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他是要幾櫃裡面有滿滿的服務器 (O
我那隻 800 已經拆門了
而且路軌裝不下
所以才說至少 900
因為很剛好
1200啦
我家沒那麼大可以放
900 只是剛好不用拆門而已
Unifi的switch solution好ㄇ
比 MikroTik 好一點,至少不會各種雷,只是偶爾會高能爆炸而已,但不致於爛掉不能用
Mikrotik 有點不人性化
Unifi我看他GUI還不錯啦
你確定是有點而已?
你要 terminal 也有,他其實做的算完整
Vyos方案
然後它可以自己把自己扔去獨立 vlan 當 management vlan
比起用純Linux
還行
可4 ubnt 就是純 embedded linux
那我可以放你家嗎
他有優化過
沒空間放
魔改過而已
UX還行啊
那是 controller
[photo](media:AgADAgADAqoxG84qKEkN7vbkJit5LGlIOQ8ABHxmgEeC5qiiYgYBAAEC@telegram)
不過他價格直接*2是怎麼回事
喔好沒事
多了幾百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你看到的是原價吧
1450CNY
好哦
他家從來跟人性化沾不上邊啊🌚
一直是啊
哇是 nextcloud 诶
那是不是要買整套才能動啊
至少要有 USG 才會功能完整
例如這樣 (X
這是 homelab 嗎?
一半一半吧
那Cloud Key是幹嘛的
嗚嗚,羨慕
可是 Rack 不會很吵嗎?
一代的是當 controller
二代的特別版可以當 NVR
二代的普通版我覺得只是一代杯具的 32bit cpu 升級到 64bit 而已
跟Cloudu有什麼關係
買Controller不就好
很吵啊,平常那個房間當儲藏室用,會關門,只是關門了還被我家的魚靠杯說會影響睡眠zz
controller 不用買,用 lxc container 效果最好
他就一個 deb 包而已
所以Cloud Key跟Controller差在哪
他本身就是一個 PoE 裝置,所以你可以帶著走都不怕沒 controller
或者你放設備的地方沒法點 vm/lxc 的時候才插一根就近照料用
Cloud Key 就是隨身版 controller
那 我想把我主機跟宿舍網路串再一起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我需要的是
1. Cloud Key + AP
2. Sw + Container Controller
然後由Cloud Key跟Container Controller做Site2Site VPN對ㄅ
你兩邊都還會個需要一個 usg
不然他沒辦法打 tunnel 做 site2site
額 USG跟Controller不一樣ㄇ
你沒 usg 就沒法發 dhcp 也沒法設定 vlan 啊
額所以Controller到底幹嘛用的
除非你有一邊當網路出口,中間用無線 micro beam 當橋接
provision devices 用而已
額好喔
那我要買兩台USG + 一台AP + 一台USW
沒錯ㄅ
controller 上面戳好一海票設定之後,他會在你按下 apply 的時候把全部變更寫回設備上,就這樣而已
首先,你要兩邊串起來的意義在哪裡xDD?
我要連進去比較方便(
usg 有 vpn server 吼z
vpn 進去就好
然後我這邊可以走那邊網路出去
um
反正我就想說兩邊都有U家設備了 幹嘛不串起來
[photo](media:AgADBQADjagxGw9IKVWHEE-x5RMW901f2zIABHE6KUrZMaJgvq8CAAEC@telegram)
兩邊都 ubnt 的話就用 site2site vpn 串起來
[photo](media:AgADBQAD-KgxG8KBKVUFh8G03rbo6pvj3zIABO_eEQoDbe0wwSgAAgI@telegram)
我知道啊
我就想說如果兩邊都有了
我串起來不是更方便(?
然後你的 controller 要在公網上
喔沒問題啦
我一台VM一個IP啊
是啦,可以讓他走 vlan 串回去還不用被聽封包
那我 單純USW會動ㄇ
會,但是功能會缺個兩三成
沒關係我目前只需要Hub
那就你之後要讓他功能完整的時候再買 USG 就好啦
我是這麼打算的啊
好喔
年底吃土了啦
哪有錢再買那個
[photo](media:AgADBQADjqgxGw9IKVWh4c3F3leRCpRY2zIABCbJlYIrdhIn2LQCAAEC@telegram)
不會謝謝
我沒這麼大的空間給我塞這麼多AP
我連Switch都在猶豫要不要PoE了
我也沒啊
真正在我家的 ap 才最前面的三顆 ..
剩下的呢
都在別家
走光穿出去分接
好ㄉ
機櫃商家很雞掰
都不告訴我多重
也不跟我講運費
傻眼
[photo](media:AgADBQAD-agxG8KBKVUZrTqYpZxsGmB83zIABPPeKDli8HXMgBgBAAEC@telegram)
um
我也太厲害
遇到台新系統備份
他說到四點
QQ喔
可是我發現一個很垃圾的點
他都只有SFP
雖然你看起來用SFP用得好好的就是
SFP+ 只有 US-48-500W 和 US-16-XG 才有
但是淘寶上面沒有US-48系列
因為大缺貨
就 唯二讓我覺得垃圾的點
那 EdgeMAX系列ㄋ
跟UniFi差在哪
可,但是他是另外一套 controller wwwwwww
煩躁耶
你用 EdgeMax 我反而會建議你去用 cisco
Ubiquqiti 除了 UniFi 堪用以外,其他的我覺得都不適合台灣用w
怎麼說
你會想要買一個比二手 cisco 貴,然後打從底子就是在模仿 cisco 卻又沒做到整套的東西來嗎z
@licson 我先說 雖然我知道Cisco很強大 但是他介面難用到炸 所以不買
UBNT麼?
不是都進 IOS 的嗎
還是那是錯覺
IOS 要錢啊,而且也還是很難用z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Ubiquiti :3
ios垃圾難用阿
[photo](media:AgADAgAD46oxG4wXKEmrYGTB3jdSOZfotw4ABA4SM5TBqz2AuzIFAAEC@telegram)
很容易用阿
一點都不垃圾
比起那些 VLAN 還要分 PVID 的好太多了
首先進 bootloader
然後才是 IOS
bootloader 其實也是 IOS 一部分
而且 bootloader 擺在和 IOS 不同的地方,萬一 IOS 損毀 bootloader 還在
可以 TFTP 一個新的 IOS 回去
阿還有 IOS 很輕量
剛開機只會載入核心部分進記憶體
大約佔 4MB 的 RAM
(不過後來 IOS 換了用 CentOS 作底然後配 IOSd)
你這樣說和 bash 很難用差不多意思喔(
阿你看看 Junos,也是指令式的
而且指令更煩
#0: Load 5.0% Clock 2130mhz Model Intel(R) Xeon(R) CPU E5-2450L 0 @ 1.80GHz #1: Load 5.1% Clock 2048mhz Model Intel(R) Xeon(R) CPU E5-2450L 0 @ 1.80GHz #2: Load 6.5% Clock 2042mhz Model Intel(R) Xeon(R) CPU E5-2450L 0 @ 1.80GHz #3: Load 5.7% Clock 1975mhz Model Intel(R) Xeon(R) CPU E5-2450L 0 @ 1.80GHz
PowerEdge R640
我們公司有 10 台
每台都有 512G Ram
[photo](media:AgADBQADOakxG8KBKVVJ8OWSOZz0XwVa9jIABMXVXNEBiW20yB8AAgI@telegram)
可惡書了
我這邊有幾櫃 R740,不過每台規格不同
你們公司是在跑什麼啊?
hadoop 阿
數據公司嘛
本質上來說
你覺得HP跟Dell哪個好
請教大大那台中華電信的是什麼
FTTH 用的數據機
他的開機鈕為什麼不能對齊
Dell
理由?
我覺得
完全沒寫到時間啊
是說 米家不是已經有一台了
[photo](media:AgADBQADhqgxG2UNMVXrNGsgZpN9Fg1T2zIABIMz1cnLA54oiq0CAAEC@telegram)
兩年的進化
這就是去上班的力最
s/去上班/錢/
@seadog007 認為 @nekomata_saren 的意思是: 這就是錢的力量
沒差
這不是米家的吧?是的話就不用上嘖嘖啦,米家自己有一個平台
什麼時間
持續時間不見了...?
是啊 你仔細看
原來是內建九二共識的假募資真預購
不上小米眾籌也太怪了
可是不是有這台了
幹嘛出一個一樣的東西
台灣代理商當廣告費⋯⋯
是說有人玩過 Xeon D 嗎?
好奇效能如何
[photo](media:AgADBQADQakxG8KBKVW1lShb31OS6qFW2zIABHRafEofW8gaULACAAEC@telegram)
我宿舍是制高點ww
[sticker](media:AAQFABM_xdYyAATYvE6cAw2Gl1cnAAIC@telegram)
公司只有 Dell 與 Cisco
[photo](media:AgADBQADQ6kxG8KBKVW0aqPoxlRViSF_3zIABBeSyMyFlDsbtRYBAAEC@telegram)
他擺在QA
((
一般
除非 Skylake 系列
雖然不是最新寫照
[photo](media:AgADBQADnagxG1KfKVUWEtYLyX--4OJ23zIABDPVF6gyhFDaWBkBAAEC@telegram)
我覺得不相伯仲
但是 HP 比較雷(
這是所謂的視域分析嗎
unifi 只要戳 checkbox 就好
Y
看起來介面很棒
所以才跳槽了(跑
不過整套下來的確比mikrotik貴很多
設計費用(O
Dell
啥開機鈕
iDRAC 比較好用
Unifi
他還是有 _PVID_
我也很想吐槽這點
大概跟Apple學的
NAS 在用的,不要太高寄望
歧視所有創造 _PVID_ 這個名詞的設備
包括 Netgear Mikrotik Ubquiti 的交換機
歧視Cisco這個字
(O
不要再秀 N5K 惹啦
難道要秀 N7K 喔
(#
他沒開機鈕⋯⋯那只是指示燈
又是學 Cisco 的
插電即開機
他是 VLAN 而已。
他沒用這單字😂
因為 Juniper 好像不是這樣(
你怎麼不說是Cisco學其他東西的
不是,你的 cisco 這裡沒其他人有興趣買,而且也買不起
我蠻有興趣的啦
不過後者
(
路由可能要買別家的,太貴(
交換機繼續買 Cisco
而且他交換機的三層已經可以當路由器用著說
除了收不到 BGP 全表
我前面就已經說很多次了,就說 Ubiquiti 整個公司就是在模仿 Cisco 在做產品了,你都不看我的訊息嗎
我有看到阿
我覺得 @Haraguroicha 的 HomeLab 是我想要的那種合理環境(?
「合理」
啊想起來 Netgear 的有開關按鈕
[sticker](media:AAQFABMNJNUyAARuPR6sA-wM3QgFAAIC@telegram)
你就不看看我的喔
其實還有 3750E
你那不合理
沒有,我公司的 netgear 也是插電開機
那 他不能對齊ㄇ
這邊整個群的財力比不過你
你看看其他型號之後你會選擇放棄
好的不學學壞的 真的遺傳Apple耶
他連面板厚度都不能統一
你說USG XG 8 ㄇ
我覺得沒救
沒買,因為 USG-PRO-4 就夠用
他可以刪除那個 U 的圖標嘛
前面板那個
你自己貼紙貼掉就好。
大貼紙蓋掉
然後寫 hostnsme / IP
[sticker](media:AAQFABNF87EyAATQjAP48ScoDfpAAAIC@telegram)
um
還可以阿 😕
我看過老外的 homelab 把 N3K-C3064PQ-10GX 的 SFP+ 轉回去 RJ45 用(
[photo](media:AgADBQADSakxG8KBKVW88xaQoPTciv1t3jIABDVsrljVO60NqqsBAAEC@telegram)
他用的和圖片這種大同小異
只是圖片的交換機是華為(
那妳要不要考慮華為
S5100 之類的交換機
也是 48GE + 4 XE 這樣
我已經下單啦(?
Ubnt Solution看起來很棒啊
不過偏向無線沒錯
剩下功能夠我用了
你都不會麻痺ㄇ(?
[sticker](media:AAQFABMNJNUyAARuPR6sA-wM3QgFAAIC@telegram)
不棒
買大廠啊
Cisco Juniper Arista Brocade Nokia Huawei H3C
這麼多你不選就是要選 Ubnt
等下,Ubnt 其實現在也不小了
至少中研院在用
剛剛淘寶商家打來說
我們雲路由目前沒有中文版的喔
英文的可以嗎
幹我才不要中文的
要中文幹嘛啦幹wwww
中文的一堆看不懂
我當然說好好好
翻譯到我都覺得我不會中文了
下次要記得標注說我要英文的
嚇哭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上課睡覺被手錶震動吵醒
[sticker](media:AAQFABNSCb4yAATEE78U49L6VQABIQACAg@telegram)
看了一下 深圳, China
那是叫你要去廁所了
喔不對耶是珠海
Zhuhai, Guangdong, China
等下,賣家是打海外電話?
沒啊我直接接起來
[sticker](media:AAQFABPqAr4yAAQL9VI9mxt5oFkBAAIC@telegram)
這個強
啊不然要怎麼打(?
這家
不,我沒遇到願意打 +886 的賣家過
明明就是做Mikrotik代理的
很多都是,台灣賣家也都是做 MikroTik 代理兼賣 Ubiquiti
誒幹不對啊 我幹嘛走一路發._.
貴爆
[sticker](media:AAQCABOtTEsNAAST8jmCsle4jiaX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BABMYAAH3LwAEbih03O1RaOpBXAACAg@telegram)
AP 才走一路發
其他都官方集運就好
為啥
因為官方會確實報關,然後 AP 會被 NCC 抽稅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我叫買家直接發順豐
快多了
喔幹好像沒比較便宜
[photo](media:AgADBQADXqgxG1KfMVW9asFi4iLmfqlS9jIABG7AqpSnbcdC4SIAAgI@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這啥程式
笑死
看起來像google
求解
公服怎麼辦
圖書館?
你居然有 airMax
airMax 的 controller
不是
沒有
UNMS 啊
Ubiquiti Network Management System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線上規劃用的
airLink 原來被拔出來了
好喔
所以要買 airMax 了嗎
是說 交大資工特選放榜了
打不到台南跟台北 不買
你去買兩顆衛星比較快
被刷了 連備取都沒有
有考慮打CubeSat
我還是覺得很黑人問號
38 選 24 正備取

然後我連備取都沒有?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QQ
你還是只有投台清交ㄇ
我只有丟交大資工
他4ㄅ4覺得你台大來亂ㄉ
我覺得有可能
有點小委屈其實
如果今天我在台大待的很快樂 我會想要放棄這裡嗎
可是說不定教授想要看到你沒有退路吧
雖然K這樣有點過份
以老師的角度大概不會這麼想吧QQ
我還被問幹嘛不轉學考
如果我有辦法考上交大資工 誰會想去特選啦
成大成大(揮手
上了還要被嘴成績不怎樣憑什麼
你以為我想喔幹
QQ
啥 明明一插電就起飛好嗎
開 Server中
我真的覺得我開了渦輪機
你在說啥?
cisco也有trunk access
名詞概念不同罷了
實際功能還不一樣
你們用什麼網路設備
都是 server 了,你怎麼會有他會安靜的錯覺了
wwww
我跟你縮喔
[photo](media:AgADBQADxKgxG8KBMVX4KiYj2Vm2awJn3jIABGcGEdQJznQ9wqsBAAEC@telegram)
是說 Tower 可以比 Rack 安靜吧?
他正在買網路設備,想知道細節吧w
Ctrl+Esc (X
P 一開始在介紹網管ㄉ時候
有一個就是說,你ㄅ覺得可以聽到機房這樣ㄉ起飛聲音超厲害超爽ㄉㄇ
你一定沒用過和 Rack 一樣吵的 Tower 吼
對啊
就 問題啊
別鬧了我連 Server 都買不起QQ
ㄍ....ww
你是說什麼網路設備
他根本
邪惡混亂
你在說 @licson 嗎 ((沒
你的對阿是指這樣很爽ㄇ
[photo](media:AgADBQADxagxG8KBMVVncO0sxkXVSLhQ9jIABPp2zMOZeJhCWCIAAgI@telegram)
6C12T
對啊,聽開機的時候有點愉悅,可是如果半個小時都會這麼吵的話我應該會翻臉(
是 E5 诶
E5-2620 沒 v2 啊QQ
可4....你伺服器不會只開半小時啊....正常都是開一天 24 小時的
licson是的話 P就被噴到表外了
是啊,所以我才說一下的話沒問題(
v2 有沒有差很多嗎?
XDD
那是因為你記憶體不夠存,所以才會收不到全表 ((沒
我有辦法登入 WinSV 的管理員帳戶ㄇ
只是拿這個當做招生的優點覺得很好笑((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你可以試試替換小鍵盤大法

些微,主要是製程和年份不同
有沒有覺得我那句話很 @licson
[photo](media:AgADBQADbagxG1KfMVVVMNNHVUZlQI703zIABED7fezw57r2IyEAAgI@telegram)
我叫的出這個東東
左下角的那個按鈕戳出來的
Net user
奇怪我怎麼記得他應該要說放大鏡或小鍵盤
那就是輔助工具被改了 cmd.exe 去了
[photo](media:AgADBQADbqgxG1KfMVW6uzOXc4A3YUVt3jIABJuA7niEa9q7qq8BAAEC@telegram)
這台主機很安全wwwww
Net user Administrator password (?
然後應該就可以用 password 登入ㄌ
這台主機是除役ㄉㄇ
WTH
太酷了ㄅ
新竹的風
站不穩
我正要回去 嗚嗚嗚嗚嗚
就 登入介面ㄉ使用者是 SYSTEM (?

幣幣救我 :(
貢丸防風衣
新竹都不用吹風機
原來SYSTEM可以用來登入喔
像貢丸一樣滾
換 Linux R
我知道啦
而且這系統還有勒索病毒
不能吧
你真的凡事幣幣對吧
笑死
聽說
笑死wwwwww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太慘了
幣幣
不 就那個介面叫出來ㄉ執行身份是SYSTEM (?
[photo](media:AgADBQADxqgxG8KBMVVtQr1cwIF4I7lR2zIABEc9DJjAK4tCCbUCAAEC@telegram)
老實說我以為你會被迫裝上 BSD
現在學長又不知道這台
被誰
比特幣大暴跌
太慘了
你可以不要讓他知道任何事
膠布 麻繩
然後把所有伺服器都換成Linux
這勒索病毒到底加密了三小
我覺得他加密了系統檔
有價值的文件
🤔🤔🤔🤔
我學乖了
知道就會悲劇的意思嗎wwww
布丁 emoji 可愛
今天點熱的珍奶
[photo](media:AgADBQADcKgxG1KfMVXi9yXsBmeKPGDn3zIABMOucgYDbZdUqCsAAgI@telegram)
也不會啦
還是會被吹涼
而不是溫的
不要不信邪
回宿舍剛好變溫
新竹風到底多大XDDD
我家離 Coco 大概 100 公尺
你有沒有覺得我的建議很棒
我點溫的回去變涼的
好啦我要灌PVEㄌ
你要不要直接用其他系統的 live system 開機
市區的風還是那麼大嗎
笑死
而且很冷
而且我房間也很冷
:(
那你可以做一個風力發電
然後加熱飲料
雨很濕
幹嘛
昨天啊
還好我家不鹽
笑死
差不多
好我以為你想看裡面有什麼
QQ
我們可以肯定 @coin3x 不是蝸牛之類的
他是幣幣
[photo](media:AgADBQADcqgxG1KfMVXHDOp0G8ixLWVt3zIABPzmYXURQa4EzhoBAAEC@telegram)
不是啊都被加密了啊
因為是 Windows Server
「中毒ㄌ」
學校的電腦根本大毒窟
一堆隨身碟病毒
太慘了
尤其是Lab的
軟體還原
金鐘罩
等等 我現在PVE的光碟放裏面會不會出事
[photo](media:AgADBQADx6gxG8KBMVXGwGBKDlJS4XZ93zIABBJN4RM7F8EQHhsBAAEC@telegram)
還是光碟唯讀的
光碟read only 應該沒事ㄅ
笑死我想到 i hacked 127.0.0.1
他就 uid 0 吼
DVD-R
你還真的用 uid 0 登入桌面喔wwww
[photo](media:AgADBQADyKgxG8KBMVVh_VS1T9SYC2FW9jIABIQW3ysnPsbURiEAAgI@telegram)
Windows Server 全系列預設都這樣
話說我要怎麼知道這是哪牌的勒索病毒
所以銀幕小鍵盤到底哪個雞掰人剃掉的
學長嗎(?)
應該不是
打包丟給有能力辨識的單位給他們鑑識
這台原本是廠商管的
或是圖書館的資訊人員
不清楚
所以那片光碟我應該可以繼續用沒差ㄅ
是說一樣PVEㄇ 還是有其他推薦的
virustotal
?
就 pve 啊
好用
DVD-R 的應該不會被塞病毒ㄅ
如果剛剛擺在這台SV的光碟機裡
不會啊
DVD-R 可以重複寫入?
N
一次性
不會啊,DVD-R 只能寫一次,所以他沒辦法再追加
RW ㄅ
這個就可以重複寫
那不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如果沒有寫入關閉光碟的圈的話,其實他也還是可以重複寫的 (O
有會寫入光碟的病毒嗎
你等下去寫一下就會有了 (O
[sticker](media:AAQEABOoEGkZAAS8vqUI_D-1GL4yAAIC@telegram)
我肚子好餓
ㄘ光碟
ㄘ拉麵
技術上來說很難ㄅ
在不能變更之前資料的情形下
而且病毒具有專一性
很難跨物種感染
除非發生變異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或許我們該用基因演算法來寫病毒
最後人類回到史前時代
好主意耶
我錯過選開機的時間了
你還是先認真裝系統ㄅXDDD
可惡下次點熱的一定要120%糖
說不定會發生共生
你是螞蟻對吧?
沒齁
其實是台南人啦
熱的真的會降低味覺感受
[sticker](media:AAQFABMpktMyAARW_Zvuh1UnKrkEAAIC@telegram)
冰也會
他是啊?
沒很難,燒錄軟體有選項可以選擇不要關閉光碟,然後你下次就可以當隨身碟複寫進去
吹ㄌㄧㄤ…
額 其實要很冰 飲料達不到的境界
你說開窗戶ㄇ
如果台灣是乾冷就好了
不是 是前面燒過的資料你不能再去改啊
真的
那 R 跟 RW 差在哪
複寫次數ㄇ
這樣我還可以下雪穿短袖
R 你寫到滿就不能用
RW 你可以一直刷掉重來,不過有刷掉的上限次數
2019不用寫理由
但是事實是可以,因為我以前這樣用過xDDDD
好喔,被改掉了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幹又錯過
問個問題
我他媽要沒時間了啦
如果已經學過 Go、Python 等後端語言
那學 Node.js 是否有所必要
等等我現在也沒讓他可以連網的
有空再裝 耶
然後 Node.js 有比以上兩者語言更好的地方嗎?
當然是看你想幹嘛啊
除了不必多學一款語言
沒前提問這問題有啥用
幹又說過
錯過
你總不會想用go搞ssr
爆氣ㄛ
正常的 GET 和 POST
golang
你甚至可以什麼都不學用bash寫htto server啊幹
那還是 golang 好了
有聽過cgi嗎?
你在說 @seadog007@DennyHuang
他的 HTTP 夭壽簡單好架
給我關機rrrrr
你這是廢問啊
我只會 curl QwQ 不會開伺服器
不要loading了rrrrr
打包一份來看看(?
那你還是不要寫好了
Fuckkkkkk
即將餓死
重點是你要做什麼事,get post他媽的才不算目的啊
死因;
例如 Telegram 機器人的前端網頁介面
你上車的目的並不是開車好嗎
兇w
滾去 nodejs 去
這可不好說
((
那其他語言呢
@Haraguroicha 你機櫃哪買的
Wut
找人代購
那不是要用 HTML 跟 js 寫
台灣機櫃
OK所以一樣台灣
好ㄉ
就是個前端
想想看各語言做你要做的東西有哪些優缺點啊
[photo](media:AgADBQADdqgxG1KfMVVhgIWgAgdfsY3h3zIABGM8kRoza1nQ4SoAAgI@telegram)
啊你就前端啊
我現在要怎麼關機
那用go寫一點問題都沒啊,但是網頁妳一樣得寫js
拔電源 (O
我後端會處理要傳給機器人的資料
嗯,所以大概是沒必要
所以叫你滾去 nodejs 不是沒道理的啊
而且我不確定用go寫websocket有比較簡單,但如果你原本就會,那就算了
是說 JS 該怎麼一直抓取最新的日期時間
RTFM
(其實還沒學)
go 寫 websocket 很難搞w
gRPC 還比較容易
new Date();
去學,滾一圈的雷再來問問
洨安好像有在他的網誌提到
@Haraguroicha 所以是哪家的
我找一下,等等貼來
到底
台灣機櫃真他媽有夠醜
沒有 曾經被 pvid 帶來很多煩惱
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wwww
是我直接按電源鍵
不會用就不會用 別牽拖🌚
才沒有呢
只是某 Netgear 連 access port 加了 VLAN 也要另外再設 pvid
很蠢
都加進去了
而且要長按
反正什麼事情就只要長按電源鍵就解決了(
XFS Ext4 這種日誌型檔案系統應該可能稍微減少強制關機帶來的損失(
我覺得不行
沒問你意見w
我是說他的沒zz
你就當我腦袋當機了(
其實我沒載圖來看(
那就去看啊
我買的是這個,但不是直接這邊戳,所以不是這價格http://www.pcstore.com.tw/point/M00161148.htm
當然圖也不是裡面的那張
今天在公司搞靜態路由
然後就當了
[sticker](media:AAQFABPqAr4yAAQL9VI9mxt5oFkBAAIC@telegram)
正常能量釋放 (O
找誰
你挑好之後型號給我,我幫你問
我覺得我很失敗 勸不了 @seadog007 用那麼好的 3750E
但理論上是標價打 95 折
(#
42U - 110
雖然上面只有 SR-41U-1000
最低大概 53,500 吧
但是他一次賣兩個xDDD
這個價錢 🌚
他就一次賣兩個
那是SR800系列ㄅ
[photo](media:AgADBQADeagxG1KfMVXLJnrGvrHfaDZh2zIABGOr91QbkuiYNbU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KgxG1KfMVUd01b0zgg9TrXt3zIABCBR0QAB33qmXoof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agxG8KBMVXInV83zsXlwqhP9jIABDo1-Wc37b98VSMAAgI@telegram)
這些是要報廢的
你貼的是SR系列
有可以幹的ㄇ
我要AP
就寬櫃啊
我宿舍沒AP快死ㄌ
應該還好 普通就可以了吧
AP有超多欸
21,000 左右吧大概
那我拿回家佈
所以你要這個的話我請人去開報價了呦?
真有錢(
有寬櫃的必要ㄇ
阿不然要買啥
我都買人家數據中心不要的機櫃(#
這裡沒有啊
47U 1200 深
你要整線的時候窄櫃會哭
只要 HK$250
還很新(
那你幫運來啊
所以還有ㄇ
我運 你有貨ㄇ
沒 我掃光了
我要用
只要一櫃而已啊QQ
你這幾天幹話創新高的多耶
昨天到現在而已
因為傷心
還是台灣哪邊有便宜的二手啊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傷心P
你出錢我買Cisco全套我都沒關係
我不就告訴你有便宜貨 🙃
我自己出錢我要用的當然方便好
台灣到處都在搶二手,搶到你很難買到
但是實用性 😕
不過運輸就要租貨車一下
我當初也是叫了一輛貨車和幾個人來一起搬 👍
還好我叫的都含運....xD
台灣的二手價都很一手....我想不懂zz
熟了 IOS 就會很方便了
和你用 bash 一樣啊
IOS 指令還可以簡寫
RouterOS也能
RR櫃櫃ㄉ
RouterOS 還有 winbox
倒是 RouterOS 的指令很醜
不像 shell 指令
IOS也不像啊
不要以為我沒用過IOS
show ip interface summary
所以你要哪個xDD?
那東西真的世界難用
你也可以用 | 去搜尋輸出
猶豫
確定好戳我我幫你問報價單來w
/ 麻煩啊
sh ip int br
你可以叫他先報啊( 我再看看要不要買
喔好
這根本沒人看得懂
那我先問這個?
就是 上面那句的簡化
就42U-110的寬窄都問吧
好,所以就是這個
簡寫只要沒消歧義就可以
嗯哼
還有你說的那個寬櫃 一個
的話
練習一下就好(
好,我順便問問
平常碰的都是標準櫃
你來教
等會海豹嫌我煩
他常常都是那樣
[photo](media:AgADBQADe6gxG1KfMVUGhICQwRczqq913zIABKkM6XmvXuan8BYBAAEC@telegram)
那個 p 是誰
直接 show interfaces 是不是很淺顯易懂
你還是別知道
IOS 輸入 show interfaces 會噴一大堆出來
就他垃圾啊(
噴垃圾
所以為什麼是 show ip interface brief
這UX根本不friendly啊
[photo](media:AgADBQADyqgxG8KBMVUZU3N8NnaUfc9X9jIABIfLTfUir84ESiIAAgI@telegram)
會是這種輸出 * 你的端口數
[photo](media:AgADBQADfKgxG1KfMVUB51j9oxWvOXfs3zIABIZx29DTOoyL2y0AAgI@telegram)
怎麼輸出那麼 Linux(
幹他就 linux 啊
[photo](media:AgADBQADy6gxG8KBMVXD5G8lYe80fLh-3zIABHIewSNejbN6chcBAAEC@telegram)
像 iproute2 和 ifconfig 的混合體
3.10
是不是有點舊
我真心覺得 @licson 都不好好看訊息的,我昨天就說過他是 linux 了吼
至少還在 20 個月內啦 ((X
[photo](media:AgADAgAD06kxG9aFMEk8_r2XeBWc47Hz9A4ABDAavDE2n53oLkMDAAEC@telegram)
但是輸出也那麼像就(
好刺激ㄛ kocpc 明年初搬來我這邊的 server
🌚
上面那個wwww
和右下角的中國形成有趣的對比(?
[photo](media:AgADBQADzKgxG8KBMVXPd4ZBOpQRoGRz3zIABDSg8qmep6EpoBkBAAEC@telegram)
還好阿 要記住一個是簡列一個是看詳細就是
可以
你還在德國喔?
他去 34c3 啊
還 35c3
應該是 35c3
這指令很 ..... (ry
嗯啊
[photo](media:AgADBQADzagxG8KBMVVJdElMniO_Q8Fn2zIABBYWKRbzCZWVSKwCAAEC@telegram)
其實真的沒很難懂阿
35
我打 34 出來之後開始懷疑自己w
因為我印象中今年的 logo 好像看到 5
wwww
chaos computer club
這個真的
超難懂
為什麼所寫是cdp
Cisco Discovery Protocol
🤔
所以就是一個正常不會有人用到的東西
然後不知道怎麼 RouterOS 也會懂得聊 CDP
笑死
所以他可以搜到 Mikrotik 的機器
可以關掉,因為他是 L2 廣播
Switch(config-if)# no cdp enable
接 IX 的時候就要關了
保安原因
面對客戶的 LAN 也應該關一下
認真啊 他會搜到
[photo](media:AgADBQADfqgxG1KfMVWZrP0TteDpRb_k3zIABDAUdATmQFaJODQ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0qgxG8KBMVU-O2Q2VP126j_v3zIABOUNJhri6Zw2CSAAAgI@telegram)
🤔
差不多
就說 unifi 就是 8 成抄 cisco 的吼
還抄的 87% 像
華為的 會把 show 換成 display
所以他的指令就變成 display interfaces
所以我不用啊,因為會很煩躁,全部都用 show 就他在 display
我以前放在家裏那台是華三
所以我知道什麼感覺(
煩躁的感覺
[photo](media:AgADBQAD06gxG8KBMVXYxz87kGHGDkNi2zIABDSP8EIwXlI6aroCAAEC@telegram)
以前那台
以前都是 lacp 的
我說你....每次拍來的照片都很眼睛痛你知道嗎QQ
不是沒對到焦,就是模糊
那是很久以前的破電話拍的
[sticker](media:AAQFABPqAr4yAAQL9VI9mxt5oFkBAAIC@telegram)
可能我眼睛本來就沒很好很會腦補(
那他的閃燈還不錯亮
[sticker](media:AAQFABMNJNUyAARuPR6sA-wM3QgFAAIC@telegram)
那他能不能關掉(
你知道如果我對著接光貓的口開 CDP 的話他會說我 VLAN mismatch
那就是 ISP 沒關掉 CDP 的證據
能,去 controller 戳一個 checkbox 就可以關掉了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你也可以試試看 www
我現在就是這樣戳啊
阿對你的是 lldp 可能收不到
兩個協議不同
就算 cdp 也收不到啊
人家種花是 Dead-Link 愛用者
中間都不知道過了幾層 Dead-Link 了
最好會通
[photo](media:AgADBQADgKgxG1KfMVW1II7zlf3ik5t23zIABHKnJ5DomNQYRBkBAAEC@telegram)
後來我直接接烏龜的口都這樣設了
真巧,你和我一樣都把烏龜口設 VLAN 10
我要來怪一下 @excfergodst
那天把我行充用完QQ,忘記充ㄌ,
現在手機剩 35,坐到的位置充電孔還是壞的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可惡,想用 switch 當行充失敗ㄌ(
沒辦法穩定ㄉ給手機電w
嗚嗚我需要大家推薦我個
機械鍵盤
Cherry 青軸
USB / Bluetooth
87鍵
鍵盤內建巨集可以讓我塞Code Snippet
RGB (可有可無)
這個加起來大概也只有一兩台能選
就 給我那一兩台
QUQ
到底規格為什麼這麼難開
我覺得我規格超合理啊
87 key + macro snippet + cherry blue + usb/bluetooth
誰沒事在電腦裡面塞一堆廢物
只為了配合鍵盤
寫進鍵盤不是很好ㄇ
這聽起來就沒幾隻支援啊
macro snippet 這拿掉還比較多一點
可是那是相對重要的功能(
那就 給我那幾隻
我找找
除了不是 chreey mx 是 gateron blue 和沒有 macro 然後沒有 87 keys 以外也都符合你要 (X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four-seasons-colorful-retro-mechanical-keyboard/
完全不符合了吧幹ww
你確定他marco不是跟在電腦裡面嗎
趁機推而已 (X
電腦有軟體寫吧
他有 64k 記憶區耶
而且他只有紅色背光
設計有夠醜(跑
說好的青軸ㄋ
我要求沒很高吧QQ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
35很多啦 我長年20呢
我要來
森77了
[photo](media:AgADBQAD2agxG8KBMVUOxSTjVXBLsRDf3zIABJXBGSd9iJixyzIAAgI@telegram)
超難吃
你能不能幫我一起勸一下 @seadog007 用 Cisco 設備(#
我也太堅持(O
@Haraguroicha 我是有看到這幾隻啦
不過有marco就沒有bt
到底
你等他被ubnt 雷一次就行
因為 Macro 是高級功能
那我就會去Mikrotik
這兩個不衝突啊
Bluetooth 是低級定位
什麼鬼
功能不是應該疊加上去嗎
然後再被雷一次
我已經被雷好多次了
@Haraguroicha 用得好好的啊
好像也是 🤔
那我就守株待兔一下
Apple vs 3.5mm
那是兩回事
同一回事ㄅ
你 tag 錯人了
噢,原來是要我看
不然我要tag我自己ㄇ
所以我才說很難找
剛剛有這樣想過 ((不對
你要不要去 OKTW 群去數一下我爆炸幾次
至少你沒有想把它換Cisco
可能是因為沒錢吧
新竹的風
[sticker](media:AAQFABOVasoyAAQcHVrwz5bW20NUAAIC@telegram)
對吧
體驗過很多次了
還是很
[photo](media:AgADBQADgqgxG1KfMVXCniC5f80UYAyB3zIABHec0lFoQdKJCx8BAAEC@telegram)
衣服揪團有成ㄇ
現在只有三個人ㄋ
你開ㄍ表單R
比較好丟
好,是真的
不,我是真心討厭 cisco
[sticker](media:AAQFABOCp7MyAATvuQXMKEBVOKEcAAIC@telegram)
Cisco 很好啊
只是授權伎倆有點
所以很討厭,一個東西分兩個項目收錢
Cisco 銷售:你都買最貴的授權就是了,我多打折扣給你(
真實對白
所以很煩
就是我交換機要 L2 和 L3 大部分功能,就都買最貴,他用折扣去彌補
他打到骨折我會考慮
大量採購是可以 50% off 啦
例如買幾十台 N3K 之類的
我聽過最多的大概就 50%
更多的應該也有 但是沒聽到
我的要飯技巧很差
因為他們的 commitment 不高
再往下就拿不到
這啥
感覺好酷
那很久了
:(
我幾個月前就看到了...
上禮拜還看到詳細解釋跟示範的文章
當然都是英文
The Wavefunction Collapse Algorithm Explained (Score: 103+ in 4 hours)

Link: https://readhacker.news/s/3UKgJ
Comments: https://readhacker.news/c/3UKgJ
太慢問了,要下週才能拿到了
我做到這個網址的最後一步了,然後顯示卡看起來也有正常 Pass 過去
可是一開 VM 的時候,顯示卡後面所接的螢幕就突然黑掉,然後就沒有訊號了
pve 5.3 才支援的 pci-e gpu
檢查過 VM 有吃到 GPU
因為會搶 host 資源
Host 應該完全拿不到吧?我有把 Driver 先 Blacklist 了
哦,我是用 PVE 5.3-6
GPU 是 Nvidia GTX760
但是你螢幕在那邊輸出 (ry
螢幕不能輸出嗎
喔 沒事
我拿到再戳你
不能啊,他運算資源整個被拿走了,你怎輸出
如果整張卡的資源都給 VM 了,這樣卡的輸出不是應該就是 VM 畫面嗎?
你那是要 pci passthrough 吧
是的
倒是我覺得你要買個 HDMI loopback 插上去
騙那張卡你有插熒幕
能輸出畫面?
可以啊
好哦
你 KVM 要多加一個欺騙參數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然後要移除 Default VGA
欸你,可以不要每次都最後才說重點啊啊啊啊啊
那個不移除是可以啊
我說這個
只是你變成很難操控的雙屏幕
那個是給 N 卡的
A 卡不用喔
I 卡呢
I 卡不能直接 Passthrough
要用 Paravirt
沒被騙到
Q 卡ㄋ
哪裏來 Q 牌的顯示卡
高通 SoC
((
那是 SoC 集成顯示
應該不是 PCIe
Licson 都用 V 卡ㄉ
Apple 的 SoC 是 PCIe 呦⋯⋯
幹,知道為什麼了
Code43
我就說
你差一個 KVM 參數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hidden=1 ?
我有把 CPU 藏起來了說
好像是 kvm=off
我就說,你總是最後才給重點
cpu=host
這只是欺騙 VM 沒被虛擬化啊
不是真的關掉 KVM 加速
要查一下 Proxmox 怎麼指定額外 QEMU 參數
那所以是不是該全都欺騙一下🤔
也不用啊
只要 kvm=off 應該就行
嚇得我趕緊轉轉陀螺
VMware 也有類似的
還是 43 诶
```
🤔
--cpu host, --features kvm_hidden=on
[photo](media:AgADBQADGagxG1YpOVVHEwABMpg4TMoOTfYyAASHdbUilNNJc18kAAIC@telegram)
我似乎看到什麼奇怪的 log
不,我是說全部 vm 都騙一下,這樣都可以跳脫禁 vm 的軟體了
正常可以不用管啦
正常的 Log Entry
也是
被搶了當然不會有正常的 rom
但我覺得可能很難
換成
cpu: host,kvm=off,hidden=1
也是不行QQ
不覺得工程師很像巫師ㄇ
指令像是咒語
設定檔像是魔法陣
而且當失效時 兩個都不知道為什麼失效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兩個都失效了會怪別人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都要會通靈
那是 IT 了
人家就不是工程師逆
傳產的 IT 可是連冰箱微波爐壞掉都得修的
那才是真的通靈
嚴格來說不是
可能還有電燈馬桶甚麼的哪樣嗎(?(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為什麼台灣當初要大力推晶圓代工 而不是推無廠
欸是說 TSMC 的研發都在研發什ㄇ
製程?
當時技術不足吧?
guest gpu bios支援uefi嗎
我以前用660ti passthrough,發現要刷vbios
我 Dump 出來的好像不支援,我可以用指定 VBIOS 的方式開機嗎
是說可是卡片都在 VM 裡讀得到了,這樣還會是 VBIOS 的問題嗎
理論上可以,但我沒成功過
經驗上GPU會不輸出畫面,所以有機會還是VBIOS問題
你的GPU是什麼?
用實機開個gpu-z 看看uefi支援嗎
Asus GTX760 DirectCU II OC
5k
那有機會要更新vbios喔...
為什麼 GPU Passthrough 這麼難QQQQ
花了三個小時還是搞不定
我還寫了個很長的開機bash
一堆優化
有那麼好搞的話你現在也不會來問了xDDDD
QQQQQQ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