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可是我發現他只能在 firefox 輸入,其他軟體都會直接出現英文 QQ
咦?我沒遇到這個狀況欸
QQ so sad
I'm struggling to make my IME works QQQQQQQQQQQQQQQQQQQQ
你前面是接 ibus 還是 fctix ?
ibus
額 重開機就突然可以了
嗨各位
我爸想把家裡的網路從中華換成北都(某家有線電視)
我需要一些意見
不要
有線電視下雨就掰(
我需要理由
祝你好運 (沒
苦主
這關係到我兩年的生活
同軸電纜下雨天泡個水就掉光ㄌ
沒關係你有4G
真ㄉ這到很實際
收訊不好
然後永遠跟你說
你不4在台北天龍國ㄇ
"我們這邊沒問題喔("
一定是你打電話不夠兇
建築物問題
我家種花也收訊不好其實
你要開smokeping給他看
反正我不在家
我爸說是光纖的
等等
他有光纖ㄇ
[photo](media:AgADBQADcqgxG5it-VRJQHgdBMsRMmJx3zIABGo-b1vrz9tdYgEBAAEC@telegram)
笑死
Uㄇ
你應該先問你爸為什麼他想換
那是毛細管ㄅ
價格
差多少'
以及有啥優惠之類的
'
他說一倍
1000->500
據說啦
喔那
換啊(X
你的路由可能會悲劇點就是
ㄅ要
你確定速度依樣ㄇ(
ㄏㄏ 然後通常是綁三年約
然後中間再來個特價然後說舊用戶不能用(
據說是 100M -> 120M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然後永遠跑不滿
笑死
路由比速度重要多了呢
用永遠測速都會寫有到
然後日常使用不到1M嗎(
可是你永遠都用不到(
不然就是一直調(
不然就是那一區分那個速度lol
[sticker](media:AAQCABNeJ4MqAARuGIzcqRbMxm0OAAIC@telegram)
有人用過elk當作log的ㄇ
先說說是FTTH還是DOCSIS
種花VDSL不也跟你說那是光纖(
要ㄅ要先問問看哪家ㄉ
上面寫了齁ww
看起來是FTTB
好我成功說服我爸了
我有用過esㄋ 不過他是Java
對不起 我眼殘qq
FTTB的話品質可能... 還行? 如過設備有積極維護的話啦(
但那個路由就不知道了(((
這不是你貼的ㄇ
((
是 (?
可是這句沒看完全 (?
好反正我成功讓我家繼續使用中華ㄌ
感恩大家
讚嘆大家
重點是l好嗎
es我都用多久了
因為logstash可以收nginx mysql netflow之類的
配filebeat用
Netflix要上種花了(#
這樣喔 那用 Splunk
反正你買得起
沒關係 你們可以改用 Licson GIA
只是電路費你們付錢
然後線路一樣走DOCSIS嗎(
我自己是用Graylog啦
Splunk 🙃
不要 難用
可以從香港打AirMax過來嗎
我在公司有三台 Splunk
我覺得還不錯啊
不能
沒人理我(
他一台機等於你四台機(
兩台
splunk沒比較好用啊 只是它是商業解法 有問題有人會幫你解決
不過比起買4U 我還比較喜歡1U x4
elk就要自己查啊
4U * 4
1U 擴展性不好啊
沒用過 Logstash 不曉得 不過感覺設計概念不太一樣
尤其是如果要 GPU
splunk性質是什麼啊?
只要能塞兩張PCIe 就行
視覺化工具 資料庫 Log Agent?
商業版Graylog
4U 可以塞四張全高 GPU 卡
方便大數據,VDI
買不起的話是不是就沒有這種困擾
[photo](media:AgADBQADc6gxG5it-VSOPtKHY0mQqbFp2zIABJqFK_BYL7UPB5sCAAEC@telegram)
@excfergodst 看起來就是 ELK強大
缺點就底下兩個
您忘了 InfluxDB + Telegraf + Grafana
第一個ㄋ
GIT stack(沒
Grafana解
不影響我
我是ELG
你不是說elkㄇ
ELK 很吃記憶體
幹那三個東西是分開的齁 我只要問L的部分
喔喔 還有這套欸 都忘記了
隨便啦
很喜歡 Influx 的生態
可是他功能好弱
Influx 是時序資料庫啊
ES 是搜索引擎
also can be a db
UI 很漂亮
influx的UI???
influx的UI不就是因為醜到爆炸所以大家才接grafana嗎
Graph 的話 Splunk 有寫好啊 頂多可能Plugin 會輸吧
蛤 你是說Graylog吧
沒人要跟Splunk比
那東西$$$
有寫好跟功能強是兩回事
我說Splunk吼
你買得起啦
我覺得還不錯啊 設計風格來說
官網也很好看
你的不錯跟大眾的不錯好像有點落差
不否認
logstash夠強阿 你可以拿來跟influxdb用說
好啦幹 你就用啦 你根本已經下定決心了吧
幹我本來就沒有說要給你們選擇好嗎
我只問有沒有人用過
幹話這麼多
反正之後再換也不是不行
就沒有要換齁
我十年前就說沒用過ㄌ
那這句話
是來亂的嗎
開源的似乎只有logstash能收netflow啊
因為 netflow 主要是防火牆收的(
sFlow 就是統計用的所以多點東西收
可是netflow比較詳細吧(?
一樣
主要是協議不同
但是能發 sFlow 資料的機器不便宜(
孝死
5cn 被嘴爆
恭喜
可是台北的有線電視網路全都那麼糟ㄇ
轉過來 Licson GIA
[sticker](media:AAQFABO_7NoyAAS63Cly-fOabKYjAAIC@telegram)
大婉母
應該是不用懷疑
能沒問題好好用的可能反而是少數區域(
有線電視網路是指什麼阿
小弟愚昧,從小用 Hinet 長大的 @@
那你有沒有看過第四台ㄋ
就 用那個線接數據機
不要想不開
動不動連個 IP 都拿不到
那個 有人ㄇ
欸他叫你自己開喔(?
話說為什麼那個能雙向
不同頻率ㄅ
同軸電纜比較穩
所以可以容許更大幅度的調變
或是可能他用 FTTH 供
為什麼不能(
一大片的空氣都能雙向了
一條線有什麼不能的道理嗎(
不是有群組ㄇ
供 三 小
我要自己開一團(?
不知道(?
你就去那邊揪啊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為啥不行(?
開啊 上次沒跟到
有開成的話 我考慮一下
欸對欸為什麼空氣可以雙向
不能ㄅ
@excfergodst 是說 現在ELK有APM可以用
可以在 各種語言的應用裡面塞效能檢測
Wut
那Wifi跟4G怎麼達成ㄉ
同一個空氣粒子同時只能左右啊
喔你是說電波喔
那乾空氣屁事
kkk
他是縱波
好 那電波為什麼可以雙向
又不干擾
我剛剛被帶走ㄌ(ㄍ
你看兩個水波
互相經過有任何影響ㄇ
Interference
為什麼沒(
雖然方向還是維持的
可是水粒子跟空氣粒子一樣只能一次動一個方向啊(
可是在交會過後就沒影響了啊
等等
電纜是傳電磁波嗎
原來如此
好難理解喔qqqqq
可是
電纜裡面會有方向性嗎
有啊
可怕!
看過幾個劫機影片,下場都🙈
好神祕喔
光纖裡面怎麼傳
你要幾件ㄋ
全反射
不是那個
我是說
喔等等 光纖是傳數位的
等等
沒事
那光纖是雙向還單向ㄚ
一條只能單向ㄅ
可以雙向吧
不大對吧
雖然電纜裡的訊號跟電磁波訊號是相同的
但電訊號本身不是電磁波啊
還有這個(x
Maxwell's equations
雙向 雖然正確說不只兩個方向
平常只是你不會去在意訊號在電線裡側向的跑法
光也是電磁波
電纜應該是用電壓高低變換來傳遞🤔
真聰明
GPON/EPON就一條雙向你怎解釋(
我只怕基地台、電磁爐、微波爐,不怕陽光(X
話說我可以把2.4GHz這種在光纖裡傳ㄇ
雖說實際上用的是不同波長
不過同波長其實也可以 只是無法分辨自身反射訊號會雜訊超高
漏波電纜就是光纖R
Wut
不行(
因為光纖這介質本身不適合傳輸2.4G的頻譜(
我問
大概吧
不是
不是
不是
等等
4G為什麼可以給這麼多人用
每個裝置的頻率不一樣ㄇ
還是
無線電 這古董技術了解一下
大概跟WiFi一樣吧
其實類比還數位好像沒差(
可是他確實是頻率不同啊
而且還可以聽到別人的啊
你同一個頻道互相講話頻率哪來不同...
那是什麼🤔
電磁波怎出來的0.0
可是同個頻道會互相干擾啊
傅立葉了解一下
嘿 手機的無線電也會
i dot car
[photo](media:AgADBQADl6gxG3lAAAFVDXskkTZ0EI__gd8yAATmEsTmS4J3SZABAQABAg@telegram)
ELK沒有辦法有帳號密碼驗證
哭喔
那他怎麼分辨誰是誰的訊號
整數倍波長也會
封包裡喊出來自己是誰的啊
跟ARP一個樣
雖然實際上現在複雜很多
傳統無線電的處理方法很簡單
丟給人類處裡
OSI上面一層的事
🤔
APM 分開啦
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ㄇ
反正實體層不管這些
就是無線電波喊在一起比誰大聲(X
不然你以爲為毛2.4G WiFi會髒到不能用
就大家都在比大聲齁
我其實不太確定 4G 能不能用 OSI Model
蛤 Log都進ES啊
硬要拆也是可以吧
雖然實際上全部整在一起一手包辦了
這樣超厚一層ㄟ
還是有啊
邏輯上還是能拆開啊
拆開完全沒好處
合理
服務細度的問題ㄅ 對你來說可能混在一起比較好
你要分析的話還是得把資料整在一起阿
實際上因為LTE全部protocol都同一個組織一手包辦
所以就一次做到好了
現實上網路也是沒真的照著OSI Model分層啊
不能合在一起的情況是因為彼此不支援
VPNinVPNinVPN之類的鬼的話OSI Model還能疊一起呢(
我覺得存起來跟分析是兩件事ㄋ 尤其當你存儲空間很貴的時候
有 有道理
你不存怎麼分析
冷儲存跟熱儲存
好難喔
我討厭波
額 所以呢?
舉例來說ㄅ GCP
確實是一樣啦 該有的技術項目就那些
差在演算法跟法規管理不同(
你開台VM裝ES塞一堆東西
跟丟進Stroage的差別
這舉例超爛啊 本來就不是這樣算的
Google有提供自己的Log功能啊 他當然這樣幹
[photo](media:AgADBQADiqgxG5it-VS0NUtR4K79v-NU2zIABHHurR-UvfGVgZQCAAEC@telegram)
今天你自己架雲 你不這樣做請問
我沒有說要用 Google 的 Log 齁
那是因為你是 Barematel 啊
🤔
不是啊 波就波
自己會在介質裡照方向跑
然後撞一起會互相干擾
不就這樣
啊要雙向要不就別讓他撞一起
不然就跟無線電一樣別白痴搶發話啊
啊不然請問 你要怎麼做????
所以我說 對你來說比較好啊
????
你在公有雲上面本來就是這樣啊
沒有我現在在看怎麼在波上弄資訊
他當然希望你丟Storage
可撥高中生連單狹縫都搞不懂
這樣你要分析的時候他才能拉出來賺錢啊
你又沒跟我說你的case
我只是舉了一個其他作法
你在森77什麼
什麼生氣氣
c8377
🤔
其實分開大概還有一些高可用的問題ㄅ
資料歸資料 分析歸分析的話
然而 這根你塞訊號在裡面直接關係不大(?
本來就這樣啊
我知道
我本來就分開了
我只是順便抱怨而已
可以很簡單的擴充
你現在是把資料塞在 ES 吧
所以呢?
分析是Grafana的事啊
我還有Influxdb啊
這不是拿來Visualization 的嗎
還有Kibana
所以你到底塞哪裡啊
不同Log塞不同地方啊
服務細度還不夠那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非洲豬瘟到底會不會變異成傳人阿
誰知道
DNA 病毒變異機率低
但是中國有13萬萬人讓病毒玩
[sticker](media:AAQCABMoLLcNAATcXVVAv3exfOhHAAIC@telegram)
還是會啊
對 但是中國根本就病毒量產區
機率再低基數大都很可怕
我們可以合理懷疑假設殭屍病毒成真
一定是從中國出來的
14萬萬
[問卦]人在市政府 很餓 有啥好吃的
沒有「急,在線等」
急 在線等
30巷
吳興街
出來吃
現在應該很少可以吃的了 剛剛才走回來 忘了看
....
還有鹹水G
[sticker](media:AAQFABN9FNUyAAQn6rqDfB7aaoUxAAIC@telegram)
去吃拉麵好了
好ㄘ
除了太鹹之外 都滿意
幫我外送麥當勞
謝謝
[sticker](media:AAQBABMcRwMwAAS8HejGpHNSO5BDAAIC@telegram)
幹鳥人公休
那個 請問還有宵夜場的拉麵嗎
[sticker](media:AAQFABPnsdYyAASVwzNOmX2rWzwkAAIC@telegram)
一蘭
他問拉麵(ㄍ
合理
有人用過 insync ㄇ
喔 Fuck 他是不是要錢
@excfergodst ㄘ鹹水G啦
天殺的 Google Drive 在 Win10 上有什麼可用的 Client
我在三重了
原廠的 Client 根本稱不上可用阿
gdrive
你也太晚ㄌ
他有Winㄇ
rsync
U
全都是 cli 喔
: (
話說 Google 裡面是不是沒人會寫 Desktop App
媽的 Dashlane 也太難用
快換啊www
他們電腦都伺服器等級的
一定是我們的電腦太廢
他們寫Web
比較好控
但是
成果很糟
欸等等等
Chrome 誰寫的
為三小
有嗎
你是說 rclone 嗎
你不覺得他的 Backup and Sync for Google 爛到讓人想哭ㄇ
好像是
我只把那個東西拿來同步 GDrive,我是沒遇到什麼問題過啦?
你是覺得哪裡不好?
一堆bug啊
而且 UX 超糟
被Logstash小雷到
是說現在百度雲有什麼好用的下載器嗎QQ
預設的Dashboard不能看
百度雲
一直撞到 Limit,速度都不到 100KB/s
+會員
配上交大網路
完美
[photo](media:AgADBQADoKgxG3lAAAFVSjXRbvPPzJ60S_YyAARIzJPiTO5pYI4KAAIC@telegram)
真的
你要施捨我一個小 Windows VM 嗎(?
需要嗎
而且你不覺得操作起來要等很久嗎
呃...?
我有喔
(打開偏好設定
(出現透明框框)
(5秒過去)
(正常顯示)
還帶gpu的
[photo](media:AgADBQADg6gxG5itAVVpc868E4vQR4Ly3zIABBzHq3cb02ganQkAAgI@telegram)
百度機ㄇ
如果可以的話
喔好啊
????
還真的啊,感謝QQ
我覺得我之後可能會叫你載東西(X
Wait,可是我又沒有付費會員
快去買啦(X
有需要用到他的 client ㄇ
可以用什麼 BaiduPCS-Go ㄅ
使用第三方 Client 好像有機會被 Ban
而且我用第三方一直被限速
++
我用過這個了
我不太懂噗幣是啥
抓到後來被 403
贊助用ㄉ
所以說我買了一個噗幣的話
用插件生成下載網址
然後用proxyee-Down 256線下載
搞定
我會有30天的Permeium?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