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for
#coscup
coscupbot: are you online?
(chihchun) yes, I think you are.
哇... unconf竟然有 runtime PM... 會不會太硬啊
(chusiang) chusiang pong.
(chusiang) 哈,剛剛追了一下昨日發生了哪些好玩的事。現在要來開工哩!
中華的浮動IP居然是freenode的黑名單...
Rise and shine!小啄已經填飽肚子,準備好囉!
有誰知道 Unconference "會自動飛行的"神奇寶貝"and飛行技巧" 這是要講邪惡的東西嗎?
請問有D1 micro http server 的 slides嗎?
(chusiang) 小啄紀念品全套組合包只剩 5 組囉,大家要搶要快啊!
(chusiang) (COUCUP 2016 限定)
今天開場 Live 秀來自我們鑽石贊助商 Gandi,
將聊聊 Gandi.net 與 Open Source 的點點滴滴~
連 2016 RX/HX 應該還不至於連不上吧(不過我是坐在AP旁XDD
大家早安 請問一下 coscup app需要登入coscup wifi才能報到 請問他是抓SSID name 還是wifi本身有東西可以設定呢?
(chusiang) 小啄潮鏡剩下不到 10 組囉! (飄走 ~~
PichuChen:昨天中午有調整成自己的網路也可以領取
Heero_Yuy 快上pchome下訂單買眼鏡,北北基桃六小時內送達(?)
(chusiang) haway / haway /
(sony1733_twitter) 剛抓走兩副小啄潮鏡
(sony1733_twitter) 因為昨天組壞了
(sony1733_twitter) XDDDDDDDDDDDDDDD
(sony1733_twitter) 小啄玩壞了~~~~~~~~~~~
(chusiang) 「管地:地上都是我們管的,所以叫管地」 - HaWay
(sony1733_twitter) 看成我朋友哈妹
反正要有貓,那就 cat.coscup.meow 吧
(chusiang) @ darkgerm2 聽課時要坐前面一點才看得到字啊,這可是常識啊!
我記得GOOGLE當初買.app 好像花了150萬美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還真的有
是說之前原本想申請 「蘿莉.moe」,但是puny code不給過
(lucienlo) you.donot.have.girlfriend
提醒一下,還沒報到的要趕快報到,過十點半就沒午餐囉!小啄關心您的胃
(lucienlo) taiwanese.beijin
freedomtw: 那應該在cc裡的tw了吧…?
.tw 已經很擠了, .taiwan 比 .taipei 好吧, .taipei 好像上面講的 chinese.taipei
.cat 註冊前後都會對註冊者進行篩選,以確保網站內容與加泰羅尼亞語和加泰羅尼亞文化有關 (ref: wiki)
哪一天 Catalonia 獨立成功, 就變正式了?
derekhsu: 台灣人當然是要買 derekhsu.tw 啊!
"警告:此域名的域名註冊合約要求需在六個月內以加泰隆尼亞語發佈至少一個頁面。"
不然我先買下 derekhsu.tw 再轉賣好了。(逃
「聖赫勒拿、亞森欣與垂斯坦昆哈」這樣也一個tld....
一直沒空移轉 domain name 到 gandi ...
SITCON拿到的dandi domain還沒用 ....
也有點想把我的域名從hover轉去gandi ......
domain transfer 是你可以把你的 domain 轉到另一家服務商,不影響使用
就dyndns強制轉到新domain上 久了就會知道了 不過也可能會壓跟沒注意到www
最狂的還是.kp啦 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註冊成功。 (X
我是都沒差 所以我連name.com都用得很無感www
cloudflare目前可惜沒辦法給DS/TLSA
Cloudflare 和 AWS Route 53 都不錯
在雲端時代 DNS update 的 latency 沒甚麼進步?
freedomtw: 其實很快,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會是有 cache 的 DNS
我們堅持一個台北政策! 新北市是我大台北市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我的經驗是,我開新的 subdomain 設定好之後馬上就好了啊
不過其實不是熱門domain大多都一下就被刷出cache了wwwww
TTL 最長都設定 5 分鐘左右,不然只會找自己麻煩
有錢申請也還要有足夠的錢架出ICANN同意的NS設備哩wwww
大家~我集點抽獎抽到二獎電腦包和本本耶!可是我才剛買了用不到,有人需要嗎~~~~
打個廣告...Unconference的講者是來自於中鋼資訊處,各位小股東想知道我們在幹什麼歡迎來看看
從production拿下來解開來再改 完全不信任source code XD
如果你不能改變文化 那麼文化就會改變你 在被文化改變之前,至少你要先試著改變環境
[h1] 「我不能demo其他broswer,因為這有點尷尬」
所有的commit history都是空的 -> 太好了 -> 沒有東西需要migration
奇怪,嘗試編輯R2共筆,怎麼跳到別頁紀錄又不見QQ
為了寫52個project,你需要的是52個stackoverflow(誤)
(lucienlo)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從人文館 要怎麼走到活動中心
(lucienlo) 了解 謝謝各位大大支援 下午要來去openstack工作坊 haha
隱藏所有細節 所以使用者用spring不知道在用spring 用gradle不知道在用gradle 用git...還是要看到git
法西斯式的管制主義 (只有部署中心的gradle才算數 自己改的都不會生效)
[HP]salagadoola: 用 hub 就看不到 git 了(誤
(jiachengx) 請問unconf的議程可以在哪看?
reviewer很機X 譬如某kernel mailing list
H1: 某kernel的reviewer一直罵人(ry
[H1] 「某個kernel mailing list都會移植罵人,然後人就跑掉了」
[H1] 大家可以把Github的位置設成南極洲,然後去servo contribute
喵的 剛剛我重開自己某台 arch 機器就爆炸惹 連不上 QQ
空拍機玩神奇寶貝的重點 空拍機要選傳統式或數位遙控的 wifi的會互相干擾而且距離也不夠
debian.org.tw 被大愛徵信社搶走了...
感謝大家參加unconference,好緊張...XD
dannyAAM: ftp.tw.debian.org 用 TANET dig 正常, 8.8.8.8 會 fail
[R0] 講者: (Live Demo) 嗯? 今天怎麼這麼順利?
稍微補充一下,我自己的經驗是看電視新聞比較...呃,比較沒效率一點。真的要追議題,我個人目前比較常看端傳媒、報導者、焦點事件。
不對 tw.debian.org整個domain從debian.org上消失了OAO!?
為什麼今年關於無人機的議程,都會有人問要怎麼把無人機打下來w
剛剛Uncof的ProbeDroid的slide網址有人有存到嗎QQ
H1 library自己寫 cout要幾個就可以有幾個 XDDD
Yahoo作open source要去Y化...www
(lucienlo) [R1] 什麼十萬伏特,吃我三千訴訟拉
[R2] 在 readme.me 裡面有列出苦主,可以上去跟苦主許願
R0 不在國際組織吵架之後,好奇那未來的 constraints 轉移到誰身上去
R0 主持人本來想問這一題的,但講者已經公佈答案了 XD
R0 是我眼花嗎,那是 VIM Management System?
[H0] 講者怎麼拿 Golang 跟 Laravel Babel Rails 來比較專案目錄結構啊……
成功 Open Source 專案要素是要大家都遇到共同問題,而且解法又沒什麼利益
[H0] 終於回來 microservice 了XD
看有沒有香蕉的情況... 香蕉不是那個banana.... 相切的情況
如果大家手機都沒靜音,然後 COSCUP 官方發 notification 會發生什麼事情? XD
Network 發展了幾十年,才相當於當初電腦開始發展這樣..
SETI : senpai, notice me !!!!!
話說,今天有沒有人看到昨天 workshop 的講者 takeshi 啊
今年 lightning talk 有神奇寶貝嗎~
[R1]去年錯過去台南變去泰國的笑點,今年的不知道會是怎樣呢?
[HP] 用台語講Linux Kernel 啦XD
Show me the park -> Show me your cock
關於這種語音辨識應用,一直都很想在公共場合放「Hey Siri」的語音
最可怕的是 show me your cock之後真的出現cock...
Google Now 、 Android Wear 、 Android Auto 、 Android TV 都靠這個啊
H1 poll callback function in file driver
[H1] 有點硬,旁邊已經有三四人進入"waiting thread"了...
請問有 H1 的 slides link 嗎?謝謝
Assertion failures我不太確定要怎麼翻譯成中文耶.... (把投影片切到中文語系)還是assertion failures耶
Live Demo改Live Coding, but no Demo.
[R0] 人家說 Live demo, 我在這裏 live 寫 code 給你們看
xps us: 1099usd, tw: 2000usd, 價差也太多了吧
[R1] 通常會認真看整理結果的人 就是整理的那個苦主
靠.........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悲
Hiiiiiiiiiiiiiiiiiiiiiiiir
忘不掉... 主題曲跟Nyan cat一樣洗腦orz
「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想想都還有點小確幸呢」
我們有個案子要投標希望能拿到你們的 register table
[H1] printk 影響 profiling,其實不就是量子力學嗎? XD
所以說好的r0 open source tool呢?
不是, printk 的 overhead 超級大
ftrace, kprobe 那些的 overhead 小很多
@freedomtw 不過即使 overhead 比較小,high loading 時還是會有影響吧?
[H3] 二氧化碳濃度從開始到現在上升了 100 個 ppm
配合(工具)透過 slack 整合 gitlab , jenkins , nagios , redmine 做到 Continus Intergreation 和即時通知,於部署及監控上怎麼做到自動化 Foreman + Puppet , Gunnery , Ganglia 。Hiiir 如何堅持持續透過 OpenSource 搭建出對產品開發良好的環境,首次完整公開分享。
Slack整合Gitlab跟Jenkins只要設定就好啊...
我覺得軟體開發環境不是只電腦上的環境,是指社會環境。。。
(jhihguan) 講了29分鐘怎麼好像還沒開源
R0己經講了20分鐘簡介,還剩下25分鐘,會不會轉回開源工具就讓我們繼續聽下去
(andretw) 最後一句:我們以後會開源 (謝謝大家
"Hiiir 如何堅持持續透過 OpenSource 搭建出對產品開發良好的環境,首次完整公開分享。" ????????????
三星那次還是第一天的Keynote,所以被酸了兩天
最後QA第一個問題就....「請問你們這個什麼時候會Open?」
COSCUP Pass 的獨家紀念品 是最後才領?
我記得R2講者一開始不是說他不會講太多類神經網路嗎?
derekshu: 不是的, 三星那是我問的, 我是問說請問有沒有 open source
所以我說那個 Open 呢?阿,原來是在投影片上呀
其實slide左下方有個進度條,分別是文化>>方法>>工具
R0: example of slide reuse
R2明明都在講類神經網路....Tenserflow跟NAS咧?
話說是不是只有我覺得他們的logo很像illy咖啡
其實我覺得那次三星的講者很可憐, 應該沒想到是 open source 的場合
三星那次的講者還是從中國來的...他大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andretw) 我記得還有一年的 vpon 也是......
freedomtw: 名字就是 open source 吧XDDD
在會場玩 tshark 和 tcpdump 還是不知道怎麼在無線環境玩這些工具 ' -')
vpon 對....結果他說都是商業機密都不能說XD
KPI === Kill People Index
15分鐘文化,15分鐘方法,最後15分鐘總該開始講工具了吧
還有一分鐘給你們掃一下這個QRcode~ 之類的嗎
(jiachengx) 創造內外部聯誼就熟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H3 等等要 Live demo 20 分鐘安裝 OpenStack (誤
想說繼續來試試 airodump 但是要試就要斷網表示煩躁 030
2013年的講題: 「新創到中型技術團隊的經營發展 - 導入OpenSource發展經驗」
所以嘍, 開源不一定要 source code :-)
2013還只是中型團隊 現在變大型團隊了 當然要再回顧一下
using open source tool for COST DOWN
R0的標題 「using open source tool for COST DOWN」
Using open source for cost down其實很現實XD
誒誒誒 我發現其實他把他的東西都寫在標題了: 配合(工具)透過 slack 整合 gitlab , jenkins , nagios , redmine 做到 Continus Intergreation 和即時通知,於部署及監控上怎麼做到自動化 Foreman + Puppet , Gunnery , Ganglia 。
我有個問題,現在比較新的軟體公司,有誰不是用類似架構流程的?
結果買一堆超貴的IBM Server ... <囧>
只是說這時候還是一樣要考慮是跟社群的進度 還是 fork 一份自己維護
我都不知道Slack都有這麼多功能,以為只是MSN alternative XD
Slack蠻威的,只是你的東西要推到他的公有雲上面,用Mattermost比較安全吧 ~
應用=>早安機器人=>讓新創公司的slack看起來不會太冷清
我們CSC的slack上面充滿了定下午茶跟靠背的訊息XD
code review有沒有"主管"把關 =》問題是主管若很久沒寫code,也不一定能把關啊
結果是在講他們怎麼用open source tools
哦不 連怎麼用(how)都沒講只講了用來幹嘛(for what)...
前公司把error log吐到slack上 只要出錯就被洗版惹
我只有把HTTP alert跟deploy alert送到slack上面
Graylog直接提供對Slack的plugin,好用
我們把一些Event log丟在另外一個Channel,系統重開的時候把自己的Server ID丟過來。
error log放在elasticsearch就好啦....
基本上就是把本來丟到Email或是發簡訊的做法丟到slack上
核心團隊 =》惡勢力 =》通常若這惡勢力裡有loser那就爛掉了
(deleav) 實艱軸 這詞也太神了吧<(_ _)>
[ 大會服務台 ] 失物招領:斑駁棕色保溫杯、OTG 線、林o德先生的兆豐銀行金融卡、拉拉熊 icash 悠遊卡,有遺失上述物品的會眾,請於四點前至大會人文館服務台認領
gandi.net 攤位桌上有很多折扣碼,可以免費使用com.tw一年,感覺可以拿來做壞事 wwwww
看到一堆人退出 irc.....感覺搶不到點心 XD
大家的破壞力有點驚人阿!昨天才爆了一個樓梯鋁條,今天又爆一條了
angelboy: 找不到東西也可以找大會嗎? XD
應該可以吧我相信大會是萬能的m(_ _)m m(_ _)m m(_ _)m
waeting: 那找20幾年找不到的女友呢 QwQ (來亂
50分才開始,他已經在台上standby好久....
記得剛剛出去吃點心路過外面螢幕就看他人在台上惹 (汗
@Takeshi_tw 可以先來人文館服務台登記,如果有找到會聯絡您
R0後方靠近門的地方有某個階梯的鋁條是鬆的~要坐階梯的大家記得檢查一下小心不要受傷哦ker ker
angelboy: 等等,剛剛說的可以登記喔 OAO!!?
剛才在用餐區看到阿姨倒了一整箱沒吃的便當.... 覺得難過 QQ
[R0]NightFeather++ # 翻轉好棒
H3 把 OpenStack Fuel deploy 起來了 XD
open source software is free only if your time is free. (X
這次題目是如何靠M$ Office多寫10頁簡報 wwwwww
台積電擁有晶圓代工的 50% 訂單,但賺走了市場的 100%
barneybook, 軟體工程師馬拉松式加班的競賽 XD
SLAT有做過不少事啦,剛剛舉他不是想跟其他邪會類比
owncloud 好像有新的fork next cloud
所以ArkEase Pro 是基於ownCloud?
我說Chuck Norris不過ㄕ(*&*%&R^D^R*E^%
把檔案通通切碎 >///////////< (?)
這不就跟前面講的performance自己打臉了?
當你決定使用Windows當下就是頭痛的開始了啊(X
ArkFlex => Ceph, ArkEase Pro => ownCloud
Windows Research Kernel很久沒開放了(ry
256MB 用 C,又只跑一個 service,感覺好像沒那麼難
我的linode沒給到15G的HDD QQQ (?
聽說 Nextbit Robin 沒有賣得很好(?
dannvix: 用了比較好的 SoC 可是功能沒有支援啊QQ
nextbit phone快上pchome 24h
您使用了 19 GB 配額中的 10.05 GB (52%) QQ
換個角度想,只要能克服台灣網路環境,這東西出了台灣就沒有人擋得住了w
防止google查水錶 請用分割壓縮然後密碼上 fukgoogle (X
台灣網路真的雷 大家都在等著租種花的線路.......
[R0]hinet60613: 參考看看 Nextbit Robin
[R0]hinet60613, 台灣網路給軟體工程師豐富的測試條件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
AOSP =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Davy_CC Nextbit Robin的本質還是剛剛講的,刪本機存上雲端,要用的時候再下載啊
(chihchun) 疑,所以試制入行銷....?
derekhsu, App 也可以裝,注意看影片後半段
不過說真的 這東西要在台灣發展真的完全看網路臉色.....
[R0]hinet60613: 你如果 online 執行的話……會很慢吧 Robin 其實就是 local cache 啊
我們是教小孩觀察老師要什麼,討好老師,這樣才會考高分。所以長大以後,就是觀察長官要什麼~XD
問:在以色列,沒能力觀察別人,只能對著電腦科科笑的人,那怎麼辦?
jserv--: 在台灣,會debug的人會變成宅色夫(咦)
繼 big data 後又一力作:big system
如何用開源軟體賺錢?當然是到 COSCUP Keynote 宣傳自己家產品阿
(ccc-larc) 沒有回饋 open source...
看過一些專案都是先做開源版,養起社群、大改版後商業化(感覺也不是壞事)
derekhsu: depends on prediction algorithm
於是大家開始當不按牌理出牌的雞歪人來看看他們怎麼做 (X
Data scientists(X) 預知未來(O)
台灣電信商不夠力 => 自幹電信系統 => 和沛電信!
HopeBay is invested by Foxconn. Foxconn manufactures cellphones and owns a Telecommun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看誰蒐集的比較多 (X) 看誰插的眼比較多 (O)
social networking filesystem prediction algorithm
macpaul asked THE question?
其實很多開源project只是比較少看到分享,watcher還蠻多的
HackMD 用的 markdown 已經可以出新的標準了
「SITCON HK 所以是從香港來的?」『我是臺灣人』
the photo is rts5209, slide is 5208
unsigned -> unsigned int. OK!
imacat, Linux kernel 有大量 OOP in C 的用法
jserv: read. cool! tkx~~~
雖然我覺得 docker workshop 應該佔了不少 w
[R0]Nightfeather: 單指app server流量從
[R0]Nightfeather: 單指app server流量 1TB
第一天我的QR code刷不出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有個小小的問題問一下大家,COSCUP 2016這次用React,難道不擔心SEO相關的問題嗎?
今天是有拉 ubuntu 的 image 啦 XD
hlb: 我不知道有沒有想過這件事就是了啦... 舉例來說未來要找某一場演講的資料的時候,今年的aganda就搜尋不到了
(chihchun) Ubuntu docker image 也不太大吧
PichuChen: 應該有對 crawer 做 server side render 吧?
DennyHuang: 好不容易有個GBE,當然就是該更新的更新一下啊XD
@PichuChen: 其實 Google crawler 知道怎麼爬......
Googlebot support jsavscript (rock)
COSCUP 今年唯一和中文相關的議程,竟然是韓國講者帶來的
喔喔?! 原來是我資訊還沒更新,還停留在Google bot不會JS的記憶 (faceplam
docker workshop 主要使用用 katacoda 進行教學,位於德國的 VM XD
iblis17, 我知道,但缺乏中文資訊處理,至少在編碼層面
@PichuChen: 但是也只有 google 會唷(茶),其它家都不會
今天早上是有些人是用 local 的機器裝 docker 跟 build 的
(fripig) 有的會用server render解決seo問題
hlb: Google會就夠了,現在看到在抓snapshot的新創好像都會了
你掉的VGA轉接線,是轉換成HDMI的,還是HTML的?
(chusiang) 趕上閉幕式了。yaya ~~
請問lighting talk的hk con的telegram是?
(chusiang) 大家 COSCUP 2017 見啦!
(derekhsu) 要回高雄面對現實了,MOPCON見
swem: 有在 R0 撿到一個,請聯絡 bobchao (方式已 IRC private message)
swem: 或聯絡 bobchao @ coscup.org
(FinalCoffee) 不好意思請問有撿到錢包,我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有跟服務台報告過
平安順利歸宅,辛苦了各位。期待明年在中研院再相會!
NetworkManager 在呼叫 dhclient 幫主要介面 dhcp 的時候
不知道哪裡來的 signal SIGABRT 把 dhclient 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