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DennyHuang 阿聯酋頭等bug fare
要買ㄇ
多少R
+1 同問
[video](media:AAQFABNn5t8yAATK1g1DAzk6a7BgAAIC@telegram)
35000
何時??
有商務混頭等的
[photo](media:AgADBQADcqgxG7IFeFVCj3K7Kmfatanl3zIABFTc85jJTckVO2MAAgI@telegram)
SITCON 前欸
二月也有
[photo](media:AgADBQADc6gxG7IFeFWCN_SV3KjMQkjm3zIABNM7Um6G-kbv_WAAAgI@telegram)
2/3
[photo](media:AgADBQADc6gxG7IFeFWCN_SV3KjMQkjm3zIABNM7Um6G-kbv_WAAAgI@telegram)
SITCON後也有ㄅ
可以來個 TPE-KUL-DXB DXB-HKG-TPE-NRT
然後接修行(
你不是 2020 才打算修行ㄇ
是沒什麼差啦
這是 Google 航班 ㄇ
所以ㄋ
要去杜拜就在那好好玩啊
反正假夠多
對啊
我是說回程
因為他只有單程
所以 DXB - HKG 只能找國泰囉?
dxb-nrt啊
有一個轉兩次的
你可以拿去保綠卡
DXB-HKG-TPE-NRT 這個??
都誰家?
國泰
[photo](media:AgADBQADsakxG_9xgVXrmI21QBNdPRFh2zIABElEcm3Y3POpU9QCAAEC@telegram)
11000就有ㄌ
um 真便宜啊
可以保國泰+日航
多棒
你挑個 SITCON 後的時間啊
暑假啦
不然要修掉ㄌ
隨便啦 避開 COSCUP 和 HITCON 就好
靠腰還真難
快挑R
我也不知道這兩個日期會在何時R
你可以挑個六月(?
6/22 23 29 30
都行 現在完全沒行程
29?
你去買R
是還有看到 KUL-DXB-KUL全頭等的 41358
快啦 bug不是說有就有ㄉ
你現在都從哪邊開?
聽說山富可以
燦星應該也可以
就看你想要 搭一次還兩次
實在很不想在這些地方刷卡
兩次的好處是可以用DXB頭等貴賓室
一定要OTA開啊
[sticker](media:AAQFABPVv9YyAAQH-sobD0JrT2gfAAIC@telegram)
so
[photo](media:AgADBQADaagxG7IFgFUIp6no_B_cw5Jh2zIABBfF_0Nc8mRfbtgCAAEC@telegram)
有夠靠腰
選到的課都是網路相關的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幫Q
我覺得其中最難的是大一體育
問個,有時我 docker-compose up 的時候會出現這個東西
Service "nginx" is using volume "/etc/nginx/conf.d" from the previous container. Host mapping "None" has no effect. Remove the existing containers (with docker-compose rm nginx) to use the host volume mapping.

這啥,該怎麼處理
不會耶
好好ㄛ我也想要那些課
羨慕
不錯不錯
都可以問我(#
你有在玩SDN?
雖然 SDN 那課幫不了你
可是 幾乎都是SDN
沒 OpenFlow 設備(
但是為什麼這麼快就教 OpenFlow 和 OpenSunflower
SDN 目前只有最大的公司在用呢
最近公司進了兩組 SDN 控制器
但是交換機幾乎都是華三的,猜不到他做一次韌件更新就可以吃 OpenFlow
可能上一次的東西沒清除掉
什麼意思
但是 SDN 不代表沒有路由和交換(
這邊有沒有人會用 Yacc 呀
我想搞一個 Assembler 給自己的 CPU 指令集用
😳
remotefx比起parsec哪个爽?
兩個都可以 60fps
廷遲呢
但是 remotefx 不是用 H.264/265
不肯定
Parsec可以令我在大學連回家pc吃雞🙈
remotefx 也可以
Parsec只有1-2幀延遲
好用
fb 是不是怪怪的
[photo](media:AgADBQADk6gxG7IFgFW8J9JuD3b83Z563zIABIaq02BLL2Yd9T0BAAEC@telegram)
:你們家那邊是不是正在蓋捷運啊
:沒有 還沒開始蓋
:現在開始蓋了 可是蓋完都研究所畢業了
話說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是什麼鬼
pti=off spectre_v2=off l1tf=off nospec_store_bypass_disable no_stf_barrier
這咒語能提升cpu性能喎
根據維基百科
是可以沒錯
不過就是關掉 Meltdown / Spectre / L1TF 等漏洞的防制措施而已
(其實一般而言,關掉的影響不會很大)
我覺得如果是非正式用途這我能接受欸
例如做簡報
問題是他是三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那為什麼我不去看自由就好
然後民視根據三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報導
他補丁害我 NVMe 陣列速度跌了幾百個 MB/s
(我說安全性方面……)
效能影響的確很阿
真的
老實說這些漏洞要遠端發起有點困難
但如果是那種 VPS 之類的可能就要注意一下
(或許 DEC Alpha / DEC VAX / Sun SPARC / IBM Power 之類的非 x86 平台就不怕了?)
[photo](media:AgADBQADAakxG58SiFWGchuEzyX5Rz533zIABIlD9Rhc9DpSGj8BAAEC@telegram)
我這邊有些 sparc 的機器
有夠吵
羨慕死了
這是那一代的?
上面那台 Sun Blade 6000
下面那台 Sun Enterprise M5000
原來是兩台呀
不算舊也不算新
(沒見過世面的我)
你以為是一台喔 www
雖然的確很像
有一台叫 Sun Fire V8800 的就真的有這兩台合體那麼大
不過比照片那代機器更舊
如果是 PDP-10 (1966),要六個機櫃
基本配置,64K 磁芯記憶體
KA10 CPU
更大
那台 Sun Blade 6000 裡面其實是幾台伺服器
所以是 Cluster 這樣?
那邊插了八塊伺服器刀片
嗯 算是吧
就是每台都在執行各自的 Kernel 這樣吧
對阿
但是吵得不可思議
不是一般伺服器的吵
還好 Oracle 到現在還有支援這台東西
要換風扇?
實際溫度呢?
風扇沒壞
CPU 四十來五十吧,忘了
滿負載時?
這台很少滿載的
編譯一下 Kernel 就滿載了(誤)
啊,不是 Open Solaris
沒得編譯
由於是 Sun/Oracle 的東西 要裝原版 Solaris
雖然 OpenSolaris 應該也能裝
還可以裝 OpenBSD
或是 FreeBSD / NetBSD
這些都有支援
我覺得 Solaris 在 shell command 上算是最接近 Linux
上一次管兩台 HP-UX 的機器,我覺得像是重新學習如何使用 shell
這裡有考過多益的朋友ㄇ
托福行ㄇ
有沒有什麼建議
N
沒有(?
好歐
單純放輕鬆考
下午場不要睡著就好
輕鬆過
我要拿去資格考免考用的
我考到睡著 ㄇㄉ
好像590分
以上
我閱讀睡著 最後505
正在找時間重考
HP-UX 比較像 BSD?
[sticker](media:AAQFABPmYcoyAARlnCxR6AuCoMcwAAIC@telegram)
我覺得 三不像
ifconfig 的功能也很陽春
不像 GNU,不像 System V,不像 BSD 這樣?
自成一格(誤)
他應該算 SysV 的
可能像 Bell Plan 9
但是啊 用起來就三不像
感覺這些商業 UNIX 也滿有趣的
還不知道他會不會出新版本 HP-UX
port 過去 x86 之類的
他現在只能在 Inte 也放棄的 IA-64 跑
HP 本來還有 OpenVMS
現在賣掉了
幹 我承認 考這種東西超容易睡ㄉ
我在供三小
@byStarTW_TW 敢講就別刪(誤)
不要緊啊,都有記錄的
view recent talks, this command will force send to you instead of channel Usage: / log find [-flags] [page, default to 1 if omit] [records per page, default to 10 if omit] flags : -b : show message to the bot only -s [senderRegex]: show message from sender only -t [targetRegex]: show message to target only -m [messageRegex] : show message matches specific regex only -r [startTime] [endTime] : shoe message in range only example: / log find -t channelName 1 10 notes : if the regex field is not regex, it will be used as a string to do full match
/ log@ysitdbot -s byStarTW_TW@tg
view recent talks, this command will force send to you instead of channel Usage: / log find [-flags] [page, default to 1 if omit] [records per page, default to 10 if omit] flags : -b : show message to the bot only -s [senderRegex]: show message from sender only -t [targetRegex]: show message to target only -m [messageRegex] : show message matches specific regex only -r [startTime] [endTime] : shoe message in range only example: / log find -t channelName 1 10 notes : if the regex field is not regex, it will be used as a string to do full match
編譯 Linux-Neo_Chen 中……
多出了什麼功能
uksm
Ultra Kernel Samepage Merging
優化版 ksm 喔?
可以全記憶體掃描
KSM 只有程式自己標記的區域有用
不錯呢
想要
來打 Patch
值得您擁有
(誤)
模擬試題簡單寫寫,知道考試長什麼樣子就好了
(當初沒寫模擬試題,結果一看托福「」
「WTF 怎麼比官方上的範例試題還要機掰」
差點以為要不及格惹QAQ
你考過了??
嗯是考過惹 低分通過(
文法好像 275、閱讀 255
TOEFL Junior ==
偏偏今天要傳同喜
成大網路維修,全校下午網路停擺
崩潰
啊 .-.
接 4G?
手機 Wi-Fi 分享,如果是亞太或中華還有 IPv6
基本的連線倒不是問題,只是討厭慢的網路(
4G 在成大沒幾個地方很快
要也是拿 TOEFL iBT 來比好ㄇ
TOEIC 590 會很難ㄇ
←(連 Junior 都能低分通過的笨蛋)
抱歉 ITP
[photo](media:AgADBQADAqkxG58SiFVRWyBqEgYAAb7g8N8yAASsrBbFlLyujwJHAAIC@telegram)
簡單吧
不是很快算還好了…之前有的地方直接降級2g
雖然現在也沒得降了
那我需要準備ㄇ 還是
外語中心那裡真是地域(
寫寫看題庫就好
現在連 3G 都沒得降了
就做模擬試題啊,那就是準備了
那邊機會沒訊號啊
好ㄉ
好貴喔
會不會 @koru1130 去考完出來發現
「咦 900 分欸」(X
我想報公帳 (
喔幹 師大附中考區額滿了
3g只是不發照,但是4g頻道能打3g
2g是連訊號都不打了
像亞太的 HSPA+ 這樣?
所以現在的 3G 只是 4G 頻道切一點出來跑 3G ?
看電信商吧
每個月都有ㄇ
到底什麼時候 VoLTE 才能免月租呢,明明是那麼好用的東西
亞太會有 GT4G 和 GT4G R
那我之後再好ㄌ
3g也禁止打訊號時
R 的那個就是 HSPA+ 和 3G
可以的話我想在附中考
[photo](media:AgADBQADlqgxG7IFgFX0jl6dp79VWNBn3jIABAVjPdR8JWETndMBAAEC@telegram)
可能擔心大家「聽力損傷」
[photo](media:AgADBQADl6gxG7IFgFXU6cFHBzzOiDLk3zIABCS1UTkyI2gx_GkAAgI@telegram)
怕奧客
嗯當初考也是這樣 .-.
[photo](media:AgADBQADmKgxG7IFgFXN-dUc7dChPadc9jIABNie1zr6g_UTvUgAAgI@telegram)
幹多益真的很機掰欸
Why?
題本不能劃記
這還好吧?
為啥
就全部都用記的就好啦
不是啊 重點是這規定完全不合理啊
話說
反正最多不過只要記三個題目的量的字就好了
linux-ck linux-zen之間很難選
[photo](media:AgADBQADBakxG58SiFX4mum9u-U6gNZW2zIABBPFVC20FEhSrtkCAAEC@telegram)
也太機掰
所以不能劃記的理由是啥
為啥學測可以指考可以
人家英國的雅思也可以
你是想宣傳你自己的群組嗎 🌚
可是已經有一個 @AntiMS 了喔
你誰
@S_ean 你認識他ㄇ
Spam 吧
我不想宣傳我自己ㄉ群組
我也覺得
[photo](media:AgADBQADBqkxG58SiFV4tUjXElAlLnRp2zIABCRj09riKuER1d8CAAEC@telegram)
看起來是轉寄機
托福跟多益的差別是啥
我不想繳錢給多益啦;_;
托福也不會便宜多少
重點是多益很機掰啊
同家代理商啊
雅思感覺比較優
多益有的規定 托福也有
我知道啦
還同個主辦ㄋ
所有雅斯比較讚
而是因為我打到一半
有時候我傳訊息不是因為我沒看到訊息
.-.
幹好資本主義喔
好討厭喔
權力不對等還沒有救濟途徑
政府應該成立英檢法
歡迎過去北韓 :)
小屁孩不懂就別亂講話啦
嗚嗚嗚嗚 抱歉 抱歉(哭泣)
你一定認為共產的相反詞是民主對ㄅ對
幹 北韓不是社會主義ㄇ
是沒錯啦 可是我又沒有想要獨裁政權
如果直接考托福
所以 .-.
我討厭資本主義不代表我喜歡獨裁啊
世界上唯一一個最遵循社會的國家
畢業門檻之類的教育部OK嗎?
如果可以,你直接考也行
*現在
而且你以為其他國家都純資本主義喔
你可以兩用(申請海外學校等)
都麻是資本跟社會混合
只是比例而已
所以我說「最遵循」www
證照濃厚資本主義沒錯
啊我又沒有要去北韓
= =
尤其國際證照,原廠那一種
wwwWWW
我也沒有要那麼純的共產啊= =
我覺得應該訂定測驗法
你可以叫政府自己辦
要不然就是不要(半強制)叫別人考
有替代方案沒錯 但是多益比較好用
政府自己辦:全民英檢
既然他比較好用 我覺得更應該用嚴謹的態度來要求他
已經有啦!
那不是財團法人嗎
例如強制有救濟途徑
之類ㄉ
我覺得學測指考也該立法管制(
我一直都覺得,各種門檻等畢業後絕對忘得差不多
學測到底有沒有法源依據啊.-.
假設我跟大考中心之間有糾紛
例如我覺得某一題應該送分
但是大考中心認為不需要
我可以提行政訴訟ㄇ
訴願ㄇ
??
好的 要跟招聯會題
靠杯有判例欸
有人走錯考場被扣分
規定扣2分但是被扣到10分
向大考中心提起訴願
大考中心跟他說我們不是行政機關
沒有行使公權力
北高行引釋字382
說那是行政處分
要無比附援引餘地 是啥鬼
看不懂 ;_;
大考中心是公權力受託人
??
: (
看誰委託大考中心的啊
招聯會
好像
招聯會是大學法24條寫明ㄉ
話說大型的資料儲存服務為什麼都不怎麼常看見它們炸硬碟然後出大事啊?
可能他們不只存在一顆硬碟上
可能硬碟不會用同一批的
樓下網管大師
GitLab:
因為他們把系統設計得很好
雖然那好像是人為事故
請收回
資料都有備援
這世界有 RAID 的阿
樓上~4 大師
不用 RAID 還有 Ceph
RAID 感覺
很多系統都有備援設計
處理一堆硬碟的時候也很容易燒起來
沒人叫你把一大堆硬碟放同一個 group
比如說算還原的時候之類的
[sticker](media:AAQFABOCp7MyAATvuQXMKEBVOKEcAAIC@telegram)
YSITD 曾經有過中文
Cisco 最雷
你沒真正用過 ubnt 它怎會被你列黑,偏見啊!
把家用等級的東西拿去公司用就不對了吼
因為戳 VM 就好了
你考古哩
喔也對
這根本超級初版的時候了😂
我昨天沒看這群組
但其實效果最好的是用 lxc 開
因為它裡面有個很芒果的資料庫
VMware:
那啥垃圾啊,一堆雷
VMware 開發者全人:
他最厲害的就是媲美 Windows BSOD 的紫底畫面
隨便都能紫,超扯
還好了
我每天都被雷耶
至少比其他商品方案好
PROXMOX VE 堪用啊,他也算商業軟體呦
那我還是用 KVM 好了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可以
剛剛把我的 Arch Linux Live ISO 打包好
從 2018/02 停更到現在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亞太定時切掉大流量 UDP
在 Arch Linux Server 經過 VPS 到我家下載會一直中斷
不然大大推什麼 Hypervisor ?
KVM 是 Linux Kernel 的一個 Subsystem,你用哪個 System Emulator?
Xen?
qemu
如果想要 Experimental 的,有個 Type-1 Hypervisor 叫 Nova,是個 Microkernel,能配合 Genode 跑
不過到底能不能用我不知道
Nova 宣稱是 Hypervisor,但他的 Userspace 我從來沒建構成功過
看起來是死得差不多的專案
8月中
怎麼很多人講 QEMU 時都說 KVM
兩個完全是不同層的
QEMU 也不只能用 KVM
還有 HAXM
TCG (Tiny Code Generator, 一個類似 JIT的東西)
亞太電訊不意外
台灣 ISP 對 UDP 好像有點過不去
我現在搞 HTTP 就沒事
約定俗成
好吧
就像說我搞gpu passthrough
我不會說我要ovmf vfio-pci passthrough
這不一樣啊,KVM 和 QEMU 是不同層的東西
啊大家隨身碟也都講USB啊
我覺得這本來就約定俗成就好了.-.
但 ovmf vfio 那個是 GPU Passthrough 的一種作法
我有個心理問題
cpu超頻,設定1比設定2快點點 (3.2ghz vs 3.1ghz),但是設定1在跑geekbench的時候有機會死機
其他狀況下完全穩定
你會選設定1還是設定2
有嗎? 我以為都是說 USB隨身碟、隨身碟比較多
我會用 3.1 GHz 那個,因為硬體穩定很重要,而且 3.1 和 3.2 GHz 差不了多少 Dhrystone
我真的在煩惱中
三個頻率
3.1vs3.2
2.7vs2.8
3.7vs3.8
還有,3.2GHz 那個可能還會造成潛在的問題
像是關鍵時刻掛要
這個我也怕
不過少了0.1ghz就是不爽
😂
還有個問題
linux-ck的muqss是有什麼神祕加成嗎
不使用 Timer Tick,直接上 TSC
所以 Interactive 反應更快
但不適合大 IO
系統滿負載的確gui比較順
當然這樣 Overhead 比 CFS 大
也不適合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就是為 Desktop 而生
那筆電用-ck,桌上pc用cfs的-zen,這樣最好嗎
如果在 FreeBSD 這邊,我們有 4.3BSD Schedular 和 ULEv2
實際試看看就知道了
因為我沒試過筆電
我就在實體
桌面我換-zen了
筆電還是ck
我從來沒有自己的筆電
買買買
然後神奇的事情來了
4.3BSD 的排程器只有單個 Queue
但依舊能 SMP
比較 CFS 和 ULE 2.0 排程器的
啊,給錯
這個不是 Slide
滿載情況,-zen的話,gnome動畫好像比較順,但是觸發有延遲
e show that
they behave differently even on simple workloads, and
that no scheduler performs better than the other on all
workloads.
[photo](media:AgADBQADDqkxG58SiFWfcYZPav0MjMiC3zIABAn9KzMvR0-kxz8BAAEC@telegram)
有延遲其實就是 Starving 了
[photo](media:AgADBQADD6kxG58SiFV6vCxdf4eWoJlX9jIABCzTuIdimsqa30gAAgI@telegram)
所以,沒有最好
FFT?
這是神馬?
只有我登入一陣子之後 Dash to Dock 那個隱藏動畫會卡卡的ㄇ
穩定性測試
nvidia?
intel
你說 Geekbench 那個?
geekbench那個不跑了,這個是mprime
Alt+F2 r 就會恢復一陣子
快速傅立葉變換ㄅ
arch系嗎?
改編譯 Linux Kernel 效果更蚌
好我在亂猜
我知道是 Fast Fourier Transform,只是問用途
推薦裝這兩個包
nvidia基本上必裝
[photo](media:AgADBQADEKkxG58SiFUxoiG1EkoeVkZ03zIABMry5FJ-WXQLdEMBAAEC@telegram)
真的
啊不就說 pve 了嗎
我以為堪用不能算推(
就是符合最低限度的需求,因為他管理性不好,但是用起來問題比 vmware 少超多
有讀真有分跟有讀也不會有什麼用的差距(?
@koru1130 教我微積分
明天要考了
我不會
[sticker](media:AAQFABMLGtsyAAR69w6DHZH2atpNAAIC@telegram)
拆波啊
我用 SeaBIOS 🤔
我要怎麼取得睡袋
我知道他的作用,我指的是用途
mprime
測 CPU 的
已經被回答了
這裡有人有睡袋ㄇ
FFT 是算大數乘法的其中一個 algorithm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How
自己維基查一下啊
用途跟作用不是一樣嗎
@seadog007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你會有
然後ㄋ
ㄋ要借我ㄇ
Neo_Chen 的 Benchmark 包:
1. Brainfunk 跑 mandel.b
2. 編譯 OpenBSD Kernel
3. ackermann(4, 1)
4. 編譯 FreeBSD 基本系統
你任何訊號處理都要拆波啊
你的bech是不是有點弱
;_;
我知道很若
@seadog007 你要借我睡袋嗎;_;
在台南
好ㄅ
其實還有 Dhrystone
[photo](media:AgADBQADFqkxG58SiFXMd-k2f0R9Mtbf3zIABOAcCJU9UJ_G6GIAAgI@telegram)
你有睡袋ㄇ
嘔嘔嘔嘔嘔
教我為什麼這個不等式成立
似乎有
可以借我ㄇ
算幾
靠邀看錯
Dhrystone 的缺點就是 Code Size 和 Data Set 都小,所以只要 CPU Cache 夠大,速度就爆快
模擬考數學15級果然店神
看錯啦幹
那就猜柯西
[sticker](media:AAQBABO0JxQwAARBQgxO8AABzBgpfQACAg@telegram)
這是微積分期末題庫
我本來不打算寫考古題
可是感覺自己計算能力太差,缺乏經驗
所以決定抱佛解
你 484 112
我沒搞懂過為什麼簡稱112
可吧 但我要找找
感恩;_;
所以 484
我先查一下112是哪間
4 我就不想解釋了
4
可是我數學很差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成立
;_;
什麼系啊
物理
我竟然不知道你4
物理是系上自己考吧?
我以為我之前已經表示得很明顯了
不是,像是期中考就和資工同一份
沒有,112 的都是大喊
拎北 112 不爽來戰
喔 慘 明天求幫作弊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微積分教得好像是很簡單的
我讀到積分技巧了,後面靠你了
極座標什麼的求 carry
我都不會
[sticker](media:AAQFABP6UN4yAARd_LxaxI6nTf0pAAIC@telegram)
我沉迷於讀courant&john
所以根本不太會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