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你在衝三小
雙島乳業統一世界
[sticker](media:AAQBABNbJwMwAAR3mmpRmZxdYEbYAgABAg@telegram)
I 家四代處理器真的不給力
CPU Load 動不動就衝到 4
還是是因為這是前期的 U 處理器
u就(ry
今天的ㄎㄖ是不是有點ㄎㄧㄤ...?
你在學捲斯一邊灌啤酒一邊用電腦嗎(?
原來 @james58899 會喝酒嗎
有什麼學科
是在研究「學科」ㄉ
應該說關於跨學科本身的研究(?
[photo](media:AgADBQADjakxG0zNYFW8EuoNBoIa_ulQ9jIABNcioz6AyrrhkDcAAgI@telegram)
有欸
[photo](media:AgADBQADjqkxG0zNYFVf1by29cNuCSxX9jIABE_MJpXuafKmLjUAAgI@telegram)
我聽過
目前有什麼學科是有系統的在研究我們目前的知識ㄇ
先不說跨學科之類的東東好ㄌ
我們目前是怎麼把我們的學科分類的
但還是差的有點多
我們需要更多這種的抽象學科(?
我再試著下問題好ㄌ
大家好
有見過親中的sonic粉絲嗎
為什麼 Quantum finance 這樣的學科存在
還有什麼類似的學科
我們能否預測有其他這樣的學科存在
我會的 vs 我不會的(X
@s3131212 你有想法ㄇ
deviantart 上都搞...
Meta-subject
怎麼辦 這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很有趣對ㄅ
所以我說你之前跟我說的 compiler 能不能把指令轉 functional 那個 有後續嗎
放心他一定會有後續的
我前言已經寫了交了 所以我也不能棄坑
我還在讀 SSA(?
我還是沒搞懂他 if 是怎麼處理ㄉ
他用了神祕ㄉ符號
伊芙
asm算functional ㄇ
完全不是
那是流程式(?)
我不容許你說他難用喔
只是要點新手教學而已
沒有
Cisco 一臺,華爲四臺
沒到一櫃那麼誇張
我隨便說ㄉ啦
要看啥時
1U 的話我推薦以下這些,由低級到高級

Cisco 3560G
Cisco 3750E <--- 最高性價比
Cisco Nexus 3048
Cisco Nexus 3064x
Cisco Nexus 5010
Cisco Nexus 5548UP
Cisco Nexus 93108TC-EX
@licson 這就是在說你
恩哼
你的錢包深度跟一般人不一樣好嗎
完全相反(?
ASM甚至連函數都沒有ㄅ
3750E 買二手的不貴
U啊
嗚嗚 怎麼都沒人聽我說的去看看
好啦可能有(
反正他沒有 immutable
所以為什麼asm不算funcal
他的變數
會變
a = 3
a = 4
.........
你應該去研究一下 functional 是什麼
又沒有a這種東西
某格記憶體
rax rbx (X
我們給他取個名字而已(
🤔
但是 Cisco 的 CLI 認真還好啊,你看看 Nokia 的 CLI
This one /
不是啊所以為什麼
這個是 G 不是 E 呢
筆電
打到
雖然沒用到 10G 的話只要 G 也沒所謂
我的
不過因爲他是 48 口 PoE 版本所以比較貴
笑死
一千出頭人民幣不算貴啊,他有兩個 10G 口而且是三層
再躺著用筆電啊
處理能力都是 Line Rate 的
iPad
還有 StackWise Plus
打到
我的臉
馬上換你嗎wwwww
可以兩臺以上堆疊,變成叢集
他函數能吃函數ㄇ
下次我再考慮(?
我就一直跟你說高 CP
再躺著用iPadㄚ
你又死不要的
可是 IOS
而且 Ubnt 雷,Cisco 不雷
誰來躺著用手機一下
你不能否認 IOS 比其他系統難學習吧
容易啦
就像 RouterOS
IOS 怕什麼的
誰可以把IOS換成Ubnt(X
Apple iOS
會ㄇ
也是難用(?
等等
那是lㄇ
你首先需要 Console Cable
還是I
開戰
這個是比較煩的
但是和你學 Linux 指令差不多吧
哩洗地
第一次設定要插線
弄好 Telnet 以後就可以不用了
有,可是我不會想不開把他拿在臉上
我ㄅ會台語
認真?
我覺得他的函數不是指 call 然後 ret 的那種(?
認真
開 Firefox + Terminal + Telegram
CPU Load 在 7
Hmmmmmm
那我們
我都說 哩洗勒衝殺黑
開始用台語對話
沙小拉ㄍ
咩修敢謀
我只會台語的髒話
挖嘎哩共
賣啦
真慘
[photo](media:AgADBQADk6kxG0zNYFU0V37_fK-PFxPt3zIABFcLk4nqNThdBjUAAgI@telegram)
設定和韌體都會透過連接線共享
…沒想到你會用屁屁這個詞
[photo](media:AgADBQADlKkxG0zNYFWL8W2jxPFfmK583zIABLYxxZ9j8WAdRi0BAAEC@telegram)
3750 系列的屁屁就是這樣鏈接的
3850 比 3750 進步的地方就是雙重電源和跨交換機電源負載平衡
[photo](media:AgADBQADlakxG0zNYFU4S8zuUzEdBAde2zIABDbMMFnQpfardMc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SqgxG56ZYVU6X1w5UlmjJcJm3jIABK2KHdZfevMzJcUBAAEC@telegram)
線材是特製的 Stacking Cable
這些線二手也算便宜的
[photo](media:AgADBQADS6gxG56ZYVUdeHNbf8GCkSFf2zIABGssAAFe00AayNjHAgABAg@telegram)
便 便宜?
這個線材頻寬是 64Gbps,如果兩條一起用的話就是機體之間 128Gbps
這個是早上好的意思
我看到四十多塊人民幣一條
銀色那款 StackWise Plus 專用線材
還行 原來降價了啊
may show gun more
cow bay
[photo](media:AgADBQADTKgxG56ZYVVlb33a1KSEN5OB3zIABI3_YrTOv8OJJC4BAAEC@telegram)
Stack 就是會變成這樣
[photo](media:AgADBQADTagxG56ZYVWVDqoRQXNiW2vw3zIABAEJDoJ9sIUBPzYAAgI@telegram)
可以做到像是 Multi-switch LACP 的事
幹 嘔嘔嘔嘔嘔嘔嘔
可是除了 DataCenter 以外沒人有這種需求呢
那個沒對其的 1
就像我的線性代數期末考一樣毀滅
你到時候不夠 port 用
就會用到 Stacking 了
而且好處是你不用分開設定兩臺交換機
隨插即用
(先說明一下 stack 線材插上以後兩臺交換機會自動重新開機進入堆疊模式)
e.g. 你當初買了一臺 24 port 的 3750E,發現不夠用,就買台 48 port 的 3750G 回來 stack
只要同系列,都可以 stack
那…是哪一台的設定會被清掉?
他會自動找 master
在這個例子新的那臺設定會被覆蓋,因爲他根本沒設定
兩台都有用過呢?
那樣他會進入 standby 模式
你可以手動指定那臺是 Master
通常他都夠聰明分出來那臺是 Master
好感動喔
灑花大結局
伏筆都解決ㄌ
你一臺變兩臺的話,本來舊那臺是 master
再加的話都是跟隨 Master 控制的
除非 master 掛掉
晚安我可以睡ㄌ
那樣他會選新的 master
看完這些我還是不會算數學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邊
我覺得數學教育就是要像這樣
理解重於計算
大學的數學
嗚嗚嗚台大仔教我線性代數
[sticker](media:AAQFABP76toyAATkdxPMBqZeb1JWAAIC@telegram)
垃圾任天堂....
買完就給我打折
Google了一下還不能退費
🤔
其實比ROS跟IOS誰難學我覺得不好說耶(?
從福袋縮水成 Gift Card...
Azure 的 k8s 跟 IBM 比都差很遠(望
New iPad Pro真的看起來不太真實(?
你的有變形嗎
目前沒有
這個解析度跟厚度超神
看Netflix很爽(
目前…?聽起來早晚會變形
太薄了啊(
放在包包裡我都要擔心他會不會被我折斷
買個殼啊
難怪 Apple 要賣鍵盤
有保護裝置才不用擔心變形(?
沒貨
$$$$$
他買一台我可以買兩台
[photo](media:AgADBQADaagxG4ozYFW2vFRsb_nn0CBe9jIABGN_-jgpJbSUaDYAAgI@telegram)
結果今天報價了,已經戳你了
這 5G 的數據...感覺跟 4G 差不多啊?
[photo](media:AgADBQADSqgxG0zNaFX7pUcf6Pt81jVr2zIABNzHaYiUIWTol80CAAEC@telegram)
American Express 你...
[photo](media:AgADBQADi6gxG4ozYFVHEag2nthfRGB83zIABBlUNAj6shhxCjQBAAEC@telegram)
@seadog007 申請這張有 Marco Polo Club 送
太可爱会让大脑产生破坏的冲动

太可爱会让大脑产生破坏的冲动,科学家将这一现象称为“萌系侵略性(cute aggression)”。根据发表在《 Frontiers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加州河滨分校的心理学家 Katherine Stavropoulos 和同事纪录了 54 名年轻成年被试观看可爱卡通和普通人物肖像的大脑活动,发现可爱卡通与大脑情感相关区域的强烈活动相关联。一个人越感到“萌系侵略性”,其大脑奖励系统的活动越强烈。这一结果暗示了“萌系侵略性”是由大脑中奖励和情感力量驱动的。侵略性这一负面情绪的出现可能有助于控制疯狂的积极情绪。Media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59161
真的
好想捏貓貓
貓貓錯了嗎QQ
太可愛了
而且 錯了
他現在自知理虧 躲起來ㄌ
QQQQ
幹 為什麼
[sticker](media:AAQFABMjDsEyAAQkk11_yiQUn_EE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OmYbcNAARoufRTeO8HPQk5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szNYyAAQLEILv8Jph3S1GAAIC@telegram)
噫,Telegram 編譯起來吃好多記憶體喔
是說這是不是用 LibreOffice Draw 畫的
不,是 GIMP
字型是 Noto Serif
右下角是 IBM 32270
我覺得 Draw 畫這種東西比較簡單
上面電路圖不是我畫的
是 Wikipedia 現成的 SVG
*Public Domain*
其實我是說整張圖(
(去玩遊戲了)
XDDDD
wwwww
有個問題
假如我的程式內文件寫的已經夠詳細了
還需要再另外用 Markdown 重寫一遍嗎?
不需要
或者應該說:看習慣
這沒有絕對的正確或錯誤
不過程式內註釋我是寫中文…… 我大概還是會以程式內註釋為基礎寫一個簡單版的 Markdown 文件吧。
不然非中文使用者大概會想放棄 orz
你有使用者嗎(誤)
幹超有道理
突破盲腸
但就連我自己的備份檔案都要寫的超級詳盡一樣
就算絕對沒有人會去碰那些備份檔案
把文件寫好大概算是一種成就吧(
那你就去吧
[photo](media:AgADAgADB6oxG6fZaEl6k2p1KmxQefZBOQ8ABJ7xyfoTvaBW_zYBAAEC@telegram)
有 eduroam 欸
誰帳號密碼借我試個
好 收不到了 可能是隔壁校園的
沒用過這些收費 Wi-Fi
我都直接開流量用
程式內文件是啥
[photo](media:AgADBQADSagxG4ozaFVUpuDtKQWttHtX9jIABCth6IOKC0sEwjoAAgI@telegram)
go doc 其實就可以看到文件內註釋了,但因為我打算做多國語言的文件,所以肯定還是要另外寫 markdown。
我該買鍵盤套ㄇ
什麼的鍵盤套
筆電ㄉ
其實問這種問題不是很有意義,我們不是你,我們怎麼知道該不該買呢?
最多給一些建議
但決定權還是你的
= =
最後還是看你想不想買
我覺得 不需要 難用的東西
不過如果你喜歡請自家電腦喝飲料的話買個可能安全點
好ㄉ
我發現我的筆電同時按 TRE 三個鍵會嘟嘟叫欸
好酷
來維護一下我的 NeoInitramfs-Live 好了
感覺好久沒動過它了
為啥
被貓貓雷了一天 總算遇到點好事
貓貓本身就是好事(?
其實 他也只是來問建議
就是看看別人對買鍵盤套的想法啦
並不是完全別人說什麼就幹嘛(
ACK
RST
FIN
SPEED=9600, 8 Bit, No parity, 1 Stop Bit
覺得 Neo_Chen 絕對是個很好的網管
或者是系管
連聊天都可以套用這些東西www
不是,因為我會用那台 Server 跑 LXC 玩編譯 GCC
XDDD
然後電費會莫名其妙多出幾十塊
最後我就發大招:我差點就相信自己的演技了
這和上面那些沒啥關係啊w
還好不是多出幾十萬
一般冷氣整天開,一個月也沒有幾十萬吧?
看是什麼冷氣吧(
(4~5 坪那種)
[photo](media:AgADBQADVKgxG4ozaFUVQrNPBzHsLex43zIABLyx_InpFwhiDzMBAAEC@telegram)
這種
隔壁群有個兩個月 15 萬台幣電費單的傢伙...
那他應該是 24H
我的整天是 8H
一定是 Licson Lee (不
他體內可能自帶反應盧
是他的話我就直接 tag @licson 了啊
所以後面加個 (不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我決定以後 ignore 你的訊息 (O
[photo](media:AgADBQADeKgxGwZZYVXE26nvbkYEIo543zIABJePjfHAQtPJkDABAAEC@telegram)
$$又飛走了
海豹很有錢耶
又不是你的錢在那邊
不他才沒錢
欠款快點吐出來(欸
wwwwwwww
各路債主跳出來wwwww
^^^^^^^^^
啊我底下的都不吐出來
我也
不要啦 (抱大腿) 對不起QAQAQ
要配合 IT Load
IT Load?
[photo](media:AgADBAADkKgxG2P3xFAok01_fBCBAAGvmKAaAATeq5d7belsdF3gBQABAg@telegram)
去催款啊w
例如這臺
[photo](media:AgADBAAD1acxG0OpJVIkY6WcETorj6lLkRoABKyVP5mNh4rtMY8DAAEC@telegram)
這臺
這三台是什麼?
差點以為是 Licson 的主機
色調跟頭貼差不多啊 XDDD
Cisco CRS-3 Multi-chassis Router
這個我覺得比較好用:: http://www.pdp8.net/wall_big.jpg
突然覺得我不該喚醒你的wwwww
啊不是
噫,Disco
那是三臺 Cisco ASR9010
那個 .-. 速度會太慢吧
一想到寒假要去職訓中心就覺得麻煩死了
這麼大台連 486 都不如(
拍拍(
可以跑 Pascal / FORTRAN / FOCAL / BAISC
還有 PDP-8 組合語言,可以的
這邊的都是 Juniper MX960
都是大佬
他家地窖可能還有這臺
我這種只是 RPi 3 B+ 架架 NAT 的休閒玩家
[photo](media:AgADBAAD0acxG9_Q3FLsLfJTcF7IEyFYkRoABFi9HgJbM_Fcc7QBAAEC@telegram)
還有 Tinc 隨手搭一個 VPN
System/Z?
所以……?
這樣電費十五萬沒問題了
好有質感
最新一代的可以跑很多現代應用喔
node.js 也可以
接上 IBM 370
你很懷舊
才發現嗎(誤)
好,回來正經話題
羨 慕 玩 得 起 C i s c o
我家裏一檯 Cisco 3750E,沒了
只有在書中看過 Cisco 的東西而已
[photo](media:AgADBQADUKgxG0zNaFXXjewd9RKS64fu3zIABGC8fRhOh77X3zgAAgI@telegram)
我只有這台而已
i5-4210Y @ 1.5GHz,TDP = 11.5W
這個好帥
雖然 System/360 是 32 Bit,但 Model 30 是 8 Bit 的,他透過 Microcode 模擬 S/360
我只有玩過 IBM 比較新的,這個第一次看到
這台是低階型號
你底下的欠你多少,可是你欠人家多少(
大概有萬等級ㄅ
你是說某人的電費嗎 🌚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由於個人專業在電腦考古,每次看到各種年份介於 1950 ~ 1990 的都會聯想到當時的電腦
[photo](media:AgADBQADVagxG4ozaFWeA3T8fjOYj3fu3zIABK8Npeo6Qtio1DkAAgI@telegram)
然後剛剛玩崩壞 3rd,看到 1972 年馬上想起 PDP-11 上面的 UNIX v1
制 御 不 能
這台超級重
真的
實際裝過一遍 UNIX v7 就會對這些歷史有感覺了
還有 2.11BSD
上一次搬完就腰痛了
我一堆照片給你看(
你寄一台來比較有用
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 SPARC / DEC Alpha 之類現代比較少見的 Workstation
那你要不要收一台 Cisco 7604 路由器
大小和這台差不多,就是小兩個 U
你寄來我收啊(?
不過在家裡面擺 Switch 網路會變快嗎?(瓶頸應該不在這吧?)
全光就會變快了
手邊唯一的 Switch 是好幾年前的 ASUS GX10058,100Mbps
有時候還會突然爛掉
Cisco 3750E 是三層交換
看你的快是哪邊到哪邊的快
我把它當便宜的 10G 路由
便宜?
好吧
二手
我一路羨慕到底
真的
我唯一的電腦
是這種鬼東西
[photo](media:AgADBQADUqgxG0zNaFVZy10teYm6WrRs3zIABKpo2-wAAW89TWwzAQABAg@telegram)
RPi Zero?
真的假的?
只有 RPi Zero 能用?
[sticker](media:AAQFABNJ0ssyAARH0rHAFWFgJ608AAIC@telegram)
还有 wifi
大混亂 沒眼看了
pfSense 10G Router?認真???
還有很雷的 Ubny
wwwww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你是被雷過膩
光看樣子就知道不是好東西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滿滿偏見的一句話
[photo](media:AgADBQADVqgxG4ozaFW3Y35a6TL07m7l3zIABCaDQZzMoJknvlgAAgI@telegram)
e04
心累
大大你知道那個圖的底是格子不是透明嗎幹
還有浮水印
wwwwwww
還有 Ubnt EdgeRouter
感覺不行
(反正 Linus 這麼有錢我一定叫他上 Cisco)
這我沒用過都不敢說了,你居然wwwww
ASR1001-x
完全 OK
叫他跳 Disco (X
[photo](media:AgADBQADcagxG3b3aVVxPYSQ5MBvk85s3jIABIeUBnOTdIaMIMYBAAEC@telegram)
事情做不完的狀況
媽的智障組員
undraw
大助看起來好可怕
我是指被這樣拍之下
有亮點
有種暗指大助是組員的感覺wwwww
才沒有
他是救兵
喔喔好喔wwwww
原來海豹也需要被救援
晚安(
是說有對於 TGBot 比較熟悉的專家可以幫忙看看以下網址的內容嗎?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打錯或描述錯什麼 orz

https://github.com/go-tgbot-framework/docs/blob/master/Modules/Basic_Functions/%5Bzh_TW%5D/Libraries%5Bzh_TW%5D.md
[photo](media:AgADBQADVagxG0zNaFVdk59_2W5YVX1O9jIABMz2QcRi2MEceT0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WKgxG4ozaFV6mGXxAhsjjaRj2zIABOb0xsZyU0tR_McCAAEC@telegram)
記得用 Mono
Noto Sans Noto CJK TC
因為他不等寬啊…
不過相信我,就算是等寬的版本也會是爛掉的
幹 累惹
[photo](media:AgADBQADVqgxG0zNaFVk7RAcZYIL90hT9jIABAfAreWxeml9rD0AAgI@telegram)
因為它根本他媽的無視字體基線
那再試一次吧
QQ 我沒常識 抱歉 QQ
noto完全不適合中文密集排版
因為它基線一整個亂做
肯定歪好歪滿
不過如果是鬆鬆的UI倒是看不出問題就是了
那我應該改用什麼
細明體
所以我整個系統的 font 都改用 mono 還是只有 Firefox 而已
到現在看到真的正確的也只有他了…
雖然真的醜
醜 QQ
但就只有他完全按照中文的慣例來啊,我也覺得很無奈
或是點陣字型
肯定沒有基線問題
喔,用 mono 之後真的醜到我不能接受
想放棄 QQ
你還是接受只有細明體按照標準來不瞎雞巴做的事實吧
你可以用 ssh 來開 ptt 啊……
是說mac好像也有一套安裝標準來的等寬字型的樣子
不知道是叫啥
[photo](media:AgADBQADWqgxG4ozaFVmEw2se8kCynNe9jIABK9uskvst22m4TwAAgI@telegram)
如果你有mac把他幹出來看看?
雙色字fail
那是台灣特規
那蛇ㄇ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