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笑死
那你知道 Janet 該怎麼唸
知道吧
那個e念啥?
念e還i?
是 v
...??
我打不到國際音標啊
我們這裡教 kk ...
國際音標有個倒 v 形狀的表音字符
歐...我知道你說哪個了
用那個的音
有國家的義務教育是教國際音標的嗎ww
欸對欸為什麼不教國際音標
可以取代注音跟kk欸
而且有些音是長大很難學ㄉ 趁小的時候可以學阿
我國中的時候英文課學的
挖 庫欸
全部ㄇ 還是只有英文用的到的部分
不肯定呢
應該是後者
喔喔原來
我在想小的時候全教感覺就很酷炫
但還是很多音啊
不小心搶到了Office 365 E3 Developer 25User
有人要來個ㄇ
一年
域名在 qddq.io / dalun.io
一堆台灣人不會唸
我都念 Sean
ㄉㄅㄑ
Cluster還活著
讚啦
我現在終於會唸了,就是祥~(乾
變日文啦😨
我都念S底線EAN
[sticker](media:AAQEABPx4t4ZAAQVkEJOOOkVKLhwAAIC@telegram)
我都念ik...
人家S開頭你可以唸成ik開頭 🌝
is github down?
其實我問這問題時他status還沒更新
然後我是先看到gh pages爛掉了
然後我issue載入不出來
然後官網的動態也出不來
啊…好哦,反正你現在知道他們知道他們出問題了(?
[sticker](media:AAQFABMbhdAyAAS8EEqCp-4YzRsdAAIC@telegram)
現在好像正常了
耶我不是國家級邊緣人
[photo](media:AgADBQADbqgxG_QkIVWc4Z8e60dUC4w21TIABEHkz36p5vqQ0OIDAAEC@telegram)
我手機沒訊號也收到了噎
沒訊號怎麼收的阿~
就是因為有人用漁船吧 !
[photo](media:AgADAQADDqgxG4FZIEVArAOXJ_BvrlklAzAABJxDvn4tlY4J658DAAEC@telegram)
其他家電信的訊號阿
這才是正常狀態(
所以他到底用什麼在廣播的
一般訊號啊(?
只是跟緊急通話一樣
無視各種限制
有任何能用的訊號就會動
你要去下禮拜二晚上南科的那個ㄇ
哪個啊?
不是很清楚你在說什麼
AI_robot的那個
呃…我還是不清楚你在說哪個活動,我想我也不會去XD
成大網站上的那個R
所以沒sim還收的到嗎
好哦我好像知道你在說什麼了
可是…嗯我沒興趣
你是說這個對吧?http://ai-robot-stsp.tw/event/
我會去
很少
沒那麼慘啦wwww
不能ㄅ
有人說可以
能ㄅ
比照119這種緊急電話ㄅ
唯一不能大概是在完全沒訊號的地方ㄅ
112ㄅ
:(
台灣的緊急電話能直接打119ㄅ
是說
No Service 跟 Emergency calls only 的差別在哪啊?
可能有些手機沒sim就降2G之類的?
我以為台灣 2G 都關了?
左邊完全沒訊號吧
119還是要sim驗證的,真的沒插卡只能112
112是協議裡特別規定不用驗證的樣子
喔喔原來
不愧是112
剛剛看 preview 還以為你在嗆台大怎樣
不愧是112
笑死
協議裡是沒寫119啦 不過各家應該都支援
[photo](media:AgADBQADIKgxG8HsIVVv9kEYww8ks7Wu1jIABFViU48jnTaQaVgCAAEC@telegram)
112 國際通用阿
eji3b06
有人用過 Gitea 嗎?
我//
跟其他的比較怎樣?
問個
假設B沒辦法直接連線 要透過A跳進去才能
我要怎麼讓別人能直接用A連到B
例如在網址列直接打A的ip之後接port
B只有一個port要開出來
dmz的概念?
還是你只是想要搞reverse proxy?
或是你不是要搞reverse proxy,你只是想要forward那個port?
大概是這兩個其中一個
用node.js隨便寫寫
然後我不曉得他們有什麼差
pipe過來pipe過去就好了
http proxy會重寫header
有沒有ssh tunnel的解決方案啊
之類的
pipe連線很簡單吧…
用node.js不超過20行
socat
他很讚
不然iptables
更底層一點
GitLab Community Edition 吃 I/O
Gogs 用過感覺普普
Gitea 不錯輕量
iptable forward
Gitea 有 Webhook 可以玩
到家ㄌ 我再重新敘述一次
假設有 A B 兩台機器
B 的 8006 port 有 PVE 的 web ui
只有 A 或其他內網的機器可以連進去 B
然後 A 可以被外網連
那麼我要怎麼讓使用者能透過A連進B
你為啥不要直接nginx開子網域就好...
然後弄個proxypass
喔對了 A 上面已經有網站在跑ㄌ
你就 nginx 反代ㄚ
而且 為什麼你要用外網連一個被隔離ㄉ機器ㄋ
因為防火牆把整段內網擋住ㄌ 然後我不知道防火牆在哪 也不曉得我有沒有權限
應該就是不想給你用外網連w
B 是我才剛架好的
該不該用外網連應該是我決定ㄉ
你直接搞個 VPN ㄚ
可是我要讓學弟妹能用ㄉ
通常要連內網設備都是用vpnㄅ
那你就證書包進 openvpn
喔 就 電腦教室有還原卡
太慘ㄌ
喔不 他上面目前的是apache
我該裝 nginx ㄇ
喔不 那台機器也是 FreeBSD
怎麼一堆 FreeBSD
' _ '
就P弄得吧
你真的不考慮直接問他ㄇ
你可以裝個docker
那是 freebsd
:(
:)
我畢業後一定要把一些 FreeBSD 搞掉
媽的
你就多碰幾下就好了
[photo](media:AgADBQADHqgxG8HsKVXC2gJkbIeojfMt1TIABOjOygr_fmy-duUDAAEC@telegram)
我要 docker 啦 ;_;
蹦蹦
滋——
XDDDDD
就算是 macOS 對 Docker 支援都比較好www
靠杯我不小心把一台node搞爆ㄌ
因為當初hostname有錯 然後我剛剛就再重命名
然後他就爆ㄌ
沒阿,人家一樣是虛擬化
Waaaait
它復活ㄌ
但是VM全消失ㄌ
BTW FreeBSD應該要用jail
他功能和docker有得拼
跑跑薑餅人正常運作
但是 jail 有那些現成的 template ㄇ
image
不知道,我沒用過
重命名node之後VM搞丟ㄌ
怎麼辦
直接apache反代也行啊(
或者要直接轉8006也可以用natd redir之類的也行
bhyve 吧嗯
docker on FreeBSD是native的好嗎
用jail+ZFS
所以才超級experimental
咦?我一直以為 BSD 沒有 Container...
好吧我錯了
可是為什麼這樣會是 Experimental
我以為 Jail 很老了
我聽到也是虛擬
BSD jail比Linux container早多了
因為Docker根本沒啥在管這個 所以就experimental
Ah....
虛擬化的話根本沒有差阿
走bhyve跑linux container可能還比較穩(
應該說行爲比較可預期XDD
不過應該用redir比較簡單啦(
natd還要寫ipfw
socat勒
也行啊
但daemon要自己寫(
tmux然後socat
然後相信他永遠活著
喔喔喔修好ㄌ
我是喜統管理大師
*系統
這啥
natd 跟 redir 分別是不同的程式ㄇ
沒辦法欸哭哭
等等
該不會
也被擋掉了ㄅ
幹可能只能用反代ㄌ
[photo](media:AgADAQADEqgxGwEHKUVsy9A8tWsELe9uDDAABOpW0d93oTTXD3wCAAEC@telegram)
天殺的他防火牆到底怎麼設定的
不然我用mac截圖,字體比較好看
[photo](media:AgADAQADE6gxGwEHKUV37CPtf5nlagtyDDAABOLni2AazPE054ACAAEC@telegram)
我該直接讓他們用 ssh tunnel
可是這樣我要幫他們開使用者欸
或者使用者都用同一個
然後不要給他能用的 shell
How
/bin/true
或是 false
為什麼感覺*nix充滿著 workaround
FreeBSD 沒有那個
欸不對 這樣可能會能存取到其他服務
幹 人生好難
我還是搞反代好了
為什麼剛剛不選反代而是 ssh tunnel
因為反代比較麻煩
所以我要弄在 apache 上
還是再裝一個 nginx
apache
@koru1130 你在搞甚麼?
問題不明確
你為甚麼要做反代?
重這看
我之前不是提過用 iptable port forwarding 嗎?
好像被擋
那 nginx 好了
如果你不覺得把apache所有東西改成nginx麻煩的話(?
不建議並存ㄇ
因為我覺得他上面在跑的網站
你要怎並存🤔
可以啊!
不是我說改就改的那種分量
把apache改port嗎 倒不是不行
不過可能他apache也一堆(
nginx 做 reverse proxy
Apache 做 Application server
可以
不要
這樣
而且apache上還有sub domain欸
我今天只是要開個小窗口而已
一樣的概念ㄅ
等等
um
那你就設定apache reverse proxy吧(?
所以你是對外 port 要跟現有的不一樣嗎
你幫我想一個能讓學弟妹連得到的方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