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那三小
4縮
[photo](media:AgADBQADqqgxG7IFgFVkRuys4xIvVtVS9jIABFUBizcu6jLszEsAAgI@telegram)
8a 幫個
太電了吧,會寫考古題的都電神
我北來根本不打算寫考古題
我不會微分方程
那你可以現在寫
有人願意教我二次曲線ㄇ
沒有人比你會了
考上物理的大大,我都考不上
分數完全屌打我的在說什麼話 D:
你知道二次曲線函數 sinh 的微分嗎
sinh是啥我都不知道了
[photo](media:AgADBQADHKkxG58SiFUTswidJ21iB-fi3zIABLkc7XRYMr6pl3AAAgI@telegram)
所以你可以教我一下嗎
拜託 QQ
我不想上大學了
(
奇怪為什麼覺得這本好眼熟(?
靠邀我剛剛拿 Desmos 去跑 根本沒有對 [0,1] 都成立啊
[photo](media:AgADBQADHakxG58SiFVExIfn296eKB5U2zIABMmTTqs2gDTH6to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qkxG58SiFViA3gkOnq0Kt1k2zIABN05X_YDIQ-t4NoCAAEC@telegram)
太亮ㄌㄅ
學霸
我有打錯ㄇ
[photo](media:AgADBQADH6kxG58SiFXBvSC6fqEEdH183zIABNLR_2Y654kSKEMBAAEC@telegram)
這題的(b)
你應該學過一階微分方程解法吧
你是不是寫錯範圍了
根本沒印象
哪一章節的啊
不知道
我拍筆記
等等 我在想會不會Desmos 讀錯
[photo](media:AgADBQADIKkxG58SiFWhgJW9c_ok1XF53zIABPwVQOTqAa_XjkEBAAEC@telegram)
看linear equation就好
沒有啊一樣啊 ;_;
謝謝 救星 QQ
[photo](media:AgADBQADq6gxG7IFgFX86-ARAAEQFxsr8d8yAARb9yyzl0wvp0BKAAIC@telegram)
哪邊
藍色應該永遠在紅色下面
我也沒看到藍色在紅色上面阿?
因為藍色飛上去了啊
搞不好兩個都->inf
[photo](media:AgADBQADIakxG58SiFW_g05JZY_zkY9R9jIABKdYF2kMyPYgc0oAAgI@telegram)
但是藍色比較小?
是在x \in [0,1]嗎?
[photo](media:AgADBQADrKgxG7IFgFW1PxqIOmxu4_NW2zIABA9tk-0_LV5z69o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qkxG58SiFVafpygfYww-0Dh3zIABCZPaaNWM288f2IAAgI@telegram)
2/(3pi) 在 [0,1] 沒錯ㄅ
[sticker](media:AAQFABMLGtsyAAR69w6DHZH2atpNAAIC@telegram)
還是說他打錯
cos^2(1/x) 打成 cos^2(1)
不然那個1哪來的
如果是 cos^2(1/x) 的話圖就對了
那麼為什麼
然後要怎麼積
😩
課本 6.1 跟 8.1 是啥
不清楚
歐那只是公視而已
你已經會了
靠邀喔三小啦
我又沒學過微積分= =
真的拉
幹公式拍一下啦
[sticker](media:AAQFABNnH74yAAQnXVjNQEVArpMcAAIC@telegram)
面積公式 :直接對y積分
弧長公式: \integral sqrt(1+(dy/dx)^2) dx
案到
[photo](media:AgADBQADI6kxG58SiFW7EnIkUsO2_MKA3zIABKzXynSn3tnQ5kABAAEC@telegram)
這是用在參數式的公式
就是取長杜
r'(t)可以看成一個向量
喔好
[photo](media:AgADBQADragxG7IFgFWDw393m0gWqtFU2zIABFE358n-5FgSstwCAAEC@telegram)
我題庫也有這個
[sticker](media:AAQFABPCE9syAAS2usqp0OiLkw5U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HI9syAAQGyWMw559YYcZxAAIC@telegram)
哪來的題庫
系上的
為什麼我都沒有
教授發的
幹 交出來喔
我不覺得你寫得玩就是了
然後他積分的方法有夠厲害,能不用三角就不會用到
我根本無法參考她的積分技巧
解答參考就好
鬼才想得到啦幹
幹到底為什麼rrr
我同學覺得寫錯了
會這樣寫通常代表很 trivial ㄅ
等等 他會不會是想說 cos(1/x) / x^2
我自己有想到這個替換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積
什ㄇ
怎麼積
積什麼
積從0~1要是inf
喔懂ㄌ
[photo](media:AgADBQADfagxG6J8iVVRbQgmB8oWwe553zIABH1TSVdAe8AOt0ABAAEC@telegram)
這題你會嗎?
我看解答也不會
你怎麼會有我有可能會的錯覺
你北模數學15級耶
我每次都10級
RIME好難用噢
[sticker](media:AAQFABP76toyAATkdxPMBqZeb1JWAAIC@telegram)
生母韻母順序錯了就爆炸了
y 是啥鬼
我有預感我告訴你以後10分鐘內你就會告訴我解答
y=y(x)
我可以跟你說
你的預感錯了
矮額
安迪潘
[photo](media:AgADBQADsKgxG7IFgFUHm9mdPYJ5YMto3jIABC6yHuBClAdEAtYBAAEC@telegram)
J3
y=exp(y/x)+y/x dx
🤔🤔🤔
可是如果是 cos(1/x) /x^2 就不會是 inf 了
(
你怎麼積的
我覺得作者有問題 (
WolframAlpha
啊我就不會微積分後
電神
電神
感覺這篇莫名其妙
蘋果不能不這麼做啊,中國是立法規定的…如果沒有照做就是違法,尤其針對大型的企業來說,這很重要(?
幹 為什麼那個不等式成立啦
先看別題ㄅ
[photo](media:AgADBQADJ6kxG58SiFVYrKItnNZhydJY9jIABO6X-kI6_n9UhEoAAgI@telegram)
我不會算
我最害怕應用題了
先畫圖ㄅ
我看解答給的圖也不會算
[photo](media:AgADBQADM6gxG7IFiFUE0PahSG4T2hPj3zIABLvCE6FjDnFHhmwAAgI@telegram)
幹這好需要空間感喔
你就從底部積到杯口ㄅ
剖面圖應該是從半圓慢慢下降
切面是一個三角形吧
你說橫的切ㄇ
我覺得大概是
S(0,L)(xr/L)²pi*0.5dx
有那麼簡單嗎
r²Lpi/6
🤔🤔🤔
你用過這個了ㄛ
我剛剛把上面那個裝起來了,感覺還是有點差強人意
剛剛弄了
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其實我都沒用過(ㄍ
裝那個之後打順手很多了,但就還是沒有很滿意
我還在 bopomopo_tw 然後他很合我打字習慣
:(
哪來的
怎ㄇ切ㄉ
配廣淋的 patch?
沒有欸
可是他順序打錯就爆炸了欸
超鳥
就x從0到L
作為半圓的半徑
我有手動改過opencc那個的設定
還好我都打對
會變成xr/L
然後積0.5pi*r²
就變pi*r²L/6 ㄌ
不知道對不對啦
你們好認真 QQ
台大生救我
(xr/L)²pi*0.5 哪來ㄉ
它不是弓形ㄇ
你們都在討論微積分,只有我在這邊裝輸入法
@petjelinux 有人叫你
他不是一堆半圓形組成的ㄇ
Why
[sticker](media:AAQFABMLGtsyAAR69w6DHZH2atpNAAIC@telegram)
猜的
它半徑一直以來都沒變啊
從底部到瓶口都是r啊
他的縱切面
一直都會是半圓形ㄅ
是弓形
不是半圓
是喔
喔庫 我懂ㄌ
你的曲率半徑一直以來都是 r
那要換邊積欸
好麻煩
換邊積是什ㄇ
字面意思r
換方向ㄇ
好麻煩喔
我是說
從邊開始積
截面積
假設高是h
弓形ㄉ面積是 S(0,h)sqrt(r²-(r-x)²)dx
所以體積是
S(0,L)S(0,xr/L)sqrt(r²-(r-y)²)dydx
麻煩 ._.
好麻煩喔
112的題目都這麼難ㄇ
還是只要是大學都這樣
嘔嘔嘔
我覺得高中比較難
x為三小現在兩點半了
嘔嘔嘔
幹我自己的書都還沒讀
[photo](media:AgADBQADNKgxG7IFiFV7oY44P_Bf5ePf3zIABIwT9-qFuWtlR2kAAgI@telegram)
笑死
@koru1130 (a) Find the curve that passes through (1, 4) and has the property that if the tangent line is drawn at any point P
on the curve, then the part of the tangent line that lies in the first quadrant is bisected at P.
可以幫我翻譯這題目到底在說什麼嗎?
一條曲線
通過 (1,4)
擁有一個神奇的性質
在曲線上隨便選一點P
畫切線
切線掉在第一象限的部分
會被P對分
什麼叫做會被P對分
就中點
[photo](media:AgADBQADKKkxG58SiFX-4umOE_-FCjB83zIABHN8VYuoHYMiwUQBAAEC@telegram)
所以它要的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情形的曲線?
能畫個例子嗎? 完全不能理解
[photo](media:AgADBQADNagxG7IFiFX6ht3EQfZJflXt3zIABOYBdtIWTwPVm0gAAgI@telegram)
這種東西之類的ㄅ]
好其實我在網路上找到類似題目的解答才知道ㄉ
欸我找到好棒ㄉ網站
它會跟你解釋欸
Symbol 也會吧?
那啥
有人有看 GRIDMAN ㄉㄇ
我看不懂結局
是夢結局逆
有人玩過 Golang 上 Qt 的嗎?
找不到文件 orz 到底該怎麼用好呢
???
這超好用🙈
用 MPrime 做壓力測試中
這也有解題步驟0.0
不是要錢
而且很難輸入
對後,好像有這回事
幹螢幕亮度突然調不了
Hyperbolic Sine
就是 Sine 定義是基於 unit circlr
Hyperbolic Sine 定義基於拋物線
不過求的不是角度而是面積
您的 DE……
這不是 DE
這是 Sawfish WM + Tint2 + GkrellM
[sticker](media:AAQFABO0wb8yAAWBNToSi32s0hwAAgI@telegram)
Powered by: Neo_Chen's Retro-Style
嗨,活人嗎?
[photo](media:AgADBQADhKgxG6MFiFU8zshvl_SscBpR9jIABLydtOel-qibUEoAAgI@telegram)
昨天弄的 感覺麻煩 🤔
但是很潮
我終端機習慣用 rxvt-unicode
因為 Lightweight
還有可以直接使用 X11 的點陣字型
(本人偏好點陣字型)
不過在 VM 跑 Linux 桌面是比 Windows 輕量多了
這當然
VM 的話 Windows 花很多 CPU 去點陣化介面
如果堅持只用 TWM + Xterm 還能更輕量
我這邊是 Sawfish + xcompmgr + tint2,所以還算可以
他可以用拍的啊
IBM CADET: Can't Add, Doesn't Even Try.
你在看 Javazone 喔 www
Javazone 是什麼?
youtube 頻道
我看 CHM
最近出了個短片說 IBM 的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笑死了
我看看
我發現 FreeBSD 的 ZFS 其實有 zstd 的 PR
不過卡在 Review 很久了
Javazone 看得我一頭霧水
因為我沒寫過 Java
[photo](media:AgADBQADf6gxG_fRiFVjTN4jCgXAhKZv3zIABJmsuwZWnsaLY0QB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N6sAyAATNvXAIGjoSNI4xAAIC@telegram)
IBM Mainframe 可以加倍專屬硬件 JVM 處理器
直接執行 JVM bytecode
然後呢……
然后就没然后了
所以……
你想表達什麼
IBM 的 Microcode 感覺真狂
你家 VPS 出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有種 PDP-10 UUO 的 Fu
我想看看~
是說 @Neo_Chen 你有寫過組語嗎
有,PDP-8
然後學了一點點 6502
IBM System/360 是能用 Microcode 模擬 IBM 1401 (早期型號)和 IBM 709x (後期型號)的
PDP-10 則是能用 UUO 做 System Call
甚至做到 ITS 模擬 TOPS-10
他很有彈性
對呀
甚至現在的 Z/System 可以跑以前 System/360 的組語
8 Bit 的 CPU 都能當 32 Bit 用
這我聽說過
現在的是 64bit
好像是 64 Bit / 31 Bit / 24 Bit Addressing 都型
他架構很神奇,可以有幾十個 CU(CPU 代名詞)但是為了可以熱插拔 CPU 他會把那麼多顆虛擬為一顆
程式只看到一顆單核心的 CPU
只不過現在的 IBM 硬體沒有 IBM 7094 相容
硬體級平行運算?
應該是
這 Vectorlization 有點誇張
還有就是內建 Container
z/OS?
OS 上一層的
可以指定到底分配多少 CU 和記憶體
商業硬體就是不一樣
所以 container 裡面才是 OS
不是 OS 開 container
VMTSS 的感覺(Virtual Machine Time-sharing System)
一台要一百萬美金,買不起
我也買不起
我連電子雞都買不起(誤)
他還可以兩台合體
我記得 Multics 的 GE645 也可以這樣合體
但 GE 後來把 Mainframe 事業賣給 Honeywell 了
然後也都掛得差不多了
現在還在賣 Mainframe 的大概只有 IBM
還有 eBay(誤)
而且 IBM 把 Mainframe 生態系弄得和 x86 伺服器的生態系有點重疊
除了 z/OS 還有 Ubuntu on z/System 和 z/VM
後者連 x86 好像也能模擬 🤔
最近不是 IBM 買下 Red Hat 嘛?
嗯嗯
這樣下去感覺他們要出 RHEL on z/System
Mainframe 既然這麼威,現在是被拿來幹嘛呀?
處理銀行交易
大型 IO 吞吐量?
機票交易
股票交易
高穩定?
和 transactional IO 有關係的東西
他的確穩定性和 x86 不能比
x86 伺服器要一群的組叢集才有一台 Mainframe 的穩定
話說如果 z/System 要模擬 IBM System/360,要存取古董磁帶該怎麼辦?
現在很少介面會直接碰到 Mainframe 啦
現代也有磁帶這東西
我說古董的 7-Track 慈愛
那還真不曉得了
不是 LTO 那種
也不是 DDS
dds 🙈
還有些東西,像 DEC 的 DECtape 格式
我公司最近買了台 IBM 磁帶櫃
但是磁帶沒貨只插了四十多塊
PDP-7 的 DECtape 格式和 PDP-8 就有差
前陣子有人在挖 PDP-7 軟體的時候就在搞修改 PDP-8 的磁帶控制器
磁帶本身一張多少錢?
通常銀行那些都還是繼續用 Z/OS
350 塊港幣左右
容量多大?
公司還在用 lto-5,3TB 一塊
公司的 SAN 也還比這個櫃來得更多儲存
我想算算看要多少容量以上,磁帶儲存(包含磁帶機)的成本才會(向下)超越硬碟
他收我5美刀比他掛掉我還不爽(🙈
接下來就是丟給 Maxima 計算
啊,第一個要改成 USD
好,大約 18 張磁帶就會回本
@seadog007 你iPad有加 AC ?
專研的資料看不懂rrrrrr
我討厭英文資料rrrrrrr
而且人家都做完了我是能做啥rrrrrrr
剛剛嘗試用 Linux 的 snd-pcsp (蜂鳴器)模組播放音樂,居然真的能用
這 PWM 神奇
這他媽都是十年前都有的東西rrrrrrrr
為什麼我什麼題目不選選了這個rrrrrrr
不過這模組大概只有我的 linux-Neo_Chen 會開
@seadog007 話說你有期末嗎 為什麼感覺你都沒在叫(?
不是啊為什麼英文資料這麼多 中文資料幾乎沒有
不是很少喔
是幾乎沒有喔
什麼樣的專研?
題目是什麼?
Imperative Programming 的code 轉成 Functional Programming 的 code
(我也看不懂)
(我好嫩呀)
現在換題目也來不及了 ;_;
原來可以選呀
當時其他選項是什麼?
沒有選項
自己想
真好
羨慕
你們有專研或類似ㄉ咚咚ㄇ
沒,我高一
然後程式設計的考試我每次都第一
你想接觸些其他的程式語言嗎
老師說可以用 C#, C++, C 寫,我都用 C
邪教
你有聽過 Haskell 嗎
想學 COBOL
太慘了
還有 Fortran 77
(更加邪教)
(話題死亡)
我們來丟些 Haskell 的簡單 Example ㄅ
費式數列 最原始的寫法長這樣
來一點 Shell Script Orientated Programming
```
fib 1 = 1
fib 2 = 1
fib n = fib (n-1) + fib (n-2)
有沒有很簡潔ㄋ
WOW SUCH RECURSIVE (Doge)
這不限制一下應該會吃爆 Stack
其實還好
如果是 Scheme 然後有 GC 可能還好
如果數字大的話
你有接觸過 Lisp 系的喔
我還接觸過 Forth
日常使用 FreeBSD
用 *NIX 三年了
quicksort :: Ord a => [a] -> [a]
quicksort []     = []
quicksort (p:xs) = (quicksort lesser) ++ [p] ++ (quicksort greater)
    where
        lesser  = filter (< p) xs
        greater = filter (>= p) xs
這是 Quick Sort
有沒有簡單明瞭清晰易懂ㄋ
這下我掛點了
演算法是我罩門
這個寫法是不是會allocate一大堆array
不過只要 C 寫得出來的東西,我大概都能翻成 PDP-8 Assembly
有點會
應該啦
等等
我沒試過
我想一下
filter
重點應該不在 filter
我覺得主要應該是遞迴的問題
我唯一寫過比較有用的東西是一個用 struct 存 Preprocess 過程式碼的 Brainfuck Interpreter
變得比較模組化
亂加功能變得比較方便
你需要用y組合字,無變數的brainfuck intepreter 嗎(?
我覺得他是我寫過最反人類的東西
我需要 SUBLEQ 的 Brainfuck Interpreter
還有更好的 Parser
(偷丟 .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 Parser 來寫 Assembler
何方妖孽
Javascript!?
怎麼不是 WebAssembly(誤)
等等這用什麼丟的
我最多只寫過整數加法算法
Bignum?
連結放在小數點上而已(?
等等這……
誇張喔
Math.random()
笑死
Bogo-Sort 既視感
[photo](media:AgADBQADxKkxG58SkFWFXcbho9sSkoBy3zIABLkw6-5WdtHXLUgBAAEC@telegram)
有沒有人想用 object 幹出整數加法的
還以為是 Bignum,原來是這種
        return trainNN(); // who cares
我看了什麼OAO
[photo](media:AgADBQADxakxG58SkFUxvRRRC9hdNWxn2zIABGCdpb5sOSgxG-MCAAEC@telegram)
我沒sgd之類的optimizer,所以就乾脆重來
直接丟掉 scope 重來?
... NN ? 是 Neural Network 嗎
WTF
0 = {}
1 = {S:{}}
2 = {S:{S:{}}}
Randomly Wired Neural Network
請問要怎麼實作加法ㄋ
我記得有種東西叫 JSFuck
在不能使用內建數字的情形
true - false === 1
add 0 x = x
add (S x) y = add x (S y)
我 IP -> FP 做不出來就拿這去交好了幹
jsfuck原理很簡單
我知道
我那個原理比jsfuck複雜多了
我那只是2->4->1的神經網絡,已經不明白原理了
function add(a, ...others) {
return others.length?
a:
add(subAdd(a, others[0]), others.slice(1))
}

function subAdd(a, b) {
return b.S?
subAdd({S: a}, b.S):
a
}
你用到原本的數字ㄌ
你是說這種東西?
others.length
沒有,那是參數長度
而且也只是判斷為不為空
喔好
看起來好像有點合理
把她通通inline看起來應該會兇殘一點(?
這咚咚當專研可不可行啊
這除了搞ctf外有啥意義阿(?
啊災
而且這個方法也早就被發明了
不然你搞個自動把整份 code 全改造成迴遞的
真的
[photo](media:AgADBQADyakxG58SkFWk9EfmzPQq4DGB3zIABLK2I_b8Lb-MlkMBAAEC@telegram)
我可以ctf出題哦
然後看人爆死
太難ㄌㄅ
而且搞不好也有人搞過了
等等
搞成遞迴是只有針對 for / while 之類的 loop ㄇ
還是
含判斷是之類的都改用三元運算子(?
能把變數全部消除就完美了
啊就
SSA
等等我想一下
我覺得很像SSA裡面的那個function
ReferenceError:SSA
[photo](media:AgADBQADyqkxG58SkFVnm-8w3_E5J4573zIABCY-JHCueCYBBkgBAAEC@telegram)
所以你還是沒解釋SSA全稱是啥阿 .-.
老師沒教過你寫簡稱之前要寫全稱嗎?
對ㄅ起
靜態單指定形式
Static Single Assignment form
Server Side Aiyaiya
喔對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看了跟我講心得 這樣我就不用自己看了(不是
http://ssabook.gforge.inria.fr/latest/book.pdf
[photo](media:AgADBQADgqgxG_fRkFXfXQHtaYCn2jdx3zIABMnPMyjkWAABO5tHAQ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0akxG58SkFU2YDLwaUEX-wdt3jIABCqsNDjMS6Hm29gBAAEC@telegram)
🤔🤔🤔🤔🤔🤔🤔🤔🤔🤔🤔🤔
讓我們 recall 一下 LyriConv.py
[photo](media:AgADBQAD0qkxG58SkFV6PWwC6jfKPbNL9jIABMQsMgEEAQAB0vxMAAIC@telegram)
事情感覺越來越炫泡了
不夠 Hardcore,改用 X11 直接 Port Forward(
等等克林貢人也跑來支持
笑死
Arch Linux 才是正道, Manjaro 是邪魔外道(X
弄這個 RDP 已經夠麻煩了(
我懶
不會呀,X11 直接連反而簡單
來用 FreeBSD 吧
等會還要弄個 sink
Sink 是什麼?
Pulseaudio over TCP
不然遠端沒聲音
感覺不錯
我之前 RPi 3 B+ 要聲音輸出也是這麼搞
而且阿 他綠綠的剛巧是我喜歡的顏色
[photo](media:AgADBQAD1KkxG58SkFX37P9Ac9b-Zlhr2zIABOKE22zs1Ck9HeECAAEC@telegram)
廉價(思考
我的
這不好嗎
不要用 Windows 不就好了(?
N3160!?
我弟就是 N3160
慢死
編譯 OpenBSD Kernel 要七分鐘
我電腦 5 分鐘
其實還可以ww 我用它玩過 Warframe
不要的話給我(
才兩分鐘欸?
學校的 i5 要 2 分鐘
我其實還是想用回去 Windows 的(
用同學的 i7 筆電要 1.5 分鐘
香#
只是那個 Mellanox 的 SR-IOV VF 網卡進去 VM 以後 Windows 常常給我 code 10
不過,Linux我比較會用,拿來開在家比較合適(?
你們這些靈魂賣給 Microsoft 的(?
所以才跳槽用 Linux VM
不過認真說,日常操作的話用 Linux 根本感覺不到差別吧?
上網、多媒體之類的
唯獨在 Office 之類的時候才不得不用 Microsoft 軟體
我的電腦:
還有打開遊戲的時候
有啊 Java(
我電腦上不安裝 Windows 的
聽說 Wine 好很多了
完全拒絕 Windows
之前看 LTT 2
還有NVIDIA驅動?
Code 43 等你(
我只好信仰全都用了#
你到底是多愛 PDP-8
網頁版的 Google Photos 停留在去年
怎麼辦
這輩子沒看過這種bug欸
我是不是該請他跨年一下
靠邀還是跨瀏覽器的
fk
Edge 跟 Firefox 都是
那 Chrome 呢
也是
HMM
nice
[photo](media:AgADBQAD1qkxG58SkFXfg5Eo48Vw5ORr2zIABBkYDF0OnGiIG9kCAAEC@telegram)
你機器性能好(
[photo](media:AgADBQADhqgxG_fRkFWYD4fZXyu5h4l83zIABC0cY_Z3ZMHPlkcBAAEC@telegram)
> 兩分鐘有差嗎?(不爽的眼神)

- 你弟
WTF....你記憶體是當免費在用嗎
我編譯linux-ck都要5分鐘
太慢了
大大贊助我記憶體
是說 KVM 上能跑 Hackintosh 嗎
當然
有沒有現成的 Image 之類的
你家一定是記憶體經銷商
128GB 記憶體算什麼 🌚
剛還以為看到 NSFW
我記得很難搞
而且還殘缺
你的?
筆電最高只能插到 8G 的我 :-/
果然說到黑蘋果你就出現了
yes
黑蘋果
說到幣幣你也會出現對吧(?
試問你是什麼工作
螢幕哪台
喔幹
對啊,ddr3的 (笑)
原來是我手機沒在備份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34uc98
然後他現在突然開始備份了
Damn, real fancy
我也想要當大土豪
😬
在我沒調任何設定的情形下
或著是微積分大師
[sticker](media:AAQEABOoEGkZAAS8vqUI_D-1GL4yAAIC@telegram)
你們微積分什麼時候考
後天
我完全還沒讀
有一堆積分表要背
:(
現在換顯示卡了 黑蘋果不能跑了
或著你可以現場推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明天考普物的我現在正在抱佛腳QQ
我也明天考
我讀了但是不會
我剛剛抱玩佛腳了
明天考日文
幹我永遠記得我考物奧初選現場推球體體積公式
雖然沒很難
還好我平常有在寫功課
但是就是覺得自己在銃三小
我也是
tg fb youtube
學霸
為啥物奧初選那麼簡單
TG FB YT 的股東之一
靠北
來看看能不能把穿透的機器換 macOS
他直接問球體體積喔
沒有
就只是需要用到那個公式
通常都預設大家都背過了
然後我就剛好忘了
好很多 但還是看狀況
是說好奇問個問題
要怎麼估計主機所需要的電源?
就是要買幾瓦的電源,這樣
太慘了
天價屋
但是前置工作很麻煩
線上估單系統
所以到現在桌面系統我仍然首選 Windows
還在頭痛我的passthrough QQ
[photo](media:AgADBQAD2KkxG58SkFVUq-UuqjL6hs9Q9jIABGY2vB0_4N8WM04AAgI@telegram)
看起來很像我明天會出現的考題
cpu tdp * 1.5 + gpu tdp * 1.5
換 A 卡ww
cpu超頻的話,* 2.5
首先看你超不超頻(?
是說 N 卡的 Code 43 好像只存在在 Windows 上
我換 Linux 就沒毛病了,有毛病是 N 家閉源驅動的問題機會比較大(?
9900k超頻 + 2080ti主機 = 95*2.5 + 260 * 1.5 = 627.5w,所以650w電源足夠.. ?
他就是R9 270你跟我說換A卡 換哪個A (
反正你物理很好(
Cool,總算看到式子和
:(
咦?那你是遇到什麼問題ㄇ
Aperture
不超頻
The cake is a lie
所以..... 我
(145 * 2.5) * 2 + (260 * 1.5) + (180 * 1.5)
The cake is a lie
=1385,現在在用1600w電源
怪物嗎
窩的電腦可以插在延長線上
個人電腦用到這個電源有點不可思議(
這功率夠燒熱水了耶…
他ㄉ也可以
每個人的電腦都可以
熱水器都不見得有這麼大功率
只是開不起來而已(
[sticker](media:AAQEABON218ZAATvwBxfw7B3S9ZaAAIC@telegram)
OVMF BIOS出現個splash後就卡死不動了
各種搞不懂 可能要考慮對OVMF debug試試了
你的水冷的廢熱有回收使用嗎(?
跟我的暖氣功率差不多
一個cpu小超頻跑mprime,另一個cpu小超頻跑furmark cpu負載
gpu1超頻跑linux的furmark,gpu2超頻跑windows的furmark
雙路雙GPU喔
有可能是卡的 BIOS 的問題嗎?
Bochs 歡迎您
可以拿來尬麻
熱水ㄇ
洗澡之類的(x
可以煮泡麵
Bochs: 最佳 OS Debugger
為什麼是1.5啊
[photo](media:AgADBQADl6gxG6J8kVUgPUf1C4okVMZ-3zIABGaDp1Fr5fOseEYBAAEC@telegram)
甚麼都可以啊
你又沒說多大的延長線(
週邊的耗電量ㄇ
這電源線看起來好粗
我電腦的功耗: 0W
要一條可以吃滿50A的也是有(
TDP: 11.5W
散熱設計是指可以長時間使用的最大功率
🤔🤔
對,老美的c19電源線,設計讓我跑110v的
沒跟你說不能超過啊
那這樣的話
有算到其他東西的耗電ㄇ
例如主板
另外,主機閒置220w,兩個cpu終極滿載,主機可遠1050w
你是要怎樣用他PCIe passthrough
這就無解了
絕對不夠(O
而且那個散熱速度應該也是按照原廠散熱器估?
不然搞個開發平台?
JTAG
說明單個cpu可以吃掉450w以上
加上gpu,所以我買左1600w電源😶😶
那開飲機(#
所以你有廢熱回收ㄇ
幾乎都可以忽略不計
不然就抓個50W給周邊就很夠了
唯一例外是你硬碟一大串
那馬達如果沒錯開啟動電源就要抓更大點
以前有幹過
[photo](media:AgADBQADh6gxG_fRkFVKI-tEZJWUSn7j3zIABClDpBho7XOe8mYAAgI@telegram)
這啥…
旁邊那堆是蟑螂?
阿就是要debug PCIe passthrough的bug你換平台能幹啥啊
牡蠣
那就是 Kernel Debugging 時間了
@nekomata_saren 我以為是蟑螂
[sticker](media:AAQFABMbDb4yAAR-LqQND03Zu74LAAIC@telegram)
那也太胖了點
是有一點視覺衝擊沒錯
說不定是新品種
另類回收
笑死
我下班回家也被老媽嚇了一嚇
真的
旁邊那台是礦機?
所以你的機體有殘留牡蠣味嗎
礦難,賣掉了
不是 所以工作內容是什麼(?
[photo](media:AgADBQAD2akxG58SkFWx34JKRKcwfgHp3zIABKdfNAwKwUgmqmkAAgI@telegram)
啥 這台電腦在我睡房
你的睡眠品質一定很差
我工作都用xps13,就寫寫js和php
前端還後端
......我只會冬天不關電腦
還是全端
大大
可以參參考
網頁前端是近期才被逼學習
我的
臨時把以前的網站開在朋友的 VPS 上
年輕真好
然後我的網站已經掛點很久了
我覺得我很懶
剛剛臨時開一下
現在幾乎不用碰程式碼的東西都不會去碰
這是線上版的交換名片嗎
網站我用 Wordpress 開的
我的 Mastodon 比較符合現狀
自己用nuxt.js寫的😆😆
我在想
這是我的 Mastodon
你是不是沒有 FB
而且自介也沒寫幾句
我?
我有 FB,但根本沒在用
[photo](media:AgADBQAD2qkxG58SkFWHcp77sg-HNyRa9jIABPcn0jbJSTCP2U4AAgI@telegram)
只是不定時開開看少女前線或崩壞 3rd 的東西
這題大家有玩嗎過
玩不起
Windows 3.1 可以嗎 :3
我只是會 XOR swap 而已
不行
Windows 1.0?
N0φ3
???
Nope
因為剩下的都不是障礙
大佬
[sticker](media:AAQFABOdZdYyAATGyZmtsM3lpmEAAwI@telegram)
計概跟CTF
CTF?
Capture The Flag?
大大的設備都怎麼買的啊
打工接案存錢?
憑實力買的(幹話)
我發現從來沒人問我這句
[sticker](media:AAQBABNwwhMwAARcRTcOdeq4_QABWAACAg@telegram)
應該是打工
存錢.....不亂花錢的話就算存錢了
85
46
-
39
72
+

111
[photo](media:AgADBQAD26kxG58SkFXlPwS3CYNS6c9V2zIABCZMvOmgGhsER90CAAEC@telegram)
這個才強大,不用電腦我根本解不出來
覺得很假
幹花了10分多鐘
放到小一也靠杯
但是還真的能答出來
p = 1 or 2
等等哪來的2
1
看錯
@TsundereChen 你期末okㄇ
這是語奧吧(X
當然不 OK
我也是
靠邀我解出來了
隨便湊ㄇ
半猜
我是先從第三題猜
然後B不可行 然後我就猜A
接著 2 4 6就綁在一起了
試試試就會得到2 4 6 是C
接著就全解了
第三題的四個選項試10分鐘應該試的出來
我換 gnome-shell-performance 之後還是會有這種狀況:(
@StarTW_bot
加入這機器人

輸入 /save (語錄) 來把 byStarTW 的死路輸入進機器人內
輸入 /say 來隨機選取 byStarTW 的語錄
byStarTW 說:嗚嗚嗚……
make this bot to say some message, Usage / say #channel_name [-rj] messages.. / say [-rj] messages.. flags: r: raw string, no line break j: full js format string
make this bot to say some message, Usage / say #channel_name [-rj] messages.. / say [-rj] messages.. flags: r: raw string, no line break j: full js format string
make this bot to say some message, Usage / say #channel_name [-rj] messages.. / say [-rj] messages.. flags: r: raw string, no line break j: full js format string
許毓仁到底是什麼操作
?
你是不是錯頻了
[photo](media:AgADBQAD3KkxG58SkFWrQazI1Rmd3MJq2zIABNvn7B9yaxta5eACAAEC@telegram)
沒差啦反正這邊不是什麼都討論嗎(?
c(
數學上的很多案例告訴我們
只要提到自己就很可能會出事(
祝期末考的孩子們 考試順利 All Pass~
你現在100%正確了,rex陷入了停機問題
應該是25%
有兩個25%,所以你現在是50%正確
: (
其實根本沒答案吧
到底為什麼 TG 有時不能用 fctix 啊
我超穩ㄉ
為什麼要用 fctix
我都用 ibus...((
ibus never works on telegram
fcitx sometimes failed
[sticker](media:AAQFABOdZdYyAATGyZmtsM3lpmEAAwI@telegram)
QQQQQQQQQQQQQQQQQQQ
Hm...你的 telegram-desktop 怎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