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可啊
還是你要 bash 也行
寫TS想不開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把直譯語言搞成編譯語言
直譯語言的速度
編譯語言的痛苦
兼具了兩者的缺點
[sticker](media:AAQEABOmjJsaAAR9OT17uGDWMttzAAIC@telegram)
我是覺得kotlin寫起來很讚啦
[photo](media:AgADBQADn6gxG4gsEVYAAcH8qG73L1HgWNsyAAQe53gJxhbnbTNUAAIC@telegram)
他好笨喔
我看看 Kotlin 的 function type 能怎麼寫好ㄌ
umm 我在說kotlin
Umm 那就是
沒救了
還是說我語法有錯
那就是設計吧
沒有 這很明顯是推不出來
可能是因為能推那個type的compiler好像有點難寫
🤔
但是不得不說這其實是 node js 自己不爭氣,他一堆 es6 es7 es8 的相容性都做很糟糕,然後 babel 也越來越複雜,這些問題在 typescript 上面都遇不到,且都相容
我覺得 你只要用了一堆lib這不管哪個語言都無解吧(
你是說 golang 的 dep ensure ㄇ (X
沒寫過go啦幹
可是ts好難寫 :(
但是js的dep tree特別夭壽吧
放棄lib 全部輪子自己刻 保證怎麼update你都無感
那去寫看看,你會覺得世界不一樣了
lang本身break change例外(
python
這裡有個 repo 好棒棒,你可以玩玩看 https://github.com/ACGNTaiwan/AutoChangeGroupPhoto
沒 我覺得js其實不算糟了(O
那是 npm 的鍋吧
黑洞.jpg
但是 update 的人會超有感
就和你說那是 npm 的鍋
別當那個修輪子的就沒事了(X
[photo](media:AgADBQADoagxG4gsEVbm0MiIcRx0p5yn1jIABEDW7HbIEpKQpfkCAAEC@telegram)
問題在 @james58899 就是那個創造輪子要我修的
雖然要自己括括號
但是我覺得算直覺ㄌ
TS機掰
可是高中生會寫 Kotlin ㄇ
但是那時候要用 async 不用 ts 會爆炸難維護啊
人家kotlin的non null在runtime也會使non null
@james58899 Kotlin 拿來寫 backend 適合ㄇ
🌚
用 golang 辣
🤔
TS說non null runtime時🌝
no generic
🤔
沒有問題吧
人家一堆也在靠杯他沒有 generic type 的也不都還活著好好的
@DennyHuang 你說4不4
rust
kotlin看起來不管前後左右都不差啊
Kotlin 會不會 block 啊
面對request們
不知道,我沒有寫過target js
我就沒有要 target js 啦幹
應該一樣是async吧
喔好
target JVM就是和一般java一樣啊
你運算卡住他就卡住了,但是kotlin有coroutine可以用
其實主要是看框架吧?
[photo](media:AgADBQADf6gxG9peEVYhpMJCcIMqgYpT2zIABEOhgDSOE4Tup1MAAgI@telegram)
等等我記得kotlin自己有一套http framework
然後lib用一用用到blocking版本就死到(ry (
不過這是自己要注意的事就是了
看起來很讚啊
ㄛㄛ這個
[photo](media:AgADBQADpKgxG4gsEVa7XLfCTC7sIOSs1jIABHiiKSQ2EYgt2vwCAAEC@telegram)
我從kotlin blog看到的
我正在等kotlin 1.3
喔對kotlin coroutine在1.3有不少break change,建議直接看新版文件
三小
所以1.3出了沒
還沒
RC
其實概念沒變啦
實際上用舊版編出來還是可以跑
有做黑科技向下相容的樣子
好 懂了
人生好難
為什麼沒有好寫好學好維護的語言ㄋ
我現在對go很有興趣
因為一堆人推我去用的樣子
可是我沒新坑可以用go試試的啊
改寫舊坑
讓其效能更好
Python
不好維護
Golang
沒有泛型
Golang 不好寫
不好寫
我目前沒有一個舊坑遇到效能問題而且有可能換語言重寫的。
應該不存在吧,畢竟語言是死的,人是活的
是人寫出 Code,所以好不好維護是人的問題吧?
語言也有關連
🤔
我們都知道js很難維護
python 的確也不好維護,除非你要把它寫得像 Golang
但寫得像 Golang 就失去 Python 的簡單好寫好使用了
我覺得不管你講的對還是錯,都完全沒有說服力
你還記得海豹講啥ㄇ
def main():
  '''主函數'''
  print("Hello, World!")

if __name__ == "__main__":
  main()
🤔
這他媽三小
Python
我覺得你要不要去 Hacker News 或是 Stack Overflow 上問看看啊
如果你這樣說,那感覺這問題會很有趣
問啥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 World!")
}
超像好嗎
> 為什麼沒有好寫好學好維護的語言ㄋ
@koru1130 這個啊?
我敢保證一定有人問過
甚至還有論文探討
[photo](media:AgADBQADpagxG4gsEVZwjKdo2l8qx9-r1jIABAXkAcb9GnG6l_gCAAEC@telegram)
你說程式語言設計這件事嗎?
那我們來創造個語言吧
用你的想像語法寫出 Web 應用程式的樣子
反正我覺得應該不太好寫 吧?
多此一举的界面,直接给我按passcode就好了么
🤔
我寫的大概不會好學ㄅ
你可以不要用太難寫的寫法啊(O
聽起來跟現存新一代語言有87%像的起頭
有沒有一樣結尾不知道就是了
那你又怎麼界定「好學」呢
@Bentley0928 貴校學生會發生了什麼事
🤔
被學長搞呀
選一個垃圾出來
不是 不是那麼久遠的
是最近的
大概是
幾小時前
哦 抱歉
[photo](media:AgADBQADpqgxG4gsEVan-_qKKNZhcDKf1jIABMdaaa-brdzuvv4CAAEC@telegram)
為三小一中法規這麼多
學生政黨法是三小
法規標準法
酷喔
py
[photo](media:AgADBQADgKgxG9peEVYS0Km8p_yKr0Sh1jIABFYhCwehLrs5xfkCAAEC@telegram)
我有很多坑
但是我沒有很多時間
法規法
畢竟
社會人
:(
他們有沒有打算年級自治
班級自治
這個已經有ㄌ 不過好像是在學校底下
學校底下ㄉ班會
不重要
改變不了什麼
:(
笑死
彈劾
酷喔
因為隨便寫都寫的出js
所以就一堆難維護的code (O
規範好沒什麼難維護的
沒規範管他什麼語言
什麼鬼東西都有人寫得出來(
[photo](media:AgADBQADgagxG9peEVaGNWcRK_pGFR2n1jIABFo1snj-HhCzb_4CAAEC@telegram)
然後他播PPAP給我聽
???
章程修正案 法律案 預算案 決算案 會費案
酷喔
QQ
他們有沒有打算再加個宣戰案跟媾和案
[photo](media:AgADBQADgqgxG9peEVaJE61VajFqzAFV2zIABNIm_7HMFn9EeFU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6gxG4gsEVb3AAE022BEU7ReotYyAATh8TSXL4ALxkj-AgABAg@telegram)
看得出來名詞是從現有法規抄的
這叫開源精神
可是自己增加的部分寫的很白話
看起來很拙
笑死
真的
然後訂這些法從來沒用到過
大概
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用到罷免
有事大概都上靠北測風向
我覺得有機率欸
然後搓一搓
魏DD
[sticker](media:AAQFABPxn8syAASKdDDtUbi5M0FL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NmtMsyAATrN1GZkXETjlZkAAIC@telegram)
為何一定要堅持泛型?
為何一定要堅持泛型?
他們正在討論泳池學妹
我也想要泳池學妹
不然不同type的function要寫兩次ㄇ
Swift 4.2
用 Object 接啊,然後弄成 utilities
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用泛型解決的好嗎
有時候要幫泛型轉型才是天殺的地獄
明明 cast 一下就好,遇到泛型就只能 foreach cast
Golang 有 map ㄇ
有 ar
函數的那個
啥函數
arr.map( x=> x+1 )
this
沒這種東西
很多語言都沒有好媽
幹嘛堅持 map
foreach 不好媽
不然程式碼會一大坨啊
一行就能解決的東西要寫到三行
但是你這東西要寫出來有維護性可言的話,他要六行耶
Wut
為啥要六行
arr
.map(
(x) => {
return x+1;
}
)
???
為什麼要寫成這樣
一致性
三小
要有維護性就要有格式化條件
function 要拆開寫,然後 inline function 也要拆,同時還是得縮排
三小啦
說真的 我不覺得寫三行有什麼不好
一行長到天邊絕對更糟
這邊的問題是要一直寫重複的code
我要對三個array做map我就要寫3次一樣的code
這樣很不DRY
寫個function啊

看一下context
有什麼好不能寫成function的嗎?
Golang沒有泛型
這是真的
所以寫不出來
寫 utilities
我超愛
連混淆都不用保證沒人看懂
當然 到現在我也不覺得我自己看得懂
複雜一點還是可以換行啊
望某些古早時期的玩具
javascript 也沒有泛型,所以網頁是不是就全都給我滾去用 Rust 了嗎
重點不是行數而是重複的code
?????????????????????????
滾啦w
你需要睡眠ㄇ
蛤?
泛型的意義是啥
在有 type system 的情況下做出抽象一點的函數
啊你js不做type check的為什麼需要犯行
那你把有 type 的東西全都當作 object 處理不就好了
真的(
object 是類似 any 的東西ㄇ
不是類似,在定義上兩個就是一樣的
我幹嘛不去寫js 幹嘛不去寫 Py
我就是想用 type system 才不用 js 跟 Py 的啊
然後還要有泛型,只是為了不想要重複寫 code 和寫 utilities
py 有泛型耶
utilities 到底是啥
你要泛形不就是在有類別的系統上想要無類別的特性
3.7 才有吧
???????????????
公用套件啊
照你們這樣說那些語言幹嘛要有泛型
為了不同 type 的 extensions 可以更嚴謹的執行同一個 function 所以在每個不同泛型 type 的同一個 function 都重複寫一樣的 code。
重複寫一樣的 code 是啥
你同一個功能的 function 在不同 type 上面做一樣的事情不是重複的 code 是啥,他唯一差別就只是針對那個 type 有做優化或檢查或轉型之類的不同而已,原則上邏輯不會改變啊

用泛型的話我應該只要寫一次才對啊
等等等等等
該不會
對 那是因為python本身其實是強型別
我覺得你有誤解泛型存在的意義了
我覺得你有誤解泛型存在的意義了
你是不是在說多形
不過python的型別存在很微妙(
度度
我覺得py的類型系統不能算沒有
++
你要用泛型不想寫重複 code 不就是要用在多型嗎
但是要 3.7 才有,在那之前都是沒有
而且 mypy 其實不難用(?
弱吧?
??
python 3.7 才有 generic type 啊
你寫那麼久拍森連強弱都分不出來喔
map 的實現需要多型ㄇ
我覺得沒有很強
在那之前其實也有泛型的實作方式就是



可以用裝飾器
但不是真的啊
覺得這做法很髒xDD
泛型哪有分真假
你一個 map<T>() 進去和一個 map(obj) 進去,其實寫起來是一樣的你知道嗎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obj 能做 static type check?
e.g. if ( typeof(obj) === "int" ) (?
[photo](media:AgADBQAD0KgxG4jIEFbkiEdWWLbQzJSo1jIABKNehKvVbn_trgEDAAEC@telegram)
Um
我覺得那不 static
那你要多 static
我以為這是有客觀定義的東西 ;_;
明天人多的時候再討論
我快哭ㄌ 這到底什麼問題 ;_;
[photo](media:AgADBQADg6gxG9peEVaMInrpSXxk9CZa2zIABFRR6X_D8sAyRVQ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KgxG4gsEVY_G1fGMuiPHihZ2zIABAZnCIt3OO3c5FMAAgI@telegram)
我只是不懂為啥要堅持 generic type 而已
漫畫即時waifu2x
因為你根本沒用到 generic 的好處過?
用過他好處,但是我被他雷過很多次的次數遠大於好處
我覺得還行
static 指的是編譯時期就要檢查到欸
不編譯的話就不用檢查了喔
應該說
跑之前
Py 的泛型 static ㄇ
那你這個會被檢查到ㄇ
可以啊
看不出來
我剛剛用js的寫法所以不能 我想一下用什麼語言你看得懂
golang

TS太神秘了我不清楚
TS 和 C# 寫法基本上一樣
剛剛複習ㄌ一下 其實真的還好-3-
好我直接用 Haskell
懶得想了
要編譯時確認到的話🤔
大概真的不大行
你需要的是編譯時期幫你把所有事都搞定的語言
map 的 type 是這樣ㄉ
map :: (a->b) -> [a] -> [b]
其中 a 跟 b 就是被 generic 的 type
然後我們 apply (+1) 上去 ( (+1) 是 (x) => x+1 的意思)
(+1) 的 type 是 Int -> Int
map (+1)
的話
不過這種東西其實有interface概念的東西也不是很需要就是了
然後我實際上扔了不是那個 type 的東西還是會過,只是 runtime 才會噴掉
就會讓 a = Int, b= Int
於是 (map (+1) ) 變成 [Int] -> [Int}
你故意用 dynamic runtime 丟不是 int 的東西一樣會噴啦
不懂泛型的問問
他就不是直譯語言你要怎麼丟啦qqqqqqq
去學
那東西不是語法糖而已嗎
任何語言都可以產生 dynamic runtime
具體來說你要怎麼丟進去
你知道你寫的任何語言本來就都滿滿語法糖嗎
最著名的就是 eval 啊
[sticker](media:AAQFABN1IdsyAAQz9HsK8LoEVHoAAwI@telegram)
我就沒在說js
痾 前提時有eval好嗎
你學過的語言列一下
eval 又不是 js 才有
python 也有好嗎
方便我講
通常只有直譯語言有
kotlin java 我找找有沒有(
C# 有,因為我用過( ・᷄ὢ・᷅ )
我突然覺得你好 CS (?
C#是黑科技搞下去的
dot net 類的微軟都用了大量黑科技
.NET的不意外
runtime裡就包了編譯器(
所以你能在裡面做到通常只有直譯語言做得到的事
正確來說應該是bytecode compiler (?
4
就是在 C# 裡面寫 MSIL
寫到你懷疑人生
多到你會被雷到整個臉黑
真的
所以不要拿 C# 來舉啊qqqqq
你要救我ㄇ
啊我除了 TS 和 C# 以外我都刻意避開 generic type 了啊
幫我講一下
我不擅長語言(
喔不
我完全不覺得 generic type 有多好用,我只有覺得那是在找麻煩
非不得已我根本不願意用它
不然我來久違的安利一下crystal (X
看用途啦
因為你他媽根本沒真的用過啊
所以我才說非不得已我根本不用它
那什麼叫做他媽的真的用過
不過蠻多時候真的沒必要
因為你一般不會需要那麼generic
至少不會認為用泛型的時候一定要用多型
尤其有interface概念一類的時候更不用
你根本把 generic type 拿來當 static type 來用啊
Wut
這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
你剛剛不是這樣問我?
所以我理解成你要用 generic type 就是為了 static type check 不是嗎?
static type 是啥
通常要用泛型就是不想要在一件事情裡面一直轉型所以才把型別抽離不是嗎
痾 泛行本質就是這個啊 你在說啥?
wut
Wut
然後你要強型別又想要做不想轉型的事情
(擊掌
泛型編譯的時候不會檢查型別啊,因為他抽離了
你認識的泛型到底是哪個
至少我最早認識的JAVA肯定不是這個
++++++++++
你要不要講一下你所知道的犯行
我沒用過 java 的泛型
據我所知 TS 跟 C# 的泛型應該也沒差多少
所以
但是我覺得他看起來和 C# 的應該差不多
你先講一下你所知道的泛型
神奇介面
對我來說就是 object 啊
然後看起來就是沒有型別的樣子
「看起來」
Y
因為你不會知道他實際的型別,他是在用的時候才被決定
來 我問你 你用過TS的generic types裡的generic class嗎
沒有的話討論先打住(?
TS 沒用過,但是 C# 用過
雖然其他的generic類型也一樣
都是編譯時會檢查類型
當然漏掉的請找compiler dev回報問題
那叫bug
tmux
screen
雖然其實只是我懶得學tmux (
你建立了一個 generic type 的物件的時候才會檢查啊,但是你在 generic class 裡面的就不見得會被檢查到了,例如你要在裡面用某個 function 然後結果剛好有某個 type 的 interface 缺了,你就會被雷
???
這事要在compile time就被抓到才對啊???
compile 的時候如果遇到了動態物件就不會檢查到
例如你遇到了一個宣告為 dynamic 的物件
class X<T impl Compable> {
func test(T a){
this.comp(a);
}
}
以這來說
你的T沒有comp方法在編譯時你的T就被會抓出來了啊
他一樣能用 generic 但是就會 runtime 被雷
我們先假設沒有 dynamic 這種東東
因為這種東東我只在 C# 看過
我覺得你還是把那種破壞規則例外的東西放一邊
在這假設之上,的確在編譯之前就能找到問題沒錯
那這樣 MS 類的語言就得全部排除了
不做這假設我相信沒范型照樣能爆給你看
打一開始就破壞型別規則的東西怎有辦法被編譯器抓出來
F# 基本上沒有
有方法實現 但是很麻煩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沒泛型是還好
很多時候其實用不到
因為真的沒需要那麼generic
而且其實是 .net
微軟出過很多語言
M$只有.NET各種亂搞 雖然現在主力也只剩.NET(
TS也他家的
問題點就是沒有 map filter fold 跟其他一堆函數能用啊
還有 function compose
之類的
c++ 有泛型也沒那堆東西用
:(
map filter fold照樣能做啊
但是你可以自己寫
map的type怎麼寫
你裡面塞什麼你會不知道也是夠厲害了(
:(
Callable
好吧 我知道你想幹啥了
但我覺得
我要做三個list的map
每個List的type都不一樣
很沒意義(O)
可是我不知道
就是替golang寫一個map來用
可是你 map 完難道會變成別的型別才丟回去ㄇ
一樣是不想寫for這理由(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而且不是丟回去 是回傳新list
其實有,但是難用到你會想拋棄他
痾 www
[photo](media:AgADBQADqagxG4gsEVb9iEWkkXoI0_pZ2zIABPPLWpxkDv7Y6lI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KgxG9peEVbQMoNhm2UWJSaq1jIABO9yFQpkLFCTh_0CAAEC@telegram)
啊如果不會,那你這樣不就丟了一個會型別錯誤的東西了嗎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我怎看起來上面的都很 int
我手邊沒有 string 的範例
好 我寫一個
主要問題在map這function本身啊
其實
c++ 有 accumulate 這東西
map 也只是一個舉例 ;_;
但那不會是map 而是reduce
++
而且 py 通常不會那樣寫
那會怎樣
arr2 = [x+5 for x in arr1]
我要舉 map 這個 function 的例子後
ㄜ酷喔 infas.club
拍森要用到 map 的機會很少啦(?
你還記得那張簡報是啥ㄇ
對(
很古老的時候
好像有看過
Infas
我在講FP
其中的 Higher Order Functiuon
講者大大
那就
transform
:(
wwww
[photo](media:AgADBQADBqgxG4gsGVbw148wQ3CpAUWt1jIABNxCXcW9bVqtV_gCAAEC@telegram)
這樣可ㄇ
啊我i多了1
[photo](media:AgADBQADhagxG9peEVbBKUOZ5c0QlCis1jIABEXickTty2hwjv0CAAEC@telegram)
那個for就是冗餘的code啊
為啥你們的 <= 都會自己變漂亮
FiraCode
[photo](media:AgADBQADhqgxG9peEVZ2iI9IFQ-EO8pi2zIABPCaOZ4hpMDVhlIAAgI@telegram)
你可以寫
for (const i of ints) int2s.push(i+1)
假設我今天要直接使用沒有要用一個 int2s 變數來存ㄋ
這的確是這種函數使用ㄉ最佳時機🤔
python表示(?
list comp 超好用
這看語言的語法糖而定啊
沒提供當然無法就是了
而且聽說比較快
不是啊就算沒有語法糖還是可以用map函數啊
[photo](media:AgADBQADB6gxG4gsGVbYML-A4i5_CVhk2zIABH3ARGiWIAy8r1IAAgI@telegram)
map_push(3,4)
啊 沒有map函數可以有list comp語法糖啊
問題在哪
會發生什麼事
後者比較稀有
我還沒看過有後者沒有前者的語言
你就一定要這樣用它就對惹
而且 Golang 也沒後者
他本質上就不可能有,為啥要這樣要求他
反正我覺得吵這沒啥意義就是了(O
你是說 list compression 還泛型
覺得golang不行就別用也是沒啥 反正也不是人人都愛(
繼續來安利crystal (X
雖然我最近好像都在寫js 🌚
你是說 list comprehension 嗎?
對 我打錯
難怪我看到懷疑人生 (?
你上面說的兩個東西,前者官方說有,但我不認為他算有,後者本來就不可能實現
我是覺得有foreach
沒map也沒啥大問題啦
當然很要求我也無法(
不過沒foreach就真的煩(
+1
++
而且說實話
map reduce filter是functional來的吧
golang打一開始就沒啥藥functional的意思
反正我就不要 golang 啊
沒人逼你 golang R
我覺得你說出這句
我上面有說你可以用 Swift 4.2
ㄛ 所以就不要啊(
我也不愛golang (
ㄛ我想起來討論的開始了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然而我覺得你的提問無解(
@Haraguroicha 在那邊嘴泛型
又我zz
:(
對 就是你(X
哪個問題
要不要想清楚一下我的提問
一切不是這句開始的嗎(
那句話我回應 Swift 4.2 R
這裡
我覺得我剛剛的討論全都在回答這個問題
有人回golang然後被reject啊
痾 那個人來著 有這人嗎(X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是說他在Win上好不好寫
不支援
這是絕對掰的
雖然我覺得他語言特性夭壽讚
你可以寫,但不搞奇怪的事情編得出來我隨便你
我真心覺得你是來討戰的啊w
泛型沒啥不好啊
不過也不是必要
但要說缺點也只有寫compiler的人會想死(O
太哀傷ㄌ
一堆前提然後又要抱怨w
swift只有macos跟linux的compiler
我覺得啊 一大堆語言遇到win都會死(?
咦?有 linux 的了呦?
雖然不是像swift那樣連開始都無法wwww
而且linux版本的compiler還只有Ubuntu版
我覺得在 Windows 上面不用微軟派的語言根本就找死 (#
居然有,我改天來玩玩w
swift的compiler本身也有開源,你要把他對Debian或是啥重編都可以
但我編不動,太吃資源來
compiler不意外(
Swift 好不友善ㄛ(
他是連llvm一起編
你覺得哪哪裡有機會友善了(
Apple的東西一向以對他自己生態系以外的東西不友善聞名的啊
應該叫apple-llvm (?
你到現在才知道歐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還有一個叫做 apple-gcc
我討厭 Apple ; ;
一整個就是你不用他就鐵定編不出他要的結果
欸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回答到
回答到我原本的提問嗎?
我覺得
你們吵這吵不出結果
這根screen vs tmux
vim vs emacs
tab vs N spaces
一樣
根本是宗教之爭(?
你在開始和我戰泛型之前就回答到了啊....但是我還是不懂為啥後面會戰起來( ・᷄ὢ・᷅ )
我也不知道(ㄍ
這舉例我喜歡
ㄍ...
所以前面有三個小時的廢話....
講白了兩邊都行
但兩邊都不行
純粹一個爽不爽而已
對R
此區日常 🌚
等等 不是ㄅ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一個語言可以支援泛型但是你可以不使用它啊
當然啊?
討論到一半,context 遺失是很常見的事情吧
對啊,所以我選擇了後者,避開它啊
笑死
buffer 被 overflow 掉惹
這邊的 a vs b
a b 分別是啥
到底誰前面塞了個超長的 payload (#
還剛好蓋掉return address導致話題往完全無關的方向討論嗎?
用 generic type vs. 用 golang 寫 func 來做你要做的事情 (?
我覺得不能算廢話ㄅ
至少你知道泛型是啥了
對,超慘
我本來就知道泛型是啥啊...我只是不懂你為啥堅持要這樣用而已...Orz
ㄜ我覺得你對泛型有蠻嚴重的誤解
而且我不知道泛型的話,這行誰寫的?
可能我的明白說出來不是你的明白 (?
泛型有兩種實作吧,一種是java那種,一種是c++模板那樣他媽的全部展開
然後出錯時編譯器就會給你報出很三小的錯誤訊息
整段展開的模板都噴出來給你看
C++ 那種很災難
我覺得你有誤解泛型存在的意義了

用泛型的話我應該只要寫一次才對啊
你同一個功能的 function 在不同 type 上面做一樣的事情不是重複的 code 是啥,他唯一差別就只是針對那個 type 有做優化或檢查或轉型之類的不同而已,原則上邏輯不會改變啊
為了不同 type 的 extensions 可以更嚴謹的執行同一個 function 所以在每個不同泛型 type 的同一個 function 都重複寫一樣的 code。
泛型編譯的時候不會檢查型別啊,因為他抽離了
但論結果上都維持了靜態型別啊
錯誤回報的問題先丟一旁
這大概是最神秘的一句
但是kotlin支援c++那種模板歐,他的inline function就是真的直接展開
@koru1130 上面這些我覺得我是用 C# 的泛型立場在說的
但也不對好嗎
嗯?
那是C#另外亂搞的狀態下無法逾期的問題
我收回這句(((
又不是compiler不會去檢查
檢查不到的例外跟不檢查是兩回事
是 C# 遇到那種狀況就檢查不到啊
exception =/= do nothing
好啦,是我的語意表達問題QQ
不過.NET黑魔法太多了啥都不意外
C/C++可能還比較單純(?
我的這句話主要是在說你在寫 generic type 的時候他這時候不會檢查,因為你還沒開始用所以他沒辦法檢查,所以即使你要用一個原則上通通都支援的 toString() 也可能會遇到無法用的狀況的意思
當然這問題只有在微軟的語言會發生
e.g. TS, C#
我說的被雷,也是在說這件事情
這是他類雷(O
是,我不否認
[photo](media:AgADBQADCKgxG4gsGVZCLEstTzqU62me1jIABFjeQdBqVz3zFAEDAAEC@telegram)
為什麼跟IG長得有87%像
我覺得 87%像的app不少(?
但我猜是微博
微博
說起來js裡的promise factory function一般名稱好像沒啥特別不同?
又淺眠ㄌ(眼神死
[sticker](media:AAQFABN13MsyAAQMKB9GjfAPyPsbAAIC@telegram)
這啥App
為什麼跟百度貼吧長的有87%像
等等這代表IG和那些大陸APP幾乎一樣的意思🌝
[sticker](media:AAQFABMrBtsyAARFV7xDRpbxosRDAAIC@telegram)
IG跟那些大陸app有著幾乎不同的本質,真的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漫畫即時waifu2x有人有興趣嗎
[photo](media:AgADBQADMqgxG4gsGVYUhMqMxhkpaWqq1jIABMIaxeUNHb0TV_8C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MagxG4gsGVbo8OCxZBl_EUCg1jIABMOAQi3Xsfk8pwMDAAEC@telegram)
你不知道ㄇ???
就是
今年畢業的那屆3年級故意全部投給一個智障
然後那個智障把學校搞得亂糟糟
據說原住民5B上ㄉ
還是更爛我忘ㄌ
QQ
笑死
敢問何處高就
Android x86-64, which makes me wanna die.
設定個語言都能這麼彆扭
[photo](media:AgADBQADM6gxG4gsGVZYIq6b17ILKktZ2zIABLTqbvmER5PZ9FcAAgI@telegram)
只好把記憶體跟 CPU 核心再加大了
結果電腦就當機了 🌚😂😂
這段我知道 我是問昨天ㄉ
我覺得這概念就像我們要畢業時正好學校要換書包,於是我們就全部投票給最醜的那個
然後 慘 醜爆了 學弟妹崩潰
Golang 好像沒有方便的複製函式?
問問
問問各位 Golang 大老們
複製甚麼?
檔案 / 資料夾
例如 io.Copy() 好像只能複製檔案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80116
求解 那個四孔插座會長怎樣
o o
o o
我還沒想出同時可以給110跟220的四孔插座長怎樣
或者是

. o
o
o o
對啊,我就是看這篇
不過好像沒有方便複製資料夾的方案
除了遞迴複製
[photo](media:AgADBQAD_KcxGzupGFapjUJJqgM8Oe6m1jIABDQFvGBamJ1raAABAwABAg@telegram)
明明 220 比較安全
只是 220 線路比較粗
你說哪個安全
220 ㄇ
幹 我的意思不是這個
我是問怎麼個安全法
[sticker](media:AAQFABO0ZMoyAARSE03wlF1xBfkYAAIC@telegram)
至少在電人上面 如果直接一條220v的確比較危險
然後台電用的是 110v 跟 -110v 所以沒有比較危險
underlay 本來就是這樣做的
🤔
為什麼底下都在戰缺電跟會不會比較危險
重點是4孔插座到底會長怎樣ㄚ幹
一l l一
o
這四三孔ㄅ
[photo](media:AgADBQAEqDEbO6kYVqh66yvLYalNCF7bMgAE8C1AMFN54NJSWgACAg@telegram)
這什麼新玩法
內地發生什麼事ㄌ
???
僅線港澳台
這不是行之有年了嗎.-.
對不起我第一次看B站;_;
還是繁體字幕
那 *orig 是什麼呢(?
orig 是個指針,*orig 是 orig 的 Type
那 *orig 為什麼會跟他的內容有關連
誰跟你線路比較粗
我不知道
網路上說的(推給網路
該怎麼提昇 Pi 的精度呢?
好,應該加 %g
😞
來生亂數表啊(#
[photo](media:AgADBQADEKgxGzupIFbbFa6a9hZ5uoBp2zIABB2p2WGVhVqx91gAAgI@telegram)
沒吃到螃蟹
森77
話說你覺得我應該自組 NAS 還是買台 NAS 比較好(
自組
可惜沒插頭照片
然後為嘛有些人看到 N5K 就高潮(
我也想要有一台
喔幹
我搞砸了
Stage 有儲存的意思嗎
八卦一堆文組的
不要意外
@windasd 好久不見 😍😍😍❤❤❤
我比較擔心插錯孔
110V電器插成220V的插座
不過其實還好
很多都做成100-240V的不是
還是統一用冷氣插座而且最好顏色區分做防呆(不防蠢)設計
那個新的四孔插座,火線那兩條好像不是平行的?
其中一條火線是在兩條平行的中間那條
是說
如果要用四孔插座
意味著台灣要自己搞特規?
所以你壓根兒就不可能用110v插頭插到兩條火線
插座一直都是每個國家不一樣
哪來標準規範
有啦
A - G
我剛剛還在想說,這樣插座的標準怎辦 ?
但是一根 -110V 一根 +110V
並沒有在傳輸期間減低損耗
點破
要是火線 +220V 才有這效果
最終還是要降到110給你
那就沒用?
而且這種孔,有國家的220V電器使用這種規格嗎 ?
他只是用點電學來創造 220V 的淨電壓
這樣聽起來一樣要另造電器無法直接拿200V的電器來連接 ?
官方說法是110改線為220V
但是相與相之間的 220V 是不能直接兼容普通的 220V 電器
最少我叔(資深工程師)是這樣說 🙊
這聽起來好沒意義QQ
還不如真的拿220V冷氣線來增加一個插座孔來搞
?
110/220線一樣好嗎
只有電流不同線才不同粗
損耗主因是電流
+-110/+220狀況一樣
剩下就是線間/對地的寄生電感/電容
啊我沒說到而已 🙃
電壓高了要提供相同的功耗需要的電流可以減
啊如果你只拿220v損耗就會減少啊
當然因為還是為了兼容提供110就沒差異是真的
?
先說220是相間RMS還是各相對地
前者可以用沒問題啊
後者 😒
後者當然不行😶
真的改插頭別說110電器不能用
220電器也不能用
整個換更大
傻了才這樣搞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唉
讚啦
再說現有110/220系統只要110v兩相平衡的話
耗損明明也沒純220大啊🤔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讚讚
[photo](media:AgADBQADFqgxGzupIFbbMZsxmpftyI5n2zIABGuZ7CUiNTHyklsAAgI@telegram)
我在12好久了
所以220長 | - 這樣ㄇ
原來如此
[photo](media:AgADBQADO6gxG4gsIVba2u7N3JDr1sab1jIABBC4cJ7cW8Li2gIDAAEC@telegram)
讚讚讚
有dark mode可以用囉
我覺得
臺電莫名其妙
應該是為了賺工程錢吧
傻眼
X1C 比 X1Y 好的地方在哪
[photo](media:AgADBQADG6gxGzupIFarwzMOMyE4F6hf2zIABALzf2Dsud0NW1oAAgI@telegram)
遠場通訊
酷喔
@DennyHuang 你有送修過聯想ㄉ筆電ㄇ
就送去啊
服務如何
剛剛在看M01
還行
整串樓沒看到有人幫聯想講話
好喔
[photo](media:AgADBQADHKgxGzupIFawasbdC6Cu2LBl2zIABAfsXwumIUBfhVkAAgI@telegram)
所以 i5-8250u2的頻率到底是啥
一段文字裡寫到三種頻率
[photo](media:AgADBQADP6gxG4gsIVY142VA2d6YDaRj2zIABAvvBV7h0QIi3lkAAgI@telegram)
然後那個2400我不知道是啥
可能是spu boost的上限?
正常不搞手動超頻時的cpu頻率上限
tdp 15w下的全核滿載turbo限
不對阿...也不可能才 2400
8550u是2.5ghz
i5 3代不都有 2900 了?
為啥後面的反而低
這4c8t喔
原來如此 好深奧
但頻率反而變低了?
同樣電量 核心多一倍
然後玩賣快還是撲街(?)因為她就是只吃一個核心
[sticker](media:AAQFABNBnrMyAASqcxRbYZyfb4eoAQABAg@telegram)
粗言注意
話說
有誰的repo需要PRㄇ
捲斯很需要,我們還有一整排issue跟todo
單核3.4/4.0哦
有沒有賣快以外的
賣快的開發環境我需要布置很久
https://github.com/james58899/chat-bridge
你可以幫他加上discord支援
會嗎,不就IDEA裝下去 clone 就結束了
那是上古時代了
現在你只要idea一路按確認就好
還要裝賣快ㄅ
而且感覺很難debug ((
這很複雜嗎 🤔
所以你還在抉擇困難嗎(笑
目前考慮 X1Y 跟 X 什麼 Y
forge抓下來,點開,選裝server,完成。
為什麼要考慮 Yoga
你會常用觸控螢幕ㄇ
@mmis1000 不然我們乾脆寫個dockerfile好了?
你還有一個能修的,如果英文夠好,你可以開一堆PR修正英文翻譯
對,我們官網英文版很需要修正
我相信英文翻譯錯字不是一般的多
插件的英文應該也是
我之前fork過了 我要怎麼把新的commit拉過來
砍掉在fork一次
git add upstream [捲斯repo的url]
git fetch upstream/master
git checkout master
其實我很想貼lmgtfy
git reser --hard upstream/master
git push -f
貼阿
好了,我都說玩了
減少多餘code可以發PRㄇ (
可以ㄅ
[photo](media:AgADBQADRagxG4gsIVbPXX5bL7bCXgev1jIABKbV3GhAK6V-_gIDAAEC@telegram)
我只是看到那陀覺得很難過((
感覺非常 functional
幹這活動對於 maintainer 來說超棒欸
開 Issue 之後超快就有人寫
可讀性爆炸
我覺得上面才可讀性爆炸
又不是越短越好
要短幹嘛不過 minify
我又不是為了短
不斷行有人看的懂才有鬼
別人有壓縮好嗎
[photo](media:AgADBQADHqgxGzupIFZrG1uO29iXcjJg2zIABEj-y9OFBZbuq1wAAgI@telegram)
這樣如果第一個就符合了 他還是會繼續 match 後面的
你一定樣把箭頭塞同一行嗎
你就沒有分行的選項嗎
我連 Array.prototype.every 也不知道是什麼
[photo](media:AgADBQADR6gxG4gsIVYGKEK1zaGnFe-t1jIABIr11wgFDBE2P_8CAAEC@telegram)
不會ㄅ
我是覺得
every就是每一個都符合就true阿
但我相信他再就瀏覽器爆炸
既然要改,為什麼不讓他有一個是false就return
這個根本直接for loop舊好
喔喔 every 只要有一個 false 就會 return false
那在node上
[photo](media:AgADBQADH6gxGzupIFa2Ty0v7b31IiFa2zIABOxoG2tWa-3pD1wAAgI@telegram)
我有順便幫你改進效能ㄌ
for (let ignore of ignore) {
  if (nick.match(new RegExp(ignore, 'gi')))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還更好看董
那這樣你應該用 some
就不用多 not
根本沒有硬要functional的意義
我覺得用 for 沒有直接說明用意
for of 就是 array 裡每一個,沒有歧義
用了 Array.prototype.every 就清楚的表達了對於每個元素
你該更新語法了
你的語法庫有點outdated
我知道沒有歧義 我是說沒有直接說明出用意
這段很明顯阿,你拿去問每一個人,我相信正常人都會說直接for of好看懂
看不懂那個every !在幹嘛
算了你開心就好 .-.
而且js用every比直接for of起碼慢幾十唄...
[來源請求]
最少慢幾倍
用functional其實完全不會加速
只是為了好看懂,但在這種連看懂都不容易的情況下沒用的意義
functional 很棒,但為了 functional 而 functional沒有意義
我前面不就ㄊㄇ說ㄌ
我是為了可讀性
但是你寫出了看不懂的東西
你ㄊㄇ有閱讀中文方面的困難ㄇ
我覺得至少有比原本code好讀
你用了很好的語法,但你把排版整個弄爛到沒人看得懂阿
斷行並不是單純把他弄長,而是為了容易閱讀好嗎
而且還一堆多於括號...
增加可讀性阿
這也說明了我的用意不是單純縮短他 而是增加可讀性阿
const checkIgnore = 
  nick =>
     ignore.every(
       x => ! nick.match(new RegExp(x, gi))
     )
明明那堆括號都能不要阿...
好好好你寫的比較可讀
這不能讓你上述的不實指控合理化阿
functional 很棒,但為了 functional 而 functional 沒有意義
你的語法庫有點outdated
你該更新語法了
我不能接受沒有括號(
你寫的那個有辦法對應到這function的原意嗎?
isNotIgnored
我覺得要寫也是 Array::some 阿
!ignored.some(
(x)=>nick.match(new RegExp(x, gi))
)
可能我在撰寫技巧上有問題 但這不代表你可以隨便曲解我的原意阿
而且把function壓成一坨塞在同一行,我也無法接受阿
又不是在code golf限行數
壓在同一行本身就是在破壞可讀性吧...
我覺得那個括號換行看起來有點奇怪嘛
是說為啥捲私會寫出一個意思是沒被忽略的function
兩個否定 .-. ...?
我覺得,如果你連自己在寫啥都不清楚就上functional...那就真的只是想functional阿
我的原意就只是我在 GitHub 上看那串code看很久,發現就只是單純every的概念而已財改的
[photo](media:AgADBQADSqgxG4gsIVaYi6pfOkKadyKp1jIABFb6FkBJpl9eUwABAwABAg@telegram)
是說我覺得整段可讀最有問題的是命名
forEach沒啥問題
兩個 ignore
把 checkIgnore 改成 shouldPass 搞不好好一點
我指出 forEach 是回復你前面關於效能的問題
光從命名我看不出他是該被忽略還是不該被忽略得意思...
++++