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for
#coscup
給所有還在趕進度的工作人員拍拍手 … (繼續忙了)
辛苦了 m(__)m;原本也想騎去,但有大上坡就放棄XD
@ruinland LINE 好像有出 feature phone 的版本(略
R2 目前的投影機有點問題,建議會眾可以去 R1 或是 R0 觀看轉播
app報到失敗,人工報到有發一張很小的貼紙,那是指午餐得用貼紙領取,不能用app嗎?
我覺得用 APP 領怪怪的耶,畫面什麼偽造超簡單的啊 QQ
@Moon_Slight 什麼通知?無法連上嗎??
早上通關 app 一直出現 user req fail... 大概第五次才成功吧 :o
最後一刻就是敗在這裡,不能太早按下去,不然就G掉了
好喔...只能吃100的話我wifi走5G贏了...xDD
COSCUP 的直播……R0 的 Keynote 被直播到 H0 了……
dannyAAM: 有啦,只是大家一起塞住了,所以吃不到
台上講者是我學生,他幫老師接著講 keynote,太勵志
YMHuang: 直播被播到 H0 的頻道了,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jserv--: 老師等下會不會用口試方式讓學生掛黑板啊XD
我這邊連網路線也只交涉出100M啊 沒強制1G試過就是
darkgerm2: ethernet to thunderbolt ? 我有可以借你
Ruinland, 這不錯,你幫我發問吧 # 我不能用麥克風 ><
直播台他們好像認爲人文館國際會議廳是 H0... 誰可以跟他們糾正一下
中研院的 AS_guest 可以用 iTaiwan 帳號登入唷,沒有網路的試試看
雖然 compiler 的學期成績有點爛,但是突然懷念了起來(?
我突然覺得該不會是敢直接連上Hitcon Wi-Fi的人比較少,所以Hitcon反而比較穩
darkx: 沒關系我 5G 還連的很好,另外你在哪啊
int foo() { inr a = 3; int b = a*2; return ... (R1崩潰
constant propagation -> constant folding
float: 最簡單的就是找中研院的摩斯漢堡在哪裡就哪裡是活動中心了
@darkx Hackfolder 上面也有一個梗全集,要以哪個為主呀
fntsrCloud: 這個是 rsg 開的 XD
ij1iao, 對不起,等一下請不用留情,用力發問
white space hello, world!
white space syntax highlight!
white space + brainfuck 的混合
讓我想到好幾年前的 COSCUP 的笑臉程式語言....
明年要準備一箱網路線 ,一堆RJ45 ,壓線鉗 擺攤了(X
CrBoy: 是否該來賣個 COSCUP 聯名網路線?
jserv--: 原來是 海帶 X 浪打 嗎 # 笛卡爾乘積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把讀 x86 當吃飯喝水一樣的 ><
pupuliao: Try AS_guest with iTaiwan account
話說以後有人拿whitespace叫我debug,我該怎麼辦? 全部刪掉嗎?
AT&T assembly 啊啊啊啊我的眼睛業障重
jserv-- 也是寫 x86 組語像是吃飯一樣,可是常會消化不良 @_@
Modern Web今年聽說報名有點慘?我們家有人接到電話催報名的
現在跟pchome訂一箱網路線,下午就可以開始賣囉
ARM學到LDMFD STMFD以前的確都覺得他和藹可親
早年LLVM還在dragonegg年代:GIMPLE ==transpile==> LLVM IR
我上次手機在 SITCON 前一天壞掉,馬上到 PCHOME 訂手機,隔天直接來中研院拿新手機了呢 (?
jserv-- 開始擔心之後在台灣就聽不到「組合語言」這術語 # 現在很多學生和工程師改稱「彙編」
用 hackfoldr 的沒辦法登入 hackpad, 要另外開 hackpad 網頁才可以登入
derekhsu, assembly 的簡體中文翻譯
上次想買電腦,訂單還沒送出PCHome就送到我家門口了~
做 toolchain 的人:toolman QQ
Noni, 台灣的教育還是比較牛,台灣一年一聘的助理教授,到大陸就變成講座教授 # 寶島的品質控管相當精實啊 (笑)
台灣這邊好像不能再用「講師」來聘的樣子......
問一下,R0剛剛說有 opt 可以把 main.ll 給出最佳化的 code
這個指令要怎麼下啊... opt main.ll -f 會給出 bincode..
看到iphone都會很想戳看看alpine登不登得進去XD
自己開AP的話,等等線路組就會拿著天線+品客罐進來了w
[R0]hinet60613: 這不是2011年的盛況嗎xDDDD
我不知道為什麼iPhone的分享沒關,然後出現了一個連線者,有點毛。
Haraguroicha: 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紀惹 QQ
2011年的時候線路組有用過品客罐當指向性天線xDDD
Will it fail like a live demo (X
Gameboy的proessor (其實是是額外客製化)
看到app可以看irc log,還以為他也可以發訊息@@
有誰要統計一下 COSCUP 期間總共可以進化幾隻暴鯉龍 (X
getelementptr = array access
崩潰...講者的 opt.sh 裏面給自己的 path
/ Users/hydai/Program/github/LLVM-keynote/sample/llvm-z80/build/bin/opt
舉手發問:「神奇寶貝透過 llvm opt 最佳化處理之後會變什麼?」
以前都是ingress大戰啊 今年才變pokemon
騎youbike我覺得還好啊 除了太陽大外其實蠻涼快的
捷運站出來等公車比較方便,搭到中研新村或中研院蠻快的呀XD
請問想發起BoF,寄信後直接在文件下方編輯就可以了嗎?
(小抱怨)7688下一次可以出個ram大一點的嗎QQ
RPi拿來當Power over IP XDDDDDD
是說96boards有沒有比較便宜的選擇啊......
webduino也有買 一開始的不是說要送回去刷韌體會比較快?
VLC 的攤位有有趣的法國糖果,攤主也很健談XDDDD
強哥:參加 coscup 第一次遇到 projector 壞掉,我覺得很興奮
darkx, 所以要接著說「我早就預知投影機會罷工,所以我根本沒有準備投影片」
256KB RAM要跑 JavaScripts !? 有驚
[R0] 都連不太上coscup的網路 有人有同樣問題嗎?
連最不會用網路工具的同事都可以在 Hackpad 聊天了
jserv-- 一直聽到 register,不自覺就 pull high 了
導入 slack ,終於把 Line 幹掉惹 (他是贊助商啊!
R2: 最成功的就是成功導入 Slack,把 LINE 幹掉了(旁邊:他是贊助商
法律人投書你可以看不懂,放心那不是寫給你看的是寫給其他法律人看的
simplepoll的integration,統計起來很簡單
不過 simplepoll integration 的那個人會多算一票 XD
Aweimeow: 如果有 iTaiwan 帳號或校園漫遊帳號可以用 AS_guest 登入
R1 : MTK的客戶都是預設 windows 的人
話說中研院同時這麼多人上線,會不會到時候一起被soft ban?
[R0] 重點在於晶片商要給datasheet,台廠在角落一起劃圈圈
DHT11用rpi各種麻煩(除非用kernel driver會好用一點點
設計對話: 「你說自己是全端工程師,對吧?」「是的」「那幾根 pin?」
ESP8266我好幾張w 不過我都自己拿SDK寫C比較多XDD
請問一下 DHT那個 是ResperberryPi主動去拉信號跟DHT說 要讀資料了嗎?
boyofsky, 1-wire 兩端的時序 (timing) 要相互配合
HDT11收到一段low就會回你資料 只是它是自己的回資料timing
FW RD表示 : 會發生碰撞的BUS協定 比較討厭..
DHT11是你要對他的時序啊 Linux下usermode因為自己的排成很容易超時...
[R0] 進入 Linux kernel module!
今年的 COSCUP 真是太爽了,一開頭就是編譯器,之後講硬體還有驅動程式,等一下 pcman 還有軟硬整合
我寫過userspace了 從來沒對上DHT11的timing過啊wwwwww
dannvix, UIO 要搭配 PREEMPT_RT,才有機會作到 us 等級的精準度
請問還可以報名 lightning talk 嗎?
irq handler 放 delay 是否會影響 performance? 是否要放在 bottom half? 還是不用?
烏克麗麗那個用3D列印。現在當工程師都要自己來就對了
doremi, 最簡單的方式用 mmap + read / write 就可以控制硬體,如果 timing 要求不高的話
不過能最好還是別delay XD 會白白佔掉cpu的cycle
@derekhsu 想要朝朝一點的感覺就叫他IoT (?
3DP自幹好久了啊 現在的廉價3DP都是自幹演變過來的w
jserv-- 以為站上講台就稱呼 "IoT",然後回到電腦前找資料就稱呼 "embedded" # 兩個術語唯一的差別
好奇 R1 R2 5G WiFi 有問題嗎? 還是 R0 最嚴重???
煉鐵我推薦 PrmitiveTechnology (X
前兩年有香港講者來推廣迷你3d printer XD
明年再請我學生分享自幹 CPU,那 COSCUP 就完美了
R1我連蠻慘的 但我MBA wifi本來就有問題 所以聽聽就好w
四軸 讓我想起 去年拍賣會的 5000 四軸拍照服務
CPU Reaper: "Die Die Die" (X
shawnlin, 對呀,其實去年就開始自幹 GPU,今年想繼續模仿 AMD 的架構,將 CPU 和 GPU 融合起來,作新的設計
R0 真的是聽完之後拿投影片回去慢慢啃比較實際 XD
對於 R0 投影效果不佳,本人只能表示: "sosorry"
R2: (觀眾提問)聽說司改會在台中租了一棟大樓,請問可以在那邊烤山豬嗎?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
Jserv 太佩服你們了 有機會加入你們一起來貢獻貢獻 by 小小FPGA RD
rpi 掛上nodejs 跑 http simple server 也不錯啊
console好像就是設定ifconfig 跟insmod
上次聽mysql 講者都在rbi裡面直接跑server 直接帶著跑了XD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人文館服務台可以報名Lightning Talk喔!寫下投稿卡片投入火盃,今天中午馬上抽出!投稿時間至12:45為止~~~
[服務台] 有捐香油錢的大大可以來找我領捐款收據噢!
看 IRC 估計 livehouse.in 直播的延遲
[服務台] Unconf投稿/投票也可以來服務台喔喔喔喔~
說律師不講人話,可是寫程式的人也不講人話xd (真心話)
PCMAN除了當醫生,寫程式之外現在又多了打鼓的技能了嗎?
在 LINE 群組說要改用 Slack,長官就馬上退出了(?)
放幾個好玩的 slack bot 讓大家玩得很高興,讓大家留在上面
[服務台] 鯉魚王在活動中心(H場地區)比較多喔,離溪很近!
長官說「Slack是雲端的所以不安全所以不能用」我「....」照用不誤啦,全部門只有長官沒加入而已
高雄我家在金絲湖附近,走一圈抓幾十隻可達鴨跟鯉魚王
[服務台] 資料科學所的外面,偶爾有迷你龍,適合中午吃完便當去散步一下
我早上玩玩Pokemon現在平板的電剩20....XD
我想到我以前的同事Brian Ping-Yao Wang
r0 projecter有問題。但是轉撥小螢幕是好的
來R0每個人收10元贊助明年舉辦coscup XD
bookgin, R0 的文字直播會是「碰」「碰」「碰」「噹」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一邊打鼓一邊 coding,一邊幫嗨翻的聽眾作急救,偉哉 pcman !
R0電子鼓、下午R1電烏克麗麗,今年真的要開樂團嗎xd
jserv-- 都想上台 live coding 了 # 只要不用麥克風,還算是「封麥」吧? XD
R0 因為投影的關係,變成 berry Pi + Pyt
[R0] 寫成是的孩子不會變壞,Maker 魂會燃燒
學程式不會變壞, 但maker會 我有聽錯嗎lol
[R0] 電腦顯示「你的連線不安全」,沒關係,我早就料到會有這種事
[R0] 桌面系統自己開發的好處就是,遇到操作問題的時候,自己就能解決
[R0] 解釋電子零件組成,包含霍爾感測器,後來發現最貴的零件是品客洋芋片
[R0] 輸入聲音 / 振動 -> 產生電壓 -> sensor
[r2] 回想一下我們練習書法的情境 要有九宮格啊 (全字庫直接出字帖 沒內建九宮格 就自己做個九宮格套上去)
pcman 講解訊號處理,實在太強,從頭到尾只花了 3 分鐘 !
[R2] 寫app對我來說簡單多了 所以開發下去就多了一堆功能
其實這次大會主題的融通,一開始以為是哪間公司叫做融通搞冠名贊助
用這個生勒索信,遇到書法造詣不好的人看不懂寫什麼就糟了XD
jserv-- 真的覺得 pcman 講話快到聽不懂,雖然這些背景知識我都已經懂了 ><
[服務台] 四樓左右兩側領便當~~~~四樓左右兩側領便當~~~~
[R0] 訊號處理 / 頻譜分析 / 取樣 / 傅立葉變換
derekhsu, 你要聽醫生的話,把工程數學拿出來複習
其實實際上要做簡單的話當開關就夠了XDDD ˇ正實際聲音也不是從品客e鼓面來的w
pingooo: 他用 piezoelectric 產生訊號, 不是 microswitch, 比較複雜一點?
[大會攤位] 貓言貓語的獲獎者要記得到大會攤位這邊領取你的獎勵喔!!
dannyAAM: on/off 沒辦法當鼓打啊 根本沒強度訊號...
dannyAAM: 複雜點還要不同強度配不同音色...
[便當] 人文館請到四樓左右兩側走廊領取,活動中心請到平面會議室領取,素食便當請到各館服務台領取!
[R0] 展示原理訊號波形經由傅立葉轉換,得到頻譜
RC 常數調低一點,只需抓到手打和腳踩的強度(振幅),不需採到整個 exponential 形。
dannyAAM: 認真做可能要去買一張幾千塊的鼓皮?
做好玩 +1 但我覺得有點 over-engineering。
COSCUP 2016 主題:「通融」,副標題「轉行,換行,硬硬的」
好像每個提到聲音處理的投影片都會有傅立葉轉換.......
pingooo: 直接用 pressure sensor 會不會好點?
[R0] 其實應該不用 FFT 吧,一開始 PCMan 提到 time domain 做 moving average 應該就夠了 XD?
DeemoHarlos: 就買套高級電子鼓就好了 :|
pingooo: 壓力大 over-engineer 舒壓啊~
mrorz: moving average 就是一種低通濾波器 XDD
其實用 threshold trigger 就夠了
[R0] Raspberry Pi 預設的 Linux 組態無法達到精準的 real-time 要求,所以不能在固定時間取樣
DeemoHarlos: 初階 20k , 中階 40k ~ 80k
pingooo: 是呀,所以如果不是真的要取特定 frequency component 的 amplitude,只是要做高低通濾波的話,在 time domain 做 average / differential 應該就夠了
也可以考慮換一下RC的時間常數值,或許就可以再降取樣頻率
clkao, over my dead... engineering?
YChao: 對啊,搞不好選個小一點的 RC 就一切搞定,不用請出傅立業。
jserv--: [OT] 上禮拜好像有個 xenomai contributor 過世?
如果是我就乾脆把訊號轉成midi訊號丟給sequencer輸出音訊了
wens, 是的,Gilles Chanteperdrix 日前過世,41 歲
DeemoHarlos: 還是要把 trigger 訊號弄成 midi 啊 :p
DeemoHarlos: 你就不能說最貴的是品客了。 :)
大部分的人手機同時震動,原來是快要可以吃午餐了 XD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我就知道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現在講者都要準備大道具了嗎XD 上次hitcon好像有人搬gogoro?
jserv-- 本來要舉手發問:一個醫師可以這麼強,那我們在大學要怎麼教學生「勤能補拙」? # 凡事還是要看天份 @_@
\(owo)/\(owo)/\(owo)/\(owo)/\(owo)/\(owo)/\(owo)/\(owo)/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電子鼓貌似還是不夠robust啊 XDDDDDDDDDD
[R2] 我有看了幾篇 但是我數學不太好 所以效果也不太好 (把字帖轉成手寫效果的功能)
我到底在中研院聽了啥XDDDDDDDDDDDDDDDDD
shawnlin_, 其實中研院每個月都有音樂會,不過不在人文館
YChao: 要不要問 threshold trigger? :)
不是聽說日本有個阿伯為了180萬的音響在家裡接了一根電線竿
derekhsu: 從附近變電箱獨立拉一組出來嘛?
突然想到既然都能把訊號轉出來了 弄成MIDI訊號也不是難事?
不過似乎用sequencer delay可能會很嚴重
DeemoHarlos: 應該還好? 不然就是 adc 獨立到 arduino 讓他變成 usb midi 樂器?
[服務台] 閃電秀Lightning Talk報名只剩30分鐘,快來服務台報名~~~12:45開始抽出閃電秀講者喔!
wens:我自己就是用arduinoXDDDDDDDDD
其實沒有接輸入的話,ADC會有cross talk很正常
之前用 armv7 跑過 midi synth 接 ewi usb, cpu 好像沒吃很多
ps 一下明天還是有閃電秀火盃喔!今天沒想到要投啥的歡迎明天再試試看!
[R1] 強哥在 cue 助理主持 其實可以自己來 XD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有Unconference的議程清單嗎?
[h1] 「有人沒聽過資料庫嗎?」「太好了大家都聽過,我們直接跳到第80頁」
[R0] 原來是COSCUP啊? 我還以為是在聽相聲呢
[r2] 在台灣大部分社群都在台北。在那邊50%社群在北京其他四散各地
[r1] mcu 上跑 http 1.1 server
是因為沒有4G module嗎? 不然為什麼他們不用4G?
[H1] 這是一個很熱門的領域 幾乎每三個月就要全部重寫一次
[h1] 用了 Docker 以後,重點就再不是語言或 OS 了,而是 Application server。
在公司沒有人是 open source 的愛好者,只有錢的愛好者
HTTP/1.1要去處理空白字元和換行,HTTP/2的話都是當Frame在處理
所以說務實上啊 務實上沒TLS你根本沒server給你HTTP/2
是在說R1的題目,因為是實做HTTP Server
但Client也沒人給你用HTTP/2 w/o TLS XD
不過如果兩邊都自己控制也沒差了 但那養我會選tcp socket XD
用 Docker Compose 就可以很簡單的做到 End-to-End testing 了!
不過這些務實面都不理HTTP/2確實會比較好處理w
抬頭就看的到 slides,前面都沒人的感覺好妙 …
[H1] 有人說他的 excel 檔案是大數據,覺得,嗯,蠻厲害的 XD
有 Docker Hub 的學員舉手 ~~~ (+1)
[R0] 六軸飛行器要起飛啦,大家坐穩啦RRRRRR
但是現實實在(ry HTTP/2 w/o TLS根本沒人在管XDrz
我覺得現在會卡關應該是大小要求至少要有16KB + Len的大小
[R2] 簡報 LICENSE 不明,目前 Hackpad 上的翻攝畫面等下結束議程後自毀
[R0] 如何用除了電磁砲之外的方法 有效的打下無人機 (?
(BoF宣傳) 歡迎有來COSCUP的元智人 晚上來「元智資工同學會」吃吃聊天喔~
@Vdragon 你的題目有抽到喔,請在 16:30 就在國際會議廳 stand by,並於 17:10 左右於講台前集合
記得是有看過用 GPS 干擾強制他進入 failsafe 自動降落的
@tonghuix 你的題目有抽到喔,請在 16:30 就在國際會議廳 stand by,並於 17:10 左右於講台前集合
各會議廳歡迎使用 COSCUP 2016 R0 ~ R2 的 SSID 應該會順很多 m(_ _)m
那個...R0背對舞台中間偏左階梯快到最上面的地方有一階的鐵片不知為何ㄏㄧㄠˇ起來了
superbil: 最近是 apache kafka 的愛好者 XD
[R1] 於是我的搖滾夢最後萎縮成spotify的播放清單
sudo pacman -S flightgear 居然裝的到啊 XDDD
[R0]一個人專心進行駕駛另一個人專心進行導航 或是搗亂
flight gear 好久以前再ubuntu 的預設套件庫就已經存在了
(3D列印) 可能就不要印烏克麗麗 印個鼓棒之類的
原本是閃電型設計 因為各種條件限制愈修愈歪最後像球鞋
[R1] 1.0 2.0這種版號不可以用 1.1就修一點bug 1.2應該就穩定了
[R1] "硬體的設計檔要怎麼樣子做版本控制呢?"
煩請協尋 tnlin 跟 Pellaeon,請他們在下個休息時間等一下我的電話唷
"CERN Open Hardware License 1.2" <--- (原來CERN有出 open source hardware license,光是把名字拿出來就覺得很威)
[R0] OpenGL, OpenAL, Nasal script language, OpenScene, ...
啟用 web proxy 後,忘了 reload nginx 設定,所以才會沒有做用。XDD
為什麼arklab的open source沒有放在git(hub), 而是從官網連到google drive才能下載啊? XD
不太期待的隨口問:有人有 USB Type C 的街頭,可以把螢幕轉 HTML 嗎
不太期待的隨口問:有人有 USB Type C 的街頭,可以把螢幕轉 VGA 嗎
現在是 Pokemon Go 團了吧?看到一堆人不聽議程在抓寶貝 …
darkgerm2: lloyd 有來喔我剛有看到他 lol
對於 Docker compose,應該可以把它理解成類似 Ansible Playbook,或 Shell Script 的存在,可以用一個 yaml 來做很多連續技。
Docker Machine: 用 Docker 開 VM。
[R0]剛剛發現總召也在抓Pokemon GO (FB)
[R0] 講者: 你可以在FG裡面對飛機射飛彈! 但是沒辦法擊落
Anyone want to porting to FG ?
學會 Docker Machine,基本上就可以開 Virtualbox, VMWare vSphere, AWS, Azure ... 的 instance。
Docker Machine 的 Machine 是用 Docker 開有內建 Docker 的 Machine。
R1 slides reuse 是很重要的 (?)
[H1] 試著把 rust 用 enscripten 編
[R0] 有個Project正在做,自己的說法是"創業中",但是我媽的說法比較實在:哩洗咧酣眠
台中公車一年補助20億,台北公車一年補助28億,這是你我納稅人的錢
[R0] Remember professionals build the Titanic but an amateur build the ark
[R0] Remember professionals built the Titanic but an amateur built the ark.
「反正你做不喜歡的事情也有可能會失敗,何不嘗試看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以為是TED x Taipei的照片結果是電擊獸....
今年的餐點由 Sky mirror 天鏡科技冠名贊助。
人文館 3、4 樓與活動中心 2 樓等你一起來享用!
[R0]就衝著你這句話好像不release都不行。
網路上不是有寫說 一開始deliver有sleep的 然後下一版拔掉就有明顯提升嗎(?
[R0] KKTIX被推倒好幾次了,都是人類創造機器惹的禍
講到效能分析,先推書:《System Performance》 by Brendan Gregg
cout >> 我不會寫C++ QAQ >>endl;
barneybook: 你可以問問 Linus 當初為何不用 c++ (沒人會寫 c++
結果是個假議題 聖杯本身(x)效能測試的code本身(o)早就被污染了
所以下次coscup就會有用 XXXX寫web的一百種方法
if (應用程式 == "sim city") { 座位可能還需要,gc以後保留那些座位 }
(然後東西都弄完了才發現網路是100M/40M光世代(X
Super-Full stack developer
只要用 O(1) 就能知道一個數字的二進位表示有多少個1 !!
只好從創造一個新宇宙開始了 記得把 web 作為世界要素構築進去 (X
優化成一條 instruction 也太神奇.....
那個 magic number 好妙 wwwwww
darkx finish your job in less hours.
He is talking about multi-tasking.
pakls: that won't make you more money XD
反向思考 讓使用者現實時間1000秒只能思考1秒的東西 什麼東西都會很快
Brendan Gregg以前在Sun工作,後來在Oracle做效能分析
Did he learn operating system and multitasking concept?
[R0] Did he learn operating system and multitasking concept?
研究所 寫影像偵測的時候 光是修改寫法,讓整個城市效率提高三四倍
I/O multiplexing = I/O 多工 ?
可以I/O Multiplexing + Non-Blocking I/O 一起用
pupuliao: /msg <nickname>
原來coscup是 教召!! 每年回來複習大學課程
有時候會想在 objective-c 裡面寫 promise
把 language 跟 framework 混在一起講
apache其實沒那麼不堪w 不過我喜歡nginx的config w
理性,勿戰。我們不要用有 VM 的語言。 wwwwwww
好用的東西都是犧牲CPU cycle做出來的!!!
哎喲用組語寫 web 了啦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改用 protocol buffers 跟 http2, 都是 binary zzz
其實nginx只是省了很多apache慢的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nginx的全static config www
abev66_: string processing
好理性勿戰喔wwwwwwwwwwwwwwwwwwwww
abev66_: string processing 會崩潰
覺得 JSON 最大的用途是,當整個架構是各種語言大雜簣的時候,大家都認得的資料結構真的沒幾個
回歸人工時代 反正每個 worker 可以自動調整 (X
不行啦 人腦context-switch效率超級差
PichuChen: 流量? bbs 1/3 之類的 換到cloudflare之後沒看
PichuChen: web 大概 bbs 的 1/3 ~ 1/2 流量
wens: Formosa BBS到現在還有固定上線使用者,雖然兩隻手應該都算得出來了
wens: 掛在Telnet上的人數,Web的話仰賴Google可以找到的舊資料,所以應該是比Telnet多了。
到底怎樣能overflow啊 應該是32bit吧w
PichuChen: 系統多活20年就要有人照顧阿 @_@
<- 每個月固定出現一次紅點然後刪 project 的人
嘛,感覺不要在上面發生什麼事件的話,目前Formosa是當作古蹟在顧啦,還好網站變成古蹟不會失火XD
darkx darkgerm2 chihhsin Davy_CC (扭)
wens: 那邊是掛在比較專業的Server,本身有做RAID,ˋ
wens: 然後在計中機房,所以健康狀況比想像中的好。
wens: 不過的確是有偵測到硬碟有問題請在機房的人員協助換硬碟的狀況就是了。
非常的簡單 在這之前你要找到一個優秀的建模師wwww
First Person Ball Throwing (X
wens: 硬碟是可以做熱拔插的,開不起來的服務像是news在交接給我之後好像就沒被開起來過了
『本來 topic 要是「兩分鐘打臉 MTK」可是我們公司要用 MTK 的 solution,要是他們不給就糟糕了』
PichuChen: 突然想到... formosa 是官方站吧
wens: 因為上面跑的是Gentoo,所以沒有很明顯的LTS的問題
主持人:第一次做 lighting talk 就失手
[R0]hinet60613: 用掌聲讓他不能繼續講wwww
linux is free only when your time is free
yucheng: 我跟你差不多只是我唸的是 ubuntu
[注意注意] 林育德先生,您的兆豐金融卡正面有小叮噹掉了,在服務台,請來領取(已確認不是Pelleaon Lin)
林先生您的金融卡掉了~~~~~請來服務台出示證件領取!
可以帶node.js Project 過去嗎 QQ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unconference 場地是在哪邊?
我在半個月前退伍,剛好是櫃門開,所以我就從陰間出來了
有 Micro HTTP Server implemented in C 的 slide 嗎 @@
是說有沒有人知道有啥方法可以用 iptables 把連線導進本機的 ssh tunnel 啊 (?
Nightfeather: 感覺你需要的是tun2sock之類的,然後其實如果你有那台server的root權限、那台也有tun/tap,可以直接用ssh -w雙邊建立tun<==>tun的連線
ETBlue: 我個人比較想要保留純文字檔的版本,謝啦!
chusiang_: 純文字++ 自己備份是一定要的 XD
ETBlue: 來順便把前幾年的 logbot 連結補上,不過如果您能幫我找到 2008, 2009 的 IRC Log 我會更開心的!XD
Ruinland: 好喔 我研究看看這個功能 感恩
雖然說我只是不想透過外面的 wifi 連 telnet 而已 (非 ptt 的站台
chihchun: 看來有人要串 Gitter 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