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photo](media:AgADBQADsagxG6wFAVbpuipBwzu5OvBt3zIABCpbZmqUR5hKfnwBAAEC@telegram)
靠邀:P
我有現場Demo玩Watch Dog
[sticker](media:AAQFABMiPNAyAARycBCMs4RD2pkgAAIC@telegram)
你覺得表現如何
吃啊
所以是要不要www
中午來R
攝影師沒拍到,扣雞腿(x
還好 就 時間不夠
校網掛了
: (
[sticker](media:AAQFABOcadYyAAQE0p8UlBlCLnIp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yZtYyAASKZS7bWP7mdZsU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qgxG7hgCFYv-KPKeHOi1Ybe3zIABJHWVJVxQuolAAG_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M6kxG6wFCVZkqldASlBL8-xs3jIABMbj2S9m3jsgyw8CAAE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MoLLcNAATcXVVAv3exfOhHAAIC@telegram)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就怕爆
去年927的新聞 應該是假的
在中國假的也會變成真的
說不定是利用豬瘟解決掉該消失的人(誤
DNS死了怎麼辦
-換一個?-
還是那叫NS
沒錯ㄅ
我們有兩個node 一個master 一個slave
master 死了
我有辦法先讓slave稱ㄇ
108課綱好讚喔
我想休學修到108課綱
如果代稱的機器也撐不住的話...會雪崩歐
3台掛掉剩兩台,另外兩台流量暴增一起掛
[sticker](media:AAQFABNFNL4yAAQRzPjCtAjSaJACAAIC@telegram)
我還是不要動好了
幹為什麼會死rrrrrrr
重開兩次ㄌ
主任說他就算從實體機也登不進去
搞屁rrrrrr
X+Y+P1+P2
108課綱真的好讚喔
假三類要被打壓ㄌ
[photo](media:AgADBQADeKgxG7hgCFYSGZz8ZuO_iM3k3zIABKjWLVBAaLQ3SroAAgI@telegram)
有大量的反查 log
正常ㄇ
不正常啊
你被當ddos票版了吧
[sticker](media:AAQFABOPerMyAAR77f-a5RxwL6kcAAIC@telegram)
放大攻擊之類的
哭喔
我的路由器昨天關了幾小時防火牆
就說DNS不要自架
dropbear 說有人登入成功
我該怎麼處理 :(
類組要改成班群ㄌ
我們分四個
[sticker](media:AAQFABO37LEyAARXm7A-i6hcXDgPAAIC@telegram)
line
北一分10個
把校外來的ddns query ban掉拉
文史法政
財經商管
理工資訊
生醫心理
如果是校內的人幹的,看是誰的ip
直接衝去找人算照
如果有人在校外看學校首頁 會被影響ㄇ
可以白名單?
17-Jan-2019 03:16:30.551 info: client 204.194.239.71#41005 (63.145.131.140.in-addr.arpa): query (cache) '63.145.131.140.in-addr.arpa/PTR/IN' denied
以這行來說 是哪個ip有問題
但要白名單哪些才對就不知道了
等等
DNS query是不是UDP
大部分是
那我要怎麼知道對方ip
不能,因為ip是對方給的
但你可以無視很瞎的回傳ip
改用 DNS Over TCP
什麼回傳8.8.8.8回傳google.com的很明顯是瞎給
問題是到底要白名單哪些我真不知道就是了
一般 DNS 有開白名單嗎
X
throttle吧
8.8.8.8被搞放大攻擊時會拔延遲增加到100ms
看有沒有類似設定
[photo](media:AgADBQADfagxG7hgCFaLs8Bs7XEpWNNt3zIABB9_W3FH2zbstX4BAAEC@telegram)
Ubnt
這套比較好啦
wow,原來49年前就有windows 8了 🌚
[photo](media:AgADBAADP6gxGymQDFK5PEMIYsP9jj8dIhsABFq0BJghuUfApcYCAAEC@telegram)
不是,要用那麼好幹麻,又不是數據交換中心
啊對,我忘了你就是數據交換中心 (#
這台是 access layer
要多個X2->SFP我就不爽
那個是舊的
xDDDD
[photo](media:AgADBAADdqgxG2nL1FHINYeU_PiRNB01HxsABKfAELcM7tf0kGsBAAEC@telegram)
能負擔的當然是這台
[photo](media:AgADBAADn6gxG9gudFAGLHTUKUnomDSKoBoABEITAAFw8_MBxlqkBQABAg@telegram)
top of rack
看這孔數就是一整個不是普通人能負擔的價位
futureproof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可能海豹會再買一台 DL580
380
g9
哎喲 升級了
沒有必要買到dl580g7吧(?
我又沒這麼多顯卡可以裝
G8 便宜一點
然後海豹成為 HPE 粉(#
他整體設計還不錯啊
那就會用到那些口子了
一台插四根 10G 一點都不過份(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HPE 不是不好,是他太貴
架性比我會選 Dell
想想你那兩條貴到死人的 rails
你現在一台等於人家幾台
www
450
我那台 DL360e Gen8 LFF 的很貴
貴到豹炸
去鹹魚上收別人翻車的 P106 ㄚ
P104 啦
我也有點心動
不過我沒內顯所以可能比較大機會買 RTX 206
加 IO 版,換個電源線,可以插六張
人民幣喔
我那根要 110 美金,我還要買兩根
最後gpu不能passthrough的問題你怎樣解決?
台幣
海報表示沒遇到問題
可能被pve默默地端掉了?
PVE 後面也只是 qemu 啊
但他可以為參數給qemu啊
就是不知道他預設喂了啥就是了
x-vga=on 那句可能有秘密醬料
老黃表示: 2060 刀得不好,太便宜了(x
貴死了,兩百二十美金都不知道能買多少洋垃圾了
噴了兩台
放大攻擊才不會用PTR啊
資料量太小
Query根本比Answer肥
那就是被ddos啊,不論怎樣都是被搞
可是為啥
如果你server以前沒擋代查或有給人當過查詢DNS那算是正常
DDoS也不會送query而是送answer啊
誰DDoS會硬拼流量啊
又不是值得砸錢硬來的機構
一個校內伺服器突然接到大到會把整個網路take down的dns query算啥正常啊
-會不會是你的設備太貧弱-
不是啊 他全DENIED你有看到嗎...
根本沒有回覆對法啊
真要被DDoS到download炸滿你也只能承受沒能做的事好嗎
根本和設定無關了
對方發得出來你卻會down那只能說明是你這邊太爛啊
又不是放大攻擊
131.140.in-addr.arpa. 172800 IN NS dns5.ntu.edu.tw.
131.140.in-addr.arpa. 172800 IN NS dns.ntu.edu.tw.
;; Received 92 bytes from 2001:500:31::63#53(x.arin.net) in 167 ms

自己不會找arin.net拿掉PTR NS紀錄喔。
跟smtp一樣
自架就是找麻煩
乖乖用Google就一切平安
他炸了大概會上新聞 沒人會怪你(?
你找錯人惹好嗎
要找也是找學校/台北區網
你乾脆說找ICANN把arpa拔掉算了
SMTP還好一點
DNS跟NTP這種UDP的麻煩更多一點🌚
雖然都很麻煩🌚
arin就是這樣回,說明這筆紀錄就在arin中啊,你找誰也好最後都是要從arin中移除這兩條紀錄才能中止對140.131.0.0/16的PTR紀錄搜尋。
140.131不只一個單位使用好嗎😕
反正dns5.ntu.edu.tw這台是死了。
dig: couldn't get address for 'dns5.ntu.edu.tw': not found
反正被玩掛除了升級機器無解釋吧...
如果他是管台大DNS的最好還會來這問問題又是高中生尼
雖然高中讓高中生社團管高中基礎設施也是(ry
大致上是🌚
簡單來說現在外網根本不會查到140.131.0.0/16的PTR
雖然被query問到掛掉根本不正常
就算不正常
會不會是有啥寫爛的爬蟲在用超高頻率牌PTR啊?
可能是BT client的反解
dns.ntu.edu.tw最少肯定還活著 你是在說三小
那也不至於會持續長時間高頻率
可能在掃nmap之類的吧?
這種大量掃描爆破有一對反姐很正常
dns.ntu.edu.tw是活著的你不問你在說三小
# dig @1.1.1.1 +trace -x 140.131.145.63

; <<>> DiG 9.3.6-P1-RedHat-9.3.6-25.P1.el5_11.4 <<>> @1.1.1.1 +trace -x 140.131.145.63
; (1 server found)
;; global options:  printcmd
.                       7598    IN      NS      a.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b.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c.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d.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e.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f.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g.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h.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i.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j.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k.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l.root-servers.net.
.                       7598    IN      NS      m.root-servers.net.
;; Received 420 bytes from 1.1.1.1#53(1.1.1.1) in 3 ms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e.in-addr-servers.arpa.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f.in-addr-servers.arpa.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d.in-addr-servers.arpa.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c.in-addr-servers.arpa.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b.in-addr-servers.arpa.
in-addr.arpa.           172800  IN      NS      a.in-addr-servers.arpa.
;; Received 421 bytes from 2001:503:ba3e::2:30#53(a.root-servers.net) in 168 ms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u.arin.net.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r.arin.net.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z.arin.net.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y.arin.net.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arin.authdns.ripe.net.
140.in-addr.arpa.       86400   IN      NS      x.arin.net.
;; Received 184 bytes from 2001:dd8:6::101#53(e.in-addr-servers.arpa) in 159 ms

131.140.in-addr.arpa.   172800  IN      NS      dns.ntu.edu.tw.
131.140.in-addr.arpa.   172800  IN      NS      dns5.ntu.edu.tw.
;; Received 92 bytes from 2001:500:14:6050:ad::1#53(u.arin.net) in 38 ms

dig: couldn't get address for 'dns5.ntu.edu.tw': not found
順帶一提 你下trace的話@[SERVER]是無意義參數
有的,我的default name server不會解 "." root server的地址。
這不代表什麼啊 正常的DNS查詢會把所有NS問過直到全都失敗才會失敗好嗎
別把dig +trace當作一般DNS解析的行為
不是啊,arin 可以拔掉 131.140.in.addr.arpa 的 NS 記錄(
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被流量弄死
廢話膩
你找ICANN還能把root也弄掉啊
但這有可能膩
ripe 的話,作個理由發 ticket 或許可以
😬
你找什麼理由 RIR不知道這是APNIC+TWNIC+TANET管的subnet喔
都丟給其他子機構了沒事會直接處理才有鬼
我覺得不是
如果你DNS是rPi架的當我沒說(?
真詭異 🤔
我不確定疑似是NS的server
電源鍵凹下去了
拆開把電源鍵拔了 用螺絲起子開機 完美(X
所以...他到底有沒有量?
不過北區網沒找TANET把反解server改正也是(ry
雖然只要有一台能連到問題就不大啦...
不過也有可能是要送文件跑公文什麼的太麻煩所以不想改也說不定XDD
物理攻擊
那...就變成要找誰把機器物理takedown了,或是風化(?
好像沒亮了
然後我也戳不開
物理上的戳不開
敲敲看會不會彈出(X?
所以就說把電源鍵拔了用螺絲起子開啊
(
🤔
好我等等試試看
我現在先叫主任自己試試看
是說那個電源鍵是朝上的嗎?怎麼凹下去的?
我覺得這問題根本蠢點在一個附中的 IP 被當台大的 IP 來反解了,然後剛好反解資料庫扔了一個已經被移除的 DNS 名稱
問題就這樣蠢,沒有其他
唯一解就是戳 tanet 去叫他們把正確的反解資料庫搞定
[photo](media:AgADBQADYKgxG4ezCFZFFvWPa-fpHHDf3zIABAwwa5MpeUCwnsQAAgI@telegram)
上面是正常的
到底被誰按的
真人算帳時間囉(?
要錢ㄇ
直接上 cloudflare (#
cf有管滿解嗎?
X
沒啊
140.131本來就台大管的啊
他是北區網
那就是台大放了個不存在的 NS 而已
那就是戳台大把那台智障改對就好
Google打電話過來
...?
然後台大dns目前是dns&dns3
反解上記的是dns&dns5
可能以前反解slave是用dns5
後來合併沒發文改上游吧
所以我們該去函112請他更正ㄇ
大概就這樣的問題吧
我之前玩過code jam,這是新型徵人廣告?
可以
不過說實話不影響正常解析
很可能根本不會改
好ㄛ(?
[photo](media:AgADBQADkagxG_usCFYjXkl1u1Lb1Adr2zIABLyx5qZGpm3iDB0DAAEC@telegram)
然後丟了一封email給我
什麼事
不會改機率大,因為大概會收到回文說他們解析正常xDDDDD
工作地點全是台北
那就 Taipei 101
這就是徵人廣告了吧
香港有Google辦公室ㄅ
去 Google 上班不好嗎(?
intern 吧
香港不做開發
87%如此
就算知道有這小問題也會將就吧
台灣改上游就是各種麻煩
欸所以台北有ㄛ
我還沒畢業
神秘
對,習慣就好
🌚
;(
有office,但是是adsense的
台北 Google 有收 intern 啊
[photo](media:AgADBQADhKgxG7hgCFYMjT82W2Rlo_ps3zIABJsjgXzxgK8yCX4BAAEC@telegram)
????
倒是有運維
有,但是主要是廣告業務
想問fb抓縮圖機制是不是怪怪得,我文章有掛og:image卻不會抓
說不定是亂槍打鳥
給高中生練習不好ㄇ
-- 順便提早體驗待機的生活 --
應該是
我是code jam只進到round 1的渣渣
是我錯覺還是 Google 硬體真的在學 Apple
壞掉囉
蠻多布洛克回報的
一下買 HTC 的人一下買 Fossil 的人
最近壞的嗎
今天
[sticker](media:AAQFABNnFL4yAAS8jV6pGR0FkdUKAAIC@telegram)
🙈
: (
至少讓我認清志向
「我他媽以後打死不做這類工作」
難怪課綱越來越
讓我有個從小入坑到放棄
的感覺
[photo](media:AgADBQADhqgxG7hgCFbaYEOAuh1SbnVV2zIABOuzQ1zITo8WWx4DAAEC@telegram)
不是我的伺服器
🌚
[photo](media:AgADBQADh6gxG7hgCFZEn9YFOQQ7wq1s3zIABPELl_2kpclCQIABAAEC@telegram)
我看到有人在亂戳主機 依據ip連回去
看到這 panel 還有 phpmyadmin
恩 root 123456 還真的通了
感覺真爽
類似的東西我也遇過
那個人的路由器帳號密碼是 admin 二連
然後被我 SSH 進去
肉雞
笑死
[photo](media:AgADBQADiqgxG7hgCFajRyAtuDIor3x33zIABFLMBfBgCReYQ4IBAAEC@telegram)
幹你娘
筆電機構壞了
擊敗
怎樣壞
和子期的壞法一樣?
C蓋被我拔起來了
[photo](media:AgADBQADi6gxG7hgCFbd-mkvaRMhl4pW2zIABBuZvzJN0AwruhgDAAEC@telegram)
正常的螢幕鎖
好像 87% 像
[photo](media:AgADBQADjKgxG7hgCFasty54SAVpYvfv3zIABLCVr20q9bcjv4kAAgI@telegram)
C殼斷掉被我一起拔起來了
@s3131212 拉麵
要ㄇ
[sticker](media:AAQEABP9UJEwAATpyGOCZdxgbIAZAAIC@telegram)
已吃
可以約宵夜
多久以後才能吃
我吃飯的 cd 時間嗎
你最晚可接受什麼時候
越快越好 不然我會沒有熱量前往
我粗估兩小時吧
也可以明天約 要嗎
明天沒有動能(
想吃五之神
下次早點說齁
所以要嗎
可是我不想(
那 哪家
改一個半好了 沒想像中那麼飽
不會太鹹的好ㄌ
最近不小心攝取太多鹽分ㄌ
想不到
GG
不過應該不影響使用吧
雞二的評價如何ㄚ
最近才發現他在我們學習附近
沒聽過
距離很近,讚
@DennyHuang 有啥吃了不會洗腎的
@seadog007 LOracleVE 最後怎ㄇ解的阿
你的 writeup 我看ㄅ董
都不會啊
你水自己喝太少 不能怪人
.-.
你聽過雞二ㄇ
有 沒吃過
麵屋牛一ㄋ
我結束了
吃啥
也是聽過
你還在學校的話 離他不遠
靠邀你在台北喔
@seadog007 吃啥
五之神以外
你要先來我們學校ㄇ
我剛剛一直覺得螢幕好白
關螢幕後再開就好了
???
++
那你要來我們學校ㄇ
看起來只差一座公園而已
所以我被 pass 了好像
阿你有cd阿
QQ
不過你cd好像快到ㄌ
要來就來ㄅ
幾點在哪
阿災
我根本還沒約成功r
海豹一直 Timed out
問個問題
有人玩過 tinc 嗎(?)
你應該嘗試使用 UDP
@seadog007 八點二十附中門口見 掰
這樣就可以了
靠邀三小
你沒學過 UDP 嗎
不是阿人家只隔一座公園欸
那就五分鐘後公園見 然後我 pass
蛤你又要pass了喔
明後天約
嗚嗚 我也不想R
為啥pass阿
所以你在哪
我過去大概 20 分鐘欸
附中
沒關係 海豹respone大概也20分鐘
我跟人ㄌ
???????
哈哈哈哈哈 笑你
吃飯團
跟誰啊
好羨慕你們能線下見(?)
@s3131212 先決定哪家
哪團r
啊你不是說你學校附近那家
喔好 那就那家
那 你先來我們學校ㄅ
住哪 約嗎
已寄信
不想 不要
Anonymous(沒有「者」)萬歲!
可怕www
[photo](media:AgADBQADOKgxG4ezEFZ5mqimlnfgMq963zIABAi_CgaCIRvgNYo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qgxG7hgCFYbsZdDeIWHfzPu3zIABE0RUt0eZz7iE4oAAgI@telegram)
🤔
.^.
非正式線下聚會(?
好古早ㄛ
你這幾天有睡好嗎🤔
肯定有啊 原本都沒在 ban
@DennyHuang 現在有啥拉麵
雞二關了;;
現在開始各種 ban
都要九點了 講幹話ㄇ
一定還有ㄅ
一蘭(O
你為什麼恨他(X
@seadog007 隔壁的鷹流好像到十點
你可以賭賭看
[photo](media:AgADBQADOagxG4ezEFaVh5HjYQlGipNt3zIABNE3lcmIWOgaIoUB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O6gxG4ezEFZhl__qPCDuaLlr3jIABLfSHLEG3WjQLhU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kKgxG7hgCFZvgzHTXaWZ0spp3jIABCptoFbu1qgbVxI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OqgxG4ezEFbCm6PiPRQDbndl2zIABFGaELyl2UMJJBgDAAEC@telegram)
我是最後一單
有蔥
[sticker](media:AAQFABNMW8oyAASoazIZ2Yye78dMAAIC@telegram)
你的麻和辣看起來就沒加太多
好ㄘ
不辣 麻
[photo](media:AgADBQADPKgxG4ezEFZP4VEui0V1Efjq3zIABIcbx-fhqybXqckAAgI@telegram)
所以你看我多仁慈 我就說放十年還得了
笑爛
ww
沒關係,我還是可以收著(?
哇嗚ww
是說怎能記得 LL 有他小時候的照片(?
啥,這跟那有啥關係,我說他老了我還是可以收著(?
我們還有更精彩的(?
哦,我只是記得好像在這裡看過的樣子...
[sticker](media:AAQCABOMkbcOAASMh11c3OgD-iCY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OtTEsNAAST8jmCsle4jiaXAAIC@telegram)
買了新電腦,新銀幕,然後顯卡是數位輸出only ,銀幕只付d sub
哼 可惜我拿不到/拍不到而已
所以要再開的意思ㄇ
都買新螢幕了怎麽不買有 DP/HDMI 的螢幕ww
他有port啊
啊啊,原來
所以我還要明天出去買線
[photo](media:AgADBQADPagxG4ezEFamnRirRnZTHNpb9jIABKK0Ps4B6RjcR4wAAgI@telegram)
噓 沒有豚骨還敢說是豚骨拉麵
[photo](media:AgADAgADWqoxGwQAARFKRFTcEvqVi_wdVDkPAASrghiSqZDsr32_AQABAg@telegram)
我懷疑你們天天吃拉麵
確實是啊
怕wwwww
三餐吃拉麵
一週吃 24 次拉麵
你的數學
喔不
抱歉
累了
[sticker](media:AAQFABOuRtAyAARAVRizolJdxNMoAAIC@telegram)
你只是想炫耀吧
@s3131212 今天我有看到你
[sticker](media:AAQFABNMOL4yAARDb8gbtq70REsh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EABP9UJEwAATpyGOCZdxgbIAZAAIC@telegram)
那個豚骨可以吃ㄇ
就豬腳啊
真的移民比較快(
我去山上隱居好了
[photo](media:AgADBQADRKgxG4ezEFbrG3LTEpdKGDN33zIABMmG1NTM18B7nIYBAAEC@telegram)
其實我的也有加 只是被蓋住了
wwww 怕
我有欠什麼事的 記得追殺我
你還沒回我訊息
欠我事情喔你 快整理
@allen0099 @S_ean 還有你不認識ㄉ
好(?
喔還有沒講過話的 @CykuTW
哦哦 原來是吃飯呀
[photo](media:AgADBQAD06gxG321EVYAAVfVuPJQTK8Q7N8yAAS3zoBynsP28ZnC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MkKUsNAAQlOyIdOslym5fiAAIC@telegram)
可惡 原來你發過了
[photo](media:AgADBQADXagxG7hgEFYM7BsIjmy7rY9q3jIABCrA6StEilmBgBECAAEC@telegram)
松葉蟹火鍋
沒興趣(?
虎虎的蔥有分我吃欸 還不錯 XD
喔對 他們家蔥蠻棒ㄉ
喔幹對
[sticker](media:AAQCABN4G4INAATfj0ts6K_q635tAAIC@telegram)
我可以直接給你burp報告嗎(
不要在這邊說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話說你們到底去吃啥阿
那是拉麵ㄇ
碗很像
只有碗像
http://ad.allenchou.cc/

Allen Disk 沒了
不忍心所以問了下 Allen 要不要改成橫條狀
[photo](media:AgADBQADXqgxG7hgEFbJqEPa-VLv3-xZ9jIABPKFMTP7vf772YsAAgI@telegram)
(CSS 超笨蛋)
CSS 是多餘的
[photo](media:AgADBQADX6gxG7hgEFYbG7r9Sg5h1y5x3zIABNi3qAKYKL9uGoUBAAEC@telegram)
沒 是多餘的
很明顯ㄅ
義大利麵
鐵板麵
[photo](media:AgADBQADWqgxGzWoEVZFjplq2VTyvWjp3zIABO_0zzdpLJhji8oAAgI@telegram)
蘑菇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