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做什麼會被告 可憐 :-/
你的視線讓我感到性騷擾
你問問 5cn 阿
[photo](media:AgADBQADZKgxG_ftoFUPbxCoXJ_BhOlN9jIABPfUVG_3voPH_VUAAgI@telegram)
Github
我也有
你有付錢嗎
真怪
學生免錢啊...
[photo](media:AgADBQADJqgxG75XoFVFCtUir1_cypBW9jIABI9jpNq8UI1CulY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ZagxG_ftoFX-MyOygHFRnTZt3jIABGDzrhg6a4lYIeEBAAEC@telegram)
哪邊啊 我有看到人發文 但是沒注意在哪
南京三民三號出口那邊
喔對了據說現在大家都有無限私人repo
那我要為了 Pro 繼續付錢 還是不付好呢 🌚
你比較看看
去掛學籍
(X
[photo](media:AgADBQADKKgxG75XoFWSiXpiP14Buhhx3zIABGpMm0sghR5hFE0BAAEC@telegram)
喔喔 他也改了
https://github.com/pricing
[photo](media:AgADBQADKagxG75XoFV5WHD0PSBibTze3zIABMTwx4_L6TOYMXYAAgI@telegram)
哪來的 coupon 這麼威
student pack
0% off === 原價?
這是翻譯爛掉還是打得人睡死了?
阿災
price * discount
所以 0 合理(?
0 / 0 === NaN
所以應該是NaN% off
他的定價不會是 0 (?
price * (1 - x%) 啦
我也記得%off的定義是這樣
0 === NaN * 0
管院到底在上什麼ㄚ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photo](media:AgADBQADmKgxGwglqFXSyPMbyAABM7YgUPYyAASRVCHmTWzGWAdXAAIC@telegram)
猜金額 台北
40
考完物理
50+-10
[sticker](media:AAQFABMLGtsyAAR69w6DHZH2atpNAAIC@telegram)
蠻準的
45
煙火,全都是煙火
你吃什麼飯
小小福,嘔嘔嘔嘔嘔嘔 有夠難吃
我都吃女九
幹,在趕
[sticker](media:AAQBABPiWwwwAARH3Kxp-0YUNdkWAAIC@telegram)
什麼code
一樓那家自助餐喔
程式專題
你們有專題ㄛ
我朋友說他們先寫完大部分,我再幫忙修 bug
結果我 Code 的行數是他們的快 20 倍
基本上4人小組的工作量是 80 10 10 0 對吧
有一個永遠只在交報告時出現
2x2 Identity Matrix該怎麼翻
[photo](media:AgADBQADmagxGwglqFVYKIaZDfigL09t3jIABDUTXG-oQTIMIuIBAAEC@telegram)
不是我要對我同學多苛刻,但這到底是三小
Holy
二階單位矩陣
巴別塔
他們花了兩個星期寫我在凌晨三點花 30 分鐘寫完的東西還寫得比他們好
然後我要跟他們共享分數
外加時間複雜度 O(n^3)
狂,超狂
[photo](media:AgADBQADmqgxGwglqFVVwS_T57ijPBZ13zIABPE_trrxEILX6lIBAAEC@telegram)
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要翻三次
等等...其實有4曾
所以... O(n^4) ?
Indentity Matrix 就 Identity Matrix,幹嘛要那麼堅持翻譯中文
時間複雜度不是單看幾層 For 的
看輸入啊
不過其中一個回圈數是定植吧
額 不翻很怪啊
又不是專業軟體
然後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那個 205 和 29 的 Magic Number 哪來的
那個神奇的205哪來的?
第二層 205 是常數,不該算在複雜度內
29 應該只是隨意的數字吧 反正陣列開夠大就好
誰很閒要幫我翻的QQ
喔最後結果是 205 是 dataset 的大小,
29 是原本比較小的 Dataset 的大小,沒更新到
只是沒寫 test unit 所以沒人發現會 RE
沒更新到 (笑
你知道凌晨三點看到這種釦,還要幫他們改,多絕望嗎 QQ
搞不好剛好用到不會segment fault的區域,所以在本機上測試過了啊(?
你的code有 50%機率會pass那樣
最後放棄,直接自己重寫
是說...不能malloc嗎?
寫死大小是什麼操作?
寫死大小才是對的作法吧
要是測試及有1000個...
(效能上)
搞不好那是JS啊(
你顯然會先知道資料有多少R
可是不彈性啊
malloc才是正確做法ㄅ
那種資料量不都是測試時才給你的
通常不都是第一行資料量嗎?
我怎麼看都像JS (
可是還是會有上界阿
M或B等級嗎(X
根據陣列宣告的方式來看應該是c++
我覺得js沒有int
int available[29] = {0};
除非有了什麼我不知道的 js++ 語言出現了
這東西只有在c/c++會運作吧
C不會動ㄅ
平常不寫C不太確定
可以 (by stack overflow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 Coding Style 😕
space every where
還好吧
光是大括號換行就很不應該了,還能前後不統一是怎樣
來戰阿ww
還有多空格的呢
一個空不夠有試過兩個嗎?
if, for 後沒空格,分號前就空格
[photo](media:AgADBQADnKgxGwglqFXG0k4JO28ocu1U9jIABI3z_O0bRCUv9lYAAgI@telegram)
不過我也遇過 ? : 前加空格的
然後同一個的大括號內要不要有空格也有兩派
這怎樣啦 OAO
cpp
for(int i = 0;i * K <= n;i ++){
會啊
好喔
對不起我不會寫C
我都自己inital
QQ
原來可以這樣寫
int test() {return 1;}
int test() { return 1; }
都有人寫...
你是說 i ++ 的部份嗎
int test(){return 1;}
這要戰根本戰不完吧
int test () { return 1; }
是說 c 支援在 loop 宣告變數的 extension?
誰在function name後面空的啦
我記得c99不吃啊?
吃啊
c99才吃
c90 才有
不吃的是c89?
C89 沒有
恩啊
真有人js這樣寫啊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幹他媽空報這樣
仔細一看 all_Restaurant 是三洨
真有人把big camel跟snake混著用歐
All_Restaurant
這是怎麼一次惹毛所有程序猿大賽嗎
循環的變數也很奇耙
i, j, k, u...??????
ijkxyz不4ㄇ
其實我好像很少用到4層
是說,都用了4層了,你就他媽不能選個有意義一點的名稱嗎
nice
++
我都先寫架構再給他們補實作
但是通常最後還是我自己寫的看了順眼 :(
誰可以跟我用簡單的一句話解釋interrupt
打斷
打岔
k
信不信我打斷你的腿
相較於輪詢,有事才自己主動跳出來

還是在說哪個情境的 interrupt
[sticker](media:AAQFABPPWt4yAATT7RrxuIFaDjRGAAIC@telegram)
喔喔,他們寫的有換行,我寫的沒換行,當初沒喬好 coding style
if for 後面我也習慣不空格欸
for(int i = 0; i < INT_MAX; i++){
//code
}
反正看的懂就好阿,多一個空格少一個空格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反正我就是 operator 兩邊一定要空格,逗點後要空格,其他都隨便
傻眼
OS 的情境下是說為了不讓 CPU 實時管理 IO 而佔用 CPU 使用率,所以讓 IO device 用 interrupt 的機制,設定一定條件後去通知 CPU 。
#一個句點算一句話
#我的理解 oao
那 實作是怎麼做的?
一樣路過
去翻 operating system concept (x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笑死
我還沒上完課啦 ww
等我把清華作業系統的課看完就知道了(?
http://ocw.nthu.edu.tw/ocw/index.php?page=mobile&type=teacher&cid=141
在driver裡面ㄅ
寫個driver向OS註冊啥時要被打斷
[photo](media:AgADBQADqqgxGwglqFXQbGpKoCfn_GFw3zIABCJUmOWCqyZNXE0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agxG_ftoFVTfO-TxnSqr45e9jIABOIba1oM8_gukVcAAgI@telegram)
細看了原來有三種 owo
剛剛是第二個ouo
(圖二
我是說 中斷的原理
404
https://goo.gl/ERtxnL
我進的去欸?
[photo](media:AgADBQADgKgxG_A_qVWhoNef3ReIjZZq2zIABMiQhcQochtAHOUCAAEC@telegram)
我要開始用 Windows 了
這次事件讓我知道微軟好棒棒
50
人家也才接觸程式多久(?
很抱歉打擾您 但這很重要
程式大師喔
九二共識將於一月二日重新定義
歐洲的邊界合作區是啥
求解
他是靠什麼判斷的 記憶體?
沒錯
裝置用 dma 直接存取記憶體
很久以前還要手動設置 Interrupt 的記憶體位置和序列
恩好喔
那 linux怎麼知道記憶體在哪段
後來有人想出來自動掃啊 好像是這樣
詳細我就不知道了
我有個漏interrupt的問題
小時候的電腦書在教手動設置 Interrupt 我才有點印象
remoteproc interrupt
有地震ㄇ
沒吧
u
桃園有感
好ㄅww
剛震完
只有北部沒
等等有地震資訊
[photo](media:AgADBQAD56gxG4gfqVUAAWzeWkAwbzUW4N8yAASbmLtlFjg2fhWGAAIC@telegram)
辦公室對面在施工,最近都分不清楚是地震還是施工造成的震動XDD
[photo](media:AgADBQADj6gxG_ftoFX7DJpB3J3y2Gt73zIABAo0IhXr2G_980wBAAEC@telegram)
為什麼北部人對一級也有感覺啊(?
我在床上吹頭髮:3
我覺得? : ,前面不該加
沒什麼感覺啊
? : 前面我會加空白
, 前面我不會
@cras4202tw 我發現 LibreNMS 抓不齊我那台 N5K 交換器的資料……
可能房子太舊(?
🤔
或是太高樓
還是回去用 Observium 比較可靠 🙈
ep
那個年代還沒有 Electron 吧
🤔
可是好多東西用 CEF
我一直以為 Spotify 用的是 Electron
結果是 CEF
差在哪R
🤔
用 C++ 開發ㄇ
84ㄅ
為啥
他縮他有很多 language bindings
阿 Spotify 是用什麼
[photo](media:AgADBQADkagxG_ftoFUiJqmYIxRFq1RN9jIABI_IbY50MoVO-1cAAgI@telegram)
現在是 Spotify 在 maintain CEF
🤔
我猜繼續用 C++
有 而且有點大
[photo](media:AgADBQADuKgxGwglqFWM3ANg366lt8N63zIABPwM32bKLoTAy1EBAAEC@telegram)
第一次玩 QEMU 就搞砸
@showgan ㄉㄉ
qemu-system-x86_64 --cdrom /run/media/pan93412/備份、資料/Win10_1809_Chinese\(Traditional\)_x64.iso -display gtk -boot order=d -enable-kvm -m 1024 WindowsVirtual.disk
塞的參數
是不是哪裡出錯
現在 Windows 完全沒有轉圈圈
就卡在那裡不動
申根那種東西ㄅ
看起來ㄅ太像
我ㄉ錯 分配 1024M 的記憶體少打ㄌ一個M 變成分配 1024 (K 還是 Byte) 的記憶體
我記得會卡很久
是ㄅ
[photo](media:AgADBQADuagxGwglqFUZ9qd19adECB5N9jIABKXqq-k5YZ5mmFgAAgI@telegram)
他都明講至少要2048了
[photo](media:AgADBQADuqgxGwglqFW7sXMCx5tPad1Q9jIABG8Pc3t5lBRxW1gAAgI@telegram)
那為什麼只有白色的地方
thisssssssss
[photo](media:AgADBQADlKgxG_ftoFUbDVWtRoZCcSJ53zIABIYtYy5bLVCBoEwBAAEC@telegram)
你想表達甚麼?
看不懂;;
WTO 的最惠國待遇真的有在正常運作嗎
為甚麼大家的關稅政策都不一樣
[photo](media:AgADBQADlagxG_ftoFVgLFDsku65-0Vm2zIABNz5qGuFQFn_3ecCAAEC@telegram)
(跟你無關)我電腦的記憶體大概再 1G 就會死惹
這ram也太少了吧
手機都比你多
幫qq
嗚嗚嗚嗚
[photo](media:AgADBQADlqgxG_ftoFUNcjg7dvilNDtw3zIABPMaCntzyazU01EBAAEC@telegram)
這包菜是三小
[photo](media:AgADBQADl6gxG_ftoFVjVQiMOy59clpS9jIABH-sIouR1mCgYlkAAgI@telegram)
…………。
手機都比你多
Windows 建議要給 40GB 喔
這個數字剛剛好
滷味?
好喔 乾我啥事
.-.
你真的太慘了
幫qq
有一條不能插在 DDR3 的 2G DDR2
真可憐
100%AdobeRGB會過飽和嗎
不知道
降溫戳一下可以強制析出
丼飯
原來旁邊是湯跟菜ㄇ
[photo](media:AgADBQADjqgxG_JUqVU8-t5g1lGlSbvs3zIABEc5fcLmPTTnEYA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6gxGwglqFVbiSdc5HxbUgfx3zIABFQV4-z_LQFCo1QAAgI@telegram)
https://research.swtch.com/zip
永遠開不完的 zip
[photo](media:AgADBQADmqgxG_ftoFVk70AnJrDdDh9T9jIABPdHTzfSzHr3Llo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agxG_ftoFX3JZ-ek2Aw4VRY2zIABHTlzVqLIqK8c_ACAAEC@telegram)
怒踩亮
為什麼少糖w
還笑P ww
做錯啦幹
不是故意的嗎w
我明明寫多糖
感覺好大隻
是說為什麼 NAS 公司不選用 ZFS 啊
是 ZFS On Linux 還不成熟的關係ㄇ
他只是 胖了
本來就不小啊w
我剛剛還以為他懸空了
話說會計系跟管理學系到底在學什ㄇ
求解
笑死,換個符號就網路升級
x86 上,ACPI / SMBIOS 會有
相對 FreeBSD ZFS 沒那麼成熟,穩硬
如果是 ARM 平台,因為沒有 ACPI 這種東東,會以 Device Tree 紀錄這些記憶體位址
iPad的魔力
變形的魔力嗎(逃
我也很擔心 貓貓的單點壓力
我有台機器在用 ZFS on Linux
公司有一臺儲存控制器是 Oracle 的 ZFS
那臺很有趣,一定要插兩塊 SSD 做 ZIL
不然不能用
笑死 你們知道溫泉的定義ㄇ
[photo](media:AgADBQADoKgxG_ftoFXkR_wiDEMJBGCC3zIABLSKXBmu1ErBOE8BAAEC@telegram)
他有法律定義的ㄛ
QEMU 有夠慢ㄉ
[photo](media:AgADBQADZagxG1ZYqFWFHUzJmVEW_E_r3zIABEHOLB8ZL1g6BXgAAgI@telegram)
這是什麼魔法 ww
nomachine + xrandr
影片流暢ㄇ
20fps
不太爽,這不是moonlight
用moonlight/parsec的技術一定能做到4k 60fps 2-3幀延遲
對喔,我有parsec
庫 開始自幹
Nono
用 xrandr 新增一個桌面後 用nomachine連然後顯示那個桌面ㄇ
我直接Duet解
yes
海尼根vs冰火
都幾
你的期末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