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還有誰沒睡ㄉ
舉手
東西做不完阿哈哈哈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你要堅強
作業寫不完 ==
到底為什麼作業能這麼多 ==
加油
不愧是112
舉手
可是我沒事要做
所以你HK要買什麼東西
ipad pro
就醬
多少R
可能再一台mba
幫同學買
先訂的話沒辦法用你的Apple ID
大概台幣32k
?????
可以ㄅ
我的apple pencil 想要刻字ㄟ
明天要不要吃拉麵
不要
沒限定
喪失動力
被拒絕了 :(
還4可以刻啊
那你這ㄍ
是什麼意思
就 從我這邊定R
不就是我先訂好付完款 然後你取貨ㄇ
他要各種證件才能取貨好ㄇ
你Apple ID名字就不對了
我可以給你證件啊
對齁 是本名齁
而且你要hkedu還要學生證
你有國際學生證ㄇ
我有ㄛ
你怎麼會 覺得
我沒有學生證
國際學生證 != 學生證好ㄇ
你覺得交大不是國際學校?
而且我還有舊的
不是大家都跟你一樣沒常識
不是ㄛ
你的長這樣ㄇ
又不是只認ISIC
edu只接受當地教育機構或isic啊
之前拿台大學生證在國外被拒絕的表示:
我之前是這樣聽說的啦
幫你Q喔
我都沒被拒絕過
台大不夠國際化,我很抱歉
我也幫我隔壁那個不會講中文還能來臺灣讀書的感到抱歉
好好好 你開心就好
所以我說,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就以僑生來台大讀書阿,好神奇喔
然後hkedu不能取貨
抱歉我樓下跟隔壁的全部都不會講中文
???你在說啥
他只能郵寄
頂多就我寄到你的airbnb而已啊
我只要當天來回好ㄇ
你寄給 @licson 我去拿還比較實際
那我覺得你慢來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的規格全部都沒現貨
什麼規格啊
64GWLAN SG
喔跟我一樣
11/23號._.
[sticker](media:AAQFABOyWsoyAAQukNH3YlRsH6VQ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SagxG3BfSVc0aONQFjweFGhX2zIABOhiuDue-QLX2lYBAAEC@telegram)
喔不對我是12
我跟你在看同一頁啦怒
不用特別截圖好ㄇ
喔好喔
那看來我要
找轉運實際點
我只收1000耶(?
科科
轉運只收900加保價
那800
time
當然我飛比較快啊
說得好像轉運可以比較快一樣
又沒現貨 為啥是你比較快
轉運也沒現貨啊
你會在7-10d之內飛嗎
額 我7-10d天內飛又沒貨
jp有
只不過不能關聲音
喔那我看看機票
[sticker](media:AAQFABOyWsoyAAQukNH3YlRsH6VQAAIC@telegram)
而且便宜個300
住手喔www 雷包
不過便宜300我還是會想加成hk版
我也想等HK啊
好久喔幹
[photo](media:AgADBQADSqgxG3BfSVdK1Obn_E2X1nac1jIABCsP_sL6mmL33foDAAEC@telegram)
linux kernel
真棒ㄛ
80 cores 就是了不起
當你要開發嵌入式系統你也會用到的
蠔,我沒機會用到。
大一就在開發嵌入式系統?
QuQ
啊不過是Linux
你都不用睡ㄉni
是睡醒,不好意思(
哪門課啊?
工作啦幹
是說 我好像沒有簽NDA
ww
[photo](media:AgADBQADjKgxGw21UVeSRf1YQMpbjwln3jIABO-FhVazWyXmtU8AAgI@telegram)
linux 能放ldac☺️
Windows 不行 :(
ldac是什麼
Low Distortion Audio Codec
我覺得呀
台灣的吉野家比香港要好上萬倍了
共同的敵人
其實反而凸顯不該選誰 🌝
一堆政棍圍毆一個真的會做事的人,確實凸顯不該選誰啦😂
[photo](media:AgADBQADRagxG2cmWFfBcVbOi2mz4gme1jIABBGQgzrP_HDdAgIE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gADh6kxGx1wWUurRg17HVeK-dSfOQ8ABCinIV9oP5JdkJUAAgI@telegram)
有錢真好QQ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比我買的貴快一倍
你哪買
我不是買pixel啊
我買1+ 6t
18k
這種不是 Android 的手機 太自找麻煩了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他系統已經算很原版了吧
妥協了嗎wwwww
過了一陣子 沒看到啥災情 就可以買啦
等等兩個瀏海不算災情嗎www
去流浪前要拿到 比較方便
那還好啦
好吧不是硬體災情都還好
軟體問題 小事
++
話說剛剛掃描了 ICPC 2018 的題目
你今年還是要去 CCC?
酷w
恩啊
有興趣?
不能說沒有,但也不是那麼有愛
我也差不多
結果我們這組只寫出第一題而已
QQ
QQ
我把組員拉進來好了
喵><
喵?
pixel RAM只有4G真的沒問題嗎,現在都上10G了(#
4G 很夠用吧
問題在 OS 調教吧?
不知道耶,我現在手機只有2G,背景常駐服務就佔走500M以上了
大概頂多撐兩個前景APP同時運作吧
這是關掉LMK的狀況
打開的時候一切APP就殺了
BTW 系統也吃了500M左右
[photo](media:AgADAQADI6gxGwkYWUeEfe45j5wVZORsDDAABP5FlY2kOacY8uM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JKgxGwkYWUcPNSL_QyJNtNwcFDAABGKi_AsyI280tDMAAgI@telegram)
firefox開下去就滿了啊
我兩種顯示模式都看不到 Firefox 🤔
可能是你剛切APP就被系統殺乾淨了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可是我切回去沒重開ㄚ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新版不計算前台程式了?
不知道 我是 8.0
我覺得我android 7.1.2很看得到
[photo](media:AgADBQADSagxG3BfUVcM4-1L3YQf8UGe1jIABDQlePFicWGk1AABBAABAg@telegram)
天阿,我們在教 Git 欸

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臺灣資訊教育還有救
誰之前說不好的
wow
我有說要看他能幹嘛啊
教到什麼程度
話說我很好奇 @s3131212 你到目前為止學到了什麼你原本不會的東西?
所以他能幹嘛
視野更大的前鏡頭 和貓貓自拍比較方便喔
蛤 沒瀏海也可以啊
Wow
可是是什麼課在教啊,程設?
可能人家只是想買貴一點的版本
我本來就只會考慮 XL 啊
Pixel 是給小小手的人用的(?
怪手手
[photo](media:AgADBQADV6gxG3BfUVfxjcvjv6mK08Sg1jIABBAcmEp2ynqEHQEEAAEC@telegram)
為啥會給繁體手機推送簡體…
[photo](media:AgADBQADWKgxG3BfUVfHh5zXqE7cEOKi1jIABFIlx9p4WYrN9QIEAAEC@telegram)
不知道欸 正在問
會被罵死嗎😂😂
是說我好像有親戚在你們公司
欸?!
他說在台北雷亞工作
台北雷亞只有一間嗎?
是啊
🤔
所以他在哪個部門
[sticker](media:AAQEABNRq2EwAARBMJny1Gh4tXkiAAIC@telegram)
國網中心居然掛了(
雷亞不是只有台北有ㄇ
什麼時候在台中會有
[sticker](media:AAQFABMXlcoyAATDAlfT7Vnq7OU7AAIC@telegram)
我猜滿多ㄉ
例如微積分
喔不 台灣要晚ㄌ
不是常常掛嗎
也沒有到常常啦
但是掛了也沒多意外吧
阿哉,沒講,不過他應該是去年畢業,所以是你們新人
搞不好人家早就都會了啊
現在公司人有夠多~
你覺得他可能做啥
天知道,我只知道他是本科的
不過你們應該也不是別在意這個
大概跟沒講一樣
依照你的描述 應該不是後端
音G 有新人 但是我也沒碰到
是資訊類組
和你同姓氏ㄇ
不一樣
把硬碟id跟目前主機碟一模一樣的硬碟插進usb,然後windows直接當硬碟不存在
完全沒跳出任何提示
搞不好只是沒分配編號給他
沒有,他寫id衝突拒絕載入
什麼id
幹,然後windows不讓我刪掉其他硬碟上的恢復分區
硬碟id阿
c:那種?
打指令
diskutil 吧
不是,是硬碟uuid
等等都是UUID了
隨機生成的那個
重複
WTF
因為我dd阿
why not
這樣會連UUID都一樣喔
會阿,那是硬碟header
反正我把我舊硬碟整個分割表重建成GPT了
dd當然全複製走了
然後整顆refs
refs在HDD上有夠讚
幾乎不會分散
不像ntfa
動不動就30%分散
整個笑能
bugfs:
都叫bugfs了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snapshot + defrag:
= ⛔️⛔️
Windows 可以裝在 ReFS 上?
不行
你給ssd defrag是要毀滅她歐
QQ
所以我C還是ntfs
我很絕望
bugfs用ssd照樣需要defrag
因為bugfs
是說 Linux 可以讀 ReFS 嗎
大概整顆壽命減2~4次寫入而已沒事沒事
好像可以read only
他不只 defrag 還有 dedup
死定了
如何考試作弊不被發現
哇靠真有用
git push git pull
bugfs 一開始進階動作就是要爆炸的節奏
還行,至少會用
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大學我都學了什麼
雖然 bugfs 擺著不動也可以自毀
我都用快3-4年了w
喔有付費方案可以rw的啦
900p: ☺️
我不知道開源實現狀態怎樣
是不是 M$ 收的授權費(
不知道,看起來不像
是說windows預設不管ssd的檔案分散程度吧
是吧
不要腦殘誤判的話
不能按分析按鈕但能按最佳化
那到底是要最佳化啥...?
trim
戳一下trim一次這樣
我該戳戳看嗎?
去啊
直接dd應該把之前髒掉的部分都複製過來了...
我原硬碟500G,新硬碟500G
直接DD不就等於壽命直接-1
然後插在ssd上的ssd可以按重組耶(X
我還是重灌比較好
windows很明顯沒判斷出來插在usb上的ssd
這要看usb轉接
我外接硬碟連smart都毒得到阿
也是讀得到阿
[sticker](media:AAQFABNc8a4yAARcoLGy2cCAWcWxAQ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VqgxG2cmWFfpDvAuFm6akm-b1jIABEmbXLFPxGu2gwUEAAEC@telegram)
因為沒辦法透過usb發trim?
阿災
但那也不該啟用defrag選項阿
ssd是要defrag個毛線球阿
[sticker](media:AAQFABNWtdYyAATtEsOwoaGuJvJUAAIC@telegram)
是說要是我硬碟繼續插著,windows會不會想不開真的幫她defrag?
說起來硬碟寫入輛怎麼看?
f1 f2到底單位是啥
是說剛剛搜尋到...創建的ssd會自己trim自己...
所以就算你系統完全不管他,他也會像被trim過一樣
如果你在 VM 他偵測到你的是虛擬磁碟
他還會懂得發指令令你的虛擬碟大小縮回去
那個時候還是有分析按鈕
結果是trim耶
進度條是已修剪,而不是已重組
然後這外接盒看起來支援trim
所以為啥要有分析紐..
分析分散程度對ssd沒意義吧
分散區段但是沒發 trim 指令的區塊的 %
說起來現在外接盒都支援trim了?
大一國文
((
有,只限bugfs
journal可以超級分散,不defrag的話檔案讀取ssd可不達1mb/s
這手指好噁心.....
你真的做得到?
[photo](media:AgADAgADG6oxG31zWUsFuUoai12cRYH99A4ABLScrcaNdGIyRc8AAgI@telegram)
這還真的是滿有創意的
我只有最後一個做不到 我很抱歉
QQ
[photo](media:AgADBQADCqgxG3BfWVf5yjORhxe1H61p2zIABOkuiUV30O0olF0BAAEC@telegram)
cool
我只能握腳趾 😥
@koru1130 什麼是電算社啊?
@Jimian_tw tag你((
欸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就是研究電腦軟硬體的社團
為什麼在填國外活動的表單時
如果要送東西到家
要填英文地址
所以網管小組不會研究軟硬體?
還是電算社的研究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主要是因為要避免外國郵政系統處理各國本地語言和地址格式的麻煩
可是那串不是只會給本國郵政系統看嗎
外國郵政系統不是只要看國家名稱就好
喔等等我知道了
其他國家比較大
所以在哪裡有差
是這樣ㄇ
網管小組是資訊中心底下ㄉ單位 屬義工性質
電算社是學生社團
Hm...那 @koru1130 為什麼在網管小組?
是抽籤沒中之類的ㄇ
Sometimes the member entered a US state in the state field. This confused sellers and postal workers alike – we had real life examples of packages being shipped to the US because a state was included, even though the country listed was something totally different!

https://codeascraft.com/2018/09/26/how-etsy-localizes-addresses/
資源
然後我看學校網站不順眼(
網管是專責管學校伺服器的學生單位,有點像義工那樣
我們社團不用抽籤加入xd
大家對諸如此類的文章還有倡導類似言論的親子教育類的東西有啥看法嗎?(思考
支持 小學玩手機沒幫助
但覺得實驗不可靠
證據?
齁 好喔ww
只是感覺啊((
誤會了
這樣我有個問題,網路真的對幼年時期的小孩社會化一點幫助都沒有嗎?
他沒附上文獻我就持懷疑態度XD
沒學習目標 → 自主管理能力差 → 手機成癮

怎麼會說手機成癮造成沒大學讀呢
然後網路成癮其實是否真的是成癮也還沒定論,不過的確會有類似戒斷的症狀,也就是他說的焦慮等等,但很多同時也來自於社交等等問題
那就喵喵喵 (?
然後
對中下階層家庭中挑選出100名孩子,將他們分成了兩組:第一組50名是接觸不到手機的孩子,第二組50名是對手機痴迷的孩子。然後對這兩組孩子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調查。
他寫得太簡單了讓我很疑惑XD
雖然說做縱向追蹤看起來增加了可信度
應該把社交問題造成的焦慮怪給網路還是怪給親子教育?
可是他並沒有寫出說經濟因素
生活環境
或是其他等等的混淆變相
有文獻來再看看(?
只能說這種研究很難真的確定什麼
只有兩個考上大學
結果其他48個通通高中畢業就讀書
難說,你要考量的點很多
不過是否"網路成癮",就研究來說,的確有不能離開網路症狀的人,再很多面向上有類似"成癮"的現象,包含焦慮、戒斷、影響人際等等
齁 我也好奇對法國政府這樣行為的看法怎麼樣
我忘記內分泌等等有沒有改變ㄌ
不過也可能只是單純因為那個媒介讓人更容易有那些傾向罷了(?
所以有沒有網路"成癮" 這件事情一直還沒有完全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