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最緊張時刻要把幹他媽的 Firefox 關掉
12:30 發送,就傳 1/1 過的第一個半小時吧
「只會一直要人傳 ppt,開個 google slide 很難嗎」
說到簡報,我大概是第一次知道 odp 在 Office 2013 執行的結果多糟(
他寫不要 google slide 的原因是:這樣我們要同時在線
????
結果傳了 odp,要開始簡報的時候:
「靠腰我的簡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醜」
其實我真的想不到 Google Sildes 在這種情況有什麼優勢🌚
蝦有啥障礙,就從頭到尾都用 google slide
要他因為傳到 Google Sildes 而要重做 他大概會發飆(
(畢竟 Golang 的原則是同個 package 就算同個檔案… 真的會不知道來自哪個檔案)
高中只有教 Microsoft PowerPoint 喔ww
生活科技 + 資訊概論 的課兩個學期,我上了快兩學期的 office
怎麼操作也會考,不過是像這樣用文字作答的。
「左上角檔案點一下->另存新檔->選擇桌面->檔名打*****.doc->按一下確認」
我舊時候的公司還沒到一條龍 雖然打算朝那個方向做了
離職以前聽他們在弄 Converged Radio
就是數位無線電不夠可以用別的接上去,但仍能維持數位無線電獨立運作和穩定的性質
話說我覺得這樣比較正常
不然我每次看錄影或直播都覺得底下那個螢光棒滿醜的(
大活動的場地也很大啊,可以分區弄發射站
更好玩的就是活動可以有兩個分開的場地但是無線電互通
中間的 Ethernet 和 IP 骨幹有辦法可以做到 Lossless 的
powershell (Add-Type '[DllImport(\"user32.dll\")]^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SendMessage(int hWnd, int hMsg, int wParam, int lParam);' -Name a -Pas)::SendMessage(-1,0x0112,0xF170,2)
[pan93412@Arch-PC Modules]$ GOOS=windows go build -buildmode=plugin GGBot.go
-buildmode=plugin not supported on windows/amd64
對耶 現在 Windows Store 已經有 Ubuntu 的子系統了
欸 問個,fcitix-chewing 預設會有一個醜到不忍噓的漂浮框,那個可以關掉嗎
然後有沒有辦法讓 fcitix-chewing 用 shift or caplocks 切到英文模式,現在都要直接切輸入法好麻煩
裝 fcitx 的設定介面,然後把「只有預編輯字串時不顯示輸入視窗」
我是說就可以維持在新酷音的情況下暫時打英文大小寫和數字欸?
是說,我發現把漂浮框拿掉之後,沒有底線的情況下不知道到底 Enter 沒好困擾 ==
因為在 Mac 上是可以 caplock 在注音模式下輸入英文小寫,然後按住 shift 輸入英文大寫
那 fcitx 你按 CapsLock 應該是可以輸大寫
hmm 我覺得你還是先習慣一下按 Shift 切輸入法的方式吧
我是用 iOS 沒錯啦,不過一隻手機買貴一點然後用個三年不為過吧
那你應該找不到 fcitx-skin-material 才對
我覺得吵這個的人比吵 gameboy 要改成 gamegirl 還無聊
主要是 package 有 community 先當白老鼠測試過才會丟給使用者
不過 Arch 使用者通常都很鄙視 Manjaro 使用者
因為archlinuxcn是給arch用的
manjaro自己管理repo後跟arch就不是100%同步
所以你用archlinuxcn有機會遇到相依性炸裂的問題
我現在是 KDE 派啦,很早就不用 GNOME 了
然後我就開始從 aur 上面抓東西,所以 穩定性又扣回來了
要不是 macOS 不支援 Intel wifi 不然我也想玩黑蘋果
@byStarTW_TW 認為 @koru1130 的意思是: GNU/Linux
然後 patch 跟 patch 牴觸
再上個 patch
如果你 patch 有上好,基本上 i7 就會有 i7 的水準
是說我的筆電現在上面是 Arch / Windows Dual boot
老實說我想把 Windows 替換成 Chrome OS
可是 Chrome OS (CloudReady) 好像不支援雙重開機
Linux (baremetal) > Windows (kvm) > Linux (nested kvm) ... > Windows (Wine) > Linux (Cygwin)
要測試 Windows 上跑 cygwin 能不能跑 Linux 編譯ㄉ軟體
硬件廠商不提供Linux驅動的話,你要志願開發者冒被DMCA的風險把windows的驅動逆向出來,再寫個linux驅動嗎...
archlinux上用killer 1535的網卡會狂掉線
奇怪 Arch Linux 明明那麼好用,為什麼大家都用 Windows
別想 不能 cygwin的bin都是win32 bin
你可以開 VM 玩 GPU Passthrough
然後搞三個小時搞不定
然後開源圈什麼時候才要搞出跟 MS Office 一樣等級的東西
我覺得Arch的軟體支援度在Linux算很優秀了啊(?
例如 Wi-Fi 動不了、GNOME 才 3.18
就算發一堆薪水給一堆Linux圈的人去寫Office
是說我在考慮裝 FreeBSD 然後上面用 ZFS 建儲存伺服器欸
有什麼理由我該用 ZFS On Linux ㄇ
A 卡友善多了,檢測到你在 VM 的話不會死給你看QQ
可能等M$ Office relincesed as GPL吧(
如果我說FreeBSD的ZFS要準備從OpenZFS based改成ZOL based呢(?
真的假的 我不能接受 RRRRRRRRRRRRRRRRR
所以那兩個東西是什麼阿
認真
因為現在ZOL才算是相對Active的
不過個人可能還是傾向在FreeBSD上用(
ZOL感覺毛稍多
linux上我會等btrfs脫離bugfs之後用她(
是說 fcitx-chewing 是不是不會自己學習字啊
linux的話目前可以考慮MD + btrfs
btrfs不要用它的raid毛目前稍微少一點(?
我是有點受不了他奇怪的讀音太多 和選字錯誤率很高啦
好...所以 Linux 上現在不推薦 ZFS 咯?
Hm...我以為 Linux 上的 ZFS 還算穩定
然後我個人不推Arch上用XD
不如說不穩定的FS我覺得在Arch上都很爆炸(((
(也用過 Btrfs,但因為 Red Hat 是其中一個開發者所以就砍掉了)
有的話就直接用吧(
現在應該都自動會裝dkms
所以應該不會更新一下就突然整個zfs不見之類的(
不見還是小事
只怕有時被搞爛(((
不過現在的ZOL應該不大有這狀況
幾週不會遇到雷啦,你換硬碟和擴充的時候比較有機會遇到
++ (?
雖然還有用tmpfs overlayfs squashfs之類的(?
可是其實firmware只要不bug的話
其實MLC/TLC都不那麼容易死啊
頂多寫到最後跟RAM一樣(
最近是真的在想要怎麼建儲存伺服器,就因為有 PVE 叢集,然後想把運算跟儲存分開
手邊只有一堆 250G & 500G 的硬碟,現在是用 ZFS 啦,不過想知道有沒有其他玩法
就兩邊分開處理啊
這樣計算用的電腦上就可以不用上那麼多硬碟了
ZFS分開獨立一台機器是個很好的主意
可以避免RAM的分配失衡(?
可是既然都是儲存伺服器了...不放ECC都不會怕怕?ww
我是不知道誰鄙視或討厭 FreeBSD 啦,可是應該不少活躍用戶不喜歡一名用戶
FreeBSD 的 OpenZFS 就原生支援,官方認定品質有保障啊(誤)
其實還好
現實上RAM ECC裝心安的意義比較大
RAM出錯機率其實不怎高(
看到你TG自介說你是高中生 你現在還是高中生ㄇ(?
是說 zerotier-cli 裡面的 moon & orbit 是指什麼啊
FreeBSD 這邊的 ZFS 主打穩定,以 SunOS 的 Code base 為基礎
ZFS on Linux 這邊同源,但增加了很多神奇功能
說起來FreeBSD就算改base之後應該也還是不會改穩定為主吧 🤔
不過有個神奇的地方是,FreeBSD 有 NFSv4 ACL,但 Linux 沒有
所以 Linux 的 NFSv4 有點不完整(?)
4 月一開始是 OpenBSD, 5/26 之後變成 FreeBSD
我會記得是 5/26 的原因是因為 Tar 備份時手工打上的 Timestamp
還有可能沒有遇到問題都說是distro/developer的問題之類的
(好像是從 2018 年 7 月多才開始穩定使用 Arch Linux……)
Arch Linux 大概才真的讓我完全脫離 Windows 了吧 XD
國一先接觸 Ubuntu,然後 Manjaro,再來 Arch Linux,Gentoo,LFS
我不用桌面環境,WM,System Tray 自己被
據我之前使用 FreeBSD 的經驗,例如驅動什麼的 (FreeBSD 11.2 因為不知道被哪位搞壞驅動層 所以驅動層都得自己編譯) 都要自己編譯
自從 11.1 EOL 之後就 Rebuild 了
其實多半都是用到 Glibc 的某些 Behavior / 倚賴 GNU 工具 / 寫死 Path 造成的
就例如 ath10k (Linux 代號) 其實現在還不支援 FreeBSD
還有 musl libc 的 Linux distro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是插著 LAN 用 FreeBSD
還有一點,在灌 FreeBSD 之前要先備份 EFI 開機分割區
否則 FreeBSD 會直接洗掉覆蓋自己的開機管理程式
然後寫一個 800 多 KiB 的 FAT32 映像檔進去
這也有w
反正屬於FreeBSD限定的問題其實不多(userland方面)
其實說 Linux 多可憐,FreeBSD 才是最可憐的
FreeBSD 上,LXC 可以用 Jails 代替
例如 LXC 的 OpenSUSE 其實進不去 TTY
和他的 Arch Linux 連 netctl 都沒辦法連網
我學校那台 Arch Linux 跑 LXC 裡面有 Gentoo 耶
「穩定」、「系統安全」、「設定簡單」
請問 D-Link 符合哪個
大概是這樣 而且直接送到你公司那種
Cisco 買一台 華為買一櫃那種概念
目前 Internet 中有多少 PRC 的網通設備
你需要先研究什麼是 Bridge Interface
可惡 頭痛中 為毛完全同容量的SSD複製過去LVM反倒會炸掉啊
我大複製到小就沒事
這不合理RRR
可以開機啊 拿不到資料R
但這才是最麻煩的啊
雖然最慘也就原本SSD丟回去而已
但我不懂的是這單純替換卻會炸掉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