…
活了吧
幹真假
這我也有解決方案
他官網圖片都出不來了
這也太廢
就今天ㄚ
嚴格來說不能算down
因為商品頁還能開
不能結帳(O
整個網站盡量弄成靜態
你覺ㄉ損失有多少
pchome已經這樣幹了:D
我猜至少有億
有吧
一定有
下單的時候傳到google pubsub/aws sqs
因為消費者不能衝動消費(?
幹不曉得 PCHome 在銃三小欸
後台主機自行消化queue
所以為什麼要一直傳圖片網址(
之類
整個爛掉阿,沒辦法付錢耶
如果我是主管我一定拿大錢來砸這次的服務穩定度
因為我丟在discord上過了
主管應該等著被釘吧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聽說瞎皮沒down
可參考這類文章
我們可以合理懷疑主管有收蝦皮的ㄑㄧ.....
是說我剛試
看起來是可以結帳啊?
現在啦
現在活回來了阿
好吧,我沒買東西可能無感吧
從10點快11點死到下午2點
幾天前排 LM 的時候遠傳也是癱掉呢((
香港沒什麼1111活動
聽說9點之後都很順
就決定是 X380Y ㄌ
geodns cdn lb
你真的有選擇障礙對吧(
我也有,我正在思考oneplus 6t和mi mix 3
我進度有在前進了
一個比較便宜,一個比叫好
先弄個靜態頁面+recaptcha過濾用戶^^
一加啊
1.8k
不算便宜R
反正又不是我的錢包(笑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可是他看起來很讚
再說要 CP 的話應該還是推 Essential
可惜最近沒優惠方案
他額頭不好看
嗯你這樣說的到最後都還是會屈就吧(?
不會
等著瞧(笑
[photo](media:AgADAQAD26cxGzrpQUf7y9mLg4lnNh4wFDAABKxkYiSYgMuwzk0AAgI@telegram)
很麻煩 國小的時候玩過
[photo](media:AgADAQAD3KcxGzrpQUeHxkvgBdsK0UluDDAABF-PoZijuwsxet8CAAEC@telegram)
醜很多耶
等等,國小?
國小就有 GlusterFS 了ㄇ
6年前🤔🤔
而且他沒有螢幕下指紋
那我還不如等mi mix 3
啊是說,不然跨主機儲存,你會怎麼辦?
docker run 就解決了(O
你在說三小
有喔
跨主機儲存
沒遇過這問題 主機不夠多
[photo](media:AgADBQADb6gxG2umQFfXiDowzmZ9-Byj1jIABDrflEIESdNnpvMDAAEC@telegram)
…你思維太進步我跟不上
請再說明一下
QQ
windows直接用dd複製會炸嗎?
背光鍵盤才對ㄅ
不會
啊你不是說這很多雷
對阿
但是他很方便
[photo](media:AgADBQADcKgxG2umQFfqsoy6PVg2meNT2zIABPzTRANOxOIpB0oBAAEC@telegram)
我是說跨不同大小的硬碟時
應該不會
我跟你說
聯想的螢幕都
有腳本在做dd一鍵安裝 windows 的
沒炸過
爛 到 炸
還好ㄅ
沒那麼慘吧
我那台小新 Air 螢幕還蠻不錯的
有啊
X1C 的螢幕看起來不錯啊
storageos配k8s用的時候阿,他可以申請大於實際儲存的空間,然後寫滿那個node直接爆掉
IdeaPad 可能不在討論範圍內抱歉(?
你們要求太低了吧
你們要求太低了吧
因為k8s在空間滿了的時候會殺容器
🤔🤔🤔
不然你的要求
怎ㄇ說
肉眼看不到像素點
這解析度問題ㄅ
夠低了吧...
mbpr 2018
所以就說悲劇啊
跟廠牌應該無關ㄅ
然後那種pwm調光的去死一死
+
vr retina
RETINA!
我覺得我的看不到啊?
聯想普遍很慘
額 你有升級?
沒有的話你該去檢查眼睛ㄌ
有,Full HD 面板,12 吋
Full HD還是會看到啊
Hm…好吧那可能我眼睛不好
喔幹 X380Y 用 PWM
要看頻率ㄅ
好像有那種幫你整理好的網站
1000
:(
1000 Hz 算可以接受ㄇ
挖靠 Surface Pro 到 21k喔
這麼炫泡
我還是去買 X1Y 好了
很明顯會閃就不行啊
不明顯就 算惹
我該為了螢幕多花一萬多ㄇ
反正聯想就專業Cost down螢幕
FHD w/ PWM -> WQHD HDR
哪台
不該 那個螢幕不值 而且你保固沒料
為啥
我是說為啥不值
還有保固沒料是啥
突然覺得你會讓他回到抉擇困難(
你去修 他會跟你說 這東西台灣沒料喔
要去國外調
大概要三個禮拜喔
你螢幕一死掉要三個禮拜才能換的概念
那不然你會推什麼
難道 MBA ㄇ
額 好貴
好問題 我自己都不知道買什麼ㄌ
1000 好像算低頻
:(
舊Macbook Pro Retina+Server
不管了啦幹
上 X1Y
ㄍ我今天原本要讀歷史的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BABMKyPYvAATNSJgfqqzL03VFAAIC@telegram)
可是今天又還沒過完
你們知道做決定很吃思考資源ㄇ
涉及了大量的情景模擬 預測 喜好評估欸
所以到某個程度的時候就該
「幹,就這個了」
希望你現在在這個階段(笑
現在有什麼高頻多核的cpu嗎
[photo](media:AgADBQADcqgxG2umQFe1380xkId85oxm3jIABCXU9e-vF4K_7UQAAgI@telegram)
Which
買不到的東西
1. 2080ti xc gaming
2. pimax 5k_
3. 時間
[photo](media:AgADBQADc6gxG2umQFcksJKfTvS9G9em1jIABIgWByAQ4-8ccfsDAAEC@telegram)
所以是在我家修ㄇ
也太庫
媽的好像差到兩萬欸操
為什麼可以差到兩萬rrrrr
原來週日回台北的人也不少(
[photo](media:AgADBQADdKgxG2umQFd0N4jto7b6gqxc2zIABAYpIpFdzDNQyUwBAAEC@telegram)
wwww乾
詭計
笑死www
那麼 請問哪裡有賣呢
是說 @daisuke1230 光二地下室的 4G 訊號變超好,在那裡測速可以到 2XXMbps…
超可怕的,全成大行動網路最快的地方大概就是那裡了XD
他都寫全家ㄌ
挖ㄛ
可是你沒事在那邊用網路幹嘛
地下室有位子跟冷氣
頂多就冷氣比較吵而已
根本變向自修室(?
www
我覺得
好沉重喔
Getac 這家公司有人熟(?
我們有打爆他們過
三小?www
[photo](media:AgADBQADUagxG2YRQFcbZx7kQ6gAAS8xp9YyAATfQdRzPHugWvz3Aw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KgxG2YRQFcDG7oEPSbzH1lg2zIABHLXjE7Ft2HyNk4BAAEC@telegram)
齁 好漂亮(?
55-37
多少
18
@Cute_Panda
ThinkPad T480s + Surface Go
ThinkPad X1Y
你會選哪個
價錢ㄧ樣
等等,為什麼組合的平板不選 iPad 之類的
差7000
X1Y
規格好一點的呢(?
或是上一代
你到最後會不想帶兩台出門
像我只帶iPad Pro出門
🤔
幹 PWM 1kHz 到底會不會有差
X1Y
好的
其實
我覺得X1Y比較好只是因為直覺#
雖然我知道那東西玩遊戲會死
14 吋 HDR WQHD IPS 觸控 (2560 x 1440) 顯示器;500 nit
但是螢幕選這個真的會很爽
沒#
我也是在考慮這個
然後我剛剛發現我身邊沒有 PWM 的裝置
桌機螢幕標榜不閃屏
然後X1Y放了 2 個 Intel® Thunderbolt™ 3 感覺如果哪天要插上顯卡打遊戲會有用(#
手機沒測到
(不是我測的)
對健康來說 某個頻率以上就幾乎無傷了(?
是ㄛ
所以那個頻率到底是多少
反正越高越好
#
重點就在1K到底可不可行啊qqq
你還有時間看實機ㄇ
看過
肉眼看不出來
但是從一開始我就看不出來
不會不舒服就好ㄌㄅ
問題是這個很難抓啊
一定要長時間使用猜知道
啊我又不能在展示店用幾個小時
可以ㄚ
為甚麼不行
沒問題ㄉ
支持你
他來問你有什麼協助你就說
我再看看這個螢幕會不會累
不是 我是說
我看這個螢幕會不會累
在啦幹
我覺得給它照著看書幾個小時其實不太累
(#
我是說 人眼會不會累
不是螢幕會不會累
我到底在供三小
螢幕:好累
這種閃又沒差
所以 @koru1130 到底買下去了沒
啊你是
亮度還是維持著阿
1111要結束了喔
要不要在hk買
只有略微上下起伏
你斗內我差價我就買
3萬塊而已
給我一個理由斗內你
妳可以把它放大啊,然後跟更小頻閃的設備比,比如 Wit檯燈
我以為你只是在ㄎㄧㄤ
投資未來會有為青年
[sticker](media:AAQEABOh5N8ZAASHTEnZRpoWTzIVAAIC@telegram)
這樣就可以讓妳覺得這頻閃很大了ww
還好ㄅ
我覺得我捐公益團體比較好
我也感覺應該還好
你要嗎
像是青少年純潔協會ㄇ
你們筆電PWM多少ㄚ
台灣感覺還要很久
ncc都還沒過
還要刻字
喔可是
我不能分期
廠商不提供、自己沒有測試設備根本不會知道吧ww
而且我現在沒錢了
覺得煩
去Google型號 + notebook check
今天總共噴了20k多
自己測啊
[sticker](media:AAQFABNwdNAyAAQLMkvHbhEWlk4iAAIC@telegram)
找Denny借
Denny Bank幫你分期 簡單
其實我是覺得 60Hz Freq更傷啦
我我我幫你
1.5% 可ㄇ
我他媽還不自己分期
我覺得我的利率已經很好了欸(
🤔
你媽可以幫你分期的話就買啊
WQHD HDR 沒有PWM 55k
FHD 有PWM 35k
你會選哪個
其實 HK+1.5% < TW價格ㄛ
本來就是我媽要幫我分期
哪 一般信用卡分期的話呢
其實我覺得 背光的頻率
沒有那麼傷啦
++
好ㄉ
1k應該還好
阿不過解析度就爛啊
A positive aspect is the fact that the brightness adjustment does not make use of PWM.
它寫ㄉ
你哪台ㄚ
我覺得120Hz/60Hz的螢幕刷新率比較幹
[photo](media:AgADBQADUqgxG2YRQFctp-_FapM-5NhY2zIABO5Wwgcu-hAo9koBAAEC@telegram)
一樣吧
我這台 2.8 kg 掰。
我是用hkedu跟twedu比較的
價錢高的話除了買起來很心痛之外
還有使用有壓力的問題
我感覺還好ww
我自己過往經驗是會差蠻多的
我只會覺得我帶這筆電從掏出來開始就很裝逼(#
我的經驗是,我可能筆電不離身吧
[photo](media:AgADBQADEKgxG4pWQVckyHS0EIDtvfJR2zIABLIIYTXyo9Zd104BAAEC@telegram)
有沒有人要跟我合一個雲高的
什麼雲高啊
鴻海關係企業
做臺灣雲端方案的公司
網路神奇的好
比種花清真不少
反正我會他的經理
寄生在亞太的骨幹上
你說你要放機櫃喔
亞太也是鴻海的((
我放學校就好(跑 網路也很棒
是有打算啦
只是本地迴路那邊還在聊
[sticker](media:AAQCABP29jgOAATGRyJX2Y3htIZgAAIC@telegram)
方案一:迴路回去是方麗圓的路由器
方案二:跟他弄一條 C2C 去香港,但是斷得挺頻密,因為路徑沒保護
麗圓那邊我有保護鏈路
[sticker](media:AAQFABPtatYyAASbFixs98aukFg8AAIC@telegram)
人生好難
人家雲高不是隨便給你放機器
這是什麼,挑筆電的抉擇嗎
不過電力挺充足的
是啦 ,那是自動選字
學我一樣買下去就對了阿
我感受到腎上腺皮質素在累積了
你現在到底是哪幾台在抉擇ㄚ
X380 Yoga i5 8350 16G
X1Yoga i5 8350 16G WQHD HDR
有沒有推薦的 VNC Server for Windows 啊
RealVNC Server 居然要授權了,而且家用授權只能經過他們的伺服器
沒辦法 Direct Access
還有
T480s i5-8250U WQHD + 平板
X1ㄅ
我是不是應該加價錢
X1Y 55k
X380Y 35k
不用ㄅ
如果不重要ㄉ話
???
加錢會多什麼
沒有 我沒有要加錢
我是說
加上價錢的描述
幹 X1Y 太貴了ㄅ
買X380Y 就好ㄅ
我覺得啦
我不需要你的意見
888
不是啊幹 你根本只是在幹話ㄚ
阿你之前不是一直說兩台差不多
預算多少買多少的R
超出預算不就沒意義惹
阿預算無上限就直接買最好的阿
主要就螢幕
用不到
你知道WQHD是什麼嗎
你知道HDR是什麼嗎
阿問題在於你用不用的到阿
我的話就選WQHD然後沒HDR
我就在算啊;_;
HDR 我覺得可以
螢幕解析度還蠻重要的,我覺得現在2018解析度還停在FHD不是很可以
這樣問:你要用多久
3y+
那應該還不用選到有HDRㄅ(?
3y是至少
可能會再上去之類ㄉ
幹 給平均LA
4y
我猜啦
所以是要用到大學(?
我猜3y後我會說要換筆電
然後換個1y
那 X1Y 不用再選了
你用的時間太久了 直接上去ㄅ
就 X1Y
為啥不是用 RDP
但是這個的問題是我前期使用會有使用壓力
使用壓力是指什麼
太貴
怕弄壞
之類ㄉ
沒關係
其實越高價通常防摔會好一點
就用壞吧
那你保固買爽的ㄛ
我說人為碰撞的
內部就直接送保固啊
你會在公車上用筆電ㄇ
不會那就不用想這個ㄌ
因為我想要用一套 VNC Client 搞定 Windows & Linux
linux 也可以 RDP(
有個套件叫 xrdp 可以把 X Windows 接進去 RDP 協議
不過如果你是 GNU 粉你大概會討厭我(
yes
@seadog007 問ㄍ
你 Surface 用到觸控的情境通常是啥
額 拿著他的時候
@koru1130 所以你還沒下定決心ㄇ....
你有沒有抄筆記需求
手寫筆ㄋ
我也在想
回歸正題你要不要試試看 TightVNC
有 --> surface
沒 --> thinkpad
X1Y ㄊㄇ就是有筆的
靠北那你問這個幹嘛
我另個考慮的是 T480s
好哦
規格貼一下
啊如果是 Wayland 呢
一樣
但是可以有獨顯
你太潮了 我不認識 Wayland
我只會 Xorg
[photo](media:AgADBQADiqoxG6siQVfn9eC4yf0NCymi1jIABJn4UpIhB8296PED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agxG5wbQFeeaguk970CAvJp3jIABG1Wu9IVPJlTDkYAAgI@telegram)
有必要這樣虐待自己ㄇ
其實X1Y 大學時再買外接顯卡就好了吧
螢幕模擬器嗎(#
居然是 Antegros
@koru1130 T480s 有沒有 WQHD 跟 HDR 啊?
加顯卡 價錢大概47k
那系列的重量是不是都很輕
哪張
T480s 1.3kg
X1Y
X380Y
1.4kg
MX150
大約等於 GT1030
那 X1Y 的內顯是哪個
UHD 620
其實認真說, MX150你之後還是會買外接顯卡
如果你大學讀到要GPU的科系的話(?
不會
那你現在覺得你未來會不會有筆記需求(?
我覺得有
是說
那你能忍受延遲ㄇ
55k用四年的話
每天大概40元
你還是買紙好了
意外成本不用算ㄇ
我也在想
每天用大概10元的紙
如果紙未來漲價怎麼辦😱
人生好難
而且我還要去估我未來能賺到多少錢
ㄍ...這個不用算
你是在買筆電
這會影響到我對金錢的價值觀
然後我要用這份價值觀去算出筆電的價錢對我的價值
然後再用那個價值去跟我覺得那個筆電對我的價值比較
[sticker](media:AAQFABPEAAHMMgAEi1GLIZwntI6CJwACAg@telegram)
然後筆電的價值也很難估
對於某個專業接案的,在你考慮這個時,他可能已經賺夠錢可以買了
我要去算出所有的使用情境
買電腦為什麼要那麼累Orz
每個功能在方便性 精神耗費性 心情愉悅度 實用性上有什麼差異
你目前只要考慮能不能符合你大學的需求(O
其他不用考慮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你出社會就又換一台了
我沒有估到出社會
你不是以這個當估價基準ㄇXD
對,討厭你
你又不是 GNU 粉
但還是討厭
要是vnc能傳聲音就好了
RDP 可以
包含了
在床上使用
在公車上使用
在捷運上使用
在學校教室上課時使用
在學校教室下課時使用
在學校教室放學時使用
在學校教室講台使用
在學校多媒體教室使用
在學校會議室使用
在工研社辦使用
在網管社辦使用
在外面聽演講使用
在外面演講使用
延遲
對🌚
這是一種分法
老實說還好
問題是品質
那就surface別考慮了
還好啦 看你品質設哪裡
沒有vnc好
RDP 都可以遊戲了
另一種是
開發
筆記
上網
你會讓他再次選擇強迫
wwww
最萬用的就surface沒別德阿
RemoteFX 容許遠端渲染好再傳畫面回來
ㄅ要 他不能在膝上使用
我選擇困難的手機都買下去了
你還不快買
所以遠端有 GPU 的話,RDP 也是可以遊戲的
他有架子
他重量配置不太優
前提是你的 RemoteFX 設定沒問題
你在高鐵上不會想用嗎
你可能真的比較適合筆記本(笑
而且host要是hyperv
笑死
問題在於我字要用打ㄉ我才會願意做(看)筆記
寫過一次其實有沒有看沒差
🤔
*真的
寫的印象跟打字的印象是不一樣的
幹我都不抄筆記的
沒讀書的閉嘴啦
[photo](media:AgADBQADU6gxG2YRQFcAAZR6m0w2D1fSZdsyAATTYjMAAYEE5tEkUAEAAQI@telegram)
看過一次就記起來不是正常的嗎
你又知道了www
娃娃魚
他眼鏡在哪
這邊的讀書做在學校學習解
不是 那個是拿來當我之後會不會後悔沒多花錢用的
我看不懂這句話
[photo](media:AgADBQADbKgxGzN9QVd7qSenQoCUqNxp2zIABP0C2YeJGartH0sBAAEC@telegram)
就說你沒讀書你不信(
又爆一條了喔?
你到底爆過幾條RAM了
幹 你事後後悔有屁用
機器 uptime 沒阿
誒對 問你
所以我才要去猜我會不會後悔啊
OS 沒事
iLO的Virtual Media可不可以開機
可以阿
可是
我沒辦法
該怎麼做
不管怎樣你還是會後悔的
🤔🤔
我又不是南部人 我們有捷運
程度不同啊
去屎
所以我才要估啊
你要不要試試看餵他 HTTP 連結
反正我買東西都是決定買下去就別後悔啦
不然啥都不能買了啊
欸尬你工尬風去
我是喂他HTTP啊
一直壞的是風扇
RAM 他突然說 degraded
你不是敗了好幾個風扇了
還沒換上去嗎
幸好暫時不影響運作
喔對了 我還要拿這個去跟高中生活做交叉性估計
換了阿
所以超難估啊ㄍ
提供熱插拔功能嗎(X
這次是記憶體……
不然你當我為什麼挑這麼久
不是 SmartMemory 不能熱插拔
@koru1130 你現在有沒有筆電? 若有,規格為何?
誒我認真 他風扇可不可以熱插拔
然後這些都還要去跟整個人生做交叉性估計
可以
那個機殼一開是不是就會狂轉ww
但是你要在一分鐘內替換
因為不能有效散熱
不然會自動關機
大概是ㄧ個 O(n^n) 的演算法
看廠牌
HP 好像不會
會吧
Dell 會
好我要先來估計我還要估計多久
先說我不是要嗆 @koru1130
可是要同時符合這麼多條件有點嚴苛
開蓋後風流完全沒辦法散熱啊ww
看機型
他剛剛戰南北啦幹
CJS HS210
Intel N270
干我屁事?
[photo](media:AgADBQADVKgxG_2USVd5U576zGVK0QNY2zIABJQ_9GSNC8XyjU0BAAEC@telegram)
@licson 你有沒有覺得這個IP很酷
他指的南部凡指天龍國以外的地方,也就是包含花蓮
沒有要同時啊 只是都會列入考慮啊(?
還好啦
啊所以?
花蓮也不是第一天被這樣歧視了
你去trace一下 再去whois一下 再看看bgp
三者都不一致(跑
原來你被歧視習慣ㄛXD
前幾天我同學還問我
「欸花蓮有沒有公園啊」
一整個 WTF
好然後我要來估我在 12 點以前做出決定的利益跟我現在去讀歷史的利益
還沒爆炸繼續用
海洋公園
如果我12點以前沒做出決定的話我會等到1123再買
笑死
差兩周
價錢估計
為什麼不是 1130
沒什麼差
++
笑死
1123是黑五啊;_;
台灣才不管你
兩周對於我高中生活有什麼差ㄋ
有ㄅ
++
欸是ㄛ
太傷心ㄌ
臺灣是 1111
畢竟我們跟中國看...
在1200之前有沒有做決定的差別又提升了
用這兩周的時間,@koru1130 把你的需求整理一下XD
跟他說沒有
好我們來估一下在12分鐘內做出決定的成本會怎樣
在壓力下可能沒辦法好好地做決定
0 因為你做不出決定
但是利益就是可以比較便宜
然後比較快拿到比電
害我想到「沒人愛你」那張圖(
比較快使用到
可是你做不出筆電阿XDDDDDD
沒有利益
你的保固也比較快過期
剩下11分鐘ㄌ
還好是高價品沒有在限量的
不然現在早就已經沒貨了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你忘記填資料等等東西的時間了
像是我買的那顆SSD一樣
早就沒貨了
好 我決定我要之後再做決定
然後開始讀歷史
我明天TM歷史段考
幹 歷史越來越靠北
希望你大學的時候也能這麼在意段考 (?
幹我覺得這跟物奧題目一樣難
我們來猜koru這個月內到底能不能下單買筆電
我猜不能
你太誇張
開 Vote 啊
不然開賭盤 (X
絕對不行XDDDD
母湯,這樣很違法
你把我剛剛列的乘一乘就知道了啊
那些每個都要做一次交叉欸
哪個
你知道我以前在外面吃飯也很累ㄇ
在這個月內(2018/11),koru會不會下單買筆電
public poll


▫️ 0%

不會
▫️ 0%

👥 Nobody voted so far.
喔不過我之前訂出標準了
所以可以用 O(1) 就取得答案
因為你在利益分析、情態分析、飽足分析
那個管理員來濫權一下PIN起來怎麼樣
阿還有想像好不好ㄘ
澤野弘之的哪首不好聽
這不算濫權嗎wwwww
啊呀反正現在又沒有pin著的東西
唉,這是YSITD大事耶
他有些曲風太像 容易聽膩
主體也圍繞在koru買筆電這件事上R
pin起來也很合理吧
+
我覺得整個YSITD都是koru的形狀了
[sticker](media:AAQFABMiPNAyAARycBCMs4RD2pkgAAIC@telegram)
: (
群圖可以改成 owo ㄌ
這樣應該在 April Fools 的時候來玩才對啊 (?
沒事,再不到半年就可以玩了
話說剛剛忘記說 最近我把估計所耗費的資源也算進成本裡了
所以筆電越來越貴(ㄍ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就 他就是一個很複雜的動態回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