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為啥我用 Noto 好像沒遇到這ㄍ
在big5雙字組中間插control code的奇葩玩法
順帶一題,ptt的排版裡,所有對應big5是雙位元的字都要是全形寬度,無論他在utf-8 長怎樣都一樣
不然排版會整個爛掉
這些東西konsole什麼的會去處理才有鬼
term.ptt.cc 走的就是最古老的中文排版方式+bug5
顯示起來長怎樣
就是一個字左右半邊不一樣顏色啊
ptt的ANSI蠻常用這種玩法的
✉️ Caleb From Transifex <hi@transifex.com>
stop managing translations through spreadsheets!

Hey byStarTW,
How long would it take pan93412's translate projects to add 5 new languages?
For some, adding even one new language could take more than 6 months - even if without a huge amount of content!
Why is this process so slow?
Because they’re using a “traditional” localization workflow:
我都刪除這專案多久了
所以我應該用這個連?
之後我放棄 開 Mac 了
完全不知道這是三小
截圖的ㄚ
因為我用Noto沒看過
Mac 上正常
到底為什麼 Linux 這麼雷啊 才用幾天就一堆問題
😶
我用幾年了
linux很user friendly啊
[photo](media:AgADBQADWKgxG0zNaFUUiUqeTuHDTs1b9jIABJzEbSaqx5G9IzsAAgI@telegram)
這就是聯合報偏藍的原因(?
只是linux很會選朋友
真的,前提是你要是他 friend
三小啦WWWWW
基隆乾高雄屁事
講真的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在 windows搞daemon
++++
linux倒是隨便都有好幾種搞法
Linux 的優勢就是文件充足啊
service
有什麼問題?看 man 立刻解決
我也不會去用啊
我幹嘛想不開在windows 搞服務
嗆喔
我覺得 linux 要分用了 systemctl 前後的版本,因為用了 systemctl 之後會變成有點麻煩xDDD
我覺得 systemctl 反而比較清晰
是清晰了沒錯,但也麻煩了很多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 freedesktop.org
iOS
啊忘記加
^
結果沒人投 Windows 喔 :)
我之前使用 Windows 的經驗就是「GUI 把簡單的事情搞得更複雜」
例如關閉一個服務,Linux 只要 `sudo systemctl stop (服務)`,Windows 不知道要按幾次滑鼠
強制結束工作
End
pkill 1
這投票不能看結果 真難用
問個問題,為什麼 Node.js 可以這麼熱門

比他還更加嚴謹的 Go 並沒有比 Node.js 獲得更多關注;
比他還更加易學的 Python 在這一陣子也沒比 Node.js 獲得更多關注,

除了不用換語言之外,還有其他原因使這一陣子都在瘋 Node.js 呢?(畢竟最近看到的不少專案都使用 node.js 寫的)
歷史因素吧
Node.js 崛起有他的歷史背景在
例如什麼歷史因素
所以才問號啊
我覺得是你不會用 Windows 的問題 (X
因為只要 sc stop 服務 就好
因為是 JS
golang 對初學者來說太難
因為亂寫都會動。
欸幹...原來你三句話是同一個 message
推 kgb1019: 請問那為什麼不買孔雀呢@@?
笑死
[photo](media:AgADBQADXqgxG4ozaFUDzjAFN5KKv9hd9jIABIDoS2guXvAdazsAAgI@telegram)
Switch座很棒
[sticker](media:AAQFABMiPNAyAARycBCMs4RD2pkgAAIC@telegram)
你累了ㄇ
WTF
我沒注意看後面時間
Type C啊
可以,很 Type C
很讚XDDDDDDDDDD
然後放久就歪掉了
是有沒有這麼軟
iPad 的孔先歪
sc sto…
多重灌幾次、換換Distro說不定就沒事了(#
說不定它們會突然想交朋友(#
(喔幹都忘記這個指令了
是否為何沒人記得 net service (
Python 也是啊,反而 Node.js 的 Hello World console.log("Hello World") 並沒有比 Py 來的簡單 print("Hello World")`
至少 python 的型態還強一點,更不會出現怪怪ㄉ毛病
[photo](media:AgADBQADYKgxG4ozaFVKtz3fEArgsoxY2zIABLhGaBmZs3JCPcsCAAEC@telegram)
安安
因為 net 比 sc 多一個字啊
你別忘了 python 少一個空白縮排是跑不起來的
這種規則對亂縮排的人來說根本不友善
所以亂寫 code 的人不愛
但就不會亂寫都會動了,所以亂寫的人不愛
👍🖖
表示:我他妙就是要 "this is a fucking " + number,你管我?
我想問
Windows可以不重啟關掉cpu核心/線程嗎
不可以
但你可以設定 affinity 讓他不要派工到那邊去
呃,少又一個換回window的理由
幹嘛想不開換去 Windows
可以,內部 API
[sticker](media:AAQFABNSCb4yAATEE78U49L6VQABIQACAg@telegram)
Win10 某個版本以後有的東西
不要說那個功能在硬塞版才有⋯⋯⋯
Firefox 套件工作坊再啟,本週日下午一起來寫套件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5644126256857/
去過32個機場了
今年能不能突破40呢(
[sticker](media:AAQBABMR5fYvAASRnsOgZuZjhY9A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NBEr4yAASLDjvluMcZWjElAAIC@telegram)
那個功能和 Game mode 推出是同一時間的
可以軟停用核心和 interrupt remapping
讓那些核心完全空出來
然後再配合 Affinity 可以把特定應用鎖在那些停用的核心上跑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那這樣從 1709 開始應該就有了才對啊
或 1805 (?
你有沒想過 也許是因為你本身就是問題(X
跑service啊(
service / background fork
因為在win上你只能搞他🌚
傻啦 Windows 最容易
大部分時間都是按按鈕
別這樣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win有cli🌚
什麼時候不寫也能動(X
www
要是不小心推一下搞不好真會彎🌚
還有 PS
PS for Linux
好的 謝謝補充
[photo](media:AgADBQADXKgxG4xtcFX5GbEznMoQOxPh3zIABIst89WgFyPBP1IAAgI@telegram)
神秘
Netflix 比 Mozila 老喔
[sticker](media:AAQCABOXobcOAARl6EGm_fQKjN4DAAIC@telegram)
@DennyHuang 歐洲有拉麵ㄇ
但是很爛
[photo](media:AgADBQAD9aoxG4ozcFXhRvJMG1ZBI7tQ9jIABELyqIcqwofMEj8AAgI@telegram)
4.5公斤
J三小
吃看看啊
貴又一臉難吃
滑軌?
恩啊
你一開始沒買滑軌喔
失策(
就是因為 GUI 讓操作更複雜了
傻啦 並沒有
你試試看如果 Windows 沒 GUI
指令打得你想掛掉呢
雖然是簡單化了,但反而比較不容易搞出一個自動完成指令
Windows 自身問題(O
Windows 所有指令基本上都有命令行版本
(真的嗎
真的喔
隨便啦
甚至乎 PowerShell 有些做到的東西是 GUI 沒有的
例如 HyperV 的 PCIe Passthrough
但 Windows 的指令反而沒有像 Linux 有完整的 man 指令使用頁面
雖然 Windows 的指令基本上都是全中文的
頂多只提供 --help 頁面
你在說什麼
help <cmd>
/?
all commands : help[?], op, deop, sudo, bind, ban, admin, say, rainbow, rainbow2, uptime, pass, notifyall[na], lookup, rand, reply, fortune, regex, python[py], morse, me, mail, mcstatus[mc], demorse, me, mail, mcstatus[mc], translate[tr], hello[start], google[g], translate[tr], log, zhengtai[cute, 正太], feizhai[fat, 肥宅], channel_name[channel], echo_reply, reply_html, upsidedown[upd], cpu, os, memory, process, botname, whoami[selfname], time, title, trace[t], findfastestserver[ffs] use { /help [command] } to see usage of command
(翻譯為證)
MS 的網上說明書都有
MSDN 幫到你喔
.-. 寫 Linux 太久
windows指令的說明基本都不是--help8
我有空再去看看
結果你這麼一講,Windows 的系統管理好像也不算難
除了那些從linux來的工具強上windows cli以外
MingW
不得不說 Dell 的 NBD On-Site Repair 真的很棒,工程師的速度真的挺快的
雖然沒帶到該換的零件就是了((
You paid for it
好是應該的
為了分期考慮辦張黑狗,猶豫中
https://www.taishinbank.com.tw/MSITE/MS02/MS0201/MS020101/MS02010101/MS0201010104/MS020101010409/index.htm

消費滿六次就免年費好像蠻寬鬆的(?
也可以申請鑽金,我記得我用過兩次無息分期
一部分是因為那個 LED 黑狗#
不用 今年底前 電子帳單+richart 帳戶扣繳就終身免年費
[photo](media:AgADBQADBasxG4ozcFVn1a2UfSEnMYx53zIABLqRBlgr6SZdcDUBAAEC@telegram)
喔喔!
好像可以辦ㄌ
辦起來
只有悠遊卡有 LED 喔
好麻煩,他一定要綁悠遊卡 qwq
都不知道幾張ㄌ

真的是為了那個 LED #
DNS反解怎麼設定
BIND
不要用悠遊卡就好啦WW
我要新增一個檔案ㄇ
喔原來是 xxx.rev
先確定找你的IP管理單位
除非你是private ip
IP管理單位是什麼(?
發你IP的哪個單位
學校
那你就去問學校(O
幹就是學校叫我設定的
喔等等
我找到反解的檔案ㄌ
學校有指你的DNS了🤔
反解domain的話
a.b.c.d
就是d.c.b.a.in-addr.arpa
至於是哪個檔案要看設定(
[photo](media:AgADBQADCKsxG4ozcFWenrc2DVpWbBtd2zIABGSlCx0n9Tuqn88CAAEC@telegram)
為什麼要擺點點在後面啊
代表結束了
不然後面會被加上domain
雖然正確來說網址尾巴都要有.才完整(?
DNS 反解有什麼用途嗎?
除了mail外其實頗少需要用到🤔
路由追蹤(#
不知道 學校就叫我加
說會用到
好像是 vdp
啊 vdp 是啥我也不知道
[photo](media:AgADBQAD2qgxG7r5cVU7iKFGdAUroQzp3zIABCH7BF6BojkIjFgAAgI@telegram)
🤔 VMware?
那個好像叫根域名啥的
按住 Ctrl 按分頁的那個標籤
好像可以群組選取分頁
(FireFox)
只有我現在才知道ㄇ
還有我
原來按住 Ctrl 然後拖曳分頁可以複製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PWt4yAATT7RrxuIFaDjRGAAIC@telegram)
最近幾版加ㄉ功能
. 是最高層的 Domain Name 喔(比 TLD 更上層)
喔喔原來是那ㄍ
為啥你會知道
F粉
太慘了
人家是追星
你在追瀏覽器的更新
所以為什麼你會知道啊
看到的
不 其實root domain是最後一個.後面什麼都沒有的那部分
那個點只是分隔root跟TLD的分隔符號
(認真)
啊,那我理解錯了
謝謝提醒
不過基於什麼都沒有本身無法用文字表示
所以通常root domain就會用 . 來表達(?
感覺這邊最 Retro Computing 的是我
<== 熟悉各種古董電腦
近期的新功能
root
平常我們都省略,但其實應該要加的
大大 <(_ _)>
不 這一定有誤會
沒錯,太古董了
[photo](media:AgADBQADKKsxG4ozcFWt4F0zabaK-bbd3zIABKcAAbg-E4ykIBhbAAIC@telegram)
嗯夠快
[photo](media:AgADBQADsagxG_9xcVXTdP3m4gHzwDHx3zIABCX6luD36PvkmT8AAgI@telegram)
介面很棒
這是網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